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從大巴拉到手機裡的GL小說-《我們一起尋歡作樂》,作者〈彼岸蕭聲莫〉。
  
  注:本文有小小的捏他。


  


  大略的介紹一下,故事的主角一開始是以回溯的方式將自己與她大學所愛的人的故事娓娓道來,中間經歷了許多的苦難折磨,讓我真的替主角心疼。她們想當然是分開了好長一段時間,可是後來又見面了,最後會發展成什麼樣的結局呢......?
  
  最後的結局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沒看完= =
  
  我已經看到小說裡的第三部份了,雖說我的個性不喜歡把小說給全部看完,但我還是覺得內容其實不錯看,儘管有些地方只是嘰哩呱啦講些無聊的東西,為了節省時間會跳過去啦......但一發現這部小說蠻虐的,我的眼睛都亮了(很明顯的我只對虐的部份有興趣......
  
  是啊......為什麼我只對悲傷的小說有興趣呢?
  
  或許是源至於我的心。
  
  得不到的情感,所以盡可能的遠離它,假裝不在乎,想要讓自己遺忘對她的情感。這不就和我一樣的處境嗎?
  
  只是主角方遙的想法比較固執,她會不顧感受去做她覺得對的事,就算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葉子,但不想要再有多餘的情感去牽扯,所以她逃避了所有。
  
  最終得到的卻讓方遙大感驚訝,也讓她失去了原本能夠追回的東西,就這樣從手中流逝而去。
  
  說起來傻的可以,但如果是我,或許會跟她一樣。
  
  所以她有所領悟,改變了原本的想法,既然是自己所愛的就該要強力去爭奪,後來她又愛上了另一個女人,但跟葉子都是的直人(異性戀者),她卻義無反顧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結果......
  
  她又被打槍了= =
  
  兩個深愛的女人,一個因為一昧的逃避而失去,另一個卻因為一昧的追求也失去了。

  
  看著故事內容,大腦就不斷的發脹,悲從中來。
  
  我喜歡的女人何時才會也同樣地愛上我呢?
  
  這輩子遇到了四個女人,都是個直女,第一個讓我不斷的付出,卻始終得不到想要的結果,但現在我們已變成要好的友人,我也不再對她有任何情感了,純純粹粹的友誼關係;第二個我沒有付出,只是默默的喜歡著,有時候自己也會大膽,卻又怕對方的反感,所以我只要往前太多步就會退回原點,就這樣不斷循環著,結果到最後傻傻的我突然發現她有男友了,心也徹底的碎了,只覺得自己笨的可以;第三個是我好友,一開始沒有太好的關係,是到後來才漸漸越來越靠近,我這才發現自己喜歡上她了,但我摸不著她的心,完全無法看透,所以到最後我強硬的要求自己去放棄,把自己綿綿不斷的情感給剪斷,一開始斷的不夠強硬,但不知為何心裡突然恍然大悟,線也就這樣斷了,不會想要再接回來了。
  
  第四個,最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女人,比其他人更嚮往著愛情與婚姻,想要有錢的男人疼,也想像個溫柔的母親照顧去關愛自己的孩子,當我知道她的願望後我就警告自己,不准去喜歡上,但我卻還是動心了,所以我強迫自己去冷漠她,把一段時間的親暱關係給鎖住,讓我們變成普通朋友,沒有任何的原因理由,對她來說我忽冷忽熱般的對待她,但她又何不如此,她也時常冷酷的對待我。
  
  我知道,她們都不曾把我放在眼裡,所以這一次,我也做個普普通通的角色,不想去要求對方什麼,逆來順受,不常接觸也罷了,因為我們都不把對方放在心裡。
  
  從來我就得不到我所要的,總是不滿足於現況,可悲的是,我有個寵愛我的父母,家境小康,想要什麼只要夠錢還是買得起,那我又在不滿什麼?
  
  可悲的人啊,只一味的追求想要的愛情,卻沒有奮不顧身的勇氣。
  
  出櫃後,老媽的心很痛,我也很痛,她只責怪自己沒有好好的教育我,讓我的心靈被污衊了,所以強迫我要去接受男生,對我來說,男生只不過是個不同性別的存在,我沒有辦法去喜歡,因為我只愛女生。
  
  她再三懇求我,要去跟男生交往,如果有人喜歡我,就跟他在一起吧,就算是利用也好,因為久了自然就會有感情就會想要依賴對方了。
  
  事情沒有想的那麼簡單,這種說法簡直是強迫自己去接受不想接受的東西,無奈多時後再對自己說:放棄吧。在慢慢去融入對方,麻痺自己,偽裝自己。
  
  這樣不是很可悲嗎?
  
  不管選擇什麼樣的方式,都只有「可悲」兩個字能評論。
  
  因為沒有女人願意接受我,所以我只能孤單一個人,很可悲。
  
  因為麻痺自己去跟沒有感情的男人在一起,所以這輩子都困在讓人無神的環境裡,很可悲。

  
  故事所發生的事,跟我的心境太過類似,但也不過是個小說,我不能用主角的價值觀去做我的選擇,也不能用故事的發展來說明如果我這麼做會得到那樣的結果。
  
  我肯定是想愛想瘋了,才會有跑到女同聊天室的衝動,但最後沒跟半個人搭上話,卻反而不少男生主動跟我說話,他們的想法我無法說明,感覺想要跟女同交往,想讓我們變直,或是純粹的一夜情而已。
  
  所以我最後都不答禮他們了,有些人甚至會留電話,我們素昧平生第一次聊天就開始被邀約了。真是怪恐怖的。
  
  一想就覺得那些混在女同聊天室的男人各各都不正經。要找聊天不會找一般聊天室去。
  
  我想我會忘記妳遠離妳的,希望妳能追求到妳所想要的一切,妳的友好我承受不起,因為真的很怕自己又走火入魔深深愛上了妳。可是我卻還是會不經意的去在意妳,真是活受罪。
  

  妳的口吻妳的擁抱妳的親密,我都承受不住。
  
  如果可以,讓我能夠好好的去愛一個人不行嗎?
  
  我想我是遇不到的,未來的生活會很平凡,被動的人不會主動去酒吧,夜晚乖乖待在家裡陪父母,或許......真的會忍受不了父母的期待而去結婚說不定。
  
  但我討厭被人觸碰身體,更何況男生。
  
  -「白紙婚姻」,這東西存在嗎?
  
  友情變愛情,真的存在嗎?一想就覺得是狗屁。
  
  這次,是我第一次好好跟自己做心靈溝通,而不是煩惱空想。
  

  回題,說到這部小說,喜歡看可能是因為看著主角的處境會讓我心裡安慰吧。
  
  看GL小說從來不看結局是因為不願去接受happyend這個結尾,也就是無法接受主角最後逆轉痛苦而化為甘甜,跟對方幸福快樂的在一起生活吧。
  
  我寧願看到主角還是對方發生什麼事而永遠分開或是其中一人死去,不過其實心裡還是希望兩人在一起,可是真的在一起又覺得心裡不暢快啊。
  
  說起來《夜奔》(作者,一首歌的時間)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主角到最後還是跟對方分開了@@
  
    好吧,要虐我自己去虐,虐的痛快就好了。
  

 

  我知道時間還早,可是我還是懇求著。
  
  能讓我有狠狠愛過的機會嗎?
  

 

  問在心裡,沒有半點迴響。
  
  苦笑也在心裡。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