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漂浮在空中的懸浮粒子一樣,毫無目的的飄遊著,不知道下一秒會身在何處。

      只是有點徬徨,我把人生唯一存在的動力屏除掉了。

      算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直搞不懂自己默默在堅持著什麼,可是回想好幾次幕幕的場景與回應,就感到心灰意冷。

      沒關係,我也不是都沒啥抗壓性,再說這麼長一段時間了,我的冷靜與理性也不是作假著。

      不免承認我還是很憧憬愛情的邂逅等種種,但我惱怒了,我才不希罕這種事情,反正直到畢業前我要做盡我想做的事情,不要再被其他因素干擾,不是克制,是對自己的嚴重警告。

      我他媽的才不在乎感情那種東西勒,那種東西等到以後再說啦!

      

      突然,想起上個禮拜某一幕,跟爸媽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媽曾對我說過的話。

      我想,雖然我媽還是很排斥某些事情,像是剪頭髮之類的,但她也知道我自從家庭革命後就再也沒做出讓她傷心的事情了,因為我不想讓我媽難過,儘管這是無法避免的事情。

      我媽偶爾會在談話中,刻意的要脅我,乖乖地做好學生別想要搞些有的沒的一些「不正常」的舉動,想當然每次聽到我都會很淡然地隨便應聲敷衍,心裡都不知道翻了幾次白眼。

      我知道我沒有餘力反駁反抗,所以我始終做好她心中的榜樣,做她的乖女兒。

      就算內心有多渴望離開那無形的牢鎖,我還是認命,也是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

      但這次,我媽同樣還是在談話中跟我說,不要以為都不知道我在搞什麼,最好乖乖安分點等諸如此類的威脅話語,如往常語氣中帶著不容抵抗的意味,但在其他人眼中就好似母女玩笑般的普通對談。

      就在我又是隨意敷衍之後,殊不知老媽下一句話,讓我有一點......算是驚訝嗎?

      她的表情突然變得很柔和,跟我說,要是有什麼無法應付的事情,可以跟她說的,我們可以一起解決,然後她還算通情達理怎樣怎樣巴拉巴拉我有忘記了。

      不過這句話雖然記憶中以前好像說過,可是語調卻不同於過去,溫柔中又帶著通融。心裡突然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覺得老媽是不是.....變得比較「開明」了。

      以前她是用哀求的語氣要求我怎樣都好,找個男生試著交往看看吧,就算自己對他沒感覺,但至少未來的路上有個依靠。

      那時候我是帶著強忍痛苦答應的,很想哭卻又不肯在老媽面前表現出脆弱著一面,竭力讓她只見到我堅強的那一面。

      不知道過了一年多了,現在的老媽是怎麼想的?

      上禮拜談話之前,跟老媽搭火車回彰化的路上,因為人很多,我跟老媽在其他站被想要硬擠進來的乘客分開了,說是分開也只是隔了一個人的距離,只是這節車廂裡,在我身後有個短發的學生,我想她是個T吧,不過那個距離離我媽很遠我想她的視線應該被擋住,看不到哪個人。只是比較尷尬的是,我跟我媽旁邊也是學生,兩個女學生,從她們豪不忌違的親密舉動間,很明顯的她們是一對情侶,其中短髮與長髮在對話中,時不時伸手撥動長髮的髮絲。

      對我來說這當然沒什麼,但會讓我緊張的原因不是別的正是我媽,我不知道我媽怎麼想,只是我不想去猜測老媽是用什麼目光去面對這兩個人的,我不希望她的心中帶著鄙視。

      可是我們被分開,想做點什麼來分散尷尬卻又不計可施,此刻時間儼然無限延伸般覺得特別漫長。

      但也許只是我想多了,也許老媽根本沒有其他想法,我不知道─

      只不過我有多希望我媽能用諒解的心情去看待我這個人,以及未來可能會面對的,好比我與戀人的關係以及親朋好友。

      在我記憶中我媽在革命時曾經打電話跟某人求救,是她以前工廠的同事,我知道的......她那刻是多們難過得想把心中的淒痛傾訴給人聽,卻礙於這是見不得光的,最終也只能透過那位同事來排解悲痛。

      我不知道那位同事跟她說了什麼,但透過老媽當時對我的態度可以猜到,那位同事也同老媽對同性戀這種存在是排斥的,所以接下來老媽對我逐一下令的事情,非常冷酷也毫不留情。

      不管怎樣,事情過去了。

      我想,雖然遲鈍如我還是不能妄下定論說我媽是不是在試著接受我是同性戀這個事實,但我想總有一天,事情會開花結果、雨後天晴的。

      目前我跟我媽的關係依然像什麼也沒發生過,普通的日常,普通的對話,都是很一般家庭的生活。

      所以我十分珍惜這時光,也許要是我這輩子注定沒有與之攜手相伴的人,我願意好好照顧父母,報答他們。

      這就是我,愛家庭勝過於愛情的我,已經不是五年前那個把感情看做第一的我了。

      就算有了另一半,我還是愛我的父母,儘管我能給的不多。

 

      嘛,完全沒料到自己會講到這裡來,本來只是想發洩一下心情的。

      然後主題完全跟本文無法呼應是怎樣啦啦啦啦啦啦,我本來只想說不知道自己現在能做什麼而已啊。

      還是很害怕寫文這件事,怕腦中的想法經過打出來變的詞不達意,算了以後再說。

      右邊欄位的最新文章那一欄啊,其實我蠻想說最近的發文實在太多元了吧,每一種分類都有不管近況、觀後感、圖文創作、影音啊、ニコニコ都有,超酷的這算是難得一件的景象吧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翼的手札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