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衍生了新的自我,我被新的自我給吞噬掉─

難怪我會迷失了方向。

 

 

「文筆真的有變差嗎?」

─才不是呢!

「嗯?」

抬眼對看,與他面對面互看著。

「喔?那你說說看。」我挑眉。

就在我一副看好戲的心態等待著他的解釋時,沒想到他所說的話卻讓我─

睜大了眼。

 

─還記得第一次寫文章是什麼時候嗎?

─那時候啊...呵呵,跟現在比起來可差多了,以前那根本就不能看嘛。

他擺手。

─而且你想想看,之前你在打小說時,不是常常為第一跟第三人稱的切換在那邊苦惱?

─現在呢?

「已經沒問題了......」

─是吧,是吧!

他點了一下我的鼻頭,俏皮地眨眨眼,我實在無法相信......這個人也是「我」,另一個我。

 

沒錯啊......

的確呢,我在喪氣什麼呢?

以前的我還因為想寫另一種人稱,卻因為寫不出來而放棄,但現在,我卻一點也沒有這方面的障礙......

所以我根本就沒有退步,只是現在會變成贅字很多罷了。

無傷大雅的。

 

我訝異的看著他,他只是對我笑笑。

心裡有種異樣感油然而生─

我知道,我會逐漸被新的自我給取代。

蛻變。

 

然後重生。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