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了最近整個迷上Frozen,我快跟祥希脫節了NO!!!!!!!!005042gx6s1g1cmx619xx9  
 
 
     而且河道上滿滿的Elsanna圖文,都不用自耕就吃的超開心 d96835527d1485e759c232575cc6f82a_w19_h19  (X
 
     =============================================
 
 
     嗯,我記得寫到這裡的時候屁股有點痛,說出來是因為明天就會忘記 (不你
 
     這篇有兩個爆點,會有兩個其實是因為其中一個想要快點帶過 (喂
 
 
 
 
     那麼——
 
 
 
     〈正文開始〉
 
 
 
     我翻開了日記本,自那天起我再也沒有看到任何與她相關的記事了。
 
     這不禁讓我懷疑一切是否真只是個幻覺?
 
 
     輕輕觸碰嘴唇,那時候的感觸以及畫面也記不住了,只能透過頁面上的字詞去想像。
 
     回想中,我只記得她好像留著長髮,在亮光下橘的發亮。
 
     除此之外,我對她的長相可說是毫無思緒。
 
 
     她的出現與消失,就如同個過客。
 
 
 
     【私の世界を構成する塵のような何か。】Recall Diary〈祥希〉act.9
 
 
 
     難得的假日,我卻不怎麼開心。
 
     我與小太在前往某個目的地的路途中,基於賭氣的關係,我沒有問小太要帶我去哪。
 
     會生氣的原因,是因為調離的事情同事們也早已聽聞,於是他們決定要替我辦個聚餐,想想跟同事們的交往關係還算不錯,他們為了我而邀約一同吃飯使我非常感動,但這件事情卻被小太阻擋住了。
 
     小太說他已經計劃好這天要帶我出門散心,我就在半逼迫下委婉拒絕了他們的邀請,說改天再選個時間聚聚吧,說出這些話的我當下感到無地自容,真的對他們很抱歉……
 
     我看著窗外飛速閃過的景象,看著樹木與街景毫無痕跡的從方框中被拋出,生命的流動就好似那些流動的外景,而身邊的朋友們是否也如那些景象般,只是個過客?
 
     這幾天總是容易心煩意亂,不知為何也說不出原因。
 
     可奇妙的是頭痛的現象減緩了,發生的次數要趨近於零。
 
     即使這是件好事我卻心裡覺得疑惑,好像沒有頭痛反而讓人覺得不習慣......這麼想卻又覺得自己挺怪的。
 
     「祥?」
 
     「嗯?」
 
     「妳在想什麼?」
 
     感覺小太也變了,從我記憶中看到他那張冷漠與可怕的表情後,比起過去他開始關心我的頻律越來越高,常常來宿舍找我,不論是準時下班時間,甚至是加班後晚間時間,一下班就立馬飛奔到我家。
 
     或許是因為調職這件事讓他害怕會失去我,也越來越黏著我吧。
 
     「……沒有,我在發呆。」
 
     雖然也說不上厭煩,但就是無法適應,我與小太相處的時間真的越來越長,讓我有某種預感。
 
     ——「當我的老婆吧,我……我願意養妳!」
 
     ——「說不定小祥也是不婚者主義喔。」
 
     ——「妳要幸福喔。」
 
     嗯?……這是?我愣住。
 
     我胡思亂想到一半,引擎聲靜止了,瞬間靜謐的空間將我拉回現實中,是到了地點嗎?我不禁往窗外一看——
 
     一棟高聳的建築物,屋頂呈現三角錐形,構造由兩側的尖角中間夾著較矮的建築。
 
     小太怎麼會載我來這裡?我心裡浮現了巨大的問號以及驚嘆號。
 
     「我們到了。」他說著並解下了安全帶。
 
     「這裡?」
 
     看到他下車我也打開車門,映入視線中的畫面讓人嘆為觀止,這棟建築要比其他同樣的建築比起來還要大上許多……
 
     我們來到一間教堂。
 
     跟著小太走進一看,裡面宏大壯觀的場面令人大感驚呼,這輩子我從沒來過教堂,整齊排列的禮拜椅還有在陽光照射下透出各種色彩的馬賽克玻璃窗,最尾端擺置講桌的後頭站裡著一座高聳的偉大石像,象徵著宗教所賦予的神聖。
 
     我默默走在走道上,經過一排又一排禮拜椅,直到盡頭。
 
     忽然,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並不是這裡的景象,而是這種格局彷彿曾經看過似的。
 
     我記得我曾經在類似的地方做過了什麼,我記得有個人的陪伴,那個人卻不是小太。
 
     「到底是……」
 
     腦海中就像收訊不良的電視一樣,跑出殘留影像……
 
     畫面閃現著被日光照射下透著光亮的教堂內,眼前的她默默地低著頭,她的面容混雜著如電子殘象般的雜訊。
 
     ——「那樣的……一定很可愛呢。」
 
     ——「現在的我只想要每天都跟……在一起喔。」
 
     畫面中從我口中說出的不明話語,突如的狂風與她髮間的香味。
 
     「嗚……!」又是一股刺痛,我不禁伸手抱頭。
 
     這種感覺……啊,那種每當對某件事有著強烈的好奇慾與探究慾時,就會發作的症狀又出現了。
 
     「祥?」不遠處小太的驚呼傳遞而來。
 
     「……那種感覺,又出現了。」我吃痛的微睜開眼,對著小太苦笑。
 
     該說是好久不見還是怎麼又出現了呢,這種危機的時刻我卻對自己調侃起來,這時候我是否該停止再去想,然而一字一句不知名的話語開始從四面八方塞進腦袋裡——
 
     ——「小祥……很堅強呢。」
 
     這是……
 
     一個陌生女性的聲線迴盪著,明明就不認識,可是為何會有種令人難過不捨與懷念的感覺?
 
     ——「我喜歡妳……小祥。」
 
     這是誰的聲音?
 
     ——「吶,小祥……」
 
     到底是誰……
 
     ——「小祥……」
 
     快告訴我啊!
 
     ——「要……幸福喔。」
 
     「好、好痛——」
 
     原只是輕微的疼痛,但疼痛越變強烈,就像炸彈般不斷爆發開來,痛的我喊出聲來。
 
     「妳到底是誰?為什麼要這樣糾纏著我!」我緊緊揪著胸口,不論是頭亦或是心臟都難過到受不了。
 
     「祥——!」
 
     小太的腳步聲快速逼近,我整個人陷進他的懷抱裡,他緊緊地抱著我,不斷說了許多話,然而全身上下早已被劇痛給奪去了聽覺,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為什麼……每當我想要想起一些事情時,頭就痛不欲生。
 
     瞬間有想要撞牆的衝動,但在被小太緊抱之下,我只能強按著自己的頭,全身激烈地顫抖不已。
 
     日記什麼的,那個人什麼的,既然不想要讓我知道,都拋諸九霄雲外好了,我再也不想管了!
 
     像是要把心中堆積以久的困擾給發洩出來,我帶著淚水不停地吶喊著。
 
     小太像要將我整個人都嵌進他的身體裡一樣,隨著我的哭喊他雙手的力道跟著增強,但再怎樣也比不上心裡與身體上的痛。
 
     「祥,妳什麼都不需要去想……」他的話語帶著痛苦,然後轉而變成堅定,「由我來守護妳、照顧妳吧——!」
 
     某個預感靈驗了。
 
     「嫁給我吧!」
 
     從口袋裡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東西,他凝視著我的神情再堅毅不過,將手中的盒子打了開來,此時此刻的我只能用微弱的力量撐住自己,看著那個閃閃發亮的東西,我驚訝地久久無法言語。
 
     當你在陷入痛苦而脆弱無助時,眼前伸出來的那隻手,儘管只是小小而微不足道的鼓勵,也會像光束一樣帶給你一線生機,讓你想緊緊的握住不放手。
 
     ——「對妳來說不是好事嗎?嫁給好男人什麼的。」
 
     我所定義的理想未來……是什麼?
 
     ——妳看,現在不是就在妳眼前了嗎?踏上那條路的紅毯已經鋪上了,就只差那麼一步,只要再一小步……
 
     當下我的頭腦簡直混亂至極,我已經搞不清楚什麼是我所想要的,什麼又只是我所想的。
 
     我覺得我瘋了。
 
     我答應了。
 
 
 
     之後的日子裡,除了平時上班時段外,都在忙碌與小太討論許多結婚相關事宜的日子中渡過。
 
     討論的過程我幾乎屬於被動狀態的,很難得的竟然是我與他在行動上呈現相反的狀態,我對結婚並沒有什麼特別要求,而且小太在許多地方似乎都很有個人主見,我便由著他去做了。
 
     至於公司那方面,就算小太一而在再而三的懇求我離職,我還是堅持己見,雖然依傳統觀念我是該好好守在家裡做些妻子該有的家庭事務,但這種生活方式對我來說不踏實,也太突然了,我想我還沒準備好,依他的口才當然說服不了我,到後來小太也拗不過我了只好暫時先這樣。
 
     知道我與小太結婚的消息,很快地我接受到了許多同事們的祝賀,而家庭那邊,父母與妹妹都表示十分的驚訝,但父母也沒有特別說什麼。
 
     「只要是祥所選擇的,不管任何事,只要祥開心就好。」這是父母的反應。
 
     「咦咦?小祥姐怎麼都沒跟我說啦,那對方長的帥不帥啊,小祥姐要記得傳照片給我喲!」這是妹妹小悟的反應。
 
     這段期間三不五時會有來自各個地方的親戚或朋友打電話來,有時是小太那方有時是我,跟他們對話中只要談到與婚禮該如何舉行,或是小太人怎樣的事情,我都會如實回答,但很時候在對談中卻有種自己置身是外的感覺。
 
     接著是好友們的反應,當然大家知道消息後表情可說是驚訝到了極點。
 
     「真突然,那祝妳幸福——」
 
     「咦咦,小祥妳不是在開玩笑吧,真的結婚了?欸欸,這樣的話——」
 
     芽流一臉震驚的表情,之後似乎想說什麼卻被真麻給拉走了。
 
     我汗顏的看著拉扯的兩人漸行漸遠,乾笑著,再轉向蕾米,原以為她又會說些什麼話來逗弄我,但她的臉卻始終擺著苦瓜臉,她低著頭似乎正陷入沉思。
 
     「那傢伙說的話竟然實現了——」
 
     她呢喃著,發現我正在看她,我剛要問她卻馬上變換了表情。
 
     「嘛——哪天結婚確定好要記得通知我,我會去逢場的喔。」
 
     她又變回原本那個大喇喇的蕾米,很難得的她這次什麼也沒說,只給予了祝福。
 
     這樣的蕾米,看著她笑的表情只會令我感到詭異……
 
     除了這三人以外,我藉由這次結婚通知聯繫到了小笙與明日菜兩人,也大略知道了她們的近況,聽說明日菜過還算不錯,而小笙好像也是挺努力在應付工作的樣子〈從明日菜那邊聽到的〉。
 
     「小祥姐妳真的很厲害耶——」
 
     「嗯?」
 
     「竟然又趁機偷交了這麼帥的男友,嘛為什麼我都遇不到啦——」
 
     某一天跟妹妹小悟在電話中,收到小太照片的她表示既稱羨又不甘。
 
     「呵呵,小悟一定也會遇到喜歡的男生喔。」我笑道。
 
     帥氣的……男友嗎,對我來說外表似乎不是這麼重要的事情呢,我這麼想著。
 
     然後這段期間也是小太只要下班就會來找我,假日的話我們這陣子都會相約去挑選婚紗等等……                       
 
 
     「呼——終於難得能一個人清靜清靜了。」
 
     除了調換單位後的實習,加上準備結婚的事讓我跟小太都忙得不可開交,我從來都不知道為了準備這些事情要這麼忙於奔波。
 
     今天因為小太要加班的緣故,沒有辦法與我一同回家,雖說我也是為了交接與學習方面比平時還晚下班,但還是比小太早了點。
 
     我提著裝了滿滿食材的塑膠袋,前陣子忙到冰箱裡的食材沒了也來不及補,我趁著今天略微的空閒時段趕快去補了貨,再順道回家。
 
     獨自走著的我經過了公園,我來到了之前很喜愛來的地方,公園外圍的小綠叢外每隔一段距離設置了一座長椅,在路燈的光亮下反射著微弱的光。
 
     自從接受小太的求婚後我就沒有再來過這裡了,其中原因也是因為忙碌。
 
     而且……某個人已經不會再出現了。
 
     我很清楚我喜歡來這裡的原因,可是從日記裡我卻發現到或許不只有如此,明明小太告訴過我不能來這裡我卻堅持自己下班就會來到這裡一趟,到底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想見她。
 
     就算隔天之後會忘掉,就算我在腦中裡尋找不到她的蹤影,但我相信只要我願意來就有機會與她相見。
 
     雖然我不知道她的長相了,或許她已經不會再來這裡等我了。
 
     但我還是希望——
 
     至少見一面也好,如果可以,我想見她,這些日子以來發生了好多事情,我都好想要跟她報告。
 
     好奇妙啊,明明我對她完全沒有印象啊,但這些渴望卻真切自內心發出,真是神奇。
 
     這時,有個人走到了我的面前。
 
     「咦?」看到她的出現讓我十分驚訝,因為,「妳怎麼會在這裡,小笙?」
 
     距離我有十步多遠的小笙,就算過了兩年她那張愛睏的臉還是沒有變,她有些不耐煩的撇過頭。
 
     「雖然很麻煩而且他又不敢過來,但也只能由我來確認了——」
 
     「確認?」
 
     「妳真的要結婚了?」她半瞇著眼簾,彷彿下一刻會突然睡去似的,但口氣卻與此相違背。
 
     「是的,也希望妳跟明日菜都能到場喔。」我笑著,儘管對於她的出現我還是很意外。
 
     「嘛,我是會去,她我就不知道了啦……」
 
     她低下頭有些憋扭的抓著頭,但臉上的神情卻又換成了無奈。
 
     「唉,說了妳也聽不懂……拋棄什麼的,妳真的很殘忍呢。」
 
     冰寒的冷風吹襲而來,我睜大了雙眼。
 
     「嘛,總之還是恭喜妳吧。那我不是還要繼續老媽的身分,好麻煩……」
 
     她只是喃喃念著,留下了懸念就這麼轉身離去。
 
     拋棄?殘忍?我是做什麼錯誤的事嗎?
 
     為什麼妳要這樣說我——!
 
     整個人倏忽受到了刺激並奔向了她,我拉住了她的肩膀,「小笙,妳剛剛說的是什麼?」
 
     她驚詫地回頭看我,起初她試著要掙脫,但有某股力量讓我死抓住她不肯放手,使她無法擺脫掉。
 
     「嗚啊,別拉我啦——!就說了妳根本不懂——」
 
     小笙猛力地扯動,最後還是從我手中逃脫了,她眼神中充滿著不悅。
 
     「我只是來代替某個人說恭喜而已,妳只要知道就夠了!」
 
     她憤恨地喊道,就這麼飛也似的奔走了。
 
     我的手定定的停流在空中,不解地看著離去的背影,心裡有說不出的苦。
 
     又是什麼不願透露的事嗎?又是那個人嗎?
 
     某個模糊的殘像從我眼前出現,那個人坐在長椅上,面向著我。
 
     「嗚——!」
 
     頭像被塞滿了許多石頭一樣,開始變的沉重,並開始發脹發熱——
 
     好難受……好痛苦!
 
     「——拜託了不要再這樣對我了好嗎?」我全身發軟,支撐不住而跪倒在地,「到底是誰比較殘忍!」
 
     這麼長時間以來,誰曾來替我解過答案,誰願意來幫助我。
 
     ——「呵呵,這種事情就是要靠自己去挖掘才能感受到喜悅與奧妙喔!」
 
     ——「祥,妳以後還是別走那條路了。」
 
     ——「就說了妳根本不懂……」
 
     沒有一個人啊!
 
     沒有人願意替我解答啊!
 
     我就只是想要知道她是誰而已,就只是這樣要這麼困難嗎?
 
     ——「妳不需要知道我的名字,我在妳心中只是個過客罷了。」
 
     陌生的聲音突然閃過腦海,我睜大了雙眼。
 
     這個聲音……是誰?是她嗎?從沒聽過卻又好熟悉……
 
     妳到底在哪裡,我想要再聽到妳的聲音啊。
 
     淚水滴答滴答地滴落在地上,然後漸漸被土壤給吸收,消逝——
 
     我受不了了……怎樣都好,既然都不願意告訴我,那就算了。
 
     既然妳再也不打算見我,那就讓這些疑惑永遠沉到海裡中吧,一切的一切都不需要了,我無所謂了。
 
     我強忍著勉強站起身,吃力的往回去的路奔去。
 
     回家後便直接躺在床上,全身冷汗直流,無力到不想動,我帶著痛苦睡去。
 
     我以為這段回憶隔天會忘記,沒想到卻清晰到讓人無法忘記,無法消滅。
 
 
 
     時間又一天一天的走過,終於直到了某一天——
 
     直到婚禮當天。
 
 
 
     ※
 
 
     海——
 
     又是同樣的景色同樣的地點,我靜靜地看著世界的變化。
 
     放眼望去蔚藍的海洋廣大無垠,底下只有間或浮動的漣漪,天空則是一片釉黑,有幾顆星光閃爍。
 
     海上放了張長椅,我正坐在長椅上觀看天空的景色。
 
     這裡除了我以外,什麼都沒有,我是獨自一人。
 
     ——不對。
 
     從日出到日落,再從日落到日出,日夜重複著交替,然而在這個世界裡,只有天空的景色在改變,腳下的海依舊流動緩慢,長椅上依舊只有我一人。
 
     ——不對的。
 
     只是看著天空轉變,我卻不覺得厭煩。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獨自看著顏色的變化,我從來都不孤單。
 
     ——不是這樣的啊!
 
 
     為什麼妳要消失?並不是這樣的,從來都有妳在陪伴著啊——
 
     為什麼妳不再出現了?
 
     妳不想再與我看景了嗎?
 
     請妳不要消失……拜託了,請妳不要離開我好嗎?
 
 
 
     這個世界瞬間染上了灰暗。
 
     再也明亮不起來了。
 
     沉淪。
 
 
     ※
 
 
     「嗚哇,小祥姐好漂亮——!」
 
     看著鏡面中反射的美麗身影,讓我一時忘了說話,被盤起的黑髮,水嫩嬌豔的雙唇,穿上婚紗後有點小露酥胸,我不敢想像鏡子裡穿著婚紗禮服的美麗女子就是我自己。
 
     看起來小悟好像很興奮,從她的言行舉止中,或許是因為她被指定為伴娘的緣故,似乎也有些小緊張。
 
     聽到身邊的人時而給予祝福之類的話,我忽然才意識到,再過不久後我將步入禮堂。
 
     我將要成為小太的妻子。
 
     「啊啊——時間快到了啦!」
 
     小悟突然慌亂了陣腳,差點要把東西給弄倒,怕她繼續發生災難,我連忙趕緊阻止。
 
     「小悟別緊張啊,先在旁邊坐下吧。」我拉著她的手到身邊的高腳椅上,輕聲柔道:「先吸氣——」
 
     「吸——」
 
     「再吐氣——」
 
     「呼——」
 
     「這樣有沒有好一點了。」我問著。
 
     「有了耶,啊不對不對啊,小祥姐妳怎麼比我還鎮定啊。」
 
     「啊,是這樣嗎——」
 
     經她一說我好像真的一點也不緊張,總覺得…….有一種很不切實際的感覺。
 
     等一下我就要成為小太的妻子了,可是我卻沒有任何的感覺,可是明明這不是我所希望的結果嗎?
 
     我忽然想起了許久年前,蕾米曾跟我說過的話——
 
     ——「小祥不也一樣嗎?」
 
     ——「以後一定會忘記學生時代的戀愛遊戲,當個普通的成年人,普通地結婚,度過普通的一生吧。」
 
     而就如蕾米所說的,我一直認為理想中的型態,就是由擁有主導權的男性與內斂矜持的女性在一起,共組家庭。
 
     雖然因為小隆給我的陰影讓我不再像過去只會一味的聽從對方,而小太也並不是很強勢的男性……就大部分方面來說的話。
 
     我想,由父親與母親還有活潑的孩子們組成的家庭,我與小太以後也會成為這種一般的家庭吧,我是這麼想的。
 
     可是我卻有種被自己給限定住的感覺,一直以來我只是被自己的認定給牽著鼻子走。
 
     人對這世界都存在著渴望,而我所冀望的……是什麼?
 
     我真正想要的,屬於自己的未來,是什麼?
 
 
 
     回想著這兩年與小太在一起的過程,我現在才發現——
 
     交往了兩年半的男友,我卻不曾愛過他。
 
 
 
 
     〈TBC〉
 
 
     要論男方跟女方的優勢嘛......就是一個只是牽手擁抱,另一個可是有揪過了喔,是揪喔!!!!揪喔!!!! (要強調幾次
 
     這樣是否比較有安慰到心靈 (泥揍開
 
     啊啊啊小祥快被人搶走了啊,誰都好快去搶婚啊啊啊啊 (被拖走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