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呢~ 茶  
 
     先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啦   wwwwwwww
 
    
 
 
     寫這篇文章時,幾乎沒有不感受到自己正在水深火熱中,我要死了 (等等
 
     我到底是在寫什麼啊有誰可以告訴我!!!!! (崩潰((問你自己啊
 
 
 
 
      〈正文開始〉
 
 
 
     風聲,消息走漏,揭發。
 
     這是我最近開始意識到的危機,儘管我不希望自己變得疑神疑鬼,然而那次的事情,那個不明的聲響仍提醒著我、威脅著我。
 
     經過茶水間、廁所,甚至走廊上經過同事們的身邊,我都彷彿感覺到有人正偷偷在背後說著我的事情。
 
 
     不行再這樣神經質了,我如此告誡著自己。
 
 
     然而事與願違,許多事情接二連三發生,有些事情無可避免的還是被揭發了。
 
 
 
     【私の世界を構成する塵のような何か。】Recall Diary〈祥希〉act.8
 
 
 
     突然接獲到上級的通知,說是為上次的企劃案想要當面跟我說話,要我去上面一趟,我默默地離開座位,離開部門前剛好遇到了K前輩。
 
     「K前輩好。」我禮貌性地點頭。
 
     「喔,要去找XXX總主管嗎?那趕快去吧——」她揮著手催促我快去。
 
     「是。」
 
     我轉身前,好像看到她勾起了嘴角。
 
     電梯門關上的那一瞬間,腦中閃過了一個疑問。
 
     ——為什麼K同事知道我要去找總主管?
 
     原本正在放空的腦袋突然像接受到雷達一樣,開始警鳴作響——
 
     怎麼了?心裡突然害怕了起來,隨著電梯樓層的上升,我懸掛著的心開始狂跳了起來。
 
     「叮咚——」樓層到了。
 
     我走到總主管辦公室前,裡面似乎有除了總主管外的某個聲音,正打算敲門的手懸在那。
 
     是小太的聲音,為什麼小太會在總主管辦公室裡頭呢?難道是……
 
     不是的,我對自己否定,只是我來的時間點剛好小太正在跟總主管討論事情吧,一定是這樣的,可是……我現在緊張的心情卻無法說服我。
 
     「叩叩。」
 
     「不好意思,我是大上祥。」
 
     「來了啊,那麼請進。」
 
     得到對方的允許,我吞了口口水,將門打開。
 
     抬頭便看見小太看著我,我假裝若無其事的走到總主管面前,小太默默的退到一旁去。
 
     「請問總主管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眼角餘光瞄到小太,卻發現他的表情好像不太對勁?這讓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了起來。
 
     「好吧,剛剛我說到了什麼?」總主管雙手交握著,對我釋出了善意的微笑,「現在公司的名氣能得到不錯的成績,這都要歸功於你那次計劃的功勞呢。」
 
     「哪裡,這也要靠宣傳部門的大家齊心努力才會有這樣的好成績。」我禮貌性的回答,隨後附贈個官方式的微笑。
 
     「那次企劃我聽說是村上委派給妳的,看來村上的眼光非常的不錯呢。」
 
     「哪裡,我只是將企劃交給了最合適的人選。」小太點了頭,也帶著官方式的腔調。
 
     在我與小太面前的這位先生,也就是企業的總主管,他所負責的便是管理著公司五個部門的大組長,其職位高小太一層。
 
     「所以我最近正在想著要給大上妳一個升值的機會呢。」他仍然掛著微笑這麼說道。
 
     「咦,真的嗎?」
 
     這消息來的突然,令我又驚又喜,我高興地彎下腰鞠躬以表示對總主管的感謝,然而當我喜不自勝地轉向小太,我卻發現他始終緊閉著嘴不發一語,他沒有看我,表情有些鬱悶。
 
     小太是怎麼了嗎?這麼令人高興的事情,小太卻悶悶不樂的。
 
     「等一下我還沒說完呢。」
 
     總主管的話語拉回了我的視線,他依然雙手交握的姿勢,瞇起了雙眼。
 
     不知怎的,看到他這副表情,我的血液彷彿開始逆流起來,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但我最近啊,不管在哪裡,好像都聽到某個傳言——」
 
     話說到此刻,使才懸掛著無法放下的心情,又再次出現,我的心跳跟著不規律的加快了速度。
 
     果然,無法預防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嗎?我不禁握緊了手。
 
     「我聽到了大上妳正在跟村上主管交往的傳言呢。」
 
     「這——」我的心繃緊了一下,跟小太同時說不出話來。
 
     「或許你們會想要我提出證據吧,有人拍到了大上妳在村上主管辦公室裡有親密的舉動,而且不只一次——」
 
     果然——是那一次沒有關上的門,就是在那時候……
 
     「我們公司當然不會嚴格管控同事們之間的戀愛關係,但最近可說是關鍵時刻,我卻發現宣傳部門的主管辦事效率有嚴重的下滑現象。」
 
     我驚訝地看向小太,他依然定定地看著總主管,沒有半句回覆。
 
     這、這下該如何是好,總主管會怎麼處理小太的問題,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這時候小太終於開口了,「我很抱歉,沒有好好對公司盡責,真的很抱歉——!」
 
     語畢小太深深地彎腰道歉,看到小太做出這動作,我馬上也跟著鞠躬道歉。
 
     「真的很抱歉。」
 
     「啊……我也不是那種死板的人,這樣就處罰你們,只是考慮到績效,為了維持我們公司的水平,公司希望我們可以隨時以最佳狀態去處理公事,要是因為你們私人之間的事情而有所影響,尤其是你,村上有太,你在我們公司是個認真負責任的好員工,倍受我們青睞,我也不希望你因為各人因素影響到我們公司。」
 
     他笑了笑,看著小太。
 
     「我們公司非常需要你。」語道他再看看我,「妳也是,這期間妳的表現受到我們矚目,所以希望妳也能好好持續下去。」
 
     「是,謝謝總主管。」
 
     「所以,我有個提議。」
 
     提議?會是什麼提議呢?我與小太互看了一眼,等著對方開口。
 
     「大上祥妳必須要調離到其他單位去。」
 
     「咦?」
 
     調職?
 
     這樣的話……不就跟小太完全沒有機會接觸了嗎?
 
     小太的臉頓時變得十分複雜,他向前跨了一步。
 
     「總主管,請問只能這麼做嗎?」小太如此說道,雙眼因為激動而微微睜大。
 
     「是的,除此之外別無他法了。如果大上不配合的話,那我們也只好請她離開公司了。」他將目光轉移到我身上,「所以妳會做何選擇呢?」
 
     「我……」
 
     「難道就沒有別的方法嗎——!」
 
     「碰」的一聲,桌子受到突如其來的重大壓力而發出了悶聲,我傻楞楞地說不出來,小太的雙手重重地拍著桌案,雙眼怒視著眼前的人。
 
     「這個選擇並不是由你來選,而且這是我與其他主管們做出的結論,還有請注意你的態度,村上有太。」
 
     「小、小太——」我驚呼,想要上前拉住小太,可是在總主管的面前,我不敢有所動作。
 
     我沒想到小太會這麼沮喪,這麼生氣。
 
     「這、這……」
 
     小太低下頭來,身體顫抖著,他無奈的退後了一步,深深鞠了躬。
 
     「很抱歉做出如此失策的舉動。」
 
     「不要緊,請記得這個場合我們之間的關係。」總主管揮手表示無所謂,然後面向我,「那你決定好了嗎?」
 
     我看著小太,他只是偏過頭來不肯看我,他瞇著眼的表情看起來十分的不甘心,但既然我只能選擇那條路,那麼——
 
     「我決定調職。」在我說出口的同時,我發現小太的肩膀抖動了一下。
 
     「嗯,很好,那麼我把妳調到設計部門去,妳寫好調職單交給我,明天開始有四天時間他們會派人教導妳該部門負責的事項,然後妳也在這段時間內把妳這邊沒處理好的事情交代交代吧,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妳可以先離開了。」
 
     「那、那麼小——村上主管呢?」我不禁問道。
 
     「他不會做任何更動的,請你們放心。」
 
     「好,我了解了,那麼我先離開了。」我對兩人彎腰後便離開了辦公室。
 
     開門的剎那,我卻發現有個人一臉驚慌地退了好幾步,看到那個人的臉,我的心情也跟著複雜了起來。
 
     但痛苦的是我卻還要掛上微笑的表情。
 
     「請問K前輩有什麼事情嗎?村上主管人還在你們呢,可能要稍等一下喔。」
 
     「呃啊,這我當然知道啊,妳趕快回去部門那邊吧,有人在找妳呢。」
 
     「好的,謝謝前輩提醒,那我先走了。」
 
     我依然掛著同樣的笑容,向K前輩點頭示意便離開了這層樓。
 
     在電梯裡,感覺自己正逐漸的往下降落,而電子版上的數字也跟著減少。
 
     我默默地嘆了口氣,要說這一切的發生原因不知道是騙人的,果然啊——
 
     我還是被人抓住了把柄。
 
 
 
     「沒想到事情還是發生了。」
 
     「嗯。」小太抽著菸,默默不語。
 
     休息時間,我與小太在室外休息區吹著冷風,我趴在欄杆上默默看著底下來來往往的街景,苦笑著。
 
     離開了總主管的辦公室後,果如K同事說的,設計部門已派人在我自己的辦公區域等候,我邊聽著關於設計單位大略的工作性質,收下了交遞過來的調職單,看來公司是急著要守住我,深怕遲了一秒我會改變心意。
 
     然後在對方的帶領下繞了該單位一圈,聊了一下相關,就到了休息時間,我呼一口氣走進休息區便看見小太愁眉苦臉的杵在欄杆處抽菸,我很自然而然的就到他身邊,兩人開始簡短的對談。
 
     「是說小太……你不是每天都準時下班嗎?」
 
     「嗯。」他簡短的附和。
 
     感覺到附近的人群似乎都在盯著我倆看,並竊竊私語著,反正事情肯定早已傳得沸沸揚揚,我也不想去管。
 
     「我剛剛聽到總主管說你辦事效率變差這件事情……可以給個解釋嗎?」
 
     我一手靠著欄杆,無奈地面向他。
 
     「你該不會事情沒有處理完就急著想下班吧。」
 
     小太沒有看我,他只是低下頭望向底下的景物。
 
     「……嗯,因為想跟妳一起回家。」
 
     「你啊……還真是。」我無言的偏過頭,也一同看著外頭,「我一直以為你已經辦完才跟你一起回家的,以後別再這樣了……」
 
     對於他造成本末倒置的後果,我也不想再責備了,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了,也沒有必要結果論。
 
     但一想到自己過幾天後換了新部門,又要從頭開始學習新的事物,長久下來累積的經驗與績效似乎都成空了,總主管曾說過想讓我升值,但在這情況下恐怕無法成真了。
 
     想到這心裡就有說不出的無奈與苦悶。
 
     「不過其實也沒什麼,我還以為會受到什麼懲罰呢,好在小太也沒被說什麼,這樣應該可以說是萬幸了吧。」
 
     說這種話雖然表面上聽起來沒什麼,但無非是想要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
 
     但小太仍一臉無法鬆懈的表情,我想他應該還是很在乎某件事情。
 
     我輕輕拍著他的後背,安慰道:「雖然不同部門了,但我們還是可以見面的啊,下班的時候或假日——」
 
     「我現在幾乎都要加班,根本沒有那個時間。」
 
     小太只丟出了這句話,不多說,讓我一時不知該做何回應。
 
     如果只是一段時間的話也沒關係吧,等到工作不那麼忙也是可以的啊。雖然我想這麼說,但看到小太糾結的模樣我只好將話吞回喉裡。
 
     突然,他像是對著自己說話,咕噥著:「真麻煩,同時攪在一起……」
 
     他這副模樣不禁讓我操心,「小太,你怎麼了……」
 
     「——祥,還是妳請辭吧。」
 
     「耶?你、你在說什麼?」
 
     我感到驚愕,小太怎麼會突然說這種話來呢。然而看他的神情又覺得他並不是在開玩笑的,他擺出認真的表情看我。
 
     「如果妳不在我附近,我怕你會受到傷害啊。」
 
     「你、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我乾笑著,眉毛抽蓄。
 
     「這段時間其實我想了很久……」他轉回欄杆前,兩手搭上,口中念念有詞,「以我目前的薪資就算祥不工作也是沒問題的,只要祥在家裡好好待著——」
 
     「等等?我完全不懂是怎麼回事啊!」我不由得驚道。
 
     但就算我再驚訝,也比不上小太接下來說出的那句話——
 
     「當我的老婆吧,我……我願意養妳!」
 
     「啊?」
 
     我整個人僵住,說不出話來。
 
 
 
     「啊啊,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
 
     「唉呀,這求婚方式還真是直率,小祥恭喜妳啦!」
 
     身後被拍了一下,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反倒十分的苦惱。
 
     今晚難得有機會與大家聚聚,我便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大家,結果從大家的反應可以看出跟我一樣驚訝。
 
     「那傢伙感覺就像個木頭一樣,沒想到意外的有爆點呢。」
 
     真麻喝了一口酒,她會這麼說我想是以她前陣子在我們公司交流,有與小太接觸過總結出的結論。
 
     「嘛不過也許只是在開玩笑而已喔。」蕾米伸出手指,「現在的男人啊,說話都不大可信呢。他現在說要養妳,等哪一天遇到新歡就把妳丟一邊了喔。」
 
     「蕾米別說成這樣啦,好像所有男人都是這樣……」我苦著一張臉乾笑。
 
     「這就不一定囉——」她聳聳肩,對話間我看見她那顆小小的虎牙,「而且上次那通電話——」
 
     我驚愕的伸手趕緊狂拍蕾米的背,「啊啊是說已經沒有小菜了喔,快加點吧——!」
 
     「嗚,知道了知道了,這是要打死人啊!」
 
     「啊抱歉抱歉。」我收手,每次一著急就這樣。
 
     這時剛好服務生經過,真麻拉了服務生過來,趁點餐的時候我在蕾米耳邊細語。
 
     「那件事情拜託妳別說出去……」
 
     「喔,是想維持妳男友的好形象?」蕾米調侃笑道。
 
     「蕾米——」
 
     「好啦好啦。」
 
     她揮手苦笑著,然後加入點餐的行列,我也稍微點了一點菜後,默默地喝著酒聽著她們的聊天話題,思緒開始飄離了起來。
 
     說起來——
 
     在我眼中看起來很憨厚的小太,若其實也是個腳踏多條船的花心男人呢?
 
     要是小太出軌的話……我會怎麼做?
 
     不到一秒,我便得到了「離開」這個答案,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這個瞬速閃過的想法連自己都出乎意料,快到連思考的動作都不需要。
 
     到目前為止我對小太的情感,到底算不算愛情,有時候是否會太過於理性?
 
     是因為被前男友劈腿的那一次,那場梅雨季,一個人獨自狼狽的在雨中奔走的場景,一人獨自哭泣而深深烙印在腦中,才會讓我對愛情如此無感嗎?
 
     的確如果發現雙方不合適,或者對方有了新歡,趕緊跳車是最明智的打算,但我也聽說過會有人因為無法接受這件事實死賴著對方,或想盡辦法要挽回情感。
 
     對我來說這種做為實在有點可笑呢。
 
     等等……
 
     為何我會想這些事情,這分明是對他有所狐疑不是嗎?
 
     會這樣想的我是不是很差勁……
 
     而我對愛情又了解多少?
 
     從小我所接受的教育,與環境給我的認知,還有身邊朋友給我的影響,我只知道如果想要度過未來,就得找個有擔當、願意與妳相守到老、一輩子保護妳的男人,互相結為夫妻。
 
     如果小太不愛我了,我是該走人的。
 
     若如果是我不愛他呢……
 
     我愛過小太嗎?
 
     「我想……我跟他現在就結婚,會不會太早了點?」腦中的想法順著口而說出。
 
     原本還聊著天的大家,都停止了動作,並回應我方才的話。
 
     「說起來的確是呢,現在的人不管是男是女,這個時候有結婚的念頭都覺得嫌早吧。」真麻說道。
 
     「也是,說不定他真的是在開玩笑啦。」
 
     蕾米笑著又替我倒了酒,雖然聽了那些話多多少少有些放心,可是某種感覺卻一直揮之不去。
 
     「可是小祥,這對妳來說不是好事嗎?嫁給好男人什麼的。」芽流問道,一臉好奇。
 
     「我不知道……現在的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打算啊,我是有過這類的想法,但只是沒有想到發生的那麼快——」我兩手抱頭,心裡有說不出的無奈。
 
     唉,為什麼覺得有點煩躁呢?
 
     我抬頭,發現大家彼此面面相覷,並同時看我。
 
     「我以為小祥會很高興耶。」
 
     「可是妳給我的感覺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呵呵呵,說不定小祥也是不婚者主義喔,還是來投靠我的懷抱吧。」
 
     「蕾米姊姊——!」
 
     「芽流妳這是在幹嘛,老娘才不是在說妳,別黏過來啊——」
 
     「討厭,小氣鬼。」
 
     咦?真的就如大家所說的……我是這樣子想的嗎,從沒想過要結婚什麼的,可是真的能這樣嗎?
 
     而且這不是我心中的規劃與理想嗎?
 
     之後我們又聊了其他的事情,雖說都是些小事情,但大家還是聊得很愉快就是了。
 
 
 
     「事情還真突然啊……應該是有人去告狀的吧。」
 
     「是啊,我想無庸置疑就是那位前輩了。」我無奈的說:「我想可能也是升職的函件正在受審的事情消息走漏了吧,也多虧了她順利取消了——」
 
     說完我呵呵乾笑了幾聲,什麼時候我也學會了講話帶酸,唉。
 
     「那調職的事呢?」
 
     我只能苦笑道:「到了新的部門就得開始學習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所以要重頭學習了呢。」
 
     「真是辛苦妳了。」
 
     聽到她這句安慰的話,我心裡就感到溫暖。
 
     今天的夜晚也是與她一同分享,雖說「也」這個字讓我覺得不那麼真實——
 
     關於這就要從一天的早晨開始說起,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床邊的桌櫃留著寫了「請把日記拿出來,翻到第XX頁和第XX頁」的便條紙,一開始我只是狐疑的照著紙條上的指示做了,然後我發現到一件事情,也就是現在待在我身邊的這位女子的事情。
 
     從來不變的見面地點,不管我何時下班,只要我往那條路走便會遇到這個人,然後愉快的談天說地,回到家再紀錄一切,再驚愕地發現她跟我早已認識,但隔天又被我給遺忘掉。
 
     這些都是從我的日記裡記載的,我從來不記得自己與那位女子見面了幾次,說過了什麼話。
 
     可是日記本上卻記的清清楚楚的,關於蕾米手機上相片的事情,還有小太曾突然拉著我從她面前離開的事情——
 
     關於那件事,其實不大記得了,留下來佔留在我腦裡的只剩下小太冷漠的表情,還有他帶給我的恐懼,也不知自己因為什麼原因而被小太給拉走,記憶中的她的身影像被消除似的,完全沒有印象。
 
     我不懂小太當時的反應,因為我現在回想那件事情卻毫無感覺,我也忘了蕾米曾拿出手機給我看的那件事,可是從日記本上卻可以知道,有些事情是真真實實的發生了。
 
     其實我也搞不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我採取了某個方法,讓自己下定決心要每次下班都經過這裡一趟。
 
     當然這要在沒有跟小太一起回家的前提下,因為過去發生某件事〈不記得了〉,只要跟小太回家我們都會繞到別條路回去。
 
     而採取的方法也就是提早讓自己看見日記本並發現這件詭異的事情,然後試著去證實,而我得到的答案,就是「每次」經過這裡,就真的遇見了那個女子。
 
     上次小太那件事情,她從來未曾提過,這也讓我對那件事的存在性抱持著遲疑,但我也不敢親口說,總覺得說了……會把氣氛搞僵。
 
     唉,我真是個矛盾的人呢,這麼想的我不禁想要抱頭,但礙於她就在我身邊我不好意思這麼做。
 
     面對這個女子,我就有說不出的虧欠,也不自覺會想要表現出與她熟識的樣子,盡量不要說出過去自己曾說過的話,但每次回家翻日記才發現自己有好幾次都重複說了同樣的話,這種日子太過於辛苦後來我就放棄了。
 
     對於我像是跳針一樣的奇怪現象,她卻從來不提出反問,也不會認定我為怪人。
 
     我每次來到這裡,她就會出現——
 
     這種相處模式,只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彷彿一切都只是場夢一樣……
 
     還是說這裡的一切真的只是場夢?她也只是個假像嗎?是因為我對夢裡的那個人有太大的好奇心了,所以她降落到凡間,繼續與我相見嗎?就像個精靈一樣。
 
     若是這樣我也為有這位精靈的陪伴而感到喜悅,有她陪伴的時光裡讓我覺得很愉快,要是日記上的事發經過全都是自己腦內的幻象,我也無所謂了。
 
     我曾試著想過若蕾米認識她的話,或許我可以從這些人身上得到答案,然而從真麻或芽流那邊問過了,得到的都是「我不認識她」的回答,雖然從芽流那邊聽她的語氣感覺很可疑,卻又無法強硬的逼她說什麼,或許這個人對她有造成什麼負面影響讓她不願多談,但從與這個女子的對談中讓我覺得她不是會做出什麼壞事的傢伙,但若芽流不願多說,我也不強問。
 
     而蕾米呢?她還是一樣那句話。
 
     「這種事情就是要靠自己去挖掘才能感受到喜悅與奧妙喔!」
 
     就當做我沒問過好了。
 
     反正這個只屬於我們的世界,也挺好的。
 
     「啊,今天還發生一件事情喔。」
 
     雖然這件事情已經跟姊妹們說過了,但不管任何事我都想要跟她說。
 
     「因為我跟小太的事情被發現了,結果休息的時候小太突然叫我辭職,說什麼要養我呢——」說到這就有點難為情,「他還說他考慮很久了,妳覺得小太真的是很認真在考慮嗎?」
 
     我苦哈哈的說著,原本只是想要看她會有什麼反應,沒想到她還蠻驚訝的。
 
     「妳說……結婚?」話語從她口中緩緩道出,她的雙眼睜得渾圓。
 
     「嗯……就說了當他老婆什麼的,我想應該只是叫我待在家裡不用上班,他想要自己賺錢養我的意思——」沒想到只是說個話,臉也跟著害臊了起來。
 
     不過這意思的確聽起來就像結婚宣言一樣,想想小太告白的時候也是這麼突然又莫名其妙,要是真的話……還真讓人有點不知所措呢。
 
     這時候我才發現她的臉龐並不是驚訝,而是十分地驚恐。
 
     「那、那很好啊……」
 
     她沒有再看我,從她口中說出來的話彷彿在顫抖著。
 
     「怎麼了?」
 
     我想要去碰觸她的手,可是手卻被躲過了。
 
     「我、我想我得走了——」
 
     「咦?」
 
     看著她站起身,她走到了我的面前,抬頭望向她,背對著路燈微弱光亮的黑影幾乎把她全身給鋪蓋,她的表情隱隱流露著一股哀傷.......
 
     為什麼要對我露出這種表情?看到這樣的她,讓我的心裡跟著莫名的難過了起來。
 
     心臟隱隱發痛著。
 
     「祥……小祥——」就像是怕我消失一樣,她不斷地呼喚著我的名字。
 
     她用雙手捧著我的臉,我的臉上感覺到了溫熱,才驚覺到那是她的淚滴,一滴一滴滴落在我臉上。
 
     「妳要幸福喔——」
 
     她親吻了我。
 
     我驚訝地做不出任何反應,而她就這麼輕輕的一吻,然後轉身跑走了。
 
     等我意識到時,她已經消失在我面前了。
 
     咦?視線好模糊。
 
     這是什麼……伸手去摸臉頰才發現,我的眼淚淚流不止。
 
 
 
     直到回家後,我從日記本上的紀錄才發現到——
 
     她這次沒有對我說「再見」。
 
 
 
     〈TBC〉
 
 
 
     自己寫自己也被虐到是怎樣aaab2b57f8e1ff226c74803197006fc9_w48_h48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