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為什麼心裡想了一大堆的話,等坐到電腦桌前卻什麼也說不出口呢 ˊ口ˋ

     這次算是個人認為可以隨意分享的心情,不再是一般情況會寫出的黑暗文,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wwwwww

     其實不太想分類在【翼的手札】,通常那都是在發洩心情時才歸類在那,但說實在這分類應該是放心情手札用的,卻被我肆意作為垃圾場吐口水,幾乎要成為不願讓人接觸內心世界的場合。

     嗯,太久沒打文章,廢話會很多,只不過不像過往哪種輕挑的語調,相對會正經很多。

 

     打完後發現話很多,真的很多,請注意。

     以下是近況─

 

     這禮拜二考完最後一科後,我不但沒有巨石被卸下而感到輕鬆,反而還覺得很空虛。

     大概又要像前年那樣不知為何整天無所事事吧。

     多到上次嘛,好像是三月到五月間吧,那時候我真的每天都不知要做啥,上課時間幾乎都在發呆,根本沒那個心,回家如往常就是開電腦,但這才是考驗的開始─

     我要做什麼呢─

     不知道,沒有解答。

     看小說,不想;畫圖,不想;聽音樂,找不到想聽的;看動畫漫畫,也不想。

     那麼來念書吧,你覺得這種事我會想嗎?

     所以那時候日復一日過著無趣的日子,而且很早睡,室友都被我嚇到了,因為平時我都待超過半夜到一兩點才睡,那段期間有好幾次都是我比她還早睡,她都要懷疑這個人真的是我嗎?

     回到現在,還好我沒到前年那種程度,因為我知道會發生那現象的原因,像失去動力的電池需要補充,補充的能源卻遲遲未給才成那副德性。

     我需要能源,卻不肯開口。

     那個她亦不知自己正是我內心深處渴望的能量。

     我幾乎過著失望的日子。

     雖然接下來的日子渾渾噩噩,說頹廢卻也非如社會上所說的糟糕,因為我的內心還是挺充實的,至少到今天以前都是如此。

     這次期末考我猜會考的一蹋糊塗,這輩子從沒這麼混,幾乎每堂課去上也只是來點名的,人到心未到就是這樣解釋的,我除了發呆就是玩手機。

     手機改成智慧型的好處就是,上課無聊時它是你消磨時間的好夥伴 wwww (不是這樣的吧 

     所以這次會被當吧,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說到這其實上學期我也是早做好要重修的打算,但該說是老師寬大的包容力嗎?上學期的車禍導致有超過一個半月的時間都沒上課,在距離苗栗有一個半小時火車車程的彰化靜靜休養,因此等我回到苗栗後,後半段的課堂我幾乎聽不懂。

     好聽一點是銜接不上,但實話是當初就沒在聽,現在回來根本嚴重段軌,反正也沒那個心嘛......

     然後我怕死了 XD

     該不會幾乎一半掛點吧,不過好在老師們大恩大德,沒有半科被當,但幾乎都低空飛過。

     低空飛過......下意識覺得這是同情分,無庸置疑啊 XD

     這次本學期,其實期中考就很危險了,可是我不但沒危機感甚至放空得更厲害,好吧我知道被當了該死 XD

     

     我呢,在這學期又學到了新的技能,網購!

     以前看別人網購都覺得那是不對的,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覺得,可能是過去電視看多了資料外洩等等造成的負面印象吧。

     那既然這樣我怎麼還會跑去網購?其實不網購的原因,不懂流程跟不敢接觸也算其中。

     我這人不太敢接觸不懂的東西,算是種令人無法理解的膽小性格吧,我也不會解釋,所以我都不敢去網購,瀏覽網購網頁可說一次也沒做過。

     讓我接觸這奇妙(?)購買方式的是......

     漫畫......

     沒錯,就是漫畫。

     而且挖操勒第一次買竟然就買18禁漫畫啦 XDDDDDDDD

     《甜蜜之罪與刺激之愛》現在還擺在書櫃裡面,放在那裏也有幾個月了吧  

     關於買那本書的事,以前有紀載過,有興趣可以回顧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買到了啊! 標題真的有無法述說的各種情緒啊 XDDDDDDD

     結果因為這個美麗的開始,造就了接下來的後果,知道網購的快捷與方便我開始肆無忌憚的到各個書店網,買書。

     《我們的奇蹟2、3》、《恐懼炸彈》(心版封面大愛!)、《彎彎不歪腰玩樂日記》(網路購買隨贈禮物喔!XD)

     真是瘋了我。除了"奇蹟"這本來非就網購不可,因為它太冷門了,一般書店找不著,但其他的書就...... 

     本來還想買全套《天使的試煉》勒,都加入購物車內了,好在那衝動抑制住了,因為最後一集實在令人傻眼,畫風我是很喜歡啦,而且劇情又很有趣是我喜歡的推理類型,不過結局實在太囧了,還丟了一堆未解的東西給我們。

     至少目前我想購買的慾望整個全消,但以後就不曉得了。

     然後"恐懼"跟"彎彎不歪腰"真的沒有那個必要啦...... 

     "恐懼"絕對是被它的畫風給充惱了,內容插畫真的很讚,而且"語言"又是讓我踏入文學興趣的元祖之一,所以才一股腦兒衝去買了,而且誠品還是獨家版面勒......

     彎彎是提前訂書,被「有贈禮物」給迷惑,跑去訂的,後來貨送到小7都過了兩三天我還不去拿,由此可知那衝勁來的快去得也快。

 

     說到網購,想要去網路上找靴子,會突然想穿的原因,是前陣子跟室友們去鞋店逛的時候,看到有一雙很喜歡,雖然想買可是又不想花錢。

     剛好老媽打電話給我,說老爸拿了比年終獎金,然後去La new買了兩雙鞋,一雙皮鞋是老媽要穿的,另一雙布鞋是給我的,我有點愣住。

     慢著.....我連實體都沒看過就幫我買啦,會不會......太快了 =口=

     然後老媽說好像那時候促銷活動,滿多少錢會送襪子,好像材質很棒,為了湊錢先買了,反正他們原本就打算拿這筆錢幫我買鞋子了。

     我是有點驚訝啦,因為我家不穿這麼昂貴的鞋子呢,再說......這麼說有點自私,因為我只看外型不看內在材質的,那家店的鞋子以舒適耐用為品質,可是我不要啦......因為不好看。

     雖說沒看到實體,但光用想的就只到外型絕對不是我喜歡的。

     發現我好像不太情願,我媽說那個在限定時間內可以換得,禮拜四回家看看如果不喜歡再拿去換吧,當然換的話就換給老爸穿了,因為我絕對沒半雙喜歡的。

     對我來說啦,我不太注重穿方面的舒適度,我只著重在外型,我中意的是好看就好。

     但說到父母,他們穿La new我自然覺得很好啊,我的話還年輕,就沒那個必要了。

     說到靴子,我跟我媽說想買靴子時,我媽真的很可愛,問我是不是像卡通在穿的那種鞋子,我疑惑的看她比手畫腳,才確定她說比的跟我想的是同附模樣,我不禁笑出來。

     最近有很多人都穿這種鞋子,這是我媽坐火車時發現的。

     咦?真假,我都不知道,我只是因為看到室友們都挑這種鞋子,然後剛好看到一雙不錯才想也買來穿看看的說。

     沒想到我也挺潮流的嘛 XD

     只不過,雖說喜歡,適不適合這種事不用穿就知道了,但我還是會猶豫一下。

     室友們她們穿的靴子,是哪種有跟的,高跟的,當然我不可能會去穿什麼高跟的靴子,然後外邊有厚厚的毛或是一些可以襯托高貴或可愛、淑女氣息的裝飾,我也不想要。

     我單純是看上它的顏色與造型才想穿的,還有重點是─

     裡面有毛茸茸的軟毛啊啊啊啊 WWWWWWW

     然後我看上的那雙,它是可以綁的,底絕對要平底,顏色絕對要茶褐,我不要大紅大黑大灰那些,我要看起來比較中性的。

     不知道網路上有沒有,靴子不難找,難找的是大部分看起來都很女性化。

     其實以前有認識一位學長,他是走韓風系的,那時看到他穿的靴子我就很感興趣了,只是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想買的慾望。

     不過現在買來的及嗎? 

     應該可以吧,天氣還很冷的啦 WWWWWW

     去網路查了一下,一般短毛靴沒能提起興趣,原來重點還得要綁帶啊啊啊 WWWWW

     好吧,總之就是─要綁帶、要有毛的短靴囉......突然覺得不回苗栗一趟可能找不到了 OTL

     

     小說,有靈感了!(握拳

     昨天睡前看了原創小說《許我一個未來》,看了很有感覺、很有感觸,每當虐的部分不知流了幾次眼淚。

     我真覺得自己越來越感性了,難道經過時間的磨練,增長了我忍耐的極限,卻也相對消磨了不少忍耐的極限,說來矛盾,要說情感的煎熬我可說多有自信就有多自信,那經過多少歲月琢磨出圓滑的內心,什麼東西都無所謂了,也可說是變冷淡或看待的態度雲淡風輕,總之,我喜歡的,我不說,能藏多久就藏多久,直到沒有機會見面直到那份感受被淡忘為止。

     可是看故事就不一樣了,不管是那種性向的,只要雙方感情路上遇到煎熬,我就想哭。

     現在回想還是不可思議,第一次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竟然就獻給《命運石之門》,半夜不睡覺守著螢幕默默流淚,一直流不斷的流,傷心難過的是,輪太郎要跟助手分開了。

     一想到就覺得扯,自己一個人背對著室友(她在睡覺)哭泣,還深怕被人家看到呢。

     還好我哭都是不會出聲的,好像有些人哭會哇哇響的?

     還有《陽炎Project》裡的遙貴也很賺人熱淚(對我來說),自己的任性妄為導致與最喜歡的人分開的結果,遙變成改造人失去的生前的記憶,貴音則變成電腦程式,兩人的身軀都已被銷毀,但貴音還保有過去的記憶,小說部分一寫了遙貴生前的故事,P站遙貴的插圖漫畫蜂擁而至,じん桑的故事成功地引起大家的共鳴。

     那個雖然我沒看到哭,但只要一點進P站同人圖都無不感傷,唉,真是可惜了這對可愛小傢伙們。

     因為昨晚看到睡著,今早醒來賴著不想爬起來(好冷=~=),就翻手機繼續看,看著看著又不禁流下淚滴。

     這部小說已經躺在我手機裡有一陣子了,可能是名字沒提起興致,再加上抓的其他小說看得我很沒勁,這部一直沒機會看,剛好昨天無意間點開隨意看了一下才發現不錯看,看著看著竟然不討厭啊。

     要我找到我喜歡的小說是件苦差事,尤其要找到我喜歡的GL小說更難,小說我都是去大巴找的,可是分享幾乎都是大陸那邊的,有很多也許內容不錯可是嘛.....

     大陸地大人多,不同地方衍生出不同的文化,語言也不例外,它代表著當地傳統表達方式,所以方言特多。

     我最不適應的就是這點,因為我是台灣人,不論說話還是聽人家說的,就這套模式,突然間跳出一個很難理解的說話方法,看我的是心疲力竭。

     而且光從作者寫作風格就可以看出作者本身的性格,大部分我看的的表達方式都太衝了,我應接不暇。

     我想要輕輕鬆鬆地看書,我希望這位說書人用婉約輕柔的方式述說,而不是三不五時就帶著主觀態度。

     說實話看著看著,大部分的角色都很主動,這剛好是我不太能接受的個性。

     可以矜持一點,真的,會比較好。

     然而這次看的"許我未來",不論文筆還是敘述方式我都很喜歡,淡淡的描述各自的發展卻又能直直的傳進心坎裡,重點還是它沒有半點方言啊啊 XDDDDDD

     這樣看起來就舒服多了。

     以上純屬個人感想,不帶有批評意味謝謝 wwwww

     然後目前看到蘇卿終於接受對藍安的情感那裡,一般來說看到兩位主角在一起,後續都會是甜甜蜜蜜的故事,我就不太想看了。(好嘛我這人只愛虐不愛甜

     但為了終於喜歡的小說,我願意繼續看下去。

 

     1/20,是我同窗好室友生日。

     跟她道別前要了她的住家地址,可是我卻不知該送什麼好?

     因為昨天寄車不知什麼時候會到,出門只好得騎騎腳踏車,剛好要出門前看到簡訊說車已經寄到了,索性用走的去領車,順便吃午餐兼買生日禮物。

     生日禮物,真的是個很困擾的節日,對沒啥構想的我來說,真是折磨死人了。

     出門,經過後火車站,先去書店逛一逛。

     2013-01-18 13.56.17

     我室友啊,她很喜歡動漫,跟我一樣,而且我們有個不成文的習慣,就是我們不會看同一部動漫,她每次看完動漫都會發表感想,可能是因為她覺得我好像聽得很起勁吧(的確我都會跟她一起討論

     每看完一話都會跟我講述故事發展到哪裡,像這次的《K》跟《絕園的暴風雨》,虧她的服我明明沒看但裡面的內容卻非常清楚 XD

     嘛,畢竟這三年來的大學生涯都有她的陪伴,說起來我們已經做了三年室友了,她在我心中的分量也不輕,是一個很值得依賴的好朋友,雖然前幾個月還蠻賭爛她的啦

     但問題來了,身為她的好室友我竟然不知道她會喜歡的是什麼?

     2013-01-18 13.56.53  

     結果在書店逛了一小時得到了以上的收穫,那些根本是我有興趣的東西而不是她的吧吧吧吧吧 XDDDD

     說起來我堂妹阿毛的生日也快到了,2/1,上面東西當然不見得要給室友,給阿毛也可以,重點是─

     她會想要嗎? OTL 對一個衣食無缺要什麼有什麼的人,我所給的對她來說根本不值一提。

     啊啊啊,我終於想到了,我室友喜歡宮崎駿啊啊啊啊!!!!!

     真是的都回家了,我已經不想出門了啦,而且人都到火車站了才發現沒帶機車承運單,馬的只好再走回家,回家的路上才想到為什麼不直接騎腳踏車去牽車,腳踏車直接停在停車場就行了啊,我真是設想「太周到」了,都不會以防萬一。

     然後現在時間已經四點半了,已經來不及了我,看來無法如期送她生日禮物了......

     好!明天我一定要找到宮崎駿的東西!!!!(握拳

     

     接回上上面的靈感,竟然被我略過了...... 

     往書店的路上,我想了好多事情,也就是我打出來的這些,途中剛好也想到了小說部分。

     我的律梓文《失而復得》,後續部分我都沒發表,那是因為不保證坑能補完,但只要一想到我還是會補一下。

     再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修修改改,這算是種壞毛病,因為我會從頭開始看,看著時候覺得哪個地方需要修改就會改一下講述方式,但這不是問題,問題是我只要一有想法,就會寫進去。

     現在回頭去看才發現自己連帶塞進了一堆無關緊要的東西,寫小說的技巧是要精闢簡化,結果我不斷增加那些拉里啊雜的,這真是.....囧

     我還學"陽炎"的敘述方式,不同標題用不同人稱,這是我思考很久才勉強套用的模式,跳換人稱真的不太好,我一直都很堅持要單用律來敘述,但她知道得實在太少,寫起來真的很累人......

     可是這次我想通了,我要重寫,全改用第三人稱,再看了"許我未來"之後,我覺得我可行的,因為走路的時候腦子裡靈感不斷跑出來,關於律跟梓的故事終於有點頭緒了,不再是單方面只述說律跟梓和澪糾纏的關係,我一直覺得那段太突兀太莫名了,完全邏輯銜接不能。

     只是,這樣要寫起來故事又更長了吧......我想  

     嘛,就是這樣,意思是說─

     到時候PO上來的內容會完全跟舊文不一樣喔 wwwww

     若是有PO的機會的話  (毆

     

     說到生日,話說澪的生日是15號吧......

     我知道了啦,我都沒放上什麼表示一下,更糟糕的是,我還是看到番茄熊的發文才驚覺到這件驚人的事情。

     我好糟糕啊,這半年來完全沒對半個角色有所貢獻 

     前天,我曾試著替零畫張生日賀圖的─

     未命名  

     可是到這裡我就停了,畫不出來了啦啦啦啦啦啦 

     因為我不知要給澪穿什麼衣服,對我這個衣服隨便穿,完全沒審美觀的人來說,這真是讓人困擾的難題。

     如果在場的所有大大能給我意見的話,請一定絕對必須在下方留言,什麼樣的建議都行,不管是網路上哪個模特兒穿的衣服好看,還是P站哪個同人圖的穿著你很喜歡,請留下網址給我參考─

     不然澪就會繼續光溜溜的站在那裡喔 //////

     其實我想給她穿符合季節的衣服,也就是冬季服裝,所以還是給點冬季服飾的建議吧,給我夏季會被退貨喔 wwwww(意見很多耶你

 

     2013-01-18 13.59.51  

     昨天把買來整套龍族小說擺上書架的時候,發現書櫃上沾滿了灰塵,很是心疼。

     就叫老媽幫我用了這東西 wwwwww

     耶!!!防塵完畢,這樣書就不會再被灰塵弄髒了 wwwww

     其實老媽在幫我用上這個的時候,我很怕老媽眼睛飄到右上角的漫畫區,所以一直緊緊跟在她旁邊。

     怕什麼呢?當然是那本《甜蜜之罪與刺激之愛》被看到啊!!!!! XDDD

 

     說曹操曹操就到,老媽回來了 =_=

     今天長篇大論文就此OVER,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