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想第一次工作嘛......就是因為自己不機靈的性格,人家只給了這些也算情有可原,但是─

我還是忍無可忍,無法苟同。

 

你他媽的只給我時薪80就想蒙混過去了哈!當我是童工啊!

若這種事發生在過去的我身上,也就是未成年以前的我身上,以我那天真傻呆的個性,肯定會把這問題怪罪在自己身上,會覺得自己不夠好吧?

可是現在卻不同了,現在的我可是個成人耶!我的內心已經有了過多的複雜情緒,它掩蓋住那些過去的純真,說白點,我就是很賭爛啦!

這篇發洩文早在昨天就該打出來的,都怪我習慣性忍耐,以為忍一忍就沒事了,但如果只會忍耐那這部落格到底是要拿來幹嘛的,這可不是只拿來擺放文章好看的啊!都把以前丟臉的黑歷史搬來了,那就繼續給它黑歷史下去啊!

掯......實在太不公平了,你這種很主觀心態的方式我看了就討厭。

 

每個老闆都是一樣的,業績做最好的、最會拍馬屁的人,才有額外的獎賞,這就是現實。

短短的幾天,讓我了解到賺錢的辛苦,還有努力付出後不見得收的到回報的感受。

工作的第一天,被老闆訓的很淒慘,他一直叫我做東做西,幾乎都是打雜的,而我也很認命地去做,雖然常常聽不懂老闆跟老闆娘的意思而被罵......但我真的很認命。

我這是第一次工作,很多事情當然都不懂,但老闆跟老闆娘的口氣卻表現出「你怎麼連這都不會」的感覺,我的內心真的很受傷,可是我又能說什麼,反正我就是笨啦,什麼都不會啦!

我是從親戚家的小孩得知那邊有缺人,而且她跟那老闆有點熟,是老闆叫她去的,我才想說順便問看看還有沒有缺人,我也來打工累積個工作經驗什麼的,但這樣實在很失我的門面耶!

我一邊默默的做著,心裡幹譙要死,覺得自己的個性自己明明最清楚了,也了解到,像我這種內向的人本該適合做機械化簡單工程的工作,或那種只要獨自一人就能做好的事情,有些事情不能強求,因為你硬要去改變一個人的性格,他越是感到痛苦......我知道自己說這些話很不解市面的風情,像我這樣不該唾棄自己應該要努力改進是吧?

這一個禮拜裡我已經盡力了,我本來前幾天還很頑固的不想要改變,但遇到很多種情況讓我不得不試著打開心房,做了我最討厭的事情......順應事態的走動。

面對客戶,要面帶微笑,他問什麼我就要回答出他想要聽的,矇的他糊裡糊塗就這麼把錢給掏出來,然後我們在笑笑的把他收進口袋裡─

可是我做不到。

我無法有隨機應變的反應,別人問什麼我就回答什麼,答不出來我就不說......企圖用沉默蒙混過去,但你們就只知道我很爛,沒有應變能力。

我只回答我所知道的事實,那種編造的偽實我不需要說。

但這世上實在存在了太多的謊言,才會有這麼多人被矇在鼓裡,買走了花,心裡高興了一番,卻料不到那些花根本沒有那個人說的長久,等枯了也只能藉由不會照料當藉口是吧?

我只做這麼幾天,對花的名字與性質完全不了解,很多名字都是當天才聽到記住的,所以有很多相關知識我根本不了解。

但顧客哪知道你做幾天,他想買什麼花,有在賣,就問可以放幾天?室內、室外?

啊啊啊啊啊!我怎知道啊!

所以我回答不出來,我無言了。可是別的短期工回答得出來,老闆心裡也有個底,那就是那個人比較會唬爛,所以比較賣得出去,他就這樣得到了老闆的心!

知道自己沒有耍嘴皮子的能力後,我開始試圖靠做額外簡單的工作來逃避要面對買賣這種交差事,幫忙打掃、搬東西,多重我都願意搬,別看我個子矮小,只要我肯出力,什麼都搬得動的,我也願意去碰觸髒東西,反正手這樣東摸摸西摸摸都給摸髒了,也不差這一個,所以......

我變成了做雜工的勞工階級層,一般社會裡的勞工階級在大眾的心態上就是─

薪水不高......

你他媽的是把我當成了勞工階級不成,時薪80啦交差了事是吧,人家被分配去租地攤販叫賣的親戚小孩都還有90耶!他沒客人還可以坐在椅子上看報紙、杜估,我不敢坐下來、不敢發呆、一發現自己閒閒沒事做

就到處走走找事做,但是我在你心中我就是個什麼都不會做的小鬼,所以錢可以給少一點啦!

哈,是吧?

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

 

褃你媽的反正我就是存在感低啊,你們都以為我閒閒沒事做啊!以為我很笨不會做事情啊!我這麼辛苦還不是為了不想要拖你們油瓶,啊,我知道啦,老闆曾跟我親戚說他很失望,以為他帶來了很厲害的角色過去,就是這個反差讓他看不起我的啦!

連我媽都覺得這很誇張了耶,一般都該給標準才對,給個80真的......沒天理啊。

為什麼我的第一次工作經驗會這麼的不美好,這麼嚥不下氣啊?

哼,其實你們很後悔請了我對吧,那還真是對不住了,我就很爛啦,我就是沒用啦,我就是膽小啦!

我很努力要把膽子放大了,你是還要我怎樣,還不夠啊?那我也沒辦法,已經極限了啦!

對啦,我是草莓族經不起打擊就猛吐口水啦!因為我真的很不服氣啊!

 

而且做了這次的打工經驗也讓我發現到......我什麼都在乎,但就最愛面子啦!我這臉皮薄的跟什麼一樣,你就直接當著客戶的面唸我,失盡我鋒頭......

還讓一個客人嚇到,跟我說老闆太兇不會再來這買花了......

 

超你媽的除夕那天我一大早就得爬起來,6點報到開店先幫親戚小孩的攤位給擺好,當時候天還是黑的,太陽還沒出來,雨還下個不停,風冷的跟什麼一樣,手要凍僵了。

前一天雖然一樣7點上班,可是卻做到晚上9點,一整天我都一直站著,不敢坐下,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

本來想說老闆的語氣有變的比較緩和了,我看是因為賺很多錢才眉開眼笑的吧,但客人根本不知道,坑錢啊,一發現有點賣得出去就開始漲價了,等沒啥人買寫個特價說促銷......

哼,笑死人了。我媽一直說那家店很貴,所以我們從來不會去那買。

就算那家店離我家很近,有時候去菜市場會經過,但我從來沒把他記在心裡,要不是知道了地點在那,我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那裡還有一間花店呢。

 

哼......無奈啊,真的很無奈自己的存在感很低這件事,我就是這麼容易被人給忽略掉。

已經不只一次了,過去啦啦隊比賽我是幕後的總召,那時候跟學妹還有其他夥伴做得要死要活的,卻還被學長嫌做太醜,你們為了練舞拚死拚活練到半夜,我們為了道具也是「咩西咩挖」跟你們一起熬夜,可是得獎後呢?

你們根本忘了我們的存在,自個兒歡呼起來、拍照,想到就覺得錯愕,現實就是如此殘酷,每個人都只想的到自己,卻忽略了別人的感受,我這個從頭做到尾的感受最深,因為一直被跳舞組的叫去跑腿,一下要買這個一下要這個,然後又突然有靈感說要加個什麼東西,等到比賽前一天還為了突然說要多個什麼到去用奔的到附近店家去買,買不到又用衝的牽車下山去書店買,我是瘋了嗎?幹嘛要替人家做牛做馬啊?

你們也不想想沒有我們的努力,你們會有當時的冠軍嗎?

還好最後慶功宴有邀請我們,可是除了我以外道具組總括才三個人去,這是多麼的辛酸啊!整群三大桌裡面我們三個小小的道具組成員擠在你們之中,是多麼的難過辛酸知不知道啊!我那時候真的也很不想去,但還不是怕你們覺得我們奇怪不合群,不然你他媽的我可以很瀟灑地拒絕啊!

 

我很討厭,我真的很討厭自己的個性,明明就是個很固執的人卻又那麼膽小,就是因為內向不敢拒絕,只有在熟人面前才敢露出矜持的一面,才會讓人這麼的縱容。

如果可以我好想要有屬於個人的空間,不需要人去打擾,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但這個社會就是不容許你這麼做,他很間接著要你明白了一點,就是你不是迎合大家就等著完蛋吧!

所以我才想說要讓自己多認識點人,讓自己開放點......才選擇了自治社團去擔任幹部的,但效果是......我不喜歡做,我一直想要去逃避,不想去扛那個責任,因為很多事情都因為它而耽擱了,像是開會與活動遊戲之類的,不得不做可是對自己又沒有帶來多大的意義。

我得到了什麼?也不過就是外向了一點點而已......但大部分時間我還是願意一個人獨處著,比較安心自在。

 

我承認我很孤僻,但這就是我。

悲哀的害我想到我的感情路,一路上直線的單戀,終究沒有結果......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