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終於可以發文了,其實我手癢很久了 XDDDD
  
  嗯......如標題所說的,這是一篇翻寫文,記得這篇好像是心情不好,可是又無處發洩(那時我寫作已經在擺爛了 ),就隨意拿了熊的虐文,把它換成另個視角來寫看看。
 
     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好像也沒錯......不對啊,我都心情不好了怎麼可能呢? XDDDD
 
     那應該是自己看完虐澪後,再跑來虐律,我好壞啊 XDDD 
 
     可是身為讀者兼寫手的人不就雙虐了嗎?  
 
 
     嘛~如果各位好奇剎翼究竟翻寫的是哪篇文章,請點此→> W <  (這是什麼怪連結符號啦 XD
 
     也可以兩邊同時看,絕對會有雙倍的感觸,雙倍的虐喔喔喔喔喔喔!!! XD (毆
  
  
  
  〈正文開始〉
  
  
  
  背倚靠在門前,冰冷到甚至刺骨的觸感不間斷的傳達至全身,胸口鬱悶到幾乎窒息。
  
  在沒有時鐘的這個空間,只能依靠窗外的明暗來劃分時間,那麼,現在應該是第二天了吧?
  
  她躺在床上,兩隻手腕分別被綁在床頭兩側,與布條間摩擦而留下淡淡的擦痕依稀映入我眼眶內......
  
  我將臉埋在雙臂間,好讓過長的瀏海能遮掩眼前的視線,之後不敢再抬頭去看,就在被罪惡感漸漸掩沒之後。
  
  但我知道,她肯定再看著我。
  
  
  
  她─與我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最好的朋友、最信賴的、也是我最重要的人─名字叫秋山澪。
  
  
  
  【K-ON】囚禁〈律視角〉
  
  
  
  眼眶似乎有什麼在打轉著,就在我明瞭接下來或許會有什麼流下時,腦中本打算著抬起頭來,利用重力硬是把淚水回收,可是無形而沉重的壓力卻讓我無法抬頭,我只好勉強靠意志力來維持住不讓它掉落。
  
  懦弱的我就是不敢將她的身影遺留在眼中一分一秒。
  
  說到一分一秒,時間的確一秒又一秒的過去了,我與她仍維持著床與門間的距離。
  
  這將近兩天的時光,兩人之間的距離沒有減少,增加的是越來越僵化的場面。
  
  都做到這種地步了,她肯定很恨我吧。
  
  當初自己要求澪到自己家,然後不由分說就把她強行帶走,為了避免她的掙扎,我對她下了藥,並把她帶到這個不受管制的空間裡,趁她熟睡中將她的手腕綑綁在床上。
  
  然後讓視線困在雙臂間,似圖掩飾自己所犯下的一切,眼不見不淨。
  
  我就這樣靠在門邊坐著,一坐就坐了一整天時間,直到她清醒為止。
  
  
  
  當我沉浸在心裡隱隱作痛的痛處時,帶點飄忽的聲響傳了過來。
  
  「律......」
  
  沉默過久後的呼喚,透過乾渴的喉嚨而變得細若游絲,像是好不容易才艱難地發出來似的。
  
  我心頭一驚,喉頭竟不自覺的咽了口水,心房裡的膜瓣強烈的收縮起來。
  
  
  
  無法多做回應,只能沉默不語。
  
  但心中強烈的跳動是怎回事?宛如既期待又害怕的微妙心境。
  
  
  「我、我想去廁所......」
  
  
  
  如果可以我想要聽到澪帶著謾罵的責備,或者是悲喪哀泣的肯求。
  
  最重要的是她和藹溫柔的救贖。
  
  
  
  緩緩站起身,拖著疲憊不堪的雙腿移動到床頭前,不發一語的開始鬆綁的動作,視線卻呈現無法焦距的狀態。
  
  顫抖的手指竭盡可能想要輕柔些,卻在指尖不小心摩娑到肌膚的那一剎那,衝動不已的吶喊從腳趾迅速傳遍了整個全身......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我錯愕的瞪大眼,然後加快動作,也不管粗魯不粗魯,草草把繩子給解開後,馬上轉過身。
  
  撲通撲通撲通撲通,快給我停止這可笑的心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想承認但不得不承認,有頭猛獸正虎視眈眈的張開血盆大口,只差我的指示......
  
  儼然可以窺見眼珠邊漸漸瀰漫的血絲,每一條充血的管子裡道出了所有的罪惡、慾望、哀傷......
  
  感受著步伐聲消逝在廁房內,澪一把門關上,我的雙腳便無力的跪倒在地。
  
  
  
  我到底是怎麼了?就彷如飄散在空氣中的耳語,對著我發問,話語帶著時輕時重、忽遠忽近,不間斷迴盪在整個空間內。
  
  別再發問了!我快受不了了......
  
  雙手竭盡所能的壓住雙耳,頭猛烈地搖動的,只希望這不知從哪傳來的聲響能夠停止。
  
  但話語不管內心再如何吶喊,想要拒絕接受諸如嘲笑般的問話,儼然它已成了惡魔種下的毒,肆意在血液裡蔓延,逼得我不崩潰前毫無停止的打算。
  
  「夠了......這真是夠了!」忍不住發出哀鳴,緊緊抿住的雙唇不禁鬆懈的微微開啟,發出若有似無的低鳴聲,「好討厭,這樣的我......」
  
  到底是為了什麼,才這麼做呢?
  
  我回答不出來,卻不是無法回答,而是我不想回答,不想任由心中的想法傳達到大腦中,告訴著我─
  
  默默著站在門邊,我決定在靜靜地等待澪出來前,沉澱自己的心情。
  
  
  
  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過,目光總是無意識的督向門口─
  
  澪是否想過要逃離出去?
  
  答案是肯定的吧。
  
  我皺著眉頭,沉重與害怕瞬息間襲上心頭,並不是害怕她會逃去,畢竟若此刻的澪心中的確帶著這樣的想法,是難免的。
  
  如果真要是讓澪逃了出去,我也不會做出挽留的舉動,也許她早已從我綑綁的樣子發現,我對這玩意兒沒下多大工夫,布條也只是稍微隨意的捆住,身體只要隨便扯動便不難發現有縫隙,要說捨不得弄痛她才這麼溫柔隨便怎樣想,反正我就是下不了手。
  
  所以想要逃走實在太過容易,我根本已經打算讓她走了不是嗎?
  
  但我卻沒由來的感到心裡害怕,當我做出如此決定,就已經做好不顧後慮之憂的心理準備了。
  
  那我還在懼怕什麼?
  
  怕的是,就這樣放她走了,以後的我們,該如何面對?
  
  捨不得,只要兩人的間距不再只有這個空間的寬,是不是正代表著兩人的關係,也跟著越來越遠。
  
  
  
  澪她現在唯一能從我的視線中消失的方式,也就只有在生理上的需求時,我不知道她是否真的有需求,但只要澪一有要求,我便馬上鬆開繩索,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盡力的想要彌補什麼。
  
  還是說只是我單方面的在逃避?
  
  想要靠這僅止幾分鐘的空虛來換取短暫的安慰,假裝一切從沒發生過似的,澪不在視野範圍內一秒,我便得到心理上的平靜。
  
  
  
  時間差不多了,從門傳出沖水的聲音。
  
  這讓我不由得繃緊了神經,心跳不自然的跳動著詭異的頻率,門開啟的剎那全身血液瞬間倒流般,體溫頓時驟降。
  
  澪緩緩走了出來,不經意的四眼相對,趕緊撇開頭不想讓她看到我此刻狼狽的臉,更不希望透過那雙黑瞳洞悉我的想法,我好怕好怕......是不是已經被她看透了心裡所想的,包括所有的複雜心緒,以及其中的罪惡。
  
  我已經不像我了,妳心中的田井中律早已蕩然無存的消失在這世界。
  
  我馬上抓住她的手腕,在碰觸的那一刻,身體彷彿要融化般令人溫暖。以前總喜歡拿來惡作劇胡鬧的那雙又大又冰冷的手,為什麼現在會變得如此溫熱?
  
  緊緊抓住澪的手,卻彷彿抓住炭火般的刺燙,燙得我想放手喊痛。
  
  卻又被深深吸引而無法放手。
  
  「律、律......」
  
  心臟猛烈一跳,雙腳就好像不是我的一樣,不受控制的逕自停住不動。
  
  不敢回頭,這已經是我的最大極限了,我深怕就這麼一回頭,體內的野獸因子,會瞬間爆發─
  
  「律......不要再綁著我了好嗎?我......我不會逃走的......」
  
  澪的聲音是顫抖著,每一句話傳進我耳裡,帶著奢求與期盼,卻又是這麼的脆弱不堪。
  
  就像小小花朵般殘弱,這麼不堪一擊的隨便淺踏─
  
  就碎了。
  
  她這樣說是在增加我的信任嗎?哼,我就這樣不讓妳相信嗎?反正對妳來說,不管對妳再好,都比不上那個男友─
  
  被安置在大腦的定時炸彈瞬間覺醒,轟隆聲撕扯著我的全身所有細胞,痛楚傳遍全身,很痛─那種撕心裂肺的痛!
  
  澪......澪她,再過不久就要跟男友結婚了!
  
  
  
  「嗚!」
  
  等我回意過來,自己正在重新捆住澪的雙手,我緊緊抓著她的手,蠻橫的動作惹著澪不舒服而發出抗議似的悶哼。
  
  「律、不要這樣......」
  
  請不要用懇求的眼神盯向我,好嗎?已經來不及了,無法挽回了。
  
  這些所作所為是為了什麼我已全然分不清了,也許我能做的,就是讓妳無時無刻待在我身邊......
  
  我很自私吧?這麼想著心頭一陣鼻酸,很想哭,一直以來都是何苦?為了一個心愛著卻不可能愛上我的人,掏心掏肺的愛著她,最終下場也是獨自一個人難受。
  
  迄今為止都是我在遷就著澪,所以這次,就讓我耍任性吧。
  
  突然下方傳來穩穩抖動,我低下頭才發現,自今以來那個時常被我弄哭的愛哭澪,終究還是哭了,透明的水珠一滴滴沿著弧度留下,那浸濕的眼眶中的我的身影,模糊而扭曲著就宛如我內心中的倒影。
  
  明明很委屈很難過吧,自己最要好的友人竟然對自己做這種事情,但妳不管怎樣就是不肯開口,用力地緊抿著唇,把哽咽聲通通吞進喉裡,何必如此壓抑著?
  
  看著這模樣的她,心都軟了......
  
  輕輕的擦去她眼角邊的淚,這才清晰地看見澪的眼眸,水汪汪的帶點明亮的透明,哭紅的雙眼讓我不禁回憶起過往與她在一起的總總......
  
  
  
  澪很愛哭,越看見她哭泣了臉龐,就越激起我想玩弄她的鬥志,所以我竭盡所能的使出各種花招─各種能讓她嚎啕大哭的方法,久久下來花招可說是五花八門,一驕傲的說起那些被嚇壞的有趣經歷,看見澪羞愧到終於忍不住打我的模樣,就讓人心情暢快。
  
  但說起每每嚇壞她的背後,其實看到她在哭的時候,還是會有些慌張,然後馬上想盡辦法逗她開心,光是逗她笑得招式也是千奇百怪。
  
  只要看到她終於開懷大笑著,我的心情就暖暖的也跟著笑了。
  
  不過一切都不重要了,終將成為過去。
  
  對不起,我真的不想傷害妳......看著眼底下感覺像在顫抖的身軀,到底是她在害怕還是我在害怕。我是個壞人,已經成為徹頭徹尾的大壞蛋了。
  
  
  
  「對不起......」
  
  儘管心裡頭有千言萬語,最後能道出的,也只剩這三個字了。
  
  鼻喉是酸楚的,淚水不爭氣的在眼中打轉,我不禁蹙著眉,痛苦再也無法掩飾了。
  
  「對不起......除了這樣,我不知道能用什麼方法留住妳......」吞嚥著口水,太久沒有活動的組織艱澀的將氣體傳送出去,話剛到嘴邊我便低下頭了,「除了這樣......妳沒有理由留在我身邊......我只能、」
  
  喉嚨不斷的發痛著,說到這我已沒有再說下去的勇氣了,只覺得那些話很沒出息......
  
  帶著濃厚的鼻音揭示了我的心底深處的脆弱,或許一直以來最堅強的人是澪吧,我也不過只是把陽光快樂的一面表現出來,刻意擴大的展現著而已,澪妳才是勇敢面對未來、看待人生態度的明理人啊。
  
  我只會自顧自的耍任性而已。
  
  澪似乎震動了一下,睜著雙眼看著我,不發一語。
  
  身體被什麼東西溫柔的抱住,我才發現自己忘了綁住的手正緊抱住我顫抖的身軀,眼看著彼此的距離縮短,澪的話語飽含溫度的包圍著我。
  
  「怎麼會沒有......律妳、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不管有什麼困難,我會在妳身邊的,我會陪的妳的......」
  
  這一番話,是最溫和,最能緊緊將我倆的羈絆栓在一塊阻擋苦難的防護罩,卻也是最心痛、最鋒利的刀刃,用力的刺穿我的心。
  
  
  
  下一秒我再也無法控制,失去理智的硬拉開我們的距離。
  
  雙眼無法焦懼而煥散的看著澪的臉,目光漸漸鎖定到她的眼、她的鼻,直到她的雙唇,飽含著水潤的色澤經過幾天的折磨,變得乾燥黯淡。
  
  連自己還來不及反應便做了這個舉動,我自己都無法置信。
  
  雙手捧得她的臉龐,我吻上了她的唇。
  
  有點柔軟的觸感,這是我這輩子從未感受到的觸感,當想要再更深入探索之前,還好再理智的邊緣我硬是將自己拉起,才免不了發生其他無法想像的事情。
  
  
  
  她依然用著無法理解的眼神望著我,這讓我心口的裂痕更加擴大,無法癒合。
  
  澪,對不起......
  
  我希望妳也能了解我,妳知道我現在是什麼樣的感受嗎?
  
  
  
  「澪......我愛妳......」
  
  
  
  〈完〉
 
 
     剎翼廢言:是說......明天就是情人節了說  
 
     沒想到距離上次打情人節賀文竟然已經有一年了啦,這段時間我的律梓可說是一點進展也沒有啦啦啦啦啦  (等一下,我怎麼就這樣在律澪文談起律梓來了 wwww
 
     好吧,我盡量試看看......可是怎麼辦?那篇憂純律梓和唯佐紬文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我已經甜不下去了啦啦啦啦啦  
 
     太久沒寫文,就連文風都變了......(抖
 
     可惡,就給他拚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