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寫觀後文已經多久了啊......?  

     我只知道腦子裡已經塞了太多東西了,有小說、漫畫、電影、影劇......天啊,再不寫的話都要滿出來了  

     可是我還是一樣,好懶的寫啊 XDDDDD (毆

 

     所以接下來還是集結了雜七雜八,一堆沒營養感想,講了也不知在講什麼的觀後言 XD

 

     不過要先從哪先開始呢,有些太久遠心得已經想不太出來了 XD (喂喂

 

     既然這樣─

     好!那就先從我這學期修的選修課我觀看的開始說吧  

     其實照理說除非哪天室友們心血來潮說要看什麼戲劇電影之類的,不然剎翼只看動漫畫小說類的說  

     不過也因為這次修了《世界名劇賞析》,讓我閱覽不少好作品呢,也使我發現到原來早期的作品也是很好看很經典的,我不應該侷限在現代,這讓我大大改觀。

     雖說是名劇賞析,但老師也放了不少距離現在不遠的片子,我覺得都蠻好看的說,有些也讓我挺印象深刻的 wwwww

 

     首先從第一部開始吧─

 

     《The Kid/孩子/尋子遇仙記》

     我對卓別林的了解不是很深,就只有他都戴帽子然後鼻子下面有片海苔鬍子,沒了 XDDDD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的默劇,聽老師說我才知道,他都是自己拍自己演耶   

     太有才了這傢伙 XDDDDDDD

     這部算是喜劇片吧,但看著卓別林飾演的父親與孩子的貧困生活,不禁有種淡淡的憂傷。

     那孩子本來是被婦女拋棄的,被卓別林撿到的,後來等婦女演藝圈事業有成後終於找到了他尋找多年的兒子,最後孩子有沒有回到母親身邊還是依然留在領養他的卓別人身邊,我有點忘了 @@

     畢竟那是一開學看的影片,距離現在已經有段距離了說 wwwwww

     

     《Don 迷蹤再現》

     這是我第二次看的印度片耶  

     第一次是經同學推薦開pps看得《三個傻蛋》,那部還蠻好看的,雖然歌舞的部份讓我很囧,不是很習慣看電影看得正入迷時大家突然跳起舞來,但整體看來劇情方面我覺得很棒。

     回到《迷蹤再現》,這部也很好看呀  

     飾演這部片的主角來頭可不小,在寶來烏有相當的知名度,好像演很多年了,雖然相貌給我感覺普普,但這不是重點 XD

     這部在劇情方面我覺得還好,三傻我比較有感覺 wwwww

     不過歌舞我就蠻喜歡的,超好聽的啊 XD   只不過演到一半突然唱唱跳跳還是很讓人不習慣就是了  @@

     最後結局真是讓我傻眼,搞了老半天都是Don在自導自演嘛,太厲害了,竟然能逃過大家的法眼,結果那個警察竟然是壞蛋,搞到最後是開放式結局,嘛,算了,中間部分很精彩就夠了 wwww

     後來這有第二集,不過聽說沒第一集好看,嘛......很多東西都是這樣的嘛 wwwww

 

     《歌劇魅影》─25周年紀念版本

     以前高中上音樂老師有放過電影版的,我還蠻喜歡女主角的說,長得很漂亮  

     可是上課我卻聽到後面有人說電影版的女主角長的超醜,新版的電影版長的超正,害我不禁懷疑自己到底是看舊版還是新版呢,但網路查了老半天,發現跟我印象中最像的女角好像是2005年的(舊版)....  

     好吧,每個人的喜好都不盡相同嘛   

     這次看的25周年版本是在戲院表演的,我不習慣看現場說,就跟歌手唱完演唱會後販售的演唱會CD是一樣的,覺得音效方面會因為環境因素而變得不乾淨,我這人有點龜毛啦~

     看的過程中總覺得有好多地方都沒什麼印象,這到底是怎回事呢,還是電影版跟現場有差別?  

     後來去查(我習慣看完會上網查一下資料XD)了一下,證實─嗯......我在看電影版時絕對沒認真看 XD

     幾乎大部分地方是一樣的嘛 @口@

     看完後有幕後花絮,歷代飾演過歌劇魅影的演員同聲齊唱,場面超壯觀的啊,雖然這些人我壓根沒見過 XD

    

    《卡門》

     這個我在高職也看過了,不過這次老師放的是溜冰版本,一邊溜冰一邊表演,好特別啊 XD

     然後看的過程中我也發現,明明看過卻又是沒啥印象 =_=

     我的腦容量還真不是普通的小啊......

     喔~後來軍人被刺死了啊,原來如此 XD (你當初真有在看嗎?

     那個卡門也真是的,見一個愛一個的,我在心底替軍人感到可憐,他癡癡的愛著卡門,最終卻是如此下場,唉 (搖搖頭

 

     《悄悄告訴她》

     劇情有點看不懂,不過有些片子本身就沒有要表明什麼,全看各位觀者的感受。

     我覺得男看護還蠻可憐的,不過他這種方法本身就有罪,諷刺的是卻也因此喚醒了長年沉睡的她所愛的人。

     但那女的壓根對男的不熟,男的也只是靠每天在窗邊看她練芭蕾而對她有了情感。

     整個就是悲劇啊,連記者也是,他喜愛的女人在受傷昏迷前已跟男友恢復關係了,他卻渾然不知。

     我在最後看到的是記者與男看護之間的友情,可惜最後男看護還是選擇走上末路,就因為沒人告訴他那個女人已經醒了,他對未來已不抱任何期待。

     最終那女的永遠不知有人曾時時刻刻替她照料,愛著她。

     唉。

 

     《似曾相識》

     這部年代應該蠻久遠的吧,因為男女主角都年老離世了。

     男主角曾演過《超人》,雖沒看過超人,但也知道他有一定程度上的出名。

     女主角也很有名,可是叫不出名子,我對過去時代的電影真的沒興趣,但她年輕時代的樣子真的蠻漂亮的。

     這部是我目前在課內所看過最深刻的一部片吧,看到後面真的難過到要哭了,跨越時代的愛情啊,真是太悲催了  

     主角回到過去遇到女主角,兩人相識相戀,卻因為在翻口袋時拿出現在年代的錢幣,被迫拉回現實。

     男主角再也無法回到過去,思念心切的他最後餓死在旅館內。

     女主角也因為男主角而隱居,帶著滿腹的心傷孤獨終老,大概過了6、70年後,去找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主角,把懷表交給他便心滿意足地死去了。

     年輕男主當初不認識年老的女主,他是後來才知道那懷錶與女主跟他似乎有什麼關係,才決定回到過去的。

     這種愛情太令我心痛了~  

     就是悲情才有特別的美,這大概就是我愛看虐結局的關係吧 XD 

 

     《太陽劇團》

     不知道老師給我們看的是哪一齣,因為沒放完,所以先跳過 XD

 

     《8 Femmes/八個女人/八美圖》

     這個今天下午才剛看完,記憶還很深刻呢! XDDDD

     近代電影用古早拍攝方式蠻讓人好奇的,但那不是重點,明明是要找兇手,這麼沉重的氛圍卻被搞得越來越好笑是怎回事啦 XDDDDD

     看完我只能用囧來表示我的心情,根本是齣鬧劇  XD

     尤其是那八個女人與男主人或是彼此之間的關係,真的是複雜到不行啦!!!!我都不知要怎說了.....

     首先從發現被謀殺開始,因為正值聖誕節期間,外面大雪紛飛,剛好符合大家逃不出去,兇手就在我們八個人之中這種老套戲碼適時出現 XD

     反正最後才知道原來男主人沒死,全是他跟二女兒套好的戲碼,因為除了二女兒外,其他人給男主人帶來的壓力太大了,為了藉此讓大家有所悔悟吧,他直到後來都躲在房間內偷聽那些人的對話。

     關於這八個女人,除了跟他聯手的二女兒外,其他人實在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先是兩個傭人,一個金髮苗條,樣貌美麗,結果他跟男主人有一腿 = =

     另一個體態臃腫,是黑人,原來她喜歡男主人的妹妹,對男主人與妹妹的兄妹關係有所忌妒。

     還有唯一的老人,男主人老婆的媽媽,應該算......岳母吧 @@ 她聲稱過去的基金被偷,其實根本沒這回事,還有老公的死與她有關,是她親手殺的...... (哪呢!!!????

     女主人的妹妹,她面容古板,卻對男主人有非分之想,她算是這裡面最讓我不驚訝的一位吧 XD

     再來是男主人的大女兒,這傢伙騙最大!!!!雖說她是當天才回來的,可其實她前一晚就回來偷偷見男主人了,因為到最後大家紛紛說出實話,她偷偷回來的是被二女兒看到,才知道她懷孕了 @@

     女兒的媽媽很驚訝,後來她媽媽也跟女兒說,其實女兒跟男主人沒有血緣關係,是她跟別人生的......!???? 這讓我都無言了 = =

     更誇張的是,兩位女兒在房間聊天時,大女兒跟二女兒說,其實肚子裡的孩子是男主人的......靠!!!妳本來就知道了嘛!!!!

     還有男主人的妹妹,她是妓女,前一晚她有偷偷找男主人要錢,錢是要給她愛的男人的,可是平時她都會偷偷到胖女傭家過夜......妳這人性關係也太亂了吧  

     最後是男主人的老婆,她私下有情夫,結果那個情夫好像跟男主人的妹妹的男人是同一人......而老婆跟妹妹對男性的厭惡在談話中已明顯表態出來,竟然在爭吵中......兩個人在地放滾來滾去就開始吻了起來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誇張的劇情,最好笑的是每個人到某個沉重的階段都會唱起歌來,唱的歌還很妖豔,笑死我了,根本沉悶不起來啊 XDDDDD

     結果故事最終以男主人聽到聽不下去,舉槍朝太陽穴自盡,眾人唱悲歌,手牽手排在一起結束......

     天啊,這是我最落落長的心得耶,我推薦大家去看,但覺別認真看,真是笑死我了 XD

     其實一開始我就覺得二女兒有問題了,只是萬萬沒想到她跟男主人有串通啊 = =

     

     唉,寫到這裡我都累了(擦汗

     其他的......以後再寫吧 XDDDD (結果根本沒有"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後感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