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啊好一段時間沒買小說跟漫畫了,累積起來的分量總價至少也要從千起跳了,又想到7月份的陽炎ONLY,跟這禮拜聚會,我最近的開銷雖說從上個月起就很吃緊了,為什麼都過這麼久了還是一點也沒有能讓我放鬆花錢的時機呢 (倒

    目前累積的購物車清單有:陽炎小說I+II、魁儡師神樂、惡謎漫畫、終焉之栞 貳以及看完以下這本後毅然決定繼續追加的《囚人與紙飛行機:少女難題》

    IMG_20140623_103214

    陽炎其實早老在寒假期間就想買了,還記得跟好室友去了什麼跟書有關的博覽會(名稱忘了),角川的攤位當時就推出買陽炎送海報的活動,但博覽會場地太大了,加上消息晚知道,也就錯失了可以拿海報的機會...... QAQ(心痛

    既然海報沒機會拿到,就不打算買了,嘛反正第一集內容也都看過了 XDDD (炸

    是到前幾天出了第二集才又勾起想買的慾望,第二集啊......那可是遙貴的回合啊,身為終身遙貴協會的一員(並沒有這東西)不買這怎麼對的起遙貴呢!!!!!

    啊,不過沒錢買呢,只好先丟到購物車裡 (我丟~

    魁儡師神樂是經過300的介紹而打算買來看的,聽說評價不錯,百合度很夠,好像這本主角們的關係本來就是朝百合發展了,那當然就每買來看看囉 wwww

    至於惡謎......這還要我說嗎,兔晴!!!!!!!!!!!!除了兔晴我還能說什麼!!!!!!!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  (所以你到底想說什麼

    就算動漫已經完結了,就算結局已經知曉了,但為了表示支持與喜愛(而且我相信漫畫的質量比較高XD(欸)),不買能嗎!!!!!!

    啊不過我對這對的熱情已經有點燒退了(咦咦咦咦

    而且我挺擔心這部的台灣代理有辦法一本一本慢慢出嗎,因為原作還在連載,很怕以後會被代理商給遺忘啊......

    說到這就不禁想到已經等了超過兩年的《我們的奇蹟》,日本那邊早就全不出完了,台灣還卡在第四集,看來是無望了啊...... (躺

    它是我少有願意花錢買的少年(應該算)類型的漫畫啊,在台灣似乎挺冷門的,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啊 QAQ

    突然也想到好希望能代理私塵啊......

    終焉的話我有點猶豫該不該買,這本設定上可以接受可是作者的敘述力狠狠打擊到我,讓我不知該不該下手,其實除了想知道後續為買其因外,最想要的是附贈的贈品 XD (容易被贈品誘惑的傢伙

    

    再來就回到本篇主題啦,《囚人與紙飛行機》─

    這兩本當初是等到下集也出了後一口氣兩本購入的,分上下集可以看出內容有多多了吧 wwwwww

    不過也因為知道頁數不少的關係,買了後一直沒有想要翻閱的打算,唉~看書真是令人無法起勁的事啊 (欸 (那你到底為什麼要買

    其時雖說讓我想要繼續看下去的主因是它的內容引起我的在意,但就算內容普普,就算這本我還沒看,少女難題我還始會買,這麼說很那個吧......我起初會願意看的原因只是為了IA啊 XDDDDD (欸毆

    知道台灣有代理後的我真的很高興,等買了少年悖論後才發現......咦,這集IA不會登場啊,喔.......想放置惹 (喂喂

    那時候是想說等少女難題也買了後再一口氣看吧,等那時候應該比較有動力看才對 XDDDDD (你跟本只是為了IA

    不過因為最近幾篇沒機會接觸電腦,想想一直丟在書櫃裡也不是辦法便從中拿出來閱讀,這一看徹底讓我改觀了......

 

     OMG這本還真是挺不得了的書啊─

     也不能算破紀錄因為以前的自己也曾發生過這種事,這是對只有讓自己有興趣的書籍才能做到的事,完全專注在書本上,一天看完一本書,兩天就把上下集看完了

     天啊我已經好久沒看書看這麼快了 XDDDDDDDDDD  

     我已經很久沒看百合以外的書籍可以看得如此迅速了 wwww (反觀來說得有百合才能看的快也挺糟糕的啊......

     這本,我只能說,顛覆我對它的想像!

     果然書光靠標題根本不會知道實質內文長怎樣,啊我平時買書會先偷偷翻插圖內頁來看,但最近整個連看內頁都懶了(爆),而且我也沒聽過歌看過PV,所以是在對這個世界觀一無所知的情況下閱讀的

 

 

     接下來就是據透囉,雖說也不知道自己能寫出多少啦,總之請注意 wwwww

 

 

     看的過程雖然可以老實說我很不太能投入作者的心情變化跟情緒反應,因為他所在的環境與受到的待遇大概是我這輩子都很難去理解的,可是我還是很愉快的想像著主角在遇到各種事情時的心情與反應,說到這我覺得作者的鋪陳方式與文采方面很不錯,雖然偶有時候覺得主角挺煩燥的(www),可是看久了有就習慣了,從最初開始主角嚴重緊告我們這是一個毫無意義的故事,以及接著講了一堆不相信有幸福結局的話與結論,讓我覺得他還真是個無趣的中二(XD (爆)),不過從知道他的身分還有在監牢裡發生的各種好的與不好的事情後,我深刻的了解他為何會說出這番話來了

     是啊,這樣的遭遇,最終的下慘,最後......生命就這樣子結束了啊,看似完勝之後卻又被拖下深淵,沒有記憶的少年至有記憶以來便坎坷的人生

     這樣的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呢?我想直到死前為止他都會重複思考著吧

     這本書讓我喜愛的原因,有三個,一個是故事背景的設定,主角身分對我來說還是其次,畢竟主角威能或有什麼偉大的背景什麼的是很常見的,令我感興趣的是主角以監獄為背景舞台,因為我還沒看過獄刑人在監獄是有著怎樣的生態,這部分很吸引著我

     再來第二,是作者一直在挑戰人性能黑暗到什麼地步,我邊看邊想過主角會不會有能夠離開到欄杆外的一天,其實我跟他同樣期待著「禮物」收集到十個的那天到來,只要出去就能與少女相見了,只要收集十個......最後我都跟著慶幸還好沒有收集到十個啊 XDDDDDDD   

     OMG的 XDDDDDD

     本來我跟少年一樣因為輸了遊戲覺得很遺憾、很可惜,啊不過,我覺得少年最前面說的很對,讀者有沒有想過主角們在宣告故事結束是什麼樣的心情,同理放在當我們看到主角受到運命的玩弄,非得接受悲劇發生時,作為讀者的我們又是抱持的什麼樣的心態面對悽慘遭遇的主角呢?是憐憫、無所謂、難過、害怕、驚訝、恐慌?但不管如何,你會想知道主角接下來該如何克服下去,就著這點,其實你不管對方怎樣都與你無關,所以你也只會繼續看下去,這是什麼心態,這是「看戲」的心態,作為主角如果知道有很多雙眼睛正盯著他,期待他接下來的發展,有想過主角是作何感想的嗎?這麼說是很奇怪,但少年想到傳達的理念大概也與這有點相似

     但我們身為讀者,我身為讀者,我才不管呢,我就是想知道你要怎樣處理之後的發展啦 XDDDDDDD (炸

     跟夏茲納的對決輸了之後,我就很期待他接下來的發展,感覺他就是個打不死的蟑螂遇到怎樣的虐待都不會死啊 XDDD (欸

     禮物都被奪走了,又處於腳傷惡化的狀況,他該如何是好,那時我就想凱姆拉魯怎麼沒有跳出來說些能逆轉局勢的話來,等看完現在回想才知道,啊啊難怪那時候會讓夏茲納交出石頭來呢,作為前英雄的兒子這麼就死掉那也未免太可惜了吧,我想監獄的各主幹都是這麼想的吧 wwwwww

     夏茲納就這麼瀟灑離開我同主角都很不甘願,也很不捨(咦咦),因為這角色也算是蠻有特色的人物,《囚人》裡很多角色的性格都很怪異、有所偏差,卻也不會讓人很討厭 wwwwww

     其實每個都因為太不正常讓我對他們都很有印象啊 wwwww

     這個監獄實在太恐怖了,先是凱姆拉魯這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超強怪人,先給人嘗點甜頭後在不疾不徐的跟你說「忘了跟你說呢,那顆糖有毒喔」,他是所有角色裡最會玩弄人性的天才,只是沒想到最後的死居然來的這麼突然,他把少年扛起的時候我還想說:嗚哇,這是什麼展開啊,才剛想就被米露卡的反攻給嚇到,再來又被少年的怪力給嚇到,說到凱姆拉魯跟米露卡,作者似乎有意給他們湊合,只是最後兩人的下慘也太 wwwwwww

     好吧,死也在一起呢,在作者筆下硬讓他們永不分離,嗚呃 (寒毛直豎

     還有典獄長的輔佐,似乎是很強的傢伙們,可是在少年面前簡直不堪一極啊 XDDDDDD   這兩人的強力還是只能靠聽的才知道,有夠悲劇的這兩位 wwww

     是說凱姆拉魯跟米露卡的死也很突然,後半段主角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離開也讓我措手不及,感覺不只有主角連帶著我也跟著感到了孤獨......

     少年對少女的愛不在我理解範圍內,而且看到他們就想到連跟鈴害我一直出戲(炸),兄妹愛是不行的啊 > < (不對

     結果少女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XDDDDDDDDD   

     這個看來要等下一集才知道了 wwwwwwww

     啊......是說,剛剛在網路上找書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角色的簡介,萬萬沒想到......少女......少女,她竟然是到凱姆拉魯的妹妹咿唉呀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中彈身亡

     太大意惹,自己害自己被捏到惹啦 005042gx6s1g1cmx619xx9

     嗚啊,回題

     說到人性的黑暗,當知道夏茲納被處掉的時候,那個當下我受到的震驚莫過於主角啊,一方面是驚訝夏茲納算是個位數的人,擁有比一般囚犯還高一點點特權的牢長,如果沒有隨時奉承上級們也不會有這個職位,卻也還是如此輕易就被幹掉了,只能說人命在那裡毫無價值可言,或許比狗屎還要不如啊 (感嘆

     還有賈古......聽到他說收集到十個的時候,我內心超想吶喊,叫主角快點說出實情,可是看到主角覺得說出來就抹滅的對方的希望,到底該不該說呢?還是繼續讓他保有那份崇高的理想,至少死的也光榮。這麼講覺得挺有到裡的,因為賈古也撐不了多久了,就讓他帶著這份驕傲離開吧,肉體消失了但靈魂的執著是不會消失的吧......雖然這麼想著可是還是覺得很難受 (抓心口

     莉嘉離開的原因我不清楚,少年就算想知道也不會去問的,畢竟後來知道原來自己是受到監視,而且究竟他所知道的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所不知道的事情又到底有哪些,是知道的好還是不知道為妙,這也是個難解的謎題

     只是看著主角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離開就覺得鬱卒啊,因為我對女孩可說是毫無興趣,如果主角整天都因為少女心暖花開我也會受不了,只是少女也離開了讓我更驚訝

     所有的精神支撐都已消失了,那還有生活的必要嗎?究竟生活是為了什麼,不,應該說打從出生就不知道為什麼而存在了,為什麼出生就得背負這樣的命運呢,既然生命有生也會有著死,既然都會死了那為什麼還要有生呢?這就是我喜歡這故事的第三個原因,哲學,這裡面其實參雜了許多無解的問題,無解也就代表著這是個需要深層思考,換句話說也可以說思考跟本是浪費時間的問題,這種東西就叫做「哲學思維」

     我喜歡看他們說(也可以說是討論)這些人生與人性(心理學)上的很多難解的問答題,這大概也就是為什麼標題要叫做「少年悖論」了,起初我完全不理解題目要稱為「少年悖論」,後來終於知道了

     主角這一生就是一個很大的謎題,直到死都解不開

     

     這的確是一個不值得讓人閱讀的人生劇本,卻又不禁讓人想要細細品味,這樣的人生劇本到底哪裡吸引到人呢?答案,就在大家的心中吧

 

     噢還有,那個湯肉啊,真是嚇死我老人家了

     我到了全書完結才發現有「用語集」,知道湯是用人骨熬的我簡直嚇傻了,噢天啊到底你們那些煮的人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去熬的,又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態去骨的啊,這種行徑簡直不能撐做為人了啊......對,都是一群動物,只有動物才能殺人不眨眼啊 (冷汗

     原來當初莉嘉不喝湯就是那麼回事啊,食而無味的湯肉啊......

     要踩著同伴才能繼續生存的滋味,感覺如何?

 

     最後的最後─

     這本我蠻推薦的耶,很棒的題材,雖然內容很黑暗,也有很多崩壞人性的場面,不過要說恐怖到也沒什麼好恐怖的 wwwww

     就只是會覺得這個世界的人都是瘋子這樣 XDDDDDD (炸

     很棒的世界觀,而且很難得的是裡面提到很多時代背景我可說是一個也沒搞懂(XDDDDDD),但作者巧妙的把看似很核心的題材全部轉移到了小小的監獄這個舞台裡,你不必要花心思去研究當時代的背景與種種事件的來歷,因為那全部不是重點,就連少年是前英雄─讓世界崩壞的始作俑者的兒子也完全不是重點,就算主角有很驚人於異常的力量也不是重點,就算主角記憶全失也不是重點,甚至連男女主角的名字都不是重點,你只要把目標全放在少年自到了監獄後是怎麼過活的便足矣

 

     故事(/心得)從那裡開始。

     故事(/心得)從這裡結束。

 

     最後放上官方宣傳PV─

       

     中間那間奏我喜歡耶 XDDDDDDD

     嗚哇,角色有上色耶,我好想要 wwwwww

     是說我現在才想到,羅羅你出場只是來串門子的嗎 XDDDDDDDD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