這幾天看著原創小說《風吹那藍》,文章頗長的,到目前還沒看完,眼睛有點酸,想說趁心裡還醞釀著那股情緒來打打些東西吧。

     這篇小說,看得很有感觸,心裡還沉浸在文中情境深深無法自拔,所以打起字來實在無法嘻皮笑臉起來,會比較文青吧......但我能用字彙實在談不上文青 =..=

     從高中開始用手機閱讀原創至今也有了好幾年,小說接受的程度從一開始的照單全收到後來變的很愛在雞蛋裡挑骨頭,刁鑽的很,不合自己口味、不喜歡的敘述方式、不是TP戀、不是我愛的個性和髮型,總的挑一大堆搞得自己到後來沒文可看,每次興致勃勃去找文看,最終也是由於過挑只好敗興放棄,迫切想靠文填充內心渴望的心情,總是得不到滿足。

     所以到目前為止,縱使閱覽無數文章,能讓我發自內心喜愛並統盤看完的寥寥無幾,有好多文,多半看個起頭,頂多看個三分之一吧,確定沒想追的意願後再悻悻放棄。

     算我較龜毛吧,如果故事不如我想,我就沒心看了。或許我想看的,是當自己被拋棄,變得無助而該如何面對的心裡路程吧,想從中獲得某種絲絲光芒般的希望,以及慰藉。

     所以我基本不太看過程一路風平浪靜,也就是兩女主角進展很順利,好吧,我承認自己看不下去是因為會越看越羨慕兼忌妒......

     我喜歡陪著主角一同經歷愛情的風風雨雨,陪她心動、陪她難過、陪她心酸、陪她猜忌、陪她煎熬,我又不是何嘗如此?這才較貼近真實,更能感觸良多。

     所以截自目前,印象深刻的文手指數不超過十個,也許以前很喜歡很喜歡,到後來只是被遺忘在內心的一角,也許它給我的感受只是一時的吧。

 

     回想,最讓我念念不忘,甚至為了細細品味文章漏掉的那些小細節重看了第二遍的,就屬《我的野蠻女友》了吧。

     喔,它跟電影無關,作者好像叫"朵拉A夢"吧?故事有虐有甜,但大部分都是虐,結局HE。女主喜歡的是直女,跟對方之間情感的曖昧接葛會深我心,因為我就吃這味的。

     然後主角很會引用詩句或歌曲,我還蠻佩服為什麼話說一說還能馬上翻出文言來,但不得不說加上那些著實替文中整個氛圍加了許多分,有些話不是用白話能說透的,古人的心思很抽象卻又能緊緊道破人心思。

     如果可以我也想用用那些美言詩句來,唉,但我博學少文啊。

     然後故事很貼近現實,那段短短旅途寫得十分詳盡,就好似真的來過那一樣。不,不得不說這的確是作者的身歷其境吧。

 

     《我們一起尋歡作樂》,作者"彼岸蕭聲末",名字不確定對不對,懶的查。

     也是虐,從頭一直虐~虐~虐~虐~虐......後面看到主角與葉子重新相遇後就打住了,以前有替這寫過感想文,也是從那時候就沒進度了。

     也是主角喜歡直女,直女怎麼掰的掰不彎,所以過程實在很艱辛,或者說一直在看主角棄兒不捨的追求,一直痛苦的自虐吧,那時候因為自身的關係,不接受兩人痛苦後來有所發展的劇情,所以察覺到兩人的關係有所改變,便自覺無趣的放棄了。

     不過現在我觀念變了,有空我會把後頭劇情補上。

     然後我覺得主角蠻自暴自棄的,還有點瘋瘋癲癲,不太討我喜說。

 

     《許我一個未來》,作者忘記,一開始看得挺辛酸的,但她們情感的描寫還不夠深直我心,等她們在一起後就看得比較隨便。

     但還記得她們面對情感的漸漸冷淡時,骨熬的過程,我想那段才是文中的精隨吧,所以我選擇繼續看下去,不是為了個人私自的興趣,是為了替她們見證感情是如何苦撐下來的。

     後面看得很欣慰,這不算是虐文,但一路波折還是很令人心疼的。

     然後這是真人故事改編,內容描述的也很真實,作者把這段兩人的過程給寫了出來,也是很會應用一些句子,文筆用字很扎實。

 

     還有一篇是接著上面看的,但名字我忘了,超虐,看著幾段就跟著流淚,主角真的太苦了。

     她喜歡的人始終不承認自己對主角的情感,只認她做自己的"好朋友",這種死死纏著人家卻又一昧丟給人家苦頭的人,我只能搖頭。

     北很痛苦,就算放棄好了,對方窮追不捨的強拉自己在她的視線範圍內,逼得她好幾次想死,雖然說這樣還愛著人家是何苦,但愛情是盲目的,再說......始終把痛苦施於別人的自己也同等接受到痛苦不是嗎?

     但那種強迫到接近瘋狂的舉動,還是讓人不勝唏噓,北卻只能忍讓,除了忍讓,還能怎樣呢?

     最後開放式結局,替北感到欣慰,也替她覺得不值,也想嘲笑那個女人,唉,但若是我是否也同北這樣默默原諒呢?

 

     再來是這幾天看的,比較有印象,所以寫上來,不確定以後還會不會記得曾看過這篇。

     《駱塵,你還好嗎?》其實光看標題很有畫面,就好像是一個女人痴痴等待著與心愛的人相見的戲碼,但等我看完再細細回味後,卻發現,根本跟我想像的太多了  囧

     這篇不虐,卻一路下來都帶著淡淡的感傷,作者的鋪陳我很欣賞,當主角解決第一件時,裡面已經埋長了爾後第三件、第四件的梗了,劇情排編得很好。

     只是主角與最終選擇的那人,給我的感覺到是不那麼深,倒是前半部分,依依跟她分離的那些女人,有幾個倒是會有難分難捨的情思依存在角色身上。

     不過主角的桃花也太多了吧,但我卻難得不討厭,因為每個人儘管最終只能成為駱塵心中難以忘懷的過客,但那每份對主角的情感卻又是如此的依戀與溫柔,反倒讓人替她們覺得可惜。

     但畢竟人只能選擇一個,還是認命吧,偶爾回想那段曾經深深期盼的情感,能是一抹無法忘記的美好回憶吧。

 

     然後是這次的,《風吹那藍》,深深懷疑是作者的內心寫照,旅途的過程太過於鉅細靡遺,還有作者的ID與標題如出一轍,想必她就只為寫這麼一篇,深刻的回憶。

     內容不說,我只覺得主角的個性實在跟我太像了。不善言辭,木訥,以及很多很多,都很像我。

     「雖然我的話依然不多,但也許正是因為這種沉默和與世無爭,讓別人放下了戒心。我喜歡聆聽,不喜歡過多發表自己的建議,不是我刻意隱藏,而是這就是我原本的性格。」是的,這也是我。

     很多時候我習慣靜靜的聽著,聽他們聊天聊得天花亂墜,陪她們笑,但自己卻分享不出任何意見,因為很多事我真覺得不太需要發表,但她們卻能很自如的侃侃而談。

     這到底是為什麼?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想消失,討厭自己如此不擅交際、詞不達意,但回想卻發現他們一直都照顧我,不忘遺漏我,這才是最重要的,我真的很謝謝他們。

     然後也為主角由衷感到欣喜,能有個愛她的人,懂她的性格。

     也許我也少了這麼一個人吧?

     

     結尾,說推薦好像怪怪,可是我還蠻推薦的啦,有興趣各位可去看看,只是別被虐到嘿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後感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