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不斷思考著一個問題─

     到底是她們變了還是我在改變?

     有好多想法與行為若以一年級的相處模式去重疊,我發現她們似乎有所改變,會改變是絕對的,當人進入不同的環境與交際關係中,就會不知不覺隨著當時的氣流去呼吸。

     這就是入進隨俗。

    

     我不也是如此,但我到底變了多少,不管是行動思維模式或是處事態度的變化。

     不斷的回憶,回想當初的自己與她們到底是用什麼樣的方式相處,我就發現,自己真的變很多。

     就拿對二次元的熱誠來說,雖然我狩獵的方向似乎變得比過往來多元,不僅限於百合GL,卻像分配食物一樣,每一樣都花了一點心力,導致每一樣都分配的很少,我只覺得自己看了很多領悟到很多,但真正發自內心去喜愛的卻少之又少。

     然後部落格經營一年了,拿上一年跟今年相比實在天差地遠,上一年的我熱絡地跟什麼一樣,對什麼東西一有想法,就恨不得電腦隨時緊黏在身邊,才能隨時發表動態。

     但現在的我,該說是懶嗎?流失了過多的動力,讓我對部落格這個地方產生若有似無的感覺,彷彿它不成誕生過一樣,或者說像過去的無名一樣,變成回收垃圾場,竟丟些無意義的話語在這裡。

     

     有時候我想一個人住,但又覺得這種想法實在太孤僻了。

     如果真這麼做了,我可能會把自己搞得很自閉,變成嚴重的家裡蹲,光從平時回家都待在家不想出門這點來看,我孤單的成分太重。

     而且一個人很容易陷入孤單的情緒,它會驅使著我的身與心,我怕我的心靈會越來越詭異,被惡魔給吞噬。

     

     但我真的好想一個人靜一靜,這是我目前最由衷的希望,所以我不斷在心中掙扎著。

     說實在,這完全都是我個人問題。要嘛一個人,然後搞到與過往的室友們漸行漸遠,要嘛繼續忍受兩個人,但與室友們至少還有點話題。

     太多時候心裡的厭惡遠高於欣喜,反正我就是沒想法嘛,不要問我為什麼,我都想把腦袋掰開看看裡面堵塞了什麼。

     但我覺得我已經進步了,我在盡力,盡力想出能說些什麼,反正我從小就很文靜,這麼多年過去了也沒什麼吧。

     而且這麼多年來,我竟然在給個學習階段都有要好的朋友,這不是值得慶幸的是嗎?

 

     至少在出社會前,預感大家分道揚鑣便不方便見面之前。

     我要好好珍惜這關友情關係。

     好好珍惜與八位友人的友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