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文當初是愚人節在噗浪上一時興起的愚人節互動遊戲,各以喜愛的角色對話與互動,集結成的文章,最後由海膽編輯成冊,發布於文本內。

     

     各篇文章連結 〔Life is Strange〕同人本《All about Love》內文目錄

 

     SAMPLE.jpg

      ※2020/04/16:本文收錄於《All about LOVE》同人本內。

 

     【Pricefield】愚人節小遊戲

 

     愚人節小遊戲.PNG

 

  『Now, let's talk bidness—』

  手機鈴聲響起,是藍髮女孩最喜歡的配音員配的,每次聽都覺得開心。她把手上的泡沫甩開再用圍兜隨意擦乾,拿出手機一看,一段不明訊息出現。

  『當個一日麥克斯。』

  完全不明所以的訊息,她快速在手機上鍵入:『什麼一日麥克斯?為什麼週六我還得上班?』

  『Oh,Boo hoo.要上班才有生活費。乖,如果我有空會去探班的 :-)』麥克斯心想今天克洛伊被喬伊斯叫去雙黥餐廳幫忙打零工,沒有她的吵鬧有點無聊。

  聽到探班兩個字讓克洛伊有了點振作的動力,但還是少不了抱怨:『不公平,為什麼我媽就不會叫妳來幫忙,妳是「我的」得力助手耶!』想到什麼,她又補充:『而且生活費比其他工讀生薪水還少!讓我買包菸都像奢侈!麥克斯快來找我,No Emoji!』

  那個「我的」是怎麼回事?麥克斯掩嘴偷笑,卻惹來凱特的疑惑,她趕緊咳兩聲,鍵入:『我笨手笨腳的,顧及到餐廳的名譽還有餐盤的命運,妳加油吧。噢對了,凱特發現附近有間新開的午茶餐廳,一時脫不了身,這裡的餐點真不錯妳應該來的。可憐的女孩:-(,薪資問題妳早該跟喬伊斯談談的,我說過很多次了。Emoji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妳不可以剝奪:-(。』

  『有妳在我身邊,我的工作量會減少一倍,但賞心悅目的程度增加十倍!』再怎麼樣說都是自己的愛人,怎麼看都不會膩。『甜點派對!但我還是對凱特很抱歉,妳就多吃點連帶我的份吧。』

  『講話真甜,好啦晚點再去找妳,在這之前先好好認真吧。凱特是很可愛的女孩,妳應該多認識她,她也一定會包容妳的。』

  『不了,我不擅長應付她……喔不,妳說完我媽就衝出來了,我才躲在後門抽煙十分鐘!Super Max is so BAD!』

  克洛伊趕緊把菸丟在地上捻熄,然後把手機放回口袋,她沒看見麥克斯最後回覆的訊息:『嘿事情都過去了,凱特現在也好好的。誰叫妳要偷懶,少抽煙吧,小心肝~』

  雖然邊跟凱特聊天一邊傳訊息讓麥克斯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友人也挺習慣了,不過自己怎麼會打出小心肝這種奇怪的言語,這餐廳的甜點是不是過甜了,讓自己的腦袋變得不太好使?

  麥克斯想,但也終究想不出答案,繼續與凱特聊天。

  

  有種東西叫潛移默化,這兩個小情侶到底知不知曉呢~

  

  「謝謝光臨~~~~~」克洛伊拉長音,最後一桌客人終於走了。「累死我。

唉,一忙起來已經下午五點了……麥克斯還在跟凱特聊天嗎?怎麼那麼多話可以聊……」我也是女人啊,可是我覺得我話就不會那麼多……克洛伊依舊在心底抱怨,把營業中的牌子轉換成休息中,反正餐廳空無一人,她隨便找張餐桌黏住不放,喬伊斯也知道今天自家女兒累了還有今天生意真的很好,也放著隨她去,自個兒與其他員工收拾後續。

  突然一股睏倦感席上,克洛伊努力試著讓自己不要睡著,就怕熟悉的身影進門的瞬間會錯過,但身體不聽使喚,她低下頭眼皮幾乎剩0.2厘米就要闔上時,鈴鐺發出了清脆的提示聲。

  

  

  而在餐廳掛上休息中沒多久時,麥克斯剛下公車,嘴上還掛著微笑,很久沒跟凱特聊得這麼愉快的她,心底還是掛念著某人,於是發現已經接近傍晚,友人也識相地說該回宿舍寫作業了,她在心底感激凱特的貼心。她慢慢步向目的地,抬頭看見復古的LOGO與裝潢總讓人感覺回到了八零年代。

  克洛伊還在忙嗎?麥克斯心底想,低頭看著手中的提袋,嘴角再度不受控制地揚起。

  走到剩下十英呎距離,透過窗戶玻璃就看見熟悉的身影,裡頭一個人也沒有除了那頭奪目顯眼的藍色,踏上階梯,麥克斯無視休息中的牌子打開了門,門上的鈴鐺自然地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響。

  雙方終於盼到了。

  跟麥克斯剛回來阿卡迪亞灣時一樣,雖然內心處境不太相同,當時比較多的是責備,現在則是欣喜。

  

  

  那是只屬於我的女孩。

  

  

  「終於來了喔,大忙人。」克洛伊說,語氣滿是不悅,明明心底很開心。

  「抱歉來晚了。」左手拎著提袋,麥克斯走到她身側,放在桌面上,「肚子會餓嗎?」雖然知道這人就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但每次面對她略帶責備的語氣就會萌生自責感,習慣性地道歉。知道她很辛苦所以特地留了幾個小點心捨不得吃,讓店員允許她外帶,凱特知道自己的用意所以只是笑笑沒有多問。麥克斯在心底期許這些點心可以緩解她哀怨的心情,讓她有氣力能挨下晚上的戰場。

  「妳看起來很疲憊。」麥克斯問,低頭看著她,忍不住摸摸她的頭安撫著,就像在順貓咪的毛一樣,雖然有時候真的覺得克洛伊就像一隻貓。

  「餓、餓~~~扁了!」克洛伊大叫,看到麥克斯手上的小提袋似乎並不驚訝。無論有沒有事發生,她來找我時都會帶個小禮物,而且我敢肯定她一定不知道我有發現這件事,後者在心底驕傲自己的敏銳,只差沒從鼻子哼出氣。

  克洛伊聽著麥克斯的問句,抬頭看見對方露出溫柔的表情,那是她的最愛,有了這個今天一整天的疲憊都可以不見。

  「坐我旁邊。」克洛伊說,當對方一坐下來她立刻挨在麥克斯身旁。打開提袋,裡頭是做得很精美的馬卡龍,顏色繽紛,看起來很好吃,突然有了個念頭,她遞給了麥克斯一顆小點心,對方疑惑盯著,克洛伊只好說:「餵我。」

  麥克斯盯著克洛伊遞過來的馬卡龍,猶豫了一會兒,這時候喬伊斯在休息應該不會突然跑出來吧?雖然兩人小時候會互相餵食,但那種氣氛比較像是玩鬧。

交往之後克洛伊的惡趣味並沒有改變,但麥克斯可不這麼想,畢竟長大之後才意識到這樣的親密舉動還是蠻令人害羞的,就算是交往中的兩個人。

  ——但我就是無法拒絕。

  「真拿妳沒辦法。」假裝無可奈何來掩飾心中的羞恥,麥克斯說道。

  她往右靠過去,然後接過她手中的點心,見到克洛伊露出期待的表情,就像等著媽媽將糖果送入口中的嬰兒一樣。想起她曾說過的話,她思索了半晌後開口:「親愛的,來,『啊——』」話出口的同時似乎有某種東西從內心拋棄掉了。

  兩人之間的互動通常都是克洛伊拉著麥克斯走,這次該怎麼形容?先發制人?

  原本克洛伊只是雙眼發光看著對方接過手上的點心,乖乖張口等待甜點放進嘴中,原本覺得這樣就很夠了,沒想到自家愛人突然冒出三個字讓她人整個定格,東西都放進嘴了卻合不起來,驚覺這樣很不合時宜後克洛伊立刻命令自己的嘴開始咬合,但卻有點僵硬。

  不會吧……我之前發發牢騷說的,麥克斯都往心裡放嗎?其實她不是行動派也不是言語派的我很清楚,只是就愛隨口唸唸,畢竟她窘迫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在心底想東想西的克洛伊低頭偷瞄著對方,她好像比我還不好意思……克洛伊嚼完嘴裡的東西思考一下後,又抬頭看她,「啊──」

  麥克斯沒有遺漏克洛伊驚訝的模樣,趕緊轉過頭掩飾偷笑,這讓她挺有成就感的,但當她又再次聽到那聲「啊──」的時候,她開始覺得自己按錯開關了。但能如何呢?於是她轉過頭,這次甜點不在手中,反而有一半在克洛伊嘴外,此時她百分之百她誤觸按鈕了,眼看著克洛伊離自己越來越近,下意識想要後仰才發現她的手不知何時早已攬住自己的肩,無處可逃的罪犯只能半被逼迫地看著她的水藍色眼眸中的倒影。

  ──這怎麼回事?

  腦中浮現日本時下流行的遊戲,克洛伊居然燃起了想要玩的念頭,近在咫尺的面容帶著惡作劇的笑意,這真是讓麥克斯對她又愛又氣。

  空在嘴邊外露的半顆馬卡龍等待著有心人去品嚐,那淡淡的甜膩味讓麥克斯的理智告訴她應該直接用手折半,但肩上又有個小惡魔感性地告訴她:噢別這麼破壞情調!

  不停飄散而來的甜膩氣息,還有搧動著的睫毛──克洛伊的眼睫毛很漂亮,靠得越近,越多的觀察都是誘使著她突破心裡眾多顧忌,等意識到的時候,身體已經微微前傾,咬住了那騰空已久的點心,也感受到讓心頭為之蕩漾的柔軟觸感。

  那觸感同時也讓克洛伊顫動一下,即使麥克斯不做也沒關係的,但有些惡作劇或惡趣味都是故意的,當然她也明白哪些舉動對方會買單。不這樣,克洛伊很難從麥克斯那邊感受到完整的愛意。而當麥克斯下意識靠近克洛伊卻不自知時,雙方都緩緩閉上眼,軟嫩的觸感跟以往一樣,但大概是點心的關係這次的吻特別甜蜜。

  「咳哼。」雙方都嚇了一跳,趕緊跳開中間多了一人座的空間,這下可好,兩人都忘記現在是休息時間,更糟的是員工跟喬伊斯都還在,這下糗大了。

  喬伊斯挑眉看著兩人,麥克斯已經羞赧到想找地洞鑽了,克洛伊乾脆一把把她抱進懷裡,遮住她的臉說:「看、看什麼看啦!」

  所有的人竊笑著轉過身,喬伊斯好氣又好笑地看著自家女兒說:「克洛伊,妳可以下班了。」

  這下連大聲歡呼都來不及,身上的圍兜也懶得脫了,克洛伊把桌上食物收一收拉著麥克斯衝出門外。兩人毫無目的的衝出雙黥餐廳,牽著手不知道跑了有多遠,直到累了才停下腳步,喘著氣不發一語,隨後克洛伊突然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感到莫名其妙的麥克斯心想對方是嚇到不知手措了嗎?但宛若感染般,她的狂笑使自己也跟著發笑。

  「這下真的是糗大了,哈哈哈哈哈。」克洛伊扶著額頭仰天笑著。

  「尷尬死了,妳還笑的出來。」手撫著起伏不定的胸口,快速跳動的心跳還沒平緩。

  待兩人都平靜些後,克洛伊環著麥克斯的腰,後者順著對方的步伐折返回頭,兩人慢慢走回去。

  「那現在呢?」麥克斯問。

  「當然是先帶妳回去啊。」

  「可是制服……?」麥克斯指了指克洛伊,「不還回去可以嗎?」

  「馬的要我回去不如殺了我吧。」嘴上這麼說卻輕笑著,克洛伊拿起手中的提袋,「剩下的也還沒解決。」

  「來我宿舍吃吧。」

  「宿舍。」克洛伊加強這個語氣,勾起嘴角。

  麥克斯並沒有多想便脫口而出,這下可引狼入室了……但說出口的話跟潑出去的水一樣,已經來不及了。

  果然下一秒對方說:「我們可以繼續剛剛的……咳哼……」

  「才不要!」麥克斯馬上拒絕,但對方並沒有生氣依舊笑笑地,肯定是因為知道自己會有什麼反應才故意說的。

  使才那畫面又在腦中播放,簡直就像抓姦現場一樣。

  「嗚……好吧我就乖乖吃掉那些馬卡龍。」她摸著下巴,「反正還有其他更值得我慢慢享用的甜點──」克洛伊牽起對方的手指並輕刮搔著,內心又泛起了陣陣漣漪,含住雙唇,目光飄移到其他地方。

  難怪俗話說三思而後行,忘了身邊有個惡魔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也在預料內,不過那都是後話了。

 

全文完

 

【後記】

 

       安安,這邊是隨意插花的海膽,當剎翼ㄉㄉ問我要不要插花時我嚇了好大一跳,我還問她插什麼花,心想是不是要來報名學茶道插花之類的。

  不,她告訴我,就是本子後面的插花。然後就這樣時間過去了,我們討論好在對方本子互放一個短篇,結果我要寫什麼都還不知道,乾脆就超級廢的拿過去愚人節角色扮演的文章來寫啦!

  沒錯,就是以上看到的這些下去用我的風格改編。有點想說其實有點小困難啊XD因為兩個人扮演之中可是有畫面是重疊的,但就算是第三視角下去寫,也得挑一個角色鮮明的出來啊,問題來了,這配對就是我的最愛,雖然不得不說我扮演克洛伊口氣超像(自己講),但剎翼ㄉㄉ的麥克斯實在不容小覷啊!於是改到一半的時候我卡住了,結果剎翼ㄉㄉ的插花都交給我了,我還在另一頭玩遊戲逃避現實。

  當我努力改完之後,也就變成您手上閱讀得這個樣子啦XD,我不知道我改得好不好,但我很開心當天剎翼ㄉㄉ邀請我當中之玩遊戲,那天我還真的在上班XD,也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在這邊插(ㄈㄟˋ)花(ㄏㄨㄚˋ),無論如何,都要繼續支持剎翼ㄉㄉ以後的所有本子喔!:)

  最後附上當天的圖片完整版:https://imgur.com/DwsVnIC

                                        海膽 2017/08/07  02:22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