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發文,差點又忘了要怎麼發文(炸
 
  9/1新的活動シークレットジュエル~魅惑の金剛石~剛開始,看著MV上的裝扮,想到莉緒也有一件特務裝,忍不住生出了一些腦洞。
 
  順便推一下這次的活動曲,第一次聽時無感,但多聽幾次就中毒了w
 
  
 
 
  那麼慣例的注意事項:
 
 
  OOC有(我快放飛自我了((等等
 
  以下短文為活動派生出來的小腦洞,文章跟活動劇情毫無關係。
 
  劇情漏洞百出,請見諒。
 
 
 
 
    【 ミリシタ 】Secret Jewel(莉緒歌織/かおりお)
 
 
 
 
 
  ——『呼叫Code:金髮尤物,前方路段將有無線偵測紅外線,請多加注意。』
 
  「了解。」
 
  透過無線耳機聽取遙遠的某處提供的資訊,名為「金髮尤物」的女性勾起嘴角,緊貼璧角的身軀稍微向外探,只見前方深廊毫無障礙物,絲毫看不出有任何陷阱。
 
  越是安全無虞之地越是容易埋藏陷阱,這句話她總是警戒於心。
 
  在衝向長廊之前暫時停下腳步等待指示是對的,雖然時間緊迫,但小心翼翼總比橫衝直撞來的好些。
 
  「金髮尤物」從腰側的貼身腰帶上取出一把小型的金屬棍,物件僅有一根食指長度。
 
  她親吻物件,細語:「交給你了。」並蹲下身,將細桿輕輕拋出。
 
  金屬細桿慢慢滾動至停止,金髮尤物開啟手中的開關,稈頭自動打開,噴出粉紅色煙霧,不一會兒待煙霧瀰漫整個空間後,一條條錯綜複雜的雷射光線顯現。
 
  「很好。」
 
  女性屏氣向前踏出步伐,越過光線,她利用平日訓練而來的柔軟身段,三兩下功夫便越過重重障礙抵達長廊另一邊。
 
  接著就是直達目標地,沒有時間考慮了。她加快腳步,闖過各個陷阱,直到最終目的——被世人稱為「Secret Jewel」的所在之處。
 
  在這之前她已暫時關閉了此處的監控系統——監視的守衛也華麗地被打暈——接著只要在遠處先觀察此處敵情,拿出有麻痺效果的手槍朝這裡的守衛們……咦?
 
  太驚訝以至於毫無防備地衝到場所內,她環視地上一片倒地的人們。
 
  ——『看來被搶先一步了。』
 
  另一頭嗓音毫無波瀾,聽者卻心慌地跳腳。
 
  「可惡,到底還有誰!」
 
  萬萬沒想到今天登門拜訪者另有他人,在這種戒備森嚴的場所,組織光是策劃如何突破防線就已經耗上好幾年的時間與資源,在這之前已有不少怪盜或偷竊者,全都沒有逃過一劫,落入入獄的命運。也因此越來越少人趕貿然來此偷竊,直到今天,金髮尤物也是做好萬全準備才敢闖入這被偷竊者們稱為「禁忌之地」的地方。
 
  「這小偷到底是在我處理監控系統前還是後來的,這樣不就反而幫了她一把?」
 
  ——『可別忘了你做這行也是小偷呢。』
 
  「吵死了,我沒有空理你的吐槽!」氣到想要關掉通訊系統,女性直衝向敞開鐵門的方向,高跟踩過被打趴的男性,男性發出嗚鳴。
 
  裡頭昏暗而不見五指,突如地一道光線射向目標處,那名小偷的身姿快速掃入金髮尤物的眼,是一位身高與自身相近的女性,身上配件讓她發現來頭不小,尤其是那對顯眼的兔耳。
 
  ——月兔隊……是不是這樣稱呼的?
 
  對方不但沒有驚慌,反而繼續專注於保險櫃前的密碼系統。
 
  「我說這位小偷……」發現對方沒把自己放在眼裡,另她有些不悅,她走向前把女性轉過身,「妳好歹也做點反應吧!」
 
  對方這才嚇了一跳,墨鏡脫落而下,兩人互相對視了好幾秒,當看見對方的臉龐後,金髮尤物沒由來地怦然心跳,下一刻回過神來咳了一聲。
 
  「看來月兔隊又招到新成員了嘛……」看見不熟的面孔,她半掩眼簾靠近對方,手指輕輕提起對方的下顎,「長相還標緻到讓人羨慕。」
 
  對方瞪大眼,驚愕地後退幾步。雙手至腿側拾起小刀,擺出準備應戰的架式。
 
  金髮尤物再次掃視對方,深綠眼瞳因集中精神而閃動著,棕色長髮盤在腦後。那一身量身訂製的特務裝扮,搭配黑色短裙,上昇領口為白色花邊多摺領口,整體看起來優雅又不失俐落。
 
  相較於自身全黑外加黑色夾克的裝扮,對手的服飾更能襯托女性的柔美,讓她不由得羨慕起來。
 
  「哼,現在才有反應啊。」金髮尤物滿意地撥弄金色長髮,插腰笑道:「妳叫什麼名子?」
 
  對方開口的同時驚愣住,她搖搖頭並眉尾倒豎,表情有所防備,「笨蛋才會告訴妳……」
 
  金髮尤物聳聳肩,「嘛不想回答也沒關係……反正——」金髮尤物話未道畢,擾人的聲線又傳入耳內。
 
  ——『搭訕時間結束囉,監控房的守衛醒了,他正試著重新啟動系統,估計十分鐘內監視器與防盜裝置全都會復原。』
 
  「我才沒有搭訕。」要不是半路殺出程咬金,時間也不會拖這麼久。金髮尤物真後悔沒有給守衛來個一刀斃命。
 
  她感到掃興的同時,另一邊似乎也接到了該收工的通知而表情認真。
 
  「好的,收到。」彷彿回應者就在眼前,兔耳女性點頭回應耳機另一頭:「我會小心的。」
 
  如果距離監控系統回復還有十分鐘,金髮尤物思考著回去的路線會花費多少時間,那麼剩餘的時間該做的就是——
 
  趁對方分神之餘,金髮尤物蹲低姿態給了對方一記掃踢,兔耳女性發出一聲驚呼,雙腿一跳僥倖地躲過攻勢,後空翻了三圈。
 
  「哼哼,我才不要空手而歸呢!」
 
  金髮尤物趁虛而入跑向密碼系統,當數字僅差一字時,她快速閃避呼嘯而來的突襲,沒想到飛刀不偏不移地射中密碼按鍵系統。
 
  金髮尤物驚愕地回頭,酒紅眼瞳怒瞪。
 
  兔耳女性歪頭回以笑意,「這是回敬。」
 
  密碼系統破裂處冒出細細的光電,一道道電光閃現,不一會兒便冒煙。
 
  ——『哎呀那位小姐真是做了最棒的決定。』
 
  金髮尤物的耳機另一頭語氣無奈。
 
  ——『看來不用等到監控系統復原,其他還在打瞌睡的保全們都會因為密碼系統被破壞而驚醒吧。』
 
  「你說什麼——!」金髮尤物不敢置信,「我不是都已經把監控系統關掉了?」
 
  ——『不瞞妳說,密碼系統是連接到其他監控裝置的,你剛好漏了那項。』
 
  她錯愕地大吼:「那你怎麼沒有告訴我——!」
 
  ——『因為我相信以你的實力,解開密碼到取出「Secret Jewel」不會花上太多時間……可以在他們來抓你前就逃走嘛!』
 
  「笨蛋!」金髮尤物忿而切掉與對方的通訊,「我全部的小心翼翼都敗在這裡了!」
 
  金髮尤物移動到兔耳女性面前,對方立即擺出警戒的表情。
 
  「我沒有要殺你,告訴我你要怎麼離開這裡?」
 
  透漏情報向來是最忌諱的事項,然而看見對方態度認真的模樣,兔耳女性不自覺地說出口:「照……照原路,然後那裡——」說畢她指向原本過來的路。
 
  「那樣太慢了。」
 
  她朝兔耳女性伸出手。
 
  「咦?」
 
  「我有其他更快的捷徑。」
 
  該說這位長髮女性有某種魔力嗎?當兔耳女性回過神來,已經搭上了手,接著不需要幾分鐘時間,兩人已經從外籬逃出。
 
  離開戒備森嚴的大樓後,兩人皆換上面罩已示保護。
 
  「唉我們規劃了好幾年的計畫啊……」金髮尤物回望大樓,發出哀嘆。
 
  逃離了好一陣子,來到杳無人煙的施工處旁,兩人來到鐵網旁,確認附近沒有可疑人物才脫下面罩。
 
  「謝謝——」兔耳女性對金髮女性深深鞠躬,「能找到那條通道真是不簡單,是個可敬的組織呢。」說完她朝金髮尤物露出微笑。
 
  金髮尤物眼神動盪,旋即背過身,環抱胸口,「我會救妳只是不希望像你這樣的新手被警察給抓走,這年頭培養新人也是很辛苦的。」
 
  「呵呵……原來是個溫柔的人呢。」兔耳女性嗚嘴輕笑。
 
  「我、我才不是這種人——」
 
  金髮尤物望向天際,今晚的月色被一層雲霧給遮蔽,夜色比平時來的昏暗,正是適合偷竊的良好時辰,也正因此金髮尤物才會選擇今日前去偷取「Secret Jewel」,但計畫終究趕不上變化……
 
  「趁現在天色還很暗,你趕快回去你們組織報備吧。」
 
  「好的!」兔耳女性再次鞠躬,「再次感謝!」
 
  「別謝別謝——」金髮尤物揮揮手,突然想起了什麼,她從腰帶拿出一張紙,「對了,這個給妳。」
 
  「嗯?」
 
  兔耳女性歪頭接過紙張,似乎是張名片,上頭寫有「金髮尤物」幾個字,還印有本人的照片,估計是擺出了自己最引起為傲的姿勢,照片中的她面容充滿自信又性感。
 
  「這是……名片?」
 
  「哼哼沒有錯!」
 
  視線從名片移回眼前的女性,金髮尤物擺出了與名片一樣的姿勢,朝兔耳女性送出飛吻。
 
  「『金髮尤物』在此報到,任何寶物都別逃出我的手掌心,嗯哼。」
 
  「咦欸?」
 
  突然收到飛吻,兔耳女性害羞地傻愣住。
 
  「嘛以後有緣再相會囉!」
 
  一台無人駕駛機車發出轟隆聲響,朝兩人奔馳而來,刺亮的頭燈照的兔耳女性不禁伸手遮擋,金髮尤物迅速轉身,俐落地躍上機車,咻地消失於視野中。
 
  ——『看來妳遇上「金髮尤物」呢。』
 
  兔耳女性的耳機發出聲響,繼續語道。
 
  ——『簡直來去一陣風……』
 
  「好帥好性感……」輕撫著有些發燙的面頰,兔耳女性發出讚嘆。
 
  ——『欸——?』另一頭驚呼。
 
  ★
 
  享受著強風吹拂髮絲,金髮尤物騎了好一段路才想起耳機被她給關了。
 
  她重啟通訊系統後,「喂喂,有收到嗎?」
 
  ——『有,我只是沒有辦法跟妳通話,實際上剛剛搭訕的直播可是沒有錯過呢。』
 
  「你很吵耶!這是慣例——慣例!你不是每次與我搭檔都有看到嗎?」
 
  然而說出的同時心裡卻有種心虛感,金髮尤物也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我只是想要調侃你而已。』
 
  「……呃,好。」金髮尤物已經無力反駁。
 
  ——『看來百瀨桑這次的出動又失敗了呢。』
 
  「別把我的真名說出來——!」
 
  下一秒她卻嘆了口氣。
 
  ——『百瀨桑?』
 
  「沒事……只是想到明天反省會又要被上頭各種檢討我就覺得頭痛呢。」金髮尤物苦笑道。
 
 
  隔日,某組織的地下辦公室內——
 
  一位紫色短髮的少女坐在沙發上,眼神專注於手中紙牌,不遠處的液晶螢幕正播報著新聞。
 
  「為您播報一則新聞,以百億圓收購「Secret Jewel」的OO財團昨天又再度傳出竊盜事件,並造成多人受傷,受害者皆表示沒有看見兇手便昏迷,設備也遭到破壞,索性最後一道防盜系統啟動下讓『Secret Jewel』免於遭竊,警方目前正著手調查此事,那麼鏡頭轉向OO大樓——」
 
  「目前還沒有找到竊盜者的關鍵線索,但警方會全力配——」
 
  「碰——」門應聲打開,桌上好不容易要排列成金字塔的紙牌啪啦啪啦散落而下。
 
  紫髮女性淡然地發出一聲「啊」。
 
  代號為「金髮尤物」的女子頹然地走到紫髮女性附近,順勢倒向沙發,喃喃自語著。
 
  「果然被狠狠地痛罵了一頓啊……」金髮尤物按壓著眉間,總覺得頭也跟著痛了起來。
 
  「辛苦你了,百瀨桑。」
 
  「就說了在這裡不要叫我的名子了啊……瑞希。」金髮女子視線瞄向一側,馬上坐起身從紫髮少女眼前搶走紙牌,「你在做什麼啊,不要玩我的名片!」
 
  「啊……被搶走了。」
 
  「那本來就是我的東西呀。」金髮尤物感到無奈。
 
  「啊對了……妳昨天要我幫忙查的事情——」
 
  「噢查的如何!」
 
  見眼前的女子眼睛發亮,瑞希少見地勾起嘴角,「查到了喔。」
 
  昨天雖然兔耳女子沒有透漏出自己的代號,但可別小看組織的偵查系統,僅僅從麥克風收到的聲音,系統便能辨別出各種事態與資訊。
 
  當兔耳女子發出聲音的同時,便等同於情報洩漏。
 
  「她是隸屬於OO組織裡,最精銳的月兔隊的新成員,其代號為Miss W。」
 
  「Miss W啊……」
 
       連自己都沒察覺到勾起笑意。
 
  瑞希沒有理會金髮尤物詭異的笑容,繼續拾起桌上的手牌,慢慢排起。
 
  「依照昨天給我的感覺,雖說突破防盜機制的手段謹慎又迅速,但臨機反應略遜百瀨桑一籌就是了。」
 
  「哼哼……難得聽到妳說好聽話呢。」金髮尤物自滿地撥弄髮絲。
 
  「但等她漸入佳境就會比妳強了。」
 
  「……我收起剛剛的話。」
 
  過了好一陣子,就在金髮尤物閉目養神到差點要睡著時。
 
  「啊……還有一件事情。」
 
  「啊……什麼?」金髮尤物微睜單目。
 
  「或許下次還有機會再遇上那位兔耳小姐呢,聽說我們下次的任務又跟OO組織強碰了,這是前幾個小時從探查組得到的資訊。」
 
  一聽到這消息,金髮尤物瞬間腦醒,她立即正坐,貼近瑞希。
 
  「妳說下次任務是什麼時候——」
 
  瑞希默默地把金髮尤物推開,「太近了……明天,這次目標是——」
 
  接下來的話語已經傳不進金髮尤物的耳裡,她只滿心期待著明天的任務。
 
  ——這次我絕對會搶先妳一步搶走寶物的,妳就等著看吧!
 
  金髮尤物握緊拳頭,默默期待明日的到來。
 
 
  (應該算完了(?)
 
 
  慘,寫文變成一件很累的事情(
 
  覺得文風不像我自己,但想表達的東西有盡量表達出來了。
 
  就這樣吧(咦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