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的每一天,就像陷在無解的方程式裡─

毫無頭緒的想著該如何破解。

 

直到今天,才知道。

我一點也不了解我自己。

一直以來─

我的個性其實比現在還要內斂,但不知怎麼的......現在好像比較煩躁?

是內心的煩躁。

其實之前的我比現在還要安靜,卻跟朋友之間的相處談話,是如此的自然,沒有隔閡。

可是這個禮拜,我想肯定是我適應不良。

不然怎麼會常常覺得自己的話變少了?

但其實還好吧,仔細想想─

也許以前的我就是這樣了,只是忘了。

 

那這、現在是怎麼回事?

蛻變中的不適應感嗎?

我不要。

我不希望覺得自己為了講話而講話,每天都在擔心這擔心那─

搞得都不像我了。

說不出來想不出來的感覺、很難受,可是又莫可奈何。

既然大腦還沒想不出來,就算了吧?

何必為了目的而去花腦筋,這種感覺是多麼的做作啊。

 

不知道,現在的我希望......

過去彷彿伸縮自如,不需要猶豫的談話空間能猶在。

 

 

想想,關於寫作。

突然發現,寫來寫去果然還是不怎麼貼近主角的個性呢〈苦笑

感覺像把自創的個性塞到喜愛的角色裡,讓她們活躍在自己獨創的妄想世界。

今天早上刷牙的時候,才想出問題來─

我寫的律跟梓,是不是就像《我很可愛,我是T。》裡的葉言和曉喬?

好像還真有那麼相識......

看來,角色果然被我用這兩位影射過去了,我在寫的根本不是律梓文,感覺在光的背面,暗影的那一面─

我看見了葉言跟曉喬的影子。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讓律跟梓做出我所期望的發展,也就是葉言跟曉喬的互動,因為沒有填坑的遺憾,反而讓我試著利用她們來達成?

也許,或許不是。

但無庸置疑的是,我會喜歡律梓,就相當於我喜歡剎依,她們其實是葉喬的翻版吧?

唉,那不就是在寫我的願望嗎?

希望找一個個子比自己〈主角〉矮小的,但就偏偏因為主角身高不高,才會覺得更珍貴,更希望她們在一起吧?

這種渴望,照舊了我會這麼寫這麼去達成。

我達成了─

 

達成現實生活中的我,可能......

一輩子也無法達成的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翼的手札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