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plurk.com/p/ns5sqg
 
  這是看了某個噗浪題目而生出來的文章。
 
  其實在這篇文章之前,我本來正在跟其他坑文作奮鬥呢(炸
 
  寫累了就想換點題材,沒想到這篇寫得比坑文還順(
 
  原本打算早點睡覺的,又因為各種原因晚睡了QQ
 
 
  那麼就不廢話了
 
  前情提要:
 
  這次是師生paro
 
  OOC絕對有,要符合角色的性格還是個考驗……
 
 
  那麼以下開始
  
  
 
 
 
  【ミリシタ】第99次告白(莉緒歌織/かおりお)
 
 
 
  傍晚時分的校園漸漸蒙上一層灰暗,濃厚的雲層逐漸包圍上空,操場與許多運動場所依稀可見幾名學生準備將訓練用具收拾,教室裡頭學生們也趕緊收拾書包,一一快步離開學校。
 
  某間教室裡僅剩下一名老師與一名學生。
 
  老師望向窗外,眼見整個天空烏雲密佈,似乎要下雨了,她不禁擔憂起來。
 
  「時間不早了,今天先到這裡吧。」老師整理手邊的講義,準備起身。
 
  看著老師似乎打算結束輔導課,原本還扶著額頭一臉苦惱的學生馬上抬頭,表情哀怨。
 
  「可是我這題還是搞不太懂啊,櫻守老師——」學生嘟嘴道:「老師不可以沒教完就想回家喔!」
 
  講義輕輕地打在學生額頭上,櫻守無奈地眼神示意著外頭,「外面快要下雨了,妳先回家算看看,真的不懂明天上學我再教妳。」語畢,似是擔心地輕撫著方才被輕敲的地方,動作輕柔地連她都沒察覺到。
 
  「好吧。」
 
  開心地感受著老師給予的寵膩,學生乖乖聽話,也跟著起身收拾作業本。
 
  收拾的途中,學生也不禁朝天空望去。
 
  「真的好暗喔。」
 
  「是啊,所以快點回家吧,不然家人會擔心的,」
 
  老師瞇眼語道,準備先行離開,手臂卻被拉住,櫻守愣了半晌。
 
  「莉緒同學?」
 
  發聲者沒有回頭,即使她早已料到對方接下來會有什麼舉動。
 
  「我都還沒說,老師就想要先走了嗎?」被稱呼為莉緒的黃髮少女增加力度,深怕對方下一秒就會從手中脫身逃離,她語氣帶著懇求:「老師請接受我——」
 
  「不行的喔,莉緒同學。」櫻守緩緩轉身,面向莉緒苦笑,「我們之間的身份,是不應該的——」
 
  一不留神,突如地有股力道將自己往前拉,傾刻少女已經與自己僅有幾公分的距離,對方真誠的眼神讓自己無法游移,雙臂也被對方緊抓不放。
 
  莉緒深吸口氣,即使已經有過95次,她仍需要提起莫大的勇氣,好面對接下來的回應。
 
  「櫻守老師,我喜歡妳。」
 
  「莉緒……」
 
  儘管經歷了前面的95次,她依然無法做好心裡準備面對那段話語。
 
  那段話語對於莉緒來說並不是隨口胡鬧,櫻守始終都明瞭,那句話帶來的份量有多強烈,致使她內心時不時地動搖著。
 
  緊咬著牙關,在接下來的話語脫口而出前,櫻守不明白莫名的悶痛為何傳遍全身。
 
  「我不能答應妳。」
 
  語氣柔和到令自己與對方都感到痛苦,櫻守緩緩地道出現實。
 
  「學生跟老師之間怎麼可以有這種關係呢?」櫻守帶著微笑,那笑容望進莉緒眼裡卻嚐到了苦澀。
 
  莉緒垂下眉末,一臉不諒解,「所以呢?就因為這樣子的話,那請妳告訴我,妳有喜歡我嗎?」幾乎快哭泣的臉龐呼喊著心中的疑問。
 
  櫻守驚愣住了,這是莉緒從來沒有問過,也是她最不想面對的疑問。
 
  她從來不敢捫心自問,要是得到的答案會讓內心動搖,那麼,她就不應該再深入去思考。
 
  「這我不能——」
 
  除了是與否,莉緒不需要其他迂迴的回應,她搖動著眼前女性,「回答我,老——」
 
  「轟隆——!」巨響伴隨著白光閃現,同時一道尖叫撞進耳內,柔軟的身軀突然往自己貼近,莉緒反應過來,老師已經緊緊地抱著自己。
 
  「老師?」
 
  莉緒看向櫻守的臉龐,看著對方懼怕的模樣,她頓時理解了什麼。
 
  「老師我陪妳回家吧。」
 
  她輕拍著老師的後背,似是母親安撫孩童。
 
  宛如喚起心中的使命感,莉緒慢慢陪伴著櫻守回到教職員室,再走下樓,一路上兩人沉默無語,直到了師生鞋櫃處。
 
  櫻守這才回過神來,想到莉緒陪伴自己的舉止,無怨無悔,心中有股感受萌發著。
 
  兩人仰望著灰濛濛的天空,甫才雷聲落下的剎那,也跟著下起大雨,
 
  莉緒伸手向外,看著雨水集中在掌間,她抖掉雨水,另一手伸進書包裡。
 
  「糟了,我好像忘記帶傘了。」
 
  莉緒朝身旁人合掌,一臉不好意思。櫻守已經從剛才的驚魂未定中回復狀態,看學生一臉俏皮地對自己發出請求,她一臉沒轍的表情,卻漾著笑意。
 
  ——就當作剛剛不離不棄陪伴我的回禮吧。
 
  「我們一起撐吧。」
 
  「好耶!」幾乎快歡欣鼓舞起來,莉緒下一刻趕緊收斂,假裝正經地咳了起聲,「那麼失禮了。」
 
  兩人皆握住傘把,一個在上一個在下,僅僅有幾公分的距離就能輕易地碰觸。
 
  「妳那邊會淋到嗎?」老師擔憂地詢問。
 
  「嗯……沒事的!」
 
  ——妳說謊。
 
  瞥向學生的肩膀,已經很明顯溼了一片,卻還打算逞強。現在已經無暇顧及是否親近過當的問題,櫻守毫不考慮地靠近莉緒,惹的身邊人一陣驚詫。
 
  「不可以讓學生感冒。」老實地道出自己的職責。
 
  ——真的只是不想讓學生感冒這個原因嗎?
 
  心頭冒出的疑問敲向自己,櫻守握緊拳頭,悸動揮之不去。
 
  櫻守歌織深知不全然如此,她不希望百瀨莉緒因為這場雨而感冒,不是作為學生的存在而是她個人的存在。
 
  內心百感交集,此時身邊人又很不合時宜地說出些令人遐想的話來。
 
  「聽說與戀人在雨下共撐把傘散步,是很浪漫的事情喔,老師。」
 
  莉緒笑道,模樣看起來天真無邪,櫻守卻無法看透這句話是否又是種明示。
 
  如果……如果可以,她也想要正視內心真正的期望,如果還有下一次,那些堅持的高牆是否會被破壞,讓她改變以往的回覆,願意與她一同面對未來。
 
  思緒還沒整理好,雷聲巨響再次襲來,櫻守驚聲怕叫,腦中一片空白。
 
  「轟隆——!」又一次,這次的雷聲比剛才更加劇烈。
 
  「啊——!」
 
  雨傘從手中滑落,櫻守蹲下身抱著頭,偌大的雨點不斷打在雙方身上,霎那便全身溼透。
 
  「老師、老師——別怕,有我在!」
 
  櫻守驚怕的模樣令莉緒生感心疼,她緊緊地擁抱著櫻守,為了給予對方安全感。
 
  「嗚……」
 
  微弱的哀鳴從唇齒流洩而出,櫻守眼角泛淚,全身顫抖。
 
  看到老師這附模樣,莉緒內心也跟著難受,她不斷地輕撫著櫻守的後背,希望能減輕對方的害怕。
 
  直到對方漸漸安穩住情緒,莉緒才慢慢把櫻守拉起。
 
  「老師現在還可以嗎?」莉緒想要將櫻守眼角的淚水拭去,這才發現雨點不斷落下,根本擦也擦不掉。
 
  「嗯……謝謝。」櫻守羞赧地回應,「讓妳看到我這個樣子,真是太丟臉了。」
 
  「才沒有這回事!」莉緒給予打氣,「老師這樣子超級可愛的!」
 
  回話不在同個迴路上,讓櫻守莫可奈何地笑出了聲,臉上泛起紅暈,見老師終於又回到平時的模樣,莉緒才放心。
 
  眼角瞄到不遠處被兩人給遺忘的傘,莉緒打算走去的同時卻被櫻守緊緊抓住。
 
  「老、老師?」莉緒驚愣。
 
  「不、不要走……」
 
  對方沒有抬頭,但幾近蚊納的哀求流入學生的耳中,莉緒勾起嘴角,表情柔和。
 
  「我不會走的喔,我去拿傘。」
 
  「啊,不好意思。」
 
  這才驚覺莉緒的目的,她趕緊鬆開手,臉變得更加羞紅了。
 
  傘再次撐起,但兩人都淋成落湯雞,看到這附狼狽的模樣,都忍不住笑出聲。
 
  比老師高出幾公分的莉緒,看著對方被雨水打溼的面容,她輕輕移走貼上鼻樑的髮絲,老師此刻的面容比以往更加楚楚動人,莉緒不自覺地吞嚥口水。
 
  如果在這個時刻說出口,是否太過於狡猾?但莉緒顧及不了太多,在胸中翻騰的情感再也抑制不住。
 
  「櫻守老師。」她緩緩靠近,態度認真,「如果可以,我希望在妳擔驚受怕的時候,能夠成為可以陪伴妳的存在。」
 
  「……莉緒同學。」
 
  對方出乎預料的舉止,令櫻守險些猝不及防,但那雙眼卻無法從對方身上移走,儼然有股引力讓自己想要深深地注視下去。
 
  再次地,屏氣斂息,第97次。
 
  「櫻守歌織老師,我喜歡妳。」百瀨莉緒看著對方雙眸中反射著自己的臉,「請跟我在一起。」
 
  半年來,百瀨莉緒的態度始終不變。
 
  除了成績不盡理想外,其他交待的事項都有好好去聽去做,與學生們相處融洽,對待所有老師真誠乖巧,只是個性有點小調皮,在學校出了名的愛捉弄人。
 
  但只有在自己面前的她,才會露出別有以往的模樣,櫻守歌織不知不覺中已經迷上了莉緒埋頭努力時那副認真的表情。
 
  櫻守承認自己早已心軟,卻苦於身份與性別不敢回應,但如果能夠拋開那些世俗道德,她又會如何去想?
 
  對方無時無刻熱切地傳遞而來的情感,自己也想要試著勇敢接納。
 
  當櫻守整理著腦中思緒時,對方的臉龐已然靠近,炙熱的眼神直逼而來,令她無處可逃。
 
  眼神已經透漏一切,莉緒輕捧櫻守的雙頰。
 
  「喜歡妳。」
 
  不斷地、不斷地,想要將心中的愛意傳達過去,傳達給妳。
 
  「真的很喜歡妳喔,櫻守老師。」
 
  「嗯……」
 
  這次,櫻守不再是拒絕。
 
  是認可。
 
  櫻守闔上因淚水而水潤的翡翠色雙眼,感受著對方貼近的身軀,感受著自己與對方劇烈跳動的心跳。
 
  微啟的唇瓣親口道出隱忍的情意,細語沒入壓向自己的唇口。
 
  櫻守緊抓著莉緒的衣角,在傘下以吻作為回應。
 
  
 
  (完)
 
  
  總覺得這篇的歌織跟莉緒性格都大變啊
 
  歌織太柔弱,莉緒也很有イケメン的氣勢在
 
  我真的受到三姊妹咖啡廳的影響太深了,寫文很容易不小心套用到那個廣播劇的角色設定裡(扶額
 
  好吧,看來得更加努力地在琢磨角色方面加把勁了
 
  也感謝大家個觀看(土下座
 
  順帶一題,這次使用的題目是「15.第99次告白」+「18.傘下之吻」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