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還真是快呢(茶  

     沒想到從剎翼初次接觸ニコニコ開始到現在,轉眼間一年就這麼過去了,剎翼也從當初連怎麼找歌都不知該如何找起的菜鳥,晉級成閱「歌」無數,不管是P主亦或是V+等等其他跟ニコ相關都瞭解熟悉到要爛掉的專業老鳥 XD (但好像也沒多專業啦....((搓手指

     不管如何,最重要的是,感謝這段期間ニコニコ的陪伴,它陪伴了我度過每個禮拜刺激的夜晚(?)......我是說周刊排行榜 XDDDD

     也陪伴了我每一天,自今為止,我電腦裡的影音資料夾已經放了不少ニコ歌了,總括試唱跟V+,估計有100首以上了吧......這種記錄好像只有我抓梁靜茹的歌才辦得到 wwwww

     而且裡面也有幾位我很喜愛的P主與繪師,我覺得當初能踏進這裡真的是踏對了,想想大學一年期間,我整個與音樂隔閡,可以說是兩個完全無法相觸的空間了吧,那時候還是有喜歡的歌啦......只是很少 www

 

     這次嘛,剎翼知道距離上次發文已經好久了(你也知道

     所以這次,我要認真打文!!!!!!! 

     啊.....我是說盡量啦,哈哈...... (喂喂

 

     我記得以前提到過要開そらる和じん的介紹文,結果到現在遲遲沒下手啊...... OTL

     じん的話我倒是可以開,可是そらる的話,可能要抱歉啦,我其實基本上不聽そらる的歌 www (毆

     會說要打介紹文只是剛好那時候喜歡的歌裡,他的試唱版本我都很喜歡,但並不代表我喜歡這個人,我通常是選歌(歌聲)不選人的,就算じん的歌我也非全都喜愛喔 wwww

     

     好啦,那麼廢話不多說了~

     今天可要卯足了勁來打文,再說~明天就是2013年了啊!!!!! (你在激動什麼

     啊~今年跨年一個人在家,雖說能獨自清靜也算不錯,剛剛也試著打了《失而復得》後續,可是卻寫的一蹋糊塗...... 

     我很確定的是,我的聞風整個走樣,連自己想要表達什麼都說不清,講話方式整個理智到了一個境界,明明就是小說為什麼搞得好像在敘述這個人在做什麼事情一樣......

     這兩個意思好像一樣耶   嘛,算了不管他  (喂喂

     其實一想到別人開開心心跟那邊狂歡,我一個人在電腦桌前苦逼發文,還是有說不出的惆悵感啊...... OTL 

     好啦~不埋怨了~

     那麼趕快來推薦超多首剎翼喜愛的歌吧 wwwwww

 

     夭壽啊,剎翼我竟然一度忘記發文方式了 囧

     時間真的過太久了,我連自己要分享什麼歌都不清楚,真是糟糕......

 

 

     以下是本篇全曲列單表:〈◎為主要介紹曲、└為額外衍伸

     ◎【MAYU】嘘とぬいぐるみ【オリジナル】

     └ ジェム【嘘とぬいぐるみ 歌ってみた】☪*゜

     ◎MAYUのオリジナル曲 ホルマリンの海 -Full ver.-

     ◎【MAYU】 夕立のりぼん 【オリジナルPV】

     ◎【MAYU】チミドロスイッチ【オリジナル】

     ◎【MAYU & IA】イノベーション【オリジナルPV】

     ◎【初音ミク&GUMI】脳漿炸裂ガール【オリジナル】

     └ 脳漿炸裂ガール歌ってみた 【ジェム&しゃむおん】

     └「脳漿炸裂ガール」歌ってみた【柿チョコ×びびあん】

     ◎【初音ミク】「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オリジナル】

     └「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 歌ってみた 4円

     ◎【IA】 メビウス 【オリジナル】

     ◎【鏡音レン】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オリジナル】

     ◎【初音ミク・巡音ルカ】レンきゅんなう!【鏡音誕生祭2012】

 

 

 

     【MAYU】嘘とぬいぐるみ【オリジナル】(謊言與玩偶)

      

     喔喔喔!!!!沒想到會有中文字幕耶 XDDDDDD

     這首光前奏剎翼聽到就整個鳥肌了,PV畫風超可愛的,看到評論有人說什麼NHK我都笑了 XD

     整首歌用輕快的曲風感覺起來有點孩子氣,若再用心品味,聽起來又像少女對男友發著小脾氣,在拌嘴吵架中卻又不失甜蜜的戀愛歌曲。

     說真的我這樣聽著聽著,都感覺自己要戀愛了呢~~  (摸臉頰(少女情懷啊同學

 

     中文歌詞送上→點我

 

     順帶送上試唱版本─

     

     ジェム【嘘とぬいぐるみ 歌ってみた】☪*゜

       

     是ジェム啊啊啊,雖說她好像在台灣不太有名,不過我覺得她的聲線還蠻不錯的 wwwww

     我覺得她唱這首唱得很不錯說,聽起來更襯托可愛少女的感覺,超可愛的~  

 

     說到MAYU,這次有新V家加入,不乏會有些P主嘗試使用她來調教看看,但沒想到這次使用她的P主還真不少呢,而且都是些眾所皆知的人氣P主,像上面那首就是由Dixie Flatline創作的,雖說這P囑我不太認識,不過印象中他也好像坐了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吧 wwwwww

     既然都已MAYU做開頭,那接下來再送上幾首剎翼覺得不錯聽的MAYU曲吧 XD

 

     MAYUのオリジナル曲 ホルマリンの海 -Full ver.-(福馬林之海)

      

     名氣P主第二號!鏟子P是也 XDDDDDD

     這首可說是完美詮釋MAYU性格的獵奇曲啊 wwwwww

     根本不用看歌詞,光看到歌名就一陣莫名恐懼感啊,再聽歌曲曲風,真的是病嬌到了一個極致! XDDDDDD

     老實說這首我不太敢晚上聽,因為就算歌詞沒記起來,但只要歌曲一進入耳裡,就開始胡思亂想MAYU會如何利用福馬林來XXX什麼的...(抖)

     好聽......但由於剎翼膽小就介紹到這裡吧 XD (我看是你不知要說啥了吧

     啊,順帶一提─

     福~馬~林~是~用~來~保~存~肉塊~的~〈別再說了!!! 

     

     中文歌詞送上→點我

 

     【MAYU】 夕立のりぼん 【オリジナルPV】(雨落如帶)

      

     再來是第三位!みきとP XDDDDD

     嗯......其實這首我應該是不用介紹的啦,因為這首在百合曲那邊已經講過了。

     可能是因為我喜歡這位P主的曲風吧,所以他的歌實在太好認了,由其實在前奏的部分,會在歌曲開始前先放上一段獨奏,這是他的風格 wwwwww

     然後這首MV一開始出現幾個可愛的小人物,有一二俱樂部,還有離去之原的,可是─

     為什麼沒有心臟跟剎那那首的小人呢?????

     不公平啦~~為什麼只有那兩首有小人,我也要心臟跟剎那的小人啦~~~~~~~而且剎那的繪師是OX三角形......(他的名字太難記了 @@),我超喜歡那個小正太的耶 XDDDD

     嘛~好吧,放你一馬,至少你替這首編了讓我很感興趣的故事,我原諒你 XD (不你

     說到這整首MV的劇情,我是整個霧沙沙 @@ 

     要不是繪師在P站放上這首歌的原創漫畫,我真的完全看不懂 @@

     不過一開始不懂,看了之後瞬間懂了耶耶耶耶耶耶!!!! XDDDDD

     先來放上繪師後來解釋的漫畫→點我

     什麼嘛,怎麼不早說呢,因為那歌詞從頭到尾我都不理解啊,到底是定了什麼約定要好好守護,想做更私密的事情...... 

     所以說啊─

     這原來是一部關於百合三角的故事啊!!!!!  

     害我都以為那位短髮的是「男」主角啊!!!! XDDDDD

 

     

     嗯嗯~很好,這才是我要的(狂點頭) XDDDD

     みきと能吸引我的魅力雖大部分是著重在曲風,但其實還有另一個小小的原因,就是歌詞中帶點無病呻吟的感觸......

     好吧,對我來說虐真的很容易搓中我喜愛的點 XDDDDDDD

     像P主這種歌詞寫起來帶有曖昧的氣息,卻又模糊倒不是那麼容易理解,總的來說就是種「朦朧美」吧 wwwww

     虐就是要虐的很有美感啊!!! XDDDDDD

 

     然後中文歌詞送上→點我

 

     【MAYU】チミドロスイッチ【オリジナル】(血淋淋的開關)

      

     本來以為介紹完了,後來才發現還有其他P主忘了講 wwwww

     惡P對大家來說應該不陌生吧,惡之系列雖然我聽得不多,不過光聽整首曲調在加上歌名......甚至是PV,呃,那雙眼睛有點恐怖的說  

     我喜歡他的前奏部分,中間部份我就覺得還好。

     然後剛剛看到了幾段歌詞,該怎麼說呢,感覺大家好像把獵奇也列入她的人格當中了,雖然好像有點扭曲形象,卻也深植人心,也算是替她做了廣告吧 XD

     

     中文歌詞送上→點我

 

     【MAYU & IA】イノベーション【オリジナルPV】

      

     還蠻特別的組合 wwwww

     P主雖然不認識,不過三重の人我倒是知道 wwwww

     其實這首歌我沒什麼認真在聽,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在注意那個短髮的 XDDDDDD

     歌詞裡一直有兩個人兩個人什麼的,然後MV裡又一直出現那兩個人,尤其是短髮的......「她」穿的是裙子吧!?是吧!?(逼問

     短髮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們要百合了嗎??? XDDDDDD

     好吧我百合眼開得太厲害了......還不是因為一直出現手牽手的畫面 wwwwww

 

     那麼,MAYU曲終於介紹完畢啦,接下來就是隨機推薦~

     

     【初音ミク&GUMI】脳漿炸裂ガール【オリジナル】(腦漿炸裂girl)

      

     有點忘了它有沒有分享過,嘛,算了沒差啦(揮手) XDDDDD (喂喂

     れるりりP作的前一首歌「MUGIC」我還蠻喜歡的,這首給我的感覺跟上一首差好多啊,而且剛開始聽的時候就只有一個感想:好吵!!!!! XDDDDDD

     不過聽就了就發現其實還蠻好聽的啦~我特別喜歡前面吃馬卡龍後間奏那段,在煩亂的節奏中塞進和風曲調,不知為何感覺超無違和的耶 XDDDDD

     但總地來說歌詞還蠻糟糕又意義不明 XD

 

     啊,這首真的講過了,剛剛去翻有發現到 @@

     那就直接跳過,中文歌詞送上吧→點我

 

     本來想說這首歌歌詞那麼糟糕又那麼快,會有人唱嗎......沒想到還蠻多人唱的 XD

     男歌手我好像聽過天月跟伊東歌詞太郎版本的,嘛,這首男性歌手真的超多人唱的,不過剎翼對女聲有私心,所以就放上女生版本的囉 wwwww

 

     脳漿炸裂ガール歌ってみた 【ジェム&しゃむおん】

      

     難得的男女合唱組合,而且女生還是ジェム呢 wwwwww

     男試唱歌手夏萌的歌聲明明聽起來好無力好慵懶,可是跟ジェム搭配起來怎麼這麼有趣好笑啦 wwwww

     尤其中間對話部分整個喜感,夏萌突然大喊:Fight!!整個意義不明啊 wwwww

     這個組合算是我目前腦漿最喜歡的組合,太有喜感了這兩位 wwwww

 

     「脳漿炸裂ガール」歌ってみた【柿チョコ×びびあん】

      

     這個版本我也蠻喜歡的,尤其和風曲那段,她們跟著唱還蠻好笑 XDDDDDD

     然後中間呀呀呀呀部分不知道在呀什麼 XDDDD 還有那色氣音是怎回事啊,我的耳朵懷孕了  

     我覺得這首歌的間奏部分真的是個很重要的地方,那根本是給歌手隨意創作的好空間嘛 XDDDDD

 

     【初音ミク】「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オリジナル】(充滿忌妒的一人捉迷藏)

      

     這首超讚的!!剎翼強烈推薦!!!因為─

     好聽到歌詞都被剎翼背起來了 XDDDDDDDDD

     這位電線桿P以前就時有耳聞,記得周刊他的歌好像都會唱版,但我是從這首才算真正認識他的。

     這節奏感真的超棒的啊,根本是一秒清單啊 XD

 

     「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 歌ってみた 4円

      

     4円更強烈推薦!!!! XDDDDD

     他富有磁性的聲線配上這首歌簡直是絕配!!!!

     而且超難得我竟然會喜歡男聲版本,雖然後來被其他版本追上,但我還是偏愛他唱的 wwwww

     然後我到後來才發現他用的key跟原版有差,去找了一下才發現─

     他竟然用+3key不是-3key啊!!!!!

     我想說男聲唱的應該會用降key才對,沒想到既然是升的,而且這聲調我竟然跟著唱還唱得那麼高興唱得那麼自然,用原key卻反而唱不上去! 囧

     害我習慣他的版本還特地去抓+3 off vocal的 wwwwww

 

     啊,對了,中文歌詞送上→點我

 

     嗯.....10:31,時間還充足我可以再繼續介紹 wwwww

     

     【IA】 メビウス 【オリジナル】

      

     這首是在IA綺麗FB社團有人分享才知道的,因為覺得不錯聽就來分享一下 wwwwww

     也許從上面一路聽來會覺得這首曲子略顯粗糙,可是我覺得他電吉他的部分還蠻不錯,我喜歡 wwwwwww

     不敢說他是隱沒良曲,但這種質量已經很不錯了 wwwww

     

 

 

     【鏡音レン】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オリジナル】(誰都可以總之就是想談戀愛)

      

     我說連......你就這麼想談戀愛嗎? XDDDDDDDDDD

     其實我也有同感啊啊啊啊啊啊!!!!!!!!(喂喂

     看到一大堆人攻擊他的招式我都笑了,特別注意了一下IA......天啊怎麼連攻擊的方式都這麼可愛いあ!!!(喂喂

     

     這不需要中文歌詞吧......我有點懶得抓(抓鼻孔

     其他版本的我就不分享了,因為不分軒輊每個都很有笑點,超可愛的 wwwww

     

 

     啊......似乎要結尾了呢,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要趕緊去洗洗澡等著放煙火跨年囉~

     煙火是用YOUTUBE看的  

 

     那麼......就用這首昨天看到的當結尾吧─

     

     【初音ミク・巡音ルカ】レンきゅんなう!【鏡音誕生祭2012】

      

     我笑了 wwwww

     我還以為田村ヒロ只偏愛鈴,沒想到竟然推出連版本了 XDDDD

     只是看那歌詞,因為沒認真看不太確定,但為何飄散著廢材味啊 XDDDDDD

     而且這次內容完全未參雜任何對人物的妄想,可是說是完全相反的感受啊 XD

     因為鈴的聽膩了,所以連的反而聽了還好說  

 

 

     好了,OK─節、束 wwwwww(字是故意打的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來不及,但就算來不及了只要把標題改成「今天」也沒差嘛 wwww

 

     好啦~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看我還趕不趕的上新年賀圖......(還要忙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