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坐在車子裡就會開始想東想西,思考一堆事情,然後決定回家得把使才想到的全打出來,但通常回到家就懶了(爆

     所以這是算是難得有感而發並決定打文,不過就如提所示,只是在碎碎念而已~

 

     最近又在噗浪跟部落格之間糾結了,因為時間不足加上惰性,而且這段時間呈現很嚴重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狀態,導致無法在噗浪或是部落格好好的發揮

     發揮什麼呢?

     忘記是什麼時候在哪聽到的,「說話的藝術」這麼一個詞,說話還需要什麼藝術?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不單單只是在講話,當你說出口之前,經由大腦思考然後轉變成辭彙的那個過程,好比說我現在能打出字也是經過腦神精神奇的轉換,那短短的過程也許不到0.01秒,就能想到一大堆的話語出來,而且你想講的話又不限定一種方式,一句話可能在五秒鐘內就能想到數百種表達的模式,而你會選擇又哪種語氣/舉止來表達出來?

     很多話與動作都在一念之間,這一念就能影響別人對你的看法與解讀

     前幾天看到某家銀行張貼告示,因為以前都會有人在前面擺攤,但算是違法的,銀行也沒有在字裡行間直接透露不準在前面擺攤販賣的字眼,而是以一種較委婉的方式轉達,我不太記得紙上面說了什麼,大概意思是為了維護去領錢的人的安全,請不要在前面擺攤謝謝之類的話,我覺得這就是種說話的藝術吧,表面上說得好像要免於讓領錢的人發生危險,實質上暗藏在話中的話其實是請不要跑來我們店家前面擺攤,但他們把話說得很漂亮,不過的確本來就不能在那擺攤了,擺在那或許對領錢的人真的比較不安全,但銀行並未擺明直說

     會突然這麼說只是覺得自己又變成了過去無趣的自己了,如果可以希望自己講話能夠再搞笑點、再幽默點

     最近發噗浪劇減,主要原因是踏入職場生活開始單調了起來,再者最近連說話都懶了,說懶也不太對,只是對於應付人際關係有點不知所措,溝通能力下降所以這陣子不會想發噗跟人聊天

     突然憶起過去剛註冊噗浪的時候,因為認識的人只有熊,噗浪處於沒什麼會鳥的情況下開始肆無忌憚的發一堆廢噗,常常發了有人來留言也不會回,現在回想覺得那時候的自己也太自我了(汗

     後來認識了小庫以及許許多多的噗友後,好像是Frozen期的時候我在心情上陷入另一種狀態,會對自己莫名要求,固執到有點潔癖,我就記得以前還強迫自己一天只能發一噗,廢噗發太多還會偷偷刪掉,直到距離畢業將近,我又莫名其妙性格明朗了許多,一直都有點懷念14年上半年的自己,總覺得那段期間是我最快樂也最外向的時候,雖說過年的時候有對熊鬧過彆扭,後來也不自覺得看開了,只是畢業後好像又回到了之前有點封閉的自己,又開始糾結些有的沒得

     啊,突然想到自己還為了卡馬值不想升到100煩惱過,甚至為了降卡馬好幾天不上噗,可是又正值兔晴魂爆走無處發洩狀態,一個人默默在這邊發廚,還好還有另一個平台可以讓我亂吼亂叫,不然不能發洩出來還真痛苦,不過這麼一講我想一定會被吐槽就為了卡馬值神隱也太蠢了 XDDDDDD

     其實不想讓卡馬超過一百是有原因的,從來沒說出來只是覺得這原因很奇怪又很矛盾,因為發噗就會生卡馬,如果自己噗浪卡馬值超過100,只要看到閃亮亮的100這個數字,就會譴責自己把太多時間浪費在噗浪上,你看看都100了耶!這些時間你可以拿去做其他事情,但你卻花在噗浪上,以至於我不想看到自己的卡馬值太高,然後那段時間努力查網路看有什麼解決辦法,是有找到把卡馬值隱藏或改成無限大符號的方法,可是隱藏並不能改變事實,而無限大看起來比100還大值......

     後來終於受不了在噗上哀求才從K君找到更好的配套措施,原來有鎖卡馬這招!!!!!總覺得在那之前努力壓抑不發噗就為了降那0.01值,不知道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XDDDD

     可是......雖然問題解決了,但終究還是逃避不了事實啊 wwwwwwwwwwwwww

     再說噗浪就是耍廢在用的,也有其他用途啦看你怎麼用,我卻把這象徵成就感的數值做為一種負面的表象,我有時候也不懂我自己,明明覺得不該用可是又克制不住不去用,用了才在那邊事後想有的沒的,我就是這麼猶疑不定又沒有果斷性(苦笑

     每次都逃避了之後才告訴自己不該逃避,事後諸葛幾百次幾千次也沒什麼意義

 

     (跑去洗澡又想了一堆事情,這樣根本碎碎唸唸不完啊 囧)

 

     我想每個人一天都會花很多時間想事情吧,跟自己做心靈上的交流,大腦本來就是毫無間段不休息的,只是還會特地寫下來做紀錄的應該就另當別論了

     其實很多事情都想想就好別不用特地說出來,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時候會希望能把這些事情寫出來,寫在哪都好,越詳盡越多越好,就好比說許多過去遺留下來的歷史記載,過去的文獻流傳於後世好讓我們這些後代子孫了解過去,雖然這比喻好像太誇張了,但留下過往的足跡好讓未來的我看一看、笑一笑,知道自己經過這些時日有什麼樣的改變也好,我覺得這算是個另類的興趣,需要付出「時間歲月」的興趣

     「紀錄」,是個需要經過多年時間釀造,越陳年越香純的大甕酒,容量歷久不減反增

     品質好壞就得看「釀酒人」的水準了 

 

     打幾個字就花好常時間,看來想要每天都來打字是不大可能了~

     我相信今天想到應該每天履行的目標,到了明天肯定又懶的去實行了 (乾笑

     因為我了解我自己,從以前就這樣子了,只是程度上的問題

     

     結果上面的話完全沒提到重點,牛頭不對馬嘴 囧

     脫離不了噗浪的主因還是因為不想跟朋友分開,我想是我太過依賴噗浪了,也有很大原因是缺乏安全感,雖然我從以前就會三不五時消失,好一段時間才現身,可是我想我遇到的並不是這層面的問題

     也不止一次考慮過要離開噗浪了,只是要離開沒有那麼容易,這麼常時間在那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認識到好多同好甚至是很麻吉的好友,噗浪也可以算是生活的一小部分了(以前比較大),如果我放棄了那個世界,就等同於遏殺掉與大家的連繫,這實在太冷酷無情了,同一方面最近又開始害怕好友認識了其他好友後,自己跟好友們的距離會不會因此疏遠,這是大家多多少少都會發生的問題,自己當然也不例外

     可是這就是現實,時間不會因你說不想走就停止,你身邊所發生的事情無時無刻都在改變,你沒有能力阻止,有些事情終會發生的

     熊曾感嘆過剎庫熊之間已經不如前,雖然很少直接討論這層面的問題,可是三人都心知肚明的

     我其實從來沒有料到自己能在網路世界遇到很要好的朋友,從來沒有,甚至還能相約出去,從來沒有,我很膽小,可是卻做到了,現在回想當初剎庫熊第一次見面還是自己約的都不可思議

     我也沒有想過我們之間的感情可以到讓別人好奇關注的地步,有時候會覺得我們就像一個偶像團體之類的(自己講好奇怪好自誇),好像我們之間有個什麼神奇的光環讓人不敢貿然靠近,有機會跟我們接觸是很不得了的事情一樣,記得雨神甚至把跟我們三人加好友的紀錄截圖發文,之前小楚還因為我們三人跟他聊天而感動,有時候會覺得蠻好笑的,大家都很可愛 wwwwwwwww

     會突然這麼說也是因為會怕,怕跟她們之間距離越來越遙遠,可是會遙遠的原因還是我個人的問題

     我每天都在想著如果把用電腦的時間拿去看書或漫畫或許比較好,不然就是想把晚上都拿去陪伴父母或許比較好,不然就是想把晚上奉獻給運動或許比較好,可是當我關掉電腦,就等同於跟世界脫節,我主動封閉了連結自己與網路的大路

     可是現實生活有太多事情得做,我還是無法花太多時間在網路人際關係上,或許是因為以前太糜爛太常發廢撲打屁了,養成習慣,現在才每天都在糾結吧

     發個噗跟人聊聊天並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我每天時間所剩不多,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該如何分配時間

 

     最近,因為上次鬧離職事件(乾笑),我發現人到了這個階段後才開始悔恨自己學生時代沒好好多學東西,所以在這裡奉勸還在讀書的各位同學(你在跟誰說話),趁年輕有什麼理想與目標,趕快去付諸實行,不要等到出社會沒有時間去做才在那邊悔恨當初

     我現在就是這樣

     我開始後悔過去沒有好好利用時間把坑補完,悔恨過去沒多讀課外讀物,悔恨沒去學額外興趣,早知道那時候就該好好去學電吉他、鼓、還有繪圖的啊!!

     大四那時候閒得要死怎麼不趁機去學畫圖......啊,因為二一的事情不敢輕舉妄動 OTL

     因為不滿於自己的工作環境,結果額外花錢上課,學的是網路行銷,一個禮拜一次,總共三周,一次兩小時,課程費用一千多,但第一堂課上起來覺得沒學到什麼,老師還自己說了有興趣可以買書自學,他就是自學到這麼厲害當老師的......既然自學都能當老師了我何必來聽課呀!!我也花個兩百多買課本自學就好了啊......

     真心覺得當初沒有考慮就把錢繳出去實在是有點傻呀......

     後來發現查網路資料就一堆了,花錢上課真的蠻浪費錢的......

     

     今天終於意識到一件事情了,就是技能的重要,所以考慮跟老媽學做菜,以防以後不會餓死,餐餐吃老外可是會肥死的

     也再考慮晚上花個一小時運動好了,橫向發展很另人害怕啊......

     

     

     最近小庫說自己很飢渴(炸

     我好像也有點飢渴(炸

     但不是很強烈啦,感覺像蠢蠢欲動

     不過目前的重心還是在維持身心不凌亂的狀態,還不想去想額外的事情

     只是前幾天工作的時候,工作太乏味了常常會邊工作邊想有的沒的(給我認真點啊),才意識到自己已經邁入人生的新階段,以前都會感嘆自己每次都會喜歡上同學,但現在沒有機會再認識新同學了,而是...... (驚愕

     下意識冒了冷汗,因為這間小公司是家族企業跟本沒多少員工,加上員工裡男性占多數,我是不會怕自己轉性改喜歡上男生,而是現在才發覺到樓上部門女性員工加上我就只有兩位,尬的只有我跟她、只有我跟她......(回音循環

     雖然剛進公司看到對方的當下心裡就認定對方不是自己心中的理想對象了,只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唉呦(狂抖),這話題就到此為止吧

     拜託公司再多進一點女性員工吧(炸

     嘛算了反正我都決定做個一年就要走了,別想其他有的沒的了

 

     然後,長輩們又要開始問東問西了

     問工作適不適應這還算沒什麼,只是以前從來不會問的某個話題終於也搬上檯面了

     開始會問有沒有男朋友這種事情了,甚至說了要幫忙介紹這種事情,我也只好當面拒絕了

     昨天姨丈說可以讓表哥介紹男性醫師(表哥當牙醫)給我,我媽馬上回說好,你媽媽呀!@#$%^&*,不過接著表哥說那邊女性比較多,才把這個話題給轉移掉(那可以介紹女醫師給我認識嗎?w

     對於我以後的人生大事,老媽可能還是希望我找個男性結婚吧,隨便她吧反正我自己也不能說什麼,我自己都沒有對象也不好說什麼

 

     唉呦得睡了,本想打完順便把這段時間的回覆回一回,但看情況無法了,抱歉明天回~

     最近開始想動工發NICONICO文,還有圖繪文

     打算放棄玩艦隊收藏,還是把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物上別在玩這個逃避一切了

     一堆人的生日賀圖都還沒補呢......(躺

 

     結果最終還是繞了一圈卻幾乎沒把在車上想到的事情給說出來(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翼的手札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