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卡而生出的小腦洞。(楓真是美哭我
 
  寫的是奏楓,聽的背景音樂卻是莉緒跟風花版的99nights,文風多少被曲風拉走,還請見諒。
 
  然後先說聲不好意思,我的楓不會說雙關冷笑話(雙關語苦手
 
 

 

       【デレステ】月色(奏楓/かえかな)

 

 
 
  「嗯哼,請攝影師做點提點吧。」
 
  夜晚微風徐徐,在沿岸邊上,一位女性依照攝影團隊的指引,面向海邊。
 
  「請想像著想要將月亮抓在手中的感覺—」
 
  「好的—」
 
  墨綠色短髮女性微笑道,換上工作模式,手舉向萬里廣闊的雲層,今天天氣幸運地非常好,月亮彷如心靈相通般替大家撥雲見日,此時的月亮清晰可見,在滿月的月色下,女性的身姿得以更完美地呈現出來,猶如被夜晚眷顧的女神,優雅而美麗。
 
  「Gotcha!」
 
  「楓小姐您是說……?」
 
  「我正想像著月亮被我逮住是什麼感覺—」
 
  「啊哈,楓小姐真是風趣呢。哦哦哦這表情很好,就是這樣—」
 
  喀嚓聲接連不斷地響起,女性不改面色地回眸並微側身姿,喀嚓聲不絕於耳。
 
  「非常好,跟楓小姐合作就是能這麼一拍即合啊。」
 
  「是田中先生過獎了。」楓笑道。
 
  她一手手背貼近下顎,微啟唇瓣,凜然又不失柔美。
 
  「對就是這樣—」
 
  高垣楓置身於沿岸邊進行雜誌模特兒的拍攝工作,待工作告一個段落,與工作團隊們鞠躬表示謝意,始終與團隊們保持有段距離的女性才慢慢靠近,她走到楓的面前。
 
  「製作人小姐……啊,謝謝妳。」
 
  接下女性遞過來的罐裝咖啡,高垣楓沒有猶豫便拉開易開罐飲用。
 
  「哈啊——妳說我喝的模樣簡直就像在喝酒,哎呀製作人小姐少捉弄我了,我只是口渴嘛,但說真的,我是蠻希望手中拿的是酒喔。」高垣楓略帶玩笑回覆。
 
  她回頭遙望遠處的山海,喃喃自語。
 
  「這天氣跟景色真棒呢……如果她也能看到那就好了。」
 
  製作人歪著頭表示疑惑。
 
  「啊……就當做我在自言自語吧,作為女性總會有一兩個小秘密呢,製作人小姐也懂的吧?」
 
  同身為女性的製作人只能苦笑表示理解,接著詢問高垣楓是否要準備回休息室換裝,楓想了想。
 
  「嗯……他們收拾東西應該需要一些時間,我可以四處逛逛嗎?趁回去前再欣賞一下這裡。」
 
  再說難得能穿上這套禮服,高垣楓對這件禮服感到非常滿意與喜愛,都有點捨不得脫下了。
 
  製作人點頭舉起大拇指表示當然沒問題。
 
  「謝謝妳。」
 
  語帶謝意將空罐遞給製作人,目送著她離去,高垣楓背過身往返方向走去,漫無目的地遊走中,時不時低頭看著手機,螢幕畫面是通訊軟體的對話,十幾分鐘前傳遞過去的風景照,依然已讀不回。
 
  『今晚的夜色很美。』
 
  『不知道你那邊是不是也能看到。』
 
  簡潔明瞭的話語,卻讓高垣楓心跳有些加快,若是因過度解讀而被迴避以對,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彼此。
 
  ——或許把留言收回還來得及……
 
  在收回與不收回間,心頭的天使與惡魔交談著,高垣楓明瞭彼此間有時曖昧過了頭,但那是出於好玩……還是試探?楓也摸不清,自己心裡頭或許正期盼著什麼吧?期盼對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確定螢幕畫面顯示的時間,雖說因天公作美讓工作如期完成,但這時間要說早也不早了。
 
  她像是放棄掙扎般將手機收起來,開始思考如果關係轉為尷尬的處理方式。
 
  「說不定是去睡覺了嗎……啊,這個時間作為乖巧的學生是應該趕快去睡覺的,我已經過了那個年代太久了——」喃喃自語之時,高垣楓略帶苦澀地笑,試圖繼續找理由來緩和內心的擔憂。
 
  這時,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那真是抱歉呢……我不是那種乖乖牌學生。」
 
  「啊啊……我這是想著想著,產生幻覺了嗎?」茶綠髮女性語帶無奈。
 
  「嗯哼哼,那麼楓さん,身為幻覺的我,還是否有榮幸與妳在此共度良宵呢?」
 
  驚愕地轉過身,在面對亮光的大石上,一位靛藍色短髮少女就坐在那。
 
  「小奏——?」墨綠髮女性圓睜雙眼,不可置信全寫在臉上,「妳怎麼會在這?」
 
  被稱呼為「小奏」的少女輕巧地躍下,臉帶著閒情逸致走向高垣楓,而眼前的女子拾起手機,目光在手機跟自己身上來回。
 
  速水奏語道:「原本只是想要出門隨意走走的,不知不覺就來到這裡了呢。」語畢,她清撥髮絲並吐舌。
 
  見女孩仍身著學校制服,高垣楓可以想像她又不歸家四處遊蕩了起來,要說是無意間在這裡相遇未免太過於牽強。
 
  ——這孩子肯定是看到照片就馬上過來的。
 
  她還記得自己在與對方的閒聊中偶然被問及工作的地點,如此想來,到達這裡對深藍髮少女來說並不是個大問題。
 
  「這麼剛好,真是湊巧。」
 
  身邊女性的笑容半真半假,不知是敷衍還是不打算戳破謊言,速水奏沒有打算多作揣測,她知道高垣楓還在試圖掩飾內心的躁動。
 
  如果說是下課後想找個清靜的地方待著,這點高垣楓倒是可以理解,傳送過去的照片看起來非常適合女孩理想中的休憩景點。而女孩喜愛到處亂晃,不愛歸家這點,對楓來說也早就習以為常。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儘管她不理解對方的家庭背景,但不打破沙鍋問到底,讓他人保有隱私,默默等待對方願意開口的那天,可以說是高垣楓對他人的尊重。
 
  適度地保持距離,既不跨越兩人關係的最後一道防線,也不會在當需要援助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只要一個呼喊,那人便在燈火闌珊處,回應那份需求。
 
  這便是心照不宣的默契。
 
  「雖然這裡離學校不算太遠,但我還是頭一次過來呢。」速水奏回顧四周,金黃的眼眸將周圍盡覽眼裡。
 
  「……坐公車來的?」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從學校走來可能也要花上半小時,儘管她不清楚速水奏是否真從學校過來,也不便多問。
 
  「嘛算是,剛好看到附近的車牌會經過這裡,就上車了。」
 
  兩個修長的身影在沿岸邊散步,黑影被月光拉得細長,影中的側緣似是相碰又迅速分離。
 
  肩膀與手臂若即若離、忽遠忽近,深怕對方的閃躲而失落,整個人小心翼翼到近乎敏感的地步。
 
  較高挺的女性停下了腳步,速水奏不禁跟著停止移步。
 
  「剛剛我就在想……在這麼美麗的夜景拍照,總覺得連帶著心境都浪漫了起來呢。」
 
  她高舉左手,眺望滿月,眼神迷濛,有那麼一刻速水奏看得出神。
 
  然而下一秒,楓手貼著面頰,感嘆道:「哎……這個時候真想要喝上一杯,但這麼剛好美優與瑞樹都在外地出差,她們都不在真是太可惜了。」
 
  ——果然啊……下一秒就懶散了起來。
 
  速水奏噗哧一笑,「真是的,楓さん無時無刻都想著酒。」
 
  楓鼓起腮幫子,「現在就很適合喝啊,小奏不覺得嗎?」
 
  忍不住想吐槽「我可還未成年」,奏一臉無言,以沉默表示無法回答。
 
  「楓さん如果不嫌棄,我也是可以陪妳,只要我喝其他的總可以吧?」
 
  見墨綠色女性瞇眼回以微笑,速水奏就當做對方答應了。
 
  看著身邊的女性,那張完美無瑕的臉蛋帶著愉悅的笑臉,並清哼著旋律,似乎因為對方願意陪同而感到愉快,速水奏卻沒有發現到,有那麼半晌她露出一絲寵膩的笑。
 
  突如地,速水奏腦中閃過高垣楓傳送給她的那一番話,這才意識到,在這樣的星空下,含有弦外之音。
 
  「嗯……」
 
  金豔的瞳眸在月色下閃動片刻,神色別有深意。
 
  「的確,就如楓さん說的,今晚的夜色……的確很美麗,但我看到了比夜色更美麗的事物——」
 
  比起背後的廣闊,更讓她為之心動蕩漾的事物。
 
  「楓さん的美麗就在現在——被襯托得更表露無遺。」
 
  即使想把內心的話語說出口要耗費一番的勇氣,但若不趁現在表達,下次還有機會嗎?
 
  速水奏突如其來的話語令高垣楓身子為之一愣。
 
  墨綠髮色的女性屏氣回望,儘管靛藍髮色少女試圖讓自己的行若無事,但她的行為卻不小心洩漏了情緒。
 
  速水奏無意識地輕搓著髮絲,內心充斥著期待與不安。
 
  ——這是在試探嗎?
 
  ——我可以當作是一種暗示嗎?
 
  如果沒有適當地處理,兩人的關係會是什麼樣的發展?
 
  盡量讓笑容不失優雅,但高垣楓的心跳在使才漏了半拍後,面頰逐漸升溫。
 
  「謝謝小奏的稱讚,我可以單純當作稱讚呢……」
 
  雙色異瞳半掩,她來到速水奏的面前。
 
  「——或是迷戀的詩語?」
 
  兩人面對著面,金亮色眼瞳即使在暗影下仍然微微閃爍。
 
  夜風緩緩徐來,野草沙沙作響。
 
  「楓さん……嗚?」
 
  高垣楓輕撫著速水奏的臉龐,眼神似是對晚輩的關愛,亦或是另有其他情感?奏摸不清楓現在的想法。
 
  她就像是隻小動物閉著眼,任由高垣楓輕撫,這模樣要是被其他夥伴給見著,肯定不相信那是她本人,與平時散發著冷靜沉著的樣子天差地遠。
 
  高垣楓眯眼微笑,她知道這是只有兩人獨處時,不同於以往能看見的速水奏,只屬於她的奏。
 
  然而她對速水奏怎麼想……高垣楓希望奏對她做的任何事情、說的任何話語,都不僅僅是單純的行為,都是帶有期盼的情感在。因為只要跟奏有關的任何事物,自己就是這樣行動的,都希望能得到對方的回饋,或是能在她心中多點存在感。
 
  ——我是不是太過貪婪了?
 
  靜悄悄地、不著痕跡地,讓兩人的記憶多點重疊。
 
  「我其實很害怕自己的猜測是錯誤的。」
 
  高垣楓仰頭手搭上後腦,任由涼風吹拂髮絲,速水奏似乎理解了楓話中的含意,其實雙方之所以會保持距離,就是深怕不小心露出馬腳而被另一方討厭。
 
  「楓さん……」
 
  「有時候會因為害怕而不敢太靠近,但也會自問:『這樣好嗎?』」高垣楓輕撫心口,語氣輕緩卻帶著堅毅,「所以我想要在這裡確認,就算會被小奏給討厭也沒關係。」語畢,楓垂下眉梢。
 
  這模樣讓速水奏不免心疼,彷彿被激起勇氣,奏決定再也不作逃避。
 
  「楓さん,其實我——呃?」打算要說出口的話語,被對方一指抵住唇給掩蓋。
 
  高垣楓眯眼搖搖頭,說:「這裡的風好像有點大了呢,剛剛的話我有點聽不見,待會再說吧。」半掩的眼簾瞥向別處。
 
  或許是作為長久的夥伴,原本速水奏正感到疑惑的瞬間便警惕起來,帶著戒心不敢輕舉妄動,她的眼神此刻不敢游移,但也感受到不遠處似乎有所動靜。
 
  不確定是單純的路人或粉絲,還是其他別有目的的媒體記者,不論那人目的是否單純,這時要是做出任何脫軌的舉止或話語,想必會給兩人的未來帶來些影響。
 
  自己果然還不夠深謀遠慮呢,奏如此反省著,以此為警戒。
 
  速水走眼尾下垂,她勾起唇角,有些不好意思地用眼神表示理解。
 
  附近草地的沙沙聲忽然越發接近,兩人往若被獵人追蹤的動物,敏銳地換上嚴謹的面容。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一直很喜歡Mysterious Eyes。」
 
  一位少年靦腆地走向兩人,看起來像是中學生,兩手緊抓著手機不放。
 
  少年膽怯地語道:「我很喜歡妳們唱的歌、跳的舞……呃,我是妳們的粉絲,請容許我可以拍下妳們!」語畢便馬上鞠躬,他闔眼的神情非常緊張,卻也看得出來因為偶像就在面前而感到雀躍不已。
 
  高垣楓與速水奏眨眨眼,回望半晌,警戒的眼神立馬鬆懈,兩人相視而笑。
 
  「小弟弟,那當然沒問題。」首先回應的是藍髮少女,她換上俊雅的姿態,一手搭上楓的肩。
 
  高垣楓瞧向速水奏,貼近對方並舉出剪刀手,臉帶溫和笑意。
 
  少年放下手機,喜溢於表,平時只能透過媒體平台看見兩人凜然帥氣的模樣,像這樣平易近人的模樣反而更難能可貴。
 
  「要再一張嗎?」
 
  高垣楓突如其來一抱,速水奏瞬間傻楞住,楓趁機緊環住奏的腰,看到對方一臉害臊卻努力克制著想保持自然的模樣,使的楓內心富有趣味。
 
  眼前的少年驚詫之餘趕緊回神拍下照片。
 
  沒想到這難得的一刻現在就在自己的手中,少年既興奮又感激。
 
  「就當作是……偶像福利吧。」縹緲卻足夠清晰可聞的話語傳入速水奏耳裡。
 
  緊貼的溫暖隨即消逝,屬於高垣楓的體香與髮香還殘留在身上,餘韻尚存讓速水奏有些恍神。
 
  「……好的。」速水奏語帶迷茫。
 
  冷柔的月光照射下,速水奏耳畔上的臊紅隱約可見,讓高垣楓興起小小的惡趣味。
 
  修長的指尖輕點速水奏的耳輪,因防備不及惹得她一陣輕顫。
 
  ——太壞了楓さん……
 
  她垂落眉稍,右手輕繞著髮絲,視線不敢看向高垣楓,她知道對方一定帶著得逞的笑意。
 
  剛剛絕對是故意的,絕對。速水奏忍不住心想。
 
  「照片拍起來還可以嗎?」
 
  高垣楓問向少年,還沈浸在這份喜悅裡的他這才回過神,慌張地回道:「啊啊——完全沒問題,兩位都非常好看!」
 
  少年再次深深鞠躬,對兩人表達深深的謝意。
 
  「實在非常感謝妳們,非常抱歉打擾妳們的時間,也請妳們今後繼續加油——!」
 
  「不會打擾到我們的,你放心。」速水奏笑道。
 
  「謝謝你,我們會努力不辜負大家的期望的。」
 
  略帶官方的感謝之詞內,不假的是對工作的熱誠,還有為了粉絲而努力不懈的態度。
 
  揮手並目送年輕粉絲後,速水奏喃喃語道:「楓さん對粉絲們真好呢……會有想要適時給予福利這點……」
 
  這話聽來似乎在抗議突然抱她這件事,但高垣楓決定當作沒聽到。
 
  的確像偶像間這樣樓樓抱抱著,在私底下很常見,但對外界來說反而是很稀有的畫面。
 
  Mysterious Eyes一直以來給予媒體展現的就是神秘又性感的印象,所以想必這張照片過不了多久就傳遍各社群平台,成為粉絲群新的話題。
 
  而這樣的她們在大家眼中就像什麼?對大眾來說,對粉絲來說,也許只是親近的友人間的友誼舉止吧。速水奏暗自心想。
 
  速水奏忍不住眷戀起高垣楓的溫暖,如果兩人此刻不是在這裡,而是在別處,她們還有機會再這樣擁抱彼此嗎……不是為了福利或友愛的擁抱,而是更深入的……她此刻多麼地依戀著那份體溫。
 
  矮小的身影終於消逝,高垣楓態度馬上轉換回平時的模樣。
 
  「抱歉呢……我知道現在我們有很多話可以說。」
 
  高垣楓沒有看向速水奏,面容帶著感嘆。
 
  「但是時間差不多了……我可不想要讓小奏在這裡著涼。」
 
  語帶溫柔的同時,茶綠髮女性指向不遠處,見某人靜靜地站在那,不知是深怕一靠近就毀了眼前的美景,還是不敢在這時候打擾兩人的交談。
 
  「哎呀,說的也是,我們好像走得有點久了,」
 
  看到熟悉的身影,速水奏的臉龐也漸轉柔和。
 
  「趕快歸還工作的衣服給製作人小姐吧。」
 
  「啊,也是呢,製作人小姐不知道在那邊等多久了。」
 
  「說不定那個小弟弟來的時候就在等了,只是不敢過來。」高垣楓呵呵笑道。
 
  「很有可能喔,製作人小姐這點非常可愛,」
 
  「雖然被小奏說別人可愛很讓人忌妒……不過對象是製作人小姐就算了,她的確很可愛。」
 
  「欸?」
 
  一時反應不過來,總覺得高垣楓剛剛說了不得了的話語,在速水奏不知該作何反應的時候,製作人已經來到兩人眼前。
 
  與製作人寒暄幾句後,高垣楓便隨著工作人員走進借租處換裝,望著女性離去的身影,速水奏沒來由地心生慨歎。
 
  「嗯?」身邊的女性引起她的注意,「我看起來好像有心事……哎呀,製作人小姐妳知道懷有一些神秘可以讓女人保有美麗嗎?這個道理希望製作人小姐也能懂的喔。」
 
  這話總覺得不久前也聽說過……製作人乖巧地不多問。
 
  正如製作人所說的,速水奏尚存未說出口的話語。高垣楓身著白色禮服那柔媚的模樣,已經沒有機會再親眼瞧見,將永遠放置在回憶裡,那份喟嘆被奏藏在心裡。
 
  過了十幾分鐘,穿著休閒服的女性終於從租屋處出現,她對工作人員們依依道謝後,便小跑步跑了過來。
 
  「不小意思久等了一一那麼我們回去吧。」高垣楓語道。
 
  與製作人跨開步伐,高垣楓這才發現後頭的人沒有跟上,她回頭疑問:「小奏?怎麼了。」
 
  速水奏望著眼前的兩位女性,對速水奏來說,一位是重要的團體夥伴;一位是工作上的助理,都是支撐著她前進,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
 
  緣份或許就是這麼奇妙,在還沒加入346事務所前,速水奏僅能透過媒體報章雜誌看到高垣楓,要不是受到製作人的邀請,她不過是個普通的女高中而已,每日渾噩度日。
 
  現在的她有了許多朋友、新的工作體驗,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
 
  也有了……願意陪伴自己,互相依偎的對象。
 
  她已經可以更抬頭挺胸,將過去的自己給拋去,展開新的人生。
 
  「……我只是,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了。」奏搖搖頭,唇角揚起。
 
  「我們不是要一起回家嗎?」高垣楓一臉發懵。
 
  製作人忍不住也跟著詢問速水奏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惹得奏忍俊不禁。
 
  「小奏失憶了嗎?」連帶高垣楓也不禁噗哧而笑,「妳怎麼了,變得好奇怪呀?」
 
  藍色短髮少女笑瞇眼,「或許吧。」跟上腳步。
 
  「製作人小姐覺得小奏又在搞神秘了,呵呵……有時候我也搞不懂她呢。」
 
  聽著兩位女性你一言我一語的,速水奏只好一手掩嘴咳了幾聲,表示抗議。
 
  「我可是聽的到喔。」
 
  坐上製作人的車後,製作人想要再次確認下個目的地,兩人先是沉默著。
 
  「小奏是真的要跟我回家嗎——?」「我真的可以去楓さん家嗎——?」
 
  突如地異口同聲令兩人僵愣住,三人紛紛都笑出聲來。
 
  或許,兩人只是等待著誰先開口,這是兩人對雙方習慣性的禮貌。
 
  「小奏真的沒關係嗎?家人那邊一一」
 
  話說到嘴邊下一刻意識到了什麼而閉口,家人的話題始終是速水奏的私人區域,高垣楓為自己說溜嘴感到後悔自責。
 
  「他們無所謂的……嘛我還是會傳個訊息通知的。」
 
  手被溫暖給貼上,高垣楓低頭看著被對方輕覆上的手,看到速水奏面露溫和,楓緊繃的心也跟著放下。
 
  「我知道妳在顧慮什麼……嘛謝謝。」
 
  「咦?」
 
  她可以感受到對方發自內心在安撫與道謝,不同於以往總是點到為止,這舉動對楓來說十分難得。
 
  「以後我會跟妳說明的,只是需要點時間。」
 
  「沒事的小奏,妳如果想說再說。」
 
  「嗯好……說來,我說過我可以陪你的,妳應該缺酒友吧?」速水奏暗指不久前提到的事情。
 
  「哎呀說的我好像無酒不歡呢。」
 
  「楓さん的確是啊。」
 
  高垣楓正遭受到後輩毫不保留的一擊,她忍不住嗚著胸口。待在身邊的後輩只是神色泰然地回以微笑。
 
  「嗚……我好像沒辦法反駁呢。」
 
  「反正妳喝妳的酒,我盡責陪伴妳,我們可以聊天南地北……整晚不睡我都奉陪。」
 
  藍髮少女偏過頭,一手拖著下巴望向窗外,陰暗的車內沒有人看見的是她略不自在的模樣。
 
  「一一這真是太好了呢!」高垣楓欣喜地合掌,越過後座向製作人說道:「那就麻煩製作人小姐開到我家就可以了。」
 
  製作人點頭表示沒問題,回座位後高垣楓又因為開心而不自覺地哼著歌。
 
  對於高垣楓的反應,速水奏只是嘆氣。
 
  哼著哼著,高垣楓這才發現速水奏使才那番話語的不對勁之處,旋律跟著她的驚訝嘎然而止。
 
  朝旁邊看去,透過車窗的反射,速水奏已經在閉目養神。
 
  但背對自己的身影是真的在休息嗎?或者只是在隱藏心緒。
 
  「小奏——?」
 
  「怎麼了……」被呼喚者沒有任何動作,僅以回應表示,傾刻語氣轉為詫異,「楓さん——?」
 
  手臂被緊貼上,肩膀也多了份重量,對速水奏來說卻是甜蜜的負擔,不久前熟悉的香味飄入鼻息,同時指尖被輕輕碰觸著,一連串的動作令人心跳加速起來。
 
  「整晚可是妳說的喔……」
 
  速水奏不敢想像高垣楓話裡帶有幾種含意,再深入思考恐怕心跳聲會清晰到枕靠的人都能聽聞。
 
  相碰的指尖緩緩接近,指節相扣。
 
  「楓さん很狡猾呢……」速水奏冷笑道。
 
  「比起我,妳不是更剩一籌?」
 
  「哼哼……嘛彼此彼此。」
 
  車內兩人互相依偎著,車外的月色依舊美麗。
 
  
 
  (完?)
 
  
 
  小劇場:
 
  
 
  在那之後隔了好幾天一一
 
  「啊——真是好看啊。」
 
  兩位少女剛從廳院內走出外頭,其中綁著雙馬尾,留著橙紅髮色的少女心滿意足地伸懶腰。
 
  「預告裡的橋段沒想到在電影裡看到更令人心動不已呢。」另一旁的深藍色短髮少女嘴角微揚,對於電影情節同樣地感到滿意。
 
  「真的真的——實在太讓人臉紅心跳了啦。」橘髮少女欣喜地握緊拳頭兩手靠向胸口。
 
  「嘛……或許吧。」
 
  見對方苦笑道,她便意會而乾笑。
 
  「哈哈……奏還是對這種類型無感啊。」
 
  今日是速水奏跟小松伊吹慣例地「電影鑑賞日」,身為電影熱衷者的伊吹如往常總會在發現新大陸後——讓她感興趣的電影——第一時間將消息分享給奏,待兩人敲定好皆有空閒的時間,約定之日的影城外便會出現這兩人的身影。
 
  夕陽西下,街道與建築皆已渲染上昏黃的色彩,兩人邊討論著電影的內容,邊走向附近的咖啡廳決定稍作歇息。
 
  聊天的過程中,小松伊吹偶然想到了什麼,「啊對了,奏妳看這個——」
 
  她從後背包裡拿出一本雜誌,封面模特兒的女性正是她們再熟悉不過的同仁,原本啜飲飲料的速水奏下意識停止動作。
 
  毫無加工濾鏡的風景呈現暗紫色,一輪明月高掛於夜空,廣闊的天空散落星點,是會讓人不禁想要親臨現場感受大自然的美,珍貴難得的美景。
 
  這樣的美景下,一位女性望著天空,像是受到了天神的指引般,一手高舉向他處,那名女性留有蓬鬆又柔軟的墨綠色短髮,被半遮掩的側面上,女性眼神朦朧中帶有柔情,就好比下凡的女神眷戀天上之鄉。
 
  因為從沒看過模特兒露出這般模樣,令少女們驚嘆不語。
 
  封面上的模特兒正是隸屬於同所事務所的偶像——高垣楓。
 
  「這是……哎呀,是楓さん前陣子參與的雜誌呢。」
 
  速水奏心頭微微泛起漣漪,眼眸蕩漾波動著。
 
  「我今天出門有順便去附近書店晃了下,剛好看到的……咦奏妳知道楓さん有參與這個?」
 
  「哎呀,前陣子有遇到楓姐,隨口聊到的。」金色瞳眸閃動片刻,半掩眼簾,「楓さん在封面上看起來非常專業又漂亮呢。」
 
  速水奏看似神色自若,凝望的視線卻沒有移動分毫。封面上的墨綠短髮女性穿著典雅的白色禮服,背側裸露大半膚色,在紫暗的夜色下性感與溫雅兼具。
 
  「真的——」小松伊吹讚歎道:「這件衣服跟楓さん好搭,穿在她身上真好看……突然想拿這本當作以後攝影工作上的參考了。」
 
  小松伊吹邊說邊翻頁,翻到某頁時一陣驚呼,速水奏也不禁睜大雙眼,所見頁面上的高垣楓與封面的穿搭截然不同。
 
  在看似古老建築內,大片圓形落花窗玻璃的炫光絢麗耀眼,她安座在窗玻璃旁,緊抱著微彎的身軀,側面看向鏡頭,她的身影在麗光的透射下閃耀而醒目,宛如棲息於黑夜中的夜之女神。
 
  女性身上的衣料極少,細如絲帶的釉黑衣料纏繞著腰部,並且小露酥胸,下半身左腳也是絲帶纏繞,另一腳黑絲襪延伸至大腿,頭上帶有如蓮花的墨綠色花飾。
 
  女性看起來如此美麗而妖豔,肌膚被玻璃的光影透出各種色光,然而在她敬業的眼神下,姿態嫵媚卻不帶有色情意味。
 
  「不愧是楓さん啊。」速水奏語喃驚嘆。
 
  能夠把美感完美無瑕地展現出來,在業界裡極為少數,高垣楓正是少數裡的其中之一。
 
  岸邊夜月裡的她可以說是優雅又讓人心醉。
 
  在古色窗玻璃內的她則是艷麗又讓人敬畏。
 
  「……這麼說來——」
 
  速水奏突然想起不久前與高垣楓的對話裡稍微提到這次攝影的事情,腦中回放起楓當時對她說的話。
 
  『小奏,今天拍了很棒的照片呢,但穿的布料有夠少的,雖然很漂亮但也很暴露,真讓人害羞。』
 
  『如果可以要不是因為工作需要,這樣的衣服我只想穿給小奏看……』
 
  那時速水奏沒有多問,畢竟拍攝工作會有穿著比較清涼的需求見怪不怪了,高垣楓當時也沒有多加形容穿起來是什麼樣子,話題便自然地被待過,也被遺忘掉了。
 
  ——結果是這件嗎……說只想讓我看,要說是暗示還是單純因為害羞的關係啊。
 
  腦內不受控制地想像著穿著如此暴露的高垣楓就站在自己的面前,少女的身體感到了臊熱。
 
  發現速水奏沉默了好陣子,小松伊吹好奇地瞄向對面,見有異狀,她呆呆地問道:「妳的耳朵……好紅啊,是感冒了嗎?」
 
  速水奏面不改色地拉拉側面的髮絲,好似想要遮掩。
 
  「也許是天氣太熱了吧。」
 
  小松伊吹驚愣,「咦,可是我們已經在這裡吹了好久的冷氣,還喝了飲料不是嗎?」她一臉不解,又是指向空調,又是拿起飲料,表情古怪。
 
  「嘛……熱的是我的心喔,小伊吹。」
 
  「等等等等,奏妳剛剛說的是什麼充滿哲學的話嗎!」
 
  「呵呵……誰知道呢。」
 
  (完)
 
  

  

     後記:

     老實說這兩人的個性我還是不太能掌握,雖說寫文本身就會OOC,但還是希望角色們能夠越貼近本質。

     嘛我是真的盡力了wwww但覺得還是有很多地方表達的不夠好。

     希望今後要是再有機會,能把她們的互動再寫的更好或是更有趣點。

     也謝謝各位的觀看,希望能有更多的奏楓CP粉,歡迎來找我,我實在很缺同好啊(哭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