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gl文,不喜者慎入。

 

 
  【距離】

 

  
  什麼是愛.......?

 


  今晚,派對。


  
  因為人潮的擁擠,我與好友們坐在偏側面的方位,在昏暗的包廂裡看著幾個人從那頭走到這頭不斷的來回著,不外乎就為了炒熱氣氛,似乎少了點酒來點綴就不夠興奮痛快一般。
  
  默默的看著坐在正中央的棋珺跟一些人開始玩起了遊戲,而她身旁的男友似乎很享受著這種氛圍。
  
  這裡多半以上的人我都不認識,因為那些都是阿化帶來的,阿化就是棋珺的男朋友。
  
  看到有人跑來要替我們倒酒,我微微笑著婉拒了。
  
  從來到包廂的那刻,心裡有一句話不斷的衝擊著我。
  
  -我不喜歡這裡,為什麼一直有種不快.......
  
  得不到答案,卻也無法找到推托棋珺的理由,心不斷浮上「早知道就不要來......」等等的想法。
  
  沒辦法,今天是棋珺生日,我多多少少也算她的好友,既然身為好友來慶生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可是,我卻沒半點由衷為她感到祝福的感覺。
  
  過了好久一段時間,棋珺看我們總待在一旁怕我們覺得掃興,於是在她提議我們也來加入他們的行列後,所有人突然起鬨開來。
  
  場面頓時變得熱鬧可嘉,我與朋友都被哄到台面前,這讓我即為尷尬,看著棋珺一臉笑意的表情,我真想找個洞鑽下去。
  
  今晚,包廂,派對,遊戲。
  
  我輸了,這次的處罰是......
  
  「吼,輸了要親我們的女主角喔-!」
  
  這次派對的女主角-棋珺,不以為意的走到我面前,我看著她微微勾起嘴角還故意一指抬高我的下顎,做出曖昧的架勢,周遭眾人跟著喊著「親下去」而讓場面興奮不已。
  
  原本注視著她的雙眼變得迷濛,她半掩著雙眸緩緩接近我,我下意識的嚥了口口水,彷彿再看下去我會陷的無法自拔,我緊握拳頭,發現內心狂跳不已的鼓動.......
  
  就在此時-
  
  「身為棋珺的男友,就由我來代替她吧-」
  
  阿化二話不說立定按著棋珺的肩膀轉身對向他,讓棋珺在驚動之下整個人貼在阿化身上,不到一秒便見到兩位熱戀伴侶接起吻來,
  
  這一刻彷彿時間都變得緩慢,所有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鏡頭給定住。


  吻了好一段時間兩人才慢慢移開彼此的唇,我也跟著緩緩鬆開拳頭,但神經卻不自覺的緊繃了起來。
  
  場面掀起一陣歡呼,沒有人為此不感到興奮。
  
  不,除了一個人以外。
  
  但我不願意承認。

 

  
  回到家,直到關上門的那瞬間我才完全的放鬆下來。
  
  我終於有了勇氣向棋珺說了不重要的謊來離開那哄鬧之地。
  
  某個畫面在這趟回家的路程不斷播放停止播放停止的重播著,我馬上衝進房裡把換洗衣物給拿出來,再跑進浴室裡,像要把不情不願的念頭給拋到腦後一般,把身上的衣物給全脫了,在蓮蓬頭強力的灑落下低著頭蜷縮著身。
  
  靠近的臉龐,還有那雙眸......
  
  無助的讓臉完全貼在膝上,只希望大腦是空白的,不要再有更多的思緒來煩躁了。
  
  洗完後,置於桌上的手機適時的響起,我楞楞地看著屏幕一閃一閃的,手不受控制去接聽。
  
  「喂......」帶著沙啞的聲響,我無力的說著。
  
  「鯊魚妳回家了嗎?」另一頭傳來溫和的語調,卻搭配著嘈雜不堪的喧鬧聲,顯得極不搭調。
  
  「嗯,回家了。」我淡漠的回應著,呆頭呆腦又附上一句,「大概半小前回家吧......」
  
  「那妳怎麼沒有打給我,妳都沒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我好難過喔......」
  
  有些無奈的聽著棋珺帶著玩笑假裝難過而哭泣著,我卻不禁勾起嘴角,心裡有了微妙的感覺。
  
  「對不起,因為有點累......」
  
  彷彿她就站在我面前淘氣的吐著舌頭,笑說:「沒關係啦,有回到家就好囉......妳說你明天有事情,那妳要早點休息喔。」
  
  我的眼睛飄向牆上的時鐘,時針距離兩點已越來越近,道:「嗯,妳也是,別玩太晚,要早點回家嘿。」
  
  她帶著輕快笑語:「好,要想我喔,掰掰-」
  
  「掰掰。」
  
  電腦開機,音樂播放,網路連線。
  
  好死不死最近迷上了悲傷情歌,在悲慟歌聲的推波助瀾下,我終於敗給了精神疲勞,兩手趴在電腦桌上枕著沈重的頭,用氣若游絲的語調跟著哼了起來,哼著哼著臉上便多了兩道水痕。
  
  一整晚的夜我獻給了一首歌,直到清晨時刻的窗簾縫隙偷偷流洩出一絲絲的白光,我才站起身趟倒在柔軟的床上。
  
  隔日我根本沒有事情要忙,那不過是為了離開妳、離開喧嘩之地的藉口。
  
  對,離開妳......
  
  但我又不願承認了。

 


  從棋珺生日那天過後,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們又開始渺茫的交集著。
  
  見面,對我們來說是寥寥無幾的機會,我們既不會邀約對方去哪逛街去哪玩,在網路上也不會因為對方上線就馬上跟彼此聊天。
  
  就算知道了兩人住在哪裡,也不見得會心血來潮登門拜訪。
  
  再說,棋珺跟阿化同居。
  
  不是不想見到誰,是誰也不想見。
  
  我們除非是上課時間,不然很難有機會碰面的,但......她除了我外有更要好的朋友,我的存在對她來說......極為渺小。
  
  我懂我自己,我在逃避......逃避什麼?
  
  為什麼要逃避著,原來我慚愧到連有辦法遠離的機會都用上了,真的這麼怕嗎?
  
  電腦循環播放著歌曲,我又不自覺的陷入其中.......


  #
  別說了再說我就要哭了
  總之我是一個人
  默默走回家又靜靜關了燈
  是否該提醒你祝我生日更快樂
  
  別點歌別讓傷心的情歌
  惹得你睡不安穩
  情人節的花你送給了別人
  到隔天清晨留言你愛我多誠懇
  
  只要能笑一笑抱著你感到安慰
  我真的比較愛你一點
  每當你看著我一個謊說得甜美
  兩個人都忍不住傷悲
  
  別點歌別讓傷心的情歌
  惹得你睡不安穩
  你生日那夜你留給了別人
  到隔天清晨留言你愛我多認真
  
  只要能笑一笑抱著你感到安慰
  我真的比較愛你一點
  每當你看著我一個謊說得抱歉
  我知道你比我更可憐
  
  就算我笑一笑得不到你的安慰
  我情願比較愛你一點
  我不要背著你說那些壞的預言
  戀人啊都不准流淚
  
  別說了再說我就要哭了
  總之我是一個人
  默默走回家又靜靜關了燈
  電話那頭你說
  你是愛我的
  #


  淚水輕輕劃過臉龐,我馬上將它擦拭掉,因為這個淚,有些不值得。
  
  誰懂心裡的傷,誰懂心裡的痛,誰懂這莫名其妙的憂鬱是為了什麼?
  
  「是妳.......都是因為妳啊。」
  
  全身彷彿被抽乾了水份而虛脫般,我跪在地上肩膀無力的鬆垮,像個殭屍兩手垂下。
  
  突然,叮咚-
  
  我愣住,時間已經不早了,超過晚間十點的夜晚,誰會來拜訪?
  
  心裡浮現某個身影,卻立刻搖頭否定。
  
  但當打開門的一瞬間,我卻訝異的睜大眼,僵立在原地不動。
  
  站在我眼前的女子,一身邋遢的打扮,衣服有明顯因為拉扯而撕破的痕跡,紅腫的雙眼直盯著我看,實在令人心疼不已。
  
  我什麼也說不出口,帶她走進客廳,問她「妳沒事吧?」,她只是搖搖頭,我們各自面對面坐在椅上,空氣瞬間凝結冰凍,連呼吸聲都會刻意保持細微,就深怕打破了僵局。
  
  卻也希望有人能說點話,隨便什麼都好,但我就是開不了口。
  
  忍耐到了極限,我只好假裝無所謂的看著天花板,「時間不早了,妳還沒洗澡吧?我拿衣服給妳.......」
  
  我站起要轉身往房間走去時,後頭有聲音拉住了我。
  
  「難道妳就不會想問嗎?」
  
  我停下腳步,沒有回頭,「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隱私,如果妳想說妳自然會說。」話語帶點冷酷,但卻非不得已。
  
  我不是妳的誰,即使是朋友,我卻不敢去問......
  
  過去我們也曾要好過,妳總會向我說著心事,說著跟某某某怎樣怎樣,我們一起笑著,但我卻從無對妳透露過什麼,想必妳對我必定感到好奇,因為怎麼問我就是不肯說,那也是因為-
  
  我的生活、我的心已被妳住進,我又能對妳透露什麼呢?
  
  我聽過一句話:世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我喜歡著你而你卻渾然不知。
  
  也因如此,棋珺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再也不向我親密,也不太會說出自己的心事,即使有什麼難過或苦衷......就算我問了她也不太願意回答。
  
  我們的距離變得越來越遠......然後形同陌路。
  
  沒有原因,卻也不需要原因,我坦然接受這個事實。
  
  棋珺沈默不語,我也離開客廳走向房間,在衣櫃裡尋找了好一段時間只找出寬鬆的T恤和一件運動短褲,我本身沒有穿睡衣的習慣,都隨便套一件衣服就睡。
  
  「我只找到這個......」我把衣褲遞給她。
  
  「這個就行了......」她接了過來。
  
  聽著從浴室裡傳來的水聲,我默默的待在房裡整理物品,畢竟今晚睡在這的人不是我,要是棋珺突然心血來潮跑去翻動物品,我可就麻煩大了,趁這段時間只能把所有隱私的東西-同性小說、漫畫,和日記等只要是能構成懷疑因素的東西,全都鎖進了保險櫃裡。
  
  「喀嚓」一聲,鎖上的同時棋珺也從浴室裡走出來,我立刻拿吹風機到她面前,她接過去。
  
  等她吹完後,我一邊抱著毛毯一邊對她說:「妳就睡我房間吧。」
  
  「妳要睡這裡?」她指著地板,我們目前位於房內的客廳。
  
  我點點頭,「我睡沙發就好了。」同時要把毛毯往沙發一丟。
  
  下一秒,她突然一指抵住我的鼻尖,我不由得停頓了動作。
  
  「不行,怎麼可以讓妳睡這裡呢?」她微微笑著,「不如......我們一起睡吧!」
  
  -我們一起睡吧!
  
  -我們一起睡吧!
  
  -我們一起睡吧!
  
  -我們一起睡吧!
  
  -一起睡吧......
  
  絕......絕對不行!
  
  我嚇的全身冒出冷汗,須臾卻變得燥熱......我、我我我我我不能跟她睡!
  
  「不、不要吧......」我假裝鎮定的說著。
  
  「為什麼?」棋珺挑眉,擺出可憐兮兮的表情說著:「鯊魚竟然說不要......嗚嗚嗚嗚,鯊魚不要我了。」
  
  我的心狂跳不已,即使知道她是在逗我的,但要是在這樣下去我肯定會腦中一片空白,不行不行......一定要鎮定下來。
  
  「才、才不是,因為那是單人床啦,太小了,會很擠耶!」我馬上假裝理智來掩蓋心中的不安,繼續說道:「我不要跟妳擠一張床啦......」
  
  可是此話說出的同時我卻也無話可說了,棋珺一臉憂鬱的表情,看著她清澈的黑眸,彷彿所有的一切都會被它給吞噬一般。
  
  「妳就這麼不想跟我睡嗎?」話語瞬間冷凍了整個空間,我背脊渾身發涼。
  
  「其實......也是可以啦。」我為難的騷著臉,內心有按奈不住的鼓動。
  
  「我想......把今天發生的事說給妳聽。」她冷靜的說著。
  
  夜晚,擁抱,輕聲細語,伴侶......
  
  一旦鬆懈下來,棋珺就會帶著細微卻又清晰可聞的語氣提醒我,要我緊緊抱住她,或許是需要一種安慰或安全感,她命令我要抱著她直到她睡著為止。
  
  我的行為舉止顯然有些彆扭,卻又不得不聽從,同時又得聽著她述說著心事。
  
  原來是跟男友阿化吵架了,平時也會為了芝麻蒜皮小事去爭論,但這次似乎過於嚴重,阿化本身對待棋珺並不像外人眼中那要好,我現在才知道,只要阿化酒醉便會發酒瘋,發酒瘋便會毆打他的女友,偏偏阿化朋友圈寬廣,不時被邀約去喝酒,一喝酒回去就開始怒罵棋珺,這種現象幾乎每晚都會發生。
  
  我緊抿著唇,心中卻為棋珺深感不捨,這麼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就這樣被他給欺負,內心燃起了熊熊的怒火。
  
  看著可憐的她,讓我更想要緊緊擁抱,我拋開了尷尬與害羞,沒有任何想法將她抱進懷裡。
  
  有好一段的沉默,我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大膽,血液開始急速的流動著,我要掙脫卻反被棋珺更近的依偎著。
  
  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的感受著彼此的心跳,好一段時間她沒有開口,我的身體開始緊繃著,已經要到顫抖的地步了。
  
  棋珺抬起頭,直盯著我看,我不敢回看,深怕她看穿了我的心思,即使對方一定知道我的心跳速度不斷在攀升著-
  
  「鯊魚,妳有......喜歡的人嗎?」
  
  我心中一愣,這實在是太敏感的問題了,如此讓人難以啟齒......
  
  我吞口口水,用生澀的語調回答:「有......」
  
  「那妳會想要......想要去用什麼方法跟他在一起嗎,就是成為男女朋友。」
  
  我有點慌了,「不、不會啊!」
  
  「為什麼?」那雙明亮的雙眼不斷的看著我,我也不禁被她給深深吸引著。
  
  視線變得迷濛,在兩人的距離幾乎就要緊貼的情況下,我的嗓音也變得沙啞。
  
  「因為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
  
  「為什麼呢?不會想要跟他在一起嗎,或許用什麼方法可以的-」
  
  「不可能的。」我語氣堅定的看著她,「這輩子我們都不可能成為戀人。」
  
  這話,如此地堅決,就像在對著妳說一般,不,我說的的確就是我們。
  
  她有些難以理解,問道:「那你們的關係如何?」
  
  「普通朋友。」
  
  「你們常常聊天嗎?」
  
  「不常,幾乎沒多少話,除非有什麼需要討論的事項才會交談。」
  
  「他跟妳是怎麼認識的?」
  
  「升上大學認識的......」我開始感到不安,雙眼縹渺不定。
  
  看她欲言又止的模樣,我的心中不禁開始害怕,見她又要開始問我,我馬上一指抵住她的唇。
  
  「別再問了,可以嗎?」
  
  「......好吧。」棋珺皺著眉只好答應了。
  
  就這麼一晚,平時躺倒在床上不到五分鐘便馬上睡去的睡意卻怎麼也喚不回來,就不過今晚多了點小插曲,多了一個人,多了呼吸聲......
  
  -多了妳。
  
  「有些事......就連自己也無法講明。」
  
  我喃喃自語著,看著妳已經闔上的雙眸、美麗的睫毛、微微上揚的嘴角,聽著妳發出細微的呼吸聲,此刻兩人的心跳聲是如此的規律平靜。
  
  希望妳今晚做了個美夢。
  
  直到天空泛起魚肚白,我沈重的眼皮才肯蓋上,睡夢中彷彿身邊有東西在微微的移動著,但身體已被疲憊給佔據,我沒有想要睜開眼的想法。
  
  就這樣安穩的睡去......
  
  在夢中,眼前有個模糊的身影在對我微笑,她向我伸出手。
  
  但我卻逃離她的目光、她的身形,跑的遠遠的。
  
  為什麼要逃避?為什麼無法接受事實?
  
  我知道......我是知道的。
  
  或許內心的痛苦與哀愁最了解的人就是自己。
  
  但我還是不願承認。

 


  當我醒來後,這才明白睡去時的騷動代表著什麼,我走向客廳、浴室、廚房......就是怎樣也見不到那細瘦的身影。
  
  最後找到的不過是手機螢幕上顯示的簡訊,說著她早已在我睡著的同時離開我的身邊,回到那不該屬於她的家-跟阿化同住的宿舍。
  
  身心頓時感到無力,緩慢的移動步伐拉開窗簾,看著午後耀眼的陽光,我張開五掌遮擋住那刺眼的光線。
  
  就像想要拾回遺棄的什麼一樣,但我又在自討苦吃,我沒有挽留的餘地,她不過是昨晚的過客罷了。
  
  昨晚已過,今天不復返,她就這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只留下無法看透心思的黑字。
  
  一天......跟往常般平凡的過去了。
  
  由於失落,電腦開著永不停止的傷心情歌。

  
  ※
  地中海吹過一陣清風比回憶更暖
  小庭園種出一樹橄欖比思念香
  假如檸檬草為陌生的人送上好夢想
  我也會找到向未來出發的力量
  
  轉過了昨天遇見各自轉動的飛翔
  來到了廣場聽到了風景就會歌唱
  假如馬蹄斯為心愛的人寫下好遐想
  我也會找到那屬於自己的漂亮
  
  蔚藍海岸遺忘你的遠方
  把一顆心照得晴朗當陽光在臉上
  蔚藍是我眼光把過去未來看得不一樣
  看到我的海洋
  
  海岸上總有一種旅途比終點浪漫
  白雲下總有一些美麗比歲月長
  
  假如小帆船為地上的人做個好榜樣
  我也會找到那屬於自己的流浪
  
  蔚藍海岸遺忘你的遠方
  把一顆心照得晴朗當陽光在臉上
  蔚藍是我眼光連自己都會看得不一樣
  看到我的海岸
  
  蔚藍海岸讓快樂在途上
  趁一個人一個地方把一切都渴望
  蔚藍是我眼光把過去未來看得不一樣
  看到我的海洋
  
  蔚藍海岸遺忘你的遠方
  把一顆心照得晴朗當陽光在臉上
  蔚藍是我眼光把過去未來看得不一樣
  看到我的海洋
  ※


  時間就這樣快速的消逝,轉眼間也過了一年,我們之間的關係依然平淡,她時而會特別注意我時而會淡忘我,或許,對於普通朋友的情感總是這樣乎遠乎近般。
  
  有種東西叫一廂情願,她突然的對我要好對我在乎,心情頓時變得愉悅,自以為對方是在乎我的。
  
  到了隔天發現對方變得平淡,這才發現自己竟被自己所騙。
  
  如果可以,妳的要求我都願意為妳而做,但心卻像上了繩索般被緊緊拴住,它對我搖搖頭,警告我別對她太好。
  
  要不然會走火入魔。
  
  「鯊魚,妳吃晚餐了嗎?」
  
  「嗯,吃了。」
  
  「我還沒吃,那妳陪我去好不好。」
  
  「家家她還沒吃,妳跟她一起去吧。」
  
  有種東西叫遠離,如果可以避免就盡量避免。
  
  即使知道棋珺跟阿化早已分手,但我卻沒有感到開心,不是這樣就代表自己有機會的。
  
  我寧願回憶著美好的過去,寧願以一般朋友的目光去注視著她,麻痺著自己已對她的情感感到無力而散。
  
  某晚,我邊擦著洗完澡潮溼的頭邊盯著電腦螢幕,滑鼠不自覺的停留在即時通的某處,棋珺有上線,只是不在位子上。
  
  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這種天氣她在外頭逗留做什麼?但想想自己也沒有去擔心人的權力,就算空擔心,還是不知她人的去向不是嗎?
  
  這時,叮咚-
  
  我心裡一驚。
  
  「不會吧......」
  
  不會是她不會是她不會是她......
  
  但當門敞開的瞬間,我整個身體定力不動。
  
  不,是被某觸感給緊緊包圍著,始我無法動彈,而我乾淨的衣服與身軀同時感受到異樣的濕冷,驚愕的低頭看那削瘦不堪的身影。
  
  她沒有抬起頭來,或許是不想讓我看到她那張哭喪的臉,此刻真不知該做何反應。
  
  我緩緩伸出手撫上她被雨水給浸濕的頭,低頭倚靠著。
  
  「說吧......怎麼了?」
  
  我心軟了,明明說過不探究對方隱私的。
  
  她緩緩抬起頭,垂下眉稍直盯著我看,我心頭頓時不安起來。
  
  「我想要談一個人......」
  
  「誰?」我不禁皺眉,「阿化對妳怎麼了?」此話說出的同時,我惱怒了。
  
  像他這種愛拈花惹草的傢伙吃回頭草的可能性太高了,肯定又來煩惹棋珺。
  
  但她卻搖搖頭,我頓時懵了。
  
  除了阿化外,還有誰能讓她如此傷心絕望,難道......她又喜歡上誰了?
  
  心裡萌生憂鬱複雜的情感,我苦澀的露出微笑。
  
  我不想承認,但又不得不承認,其實......我是希望她在乎的人-是自己。
  
  看著她開啟的唇瓣,我剎那雙眼睜的渾圓,心裡狂跳不已。
  
  「是妳。」淚不受控制的順著面頰留下,她不甘心的看著我,「為什麼......妳總是冷漠著我?」
  
  我暗自心驚,半晌說不出話來。
  
  「沒、沒啊......」
  
  「妳騙人-!」她馬上離開我,忍著想要哭泣而堅定的瞪著我,「為什麼為什麼......」
  
  她蹲下身把臉遮蓋,這副模樣著實讓我摸不著頭緒,但內心卻重重敲了響。
  
  「每次我要找妳妳都有理由婉拒,難道我就這麼討人厭嗎,每被妳拒絕一次,我的心就像抽痛一樣,很痛很痛......」
  
  她說的沒錯,我的確冷落了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又是為了什麼?
  
  「我真的很在乎......為什麼要這樣?」
  
  我總該承認,因為-
  
  心裡按奈不住的悸動,越加強烈,強烈到心臟就要蹦離身體,我一把抓住棋珺的手,強迫她撫上我的胸口。噗通噗通,強烈的鼓動。
  
  「只要在妳面前......我就會這樣。」我看著濕潤的眼眸反射出自己的臉,帶點羞澀卻又假裝鎮定的表情。
  
  她沈默不語了一會兒。
  
  「有些事......就連自己也無法講明。」
  
  我身體一愣,這句話從她口中說出而非自我,她也拉住我的手貼上心口。
  
  噗通噗通,同樣的鼓動。
  
  或許,我們都得承認......有些事情,運命早已安排。
  
  「我想我知道妳為什麼不敢靠近我了。」她終於笑了,讓哭花的臉變得燦爛。
  
  我抿著嘴,卻不敢注視那耀眼的目光。
  
  「還記得嗎......上次的生日,妳還沒補償我的......」她說著,同時閉上雙眼。
  
  那次,應該碰觸的雙唇......
  
  這次,我應該找理由來逃避,但腦中卻一片空白,就在她說出此話的同時。
  
  如果我做了,是否就代表友情的破裂,如果我選擇逃避,是否就代表愛情的消逝。
  
  不敢問妳究竟是認真還是玩笑,不管走哪步,結果也許都是錯的。
  
  「有句話我想說-」
  
  我咬著牙。
  
  「我從來都不曾冷漠妳,對我來說妳是如此特別的存在,有時候,曾經擁有勝過獨佔......」
  
  我不會想要獨佔妳,我沒有勇氣,卻也希望沒有這麼做,妳會過的比以往更好,在我沒有一絲份量的時候。
  
  她驚訝的睜開雙眼。
  
  我垂下眉稍,卻苦笑,「即使默默站在身後,只要妳快樂也無訪,因為-」
  
  這次換我訝異的說不出話來,不,說不出話是因為嘴已無法動彈。
  
  她吻上我的唇。
  
  兩人的心就在這時依附著彼此,好久沒有如此的靠近。
  
  我們慢慢移開彼此的唇,她羞澀的笑著,是幸福的微笑。
  
  在無邊無際的海上,我這條小船從未停止漂流著,就在此時,我終於找到了心中的靠岸。
  
  我把使才賭在嘴裡的話語說出口。
  
  因為-

 


  「棋珺,因為我喜歡著妳啊。」

 


  兩人的雙眼頓時都迷濛了起來。
  
  什麼是愛......?
  
  今晚我得到了答案。

 


  「我不想要曾經擁有著妳-」
  
  她說。
  
  「我想要獨佔妳。」

 


  -完-

  
  附註:#梁靜茹-比較愛。※梁靜茹-蔚藍海岸。
  
  後記:每次想寫小說總是因為聽了有所感觸的歌才偶發靈感,因為是過了好幾天才把未完的故事再補上,所以內容所引發的感受可能會有落差......
  
  而且本來要寫虐文的,但我就是不肯虐待自己呀-(抓頭),到結尾就會希望不好的不愉快的能夠一掃而空。
  
  不過,終於有寫出來還是值得高興的事,這表示我還有創作的能力在的:)
  
  這篇因為是第一人稱,所以另一位主角的心境反而無法表達出來......其實另一方也是很在乎對方,雙方呈現互相猜忌的狀況,如果有辦法寫個長篇,就能夠寫的完整點了。
  
  不過,還是乖乖把其他坑給補完再去搞其他額外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gl文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