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篇文章只有自己囉囉嗦嗦講一堆有的沒的,算是寫給自己看的反省文吧,所以不建議其他讀者們去看喔。

喔,要看也是可以的喔,但若看不懂也沒關係,因為裡面的內容本來就是寫給剎翼自己看的喔 wwwwww

 

今天為了《思而復得》的後續,我又從第一篇重頭看起了,看的時候......不,早在寫那篇文章我就有自覺了......

─有某些字句我會一直重複讓它出現。

這很直接的說明了一件事,我大腦裡的.....字、彙、不、足。

可能因為最近怕太久沒寫文會生疏,抓了很多小說丟進手機裡看,看文還可以順便記些自己沒用過的語法、詞彙,算是個學習吧。

然後現在回來看就直搖頭,即使心知肚明,卻仍秉持著「有寫就好」敷衍的心態去打文,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地修改它,就算當時覺得「完美」,但現在在我眼中就是「不完美」,於是從第一篇開始會有小幅度的更改......

不是大幅度的,只是抓語病、改錯字、換個同義詞減少「重複性」罷了。

 

好,那麼,先從第一個問題開始,先來談談最重要的─

不斷重複出現的字句。

如果靠大腦回想,常常出現的大致有─

接續用的:怎麼、整個、完全、大腦、了、開始、下意識、決定、於是、反正、只見、令...、讓...、終於、接著、根本、就是...、就在...、發現、清楚、至少,算了、真的、這種、竟然

同義卻出現機率太高的:似乎、好像、一會兒,當時、的時候、...時、的同時,只是、不過,可能、也許、或許,早在、老早,感覺、覺得,移向、朝向、對著、對...,剛剛、剛才、使才,原本、本來,心中、內心、心底,立馬、馬上,汗顏、無言,不間斷、不斷,情況、場景、場面、局面、狀況

時間性:一直、總是、現在、半晌、當下

動作:愣住、一邊...一邊、面對、想...、試著、嚇得

方位性:身後、一旁、裡面

好累...想到頭要爆炸了 = =  算了放棄 0.0

呃,上頭有些詞其實〈啊,這個也很常出現〉是因為字詞實在〈呃,這個也...〉太少了,才會常常出現吧......

不,如果這麼想那你、就、錯、了!

會重複出現很多的原因不是因為它的同義詞太少,而是你太慣用於這個語法,導致它強迫性被你植入文章中,也許看的人沒什麼感覺,寫的人可是大有感覺啊... = =

你想想看你每一次寫的文章裡面,就算作者無法一個字一個字記得一清二楚,但你至少在寫的時候......都會有一股「這之前用過了喔」的熟悉感吧  @@

就是因為這樣,害得我寫文很容易發生找不到相容性而停滯不前的情況,然後......卡住......變成坑  〈別隨便牽拖,明明就沒靈感 = =

 

喔 0.0〈被抓包

好啦打的時候想想其實也還好,只要不要一直用同樣的字就好了〈可是我現在還是用了啊...〉,是很難沒錯,但盡量吧......盡量 Orz

 

那還有第二個問題嗎?

剎翼本以為有很多問題的,現在一時也想不起來了 〈毆

反正就是少用吧〈可是......我還是又用了啊

 

可惡啊,到底哪個是可以刪去也不會影響文章的字啊,我的大腦真的用不了多少字啊......  ˊ ˋ

或許是平常講話所用的字就不多了吧,寫小說也很白話,才會有這種現象......

 

我發現我自己寫這篇文章都可以找到哪些字很有映像耶,根本不用翻找同人文,隨便打個話都大堆─ XDDDDD

喔,no  wwwwww

喔,耶 = =

 

管它的  XDDDDD   趕快去打文章還比較實在是吧 wwwwww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