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情人節,來點律梓如何? wwwwww 〈情人節早就過了 囧
  
  哇啊啊啊─剎翼本來還以為趕得上情人節當天發文,沒想到沒想到....... Orz
  
  兩天就這麼過去了 = =
  
  
  嘛,我知道沒關係的 XDDDD〈毆
  
  最重要的寫得出來這件事,這才算可喜可賀呢 wwwwww
  
  因為剎翼沒想到它竟然可以讓我寫到兩天,喔─天啊,兩天到底寫了多少份量啊我 0.0
  
  讓我看看,毆買尬,38KB!!這已經是有史以來最長短篇了 =口=
  
  這已經不算短篇,要叫長篇了吧 XDDDDD
  
  嘛,既然篇幅這麼長,所以看的時間會很久喔,剎翼果然沒有寫短篇的能力,內容被我越寫越長,長到都不知道怎麼結尾了 wwwwwww
  
  啊哈,剎翼現在寫文還不懂的節制,很愛拖泥帶水呢,啾咪─〈毆
  
  喔,順帶一提,這次的配對可說是冷門大雜燴呢 XDDDDDDD
  
  那麼─
  
  正文開始前的注意事項─
  
  註:本文篇幅過長+作者愛拖泥帶水扯東扯西 XDDD〈毆
  
  邏輯方面嘛,其他相關知識什麼的,也請不要太過在意,因為剎翼很笨─ wwwww〈毆
  
  如果覺得人物有點崩,也請見諒囉─
 
      啊啊,這篇不算甜......也不算苦啦 XDDDD〈毆
  
  在這之前.......咳,畫面轉跳─
  
  ========
  
  剎翼:大家好,歡迎大家收看本節目,因為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簡單又好做,人人都愛吃的巧克力─
  
  〈謎的鼓掌聲〉
  
  剎翼:需要準備的材料有─〈擺手
  
  主要材料:律梓〈量多,當然是越多越好......多到爆滿也沒問題〉〈明明就有問題!
  
  附加材料:憂純〈適量〉、和唯〈少量〉、紬佐〈一點點〉
  
  隱藏材料:老爺爺〈要友善的〉+澪〈可有可無〉〈被澪啪倒
  
  那麼以上這些就是要完成好吃的巧克力的所有食材喔,那麼我們事不宜遲,馬上來做吧─
  
  
  〈正文開始〉
  
  
  「憂......」
  
  「嗯?」被輕聲呼喚著,憂抬眼對上對方的目光,輕笑道:「怎麼了嗎?小純。」
  
  「梓她跑到哪去了啊?」
  
  純有些埋怨的撇撇嘴,平時放課後只要社團沒有打算團練的話,三人都是一起回家的,雖然總是聊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但對她們來說這是最珍惜的時光了,因為純是爵研部再加上梓又是輕音部的關係,只要有能夠三人返家的機會自然是要好好把握住。
  
  不過說起來,最近的梓不知道為什麼,老是心神不寧有點心不在焉的,看著常常一個人拖著下巴又不知神遊到哪去的她,純不免會心生玩意想要嚇弄她,雖然結果當然是被梓狠狠的數落一番,但最近令純最不解的就是─
  
  梓不見了─
  
  而且是趁著自己跟憂在聊天的時候消失的。
  
  這種現象不止一次了。
  
  經純這麼一說,憂跟著往後頭一看,果如她所說的,梓「又」消失了。
  
  「可能,有什麼要緊的事所以先走了?」憂帶著笑意的臉說著,沒有半點驚訝,彷彿早就料到似的。
  
  「啊......憂妳不覺得梓最近很奇怪嗎?」憂兩手放置於腦後,帶著狐疑的口氣:「不是常常發呆就是突然不見,啊!難道說她其實是被外星人抓走了,現在的梓是假的?」純突然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驚愕道。
  
  對於純那過於天真的想法,憂不禁苦笑。
  
  「呵呵......小純漫畫看太多了啦。」這麼說著,憂臉上突然閃現詭異的笑容,說:「我想過幾天就沒事了。」
  
  但她一說完馬上回復到原本的神采,那表情實在太過於迅速,以至於純來不及捕捉到那光影。
  
  「喔?」即使無法理解,就暫且相信吧,相信她不是真的被來至外太空的生物給抓走。
  
  兩人依舊走在回家的路上。
  
  「吶,小純......情人節快要到了喔。」
  
  「咦?真的嗎!」
  
  「那......星期一要不要到我家來呢?我們一起做巧克力蛋糕,送給前輩們吧!」
  
  「好啊好啊,我最喜歡吃巧克力蛋糕了─」
  
  「真是的小純,那是要送人的呢。」
  
  夕陽餘暉被染成橘紅的天際,柔光輕撫過大街小巷與每個角落,看著最要好的友人臉上映著柔和的光彩,憂輕輕地牽起純的手,同時感受著自然而然回握的溫暖,在低溫的冬日中,儼然再也找不到更能暖和的慰藉。
  
  回眸,是幸福的微笑。
  
  兩人緊握著彼此的雙手,那份感受自然是心照不宣。
  
  「那先去超市買些製作巧克力的食材吧。」
  
  「嗯,好。」
  
  
  另一方面,被冠上了「神秘」二字的梓,這時苦著一張臉,正漫無目的地走在路上─
  
  
  
  【律梓】妄想短篇集〈二〉之「前輩,請接受我的心意吧!」(上)
  
  
  
  也許她沒有發現到自己最近的行為舉止有點古怪,也許她沒有發現自己錯失了與兩位友人一同回家的機會,因為她─
  
  連自己是怎麼跟人家分散的也不知道。
  
  中野梓,目前正為了某件小事而處於內心天人交戰的狀態,仰頭每天看著與自己有同張臉孔的天使與惡魔互相拉拉扯扯,這種戲碼梓也不是很愛看,確實是看膩看到煩了,但說到底自己是站在哪一邊的呢?連她都不曉得。
  
  亦因如此,她就為了這個問題沒日沒夜的思考,想到上課被老師叫到唸課本發現不知要唸哪頁,想到體育課被迎面而來的躲避球砸個正著,想到回家的路上被突然衝出來的小貓嚇得差點掉進水溝裡,想的......反正是不計其數的「小意外」接踵而來。
  
  「唉......我看還是算了吧。」
  
  說才剛說出口,梓才驚覺原本應該在這時出現的逗弄卻沒有適時出現,看了看四周,陌生感油然而生。
  
  「小純、小憂......?」
  
  沒有半點回應。
  
  梓倒抽了一口氣,自己竟然不知不覺走偏了路也不知道。
  
  當下心裡有說不出的氣惱,梓責備自己竟然會為了這種事情,煩惱到連跟朋友好好相處的機會都放棄了,一時衝動的理念讓她加速掉頭回走。
  
  「嘛,夠了!」梓口氣不悅的喃喃著,連步行足蹬的力道也不自覺地加重,「算了算了......反正也沒有勇氣,既然這樣不如不要問了。」
  
  ─是啊,就這麼算了吧。
  
  眼前,一位穿著惡魔服飾,卻與梓有相似長相的小人,表情很跩的吐著鼻息。
  
  ─她都有澪前輩了,自然是不需要妳的囉。
  
  不爽,雖然梓沒有表示回應,但臉上突起的青筋卻直接做出反應。
  
  ─怎麼可以這麼說呢,只要試著去問看看,說不定律前輩會很高興喔。
  
  另一邊,一位身穿天使服裝,與梓同樣臉孔的小人,表情溫文並帶點笑意,替梓打氣。
  
  「是嗎......」梓沉靜的臉龐,眼神多了茫然與空洞。
  
  ─是的,就這麼做吧,不去做又怎麼會知道結果如何呢?
  
  「是啊......不試看看怎麼知道呢?」梓勾起嘴角。
  
  ─沒錯沒錯,現在就趕快回到跟小憂、小純失散的路上去吧,說不定可以見到律......
  
  話還未畢,一道突如其來的黑影朝小人直飛而來,惡魔用不屑的口氣踢了天使一腳。
  
  ─哼,別說傻話了,她不管做什麼只會徒勞無功,我勸妳們還是放棄吧!
  
  ─喂,很痛耶!妳這個沒教養的小孩!
  
  ─切,也不想想我們是生在同一個本體上的,妳有資格說我嗎?
  
  ─妳這個壞蛋!
  
  ─妳才是,大笨蛋!
  
  大笨蛋......
  
  這句話就像是開啟未爆彈的開關,梓累積在體內的怒氣瞬間爆表。
  
  「吵死了!」
  
  梓雙手硬是把吵鬧的小人們給拉開,力道不受控制的用力緊握,困的小人們幾乎無法喘口氣。
  
  「反正我就是個大笨蛋、大傻瓜,就為了不敢問律前輩情人節想要收到什麼樣的禮物而煩惱嘛!」感覺到視線朦朧,梓的氣勢瞬間轉弱,「反正我......就是不像澪前輩這麼了解。」
  
  畢竟她們從小長到大,感情十分融洽,肯定到了與對方心意相通的地步了吧?
  
  而自己呢?與律兩人的情誼也不過短短的三年時間,起初剛認識律時還認為對方是個粗枝大葉,很沒有負責任感的失格部長,但在與前輩們相處的過程中,梓才會意到自己竟然錯怪了律,才趕緊修改掉當初的不良印象。
  
  再說現在還對前輩有了......不同的情感,梓一想起過去是怎樣評論人家的,就覺得丟臉。
  
  這麼想著,梓的臉上就微微浮現粉暈,嘴角揚起。
  
  律雖然表面上豪不在乎,對輕音部也沒特別的重視,但每當遇到緊急的狀況,身為部長的她第一個伸出援手,幫忙到底。而且嘴上說著不想練習,但她每天還是會準時來準備室報到〈有八成的可能是為了點心〉。而且她有著宏亮有力的嗓音,是最帶動氣氛張力不可或缺的人了。
  
  梓最喜歡看見她露出開朗朝氣的表情了。
  
  還有,在沒有人注意到的另一面,只有對自己特別照料這一面,當然箇中感受只有自己明瞭。
  
  可是.......這份心意該如何表示呢?問題彷彿又回到了原點,梓立馬頹喪地垂下頭,頭上好幾條憂鬱的黑線。
  
  自己也沒想到,遇到跟自身有關的責任就會不顧一切想要達成的那份自信心,也會有煙消雲散的時候。
  
  「呦─小姑娘。」
  
  頭朝著音源看去,一位老伯站在庭院內向自己招了招手。
  
  「請問......是在找我嗎?」梓歪著頭,呆然的指著自己問道。
  
  老伯點了點頭,年邁而眼角長滿了魚尾紋的雙眼瞇著笑意,梓慢慢地靠近這位老伯,才看見原來他正在替庭院裡的花草們澆水。
  
  「這些花開得很美麗呢。」沉穩中卻充滿著祥和的語調,老伯說著,示意他也進來欣賞花的美。
  
  梓禮貌的點點頭,有些拘謹的走進大門內,踏著石階一步一步的走到老伯身邊,定眼一看,是玫瑰花。
  
  「哇啊─好漂亮。」
  
  梓驚嘆的發出驚呼,自己也不是沒見過玫瑰,但要看見像老伯一樣有一整排的玫瑰數量,亦只有在花店才看的見。
  
  「是呢,真的很美呢,這些全都是用兒子特地買來的種苗栽種的喔,現在它們的花苞也都盛開,我想過不了多久兒子就會把它們拿來用了。」
  
  「拿來用?」梓看著老伯。
  
  老伯不緊不慢的說:「它們是兒子要拿來送給女孩子的,現在的年輕人啊,腦子轉的比較多,這種方式我們以前的年代可絕對做不來的。」慈祥的面容帶著笑意。
  
  接著老伯小心地把玫瑰花拔起,突然拿到梓的面前。
  
  不等梓疑問,老伯笑道:「拿去吧,西方的習俗很需要的不是嗎?」
  
  「耶耶?」
  
  突然想到剛剛自己在那邊喃喃自語的模樣,梓的臉瞬間漲紅,她慌忙的婉拒而揮著手。
  
  「這、這不是伯伯的兒子要拿來送的嗎?我不能收......」
  
  「噓。」老伯假裝神秘的說:「我兒子現在不在,只拿走一支沒關係的,快、趕快拿去吧,我想小妹妹妳也跟兒子一樣有想贈送的人吧。」
  
  「啊─這......」腦海中瞬間浮現某個人的笑靨,熱潮湧上臉龐。
  
  「這朵開得特別漂亮喔,他收下一定會很高興的。」
  
  「嗯......謝謝。」
  
  「那小姑娘也請妳加油囉。」
  
  因為老伯的好意梓實在沒有理由推託,她小心翼翼的從手中接過這朵玫瑰,向老伯道謝後踏上原本的路途。
  
  ─沒想到,還是收下了呢。
  
  梓一邊低頭看著手中的花,一邊走著走著,本打算就這麼回家的,但......
  
  現在的她,不只深陷在送禮的困擾當中,沒想到還多了另一個問題,那就是─
  
  ─他收下一定會很高興的。
  
  老伯的話從他們分開後,話語便如餘音般不斷在腦中蕩漾,不絕於耳,她苦悶的看著這朵粉紅玫瑰。
  
  ......送給律前輩嗎?
  
  但......要怎麼送?
  
  可見這跟問律要什麼樣的禮物比起來,困難度根本是不相上下。
  
  唉,梓嘆著氣,那不如玫瑰花的事先擱著吧,先解決掉第一個問題再說。
  
  「......梓?」
  
  這聲音......梓疑惑地抬起頭,看到對方的下一刻,梓嚇得發出高分貝的尖叫。
  
  「咿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啊─!」
  
  律被對方突如其來的叫喊也嚇得大叫,下一秒她驚覺不對,汗顏的瞪著梓。
  
  「中野同學妳幹嘛突然大叫,是要嚇死人啊!」
  
  「啊......律、律前輩。」梓嗚著嘴,趕緊將手中的玫瑰藏在身後,冷汗直流。
  
  梓一時之間做不出反應來,總不能說是因為正在煩惱而不敢見面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才驚詫到叫出來吧。
  
  「嘛,算了。」律蹙著眉卻試圖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她搔著後腦杓,「妳找我要幹嘛?」
  
  「耶耶?」梓慌張的說:「我要找律前輩?」
  
  「不是嗎?」律看了梓再看看街道,然後再轉移目光到旁邊,「妳到我家來不是要找我,那是要做什麼?」
  
  咦?梓跟著律的視線轉向旁邊,木牌上「田井中」三字極顯眼的在她眼前發亮,她驚訝的回看著律,見她挑著眉尖不出聲似乎在等待著解釋。
  
  但梓根本就沒辦法解釋,因為她連自己是如何走到人家家來的都不知道啊─
  
  「耶.......澪、澪前輩呢?」梓乾笑道,想辦法在掩飾掉心中的慌亂,「怎麼沒有看到她呢?」
  
  「她回家囉。」律比向後方,「她家跟我家有一段距離,走過去大概五分鐘就到了吧。妳要找她?」
  
  「不、不是,啊......這.......」
  
  「既然沒事那我要進去囉。」律這時東張西望,表情有些疑神疑鬼。
  
  但梓只感覺到對方的口氣不像平常要好,心裡有說不出的苦悶,玫瑰輕輕地貼在身後,手不自覺地緊握─
  
  「啊─痛!」
  
  差幾步就要走進家門口的律停下腳步,回眸便看見梓一臉吃痛的表情,她掉頭跑到梓的身前,一臉關心的詢問。
  
  「梓?」她疑惑的看著梓,發現梓始終置於身後的兩手,語氣裡略帶命令的說:「可以把手伸出來嗎?」
  
  似乎不把梓拼命搖頭的畫面放在眼哩,律半強迫的硬把梓的手給拉出來,吃驚的說不出話來。
  
  粉紅玫瑰的莖刺無情的扎進白皙的肌膚,一滴滴鮮紅順著柔嫩的指腹滑落,滴下─
  
  噠─
  
  彷彿聽見什麼碎裂的聲音。
  
  不容梓有反駁的餘地,律默不吭聲的把她拉近自己的屋內。
  
  
  
  「嗚......」
  
  「稍微忍耐一下喔。」
  
  擦上碘酒後,律撕開創口貼的表面,細心的替梓貼附在傷口上,然後勾起嘴角拍拍梓的頭。
  
  「好了。」她蓋上救護箱的盒子,眼角餘光瞄到某處,律沒有正眼去瞧,笑道:「那個玫瑰要送給誰的呢?」
  
  見梓的表情馬上僵住,她彆扭的偏過頭,臉頰像熟透的番茄般浮上緋紅,律笑而不語。
  
  看到梓害羞地低下頭,律帶著前輩對後輩關切的心情,寵愛的摸摸梓的頭,嘻嘻笑道:「看來我家的小梓長大了呢。」
  
  「誰、誰是妳家的小孩啊!」
  
  看到前輩又一副嘻皮笑臉的模樣,梓不免吐槽著。
  
  「嘿嘿嘿,看在我是妳前輩的份上,就告訴我嘛─」
  
  梓愣了半晌,用力搖的頭。
  
  「那我猜看看,呵呵......一定是唯的啦,我說的對不對。」
  
  雙馬尾依舊甩動著。
  
  「呃,難道是澪?紬?」可是梓還是搖著頭,律只好繼續猜下去,「還有誰......和嗎?」
  
  看來律好像猜不中就決不罷休,梓明顯的感受到內心加速跳動的聲音,隨著時間漸漸擴大,安靜的空間內只剩心跳聲肆無忌憚的迴盪著。
  
  默默的咽了口水,梓一手按壓住胸口不受控制的跳動,汗順著顏面悄悄的流下。
  
  「吼.......這樣還有誰啊,我根本猜不出來啦!」律跳到梓的身旁,一手搭在她的肩上,痞笑道:「妳就說出來嘛,小律律大人會好好守住密的......」
  
  始終不敢正眼瞧律的她,不理會律不斷用手肘去撞她,感覺到某種情緒正慢慢的上升,梓抽蓄著嘴角,沒自覺到額上浮現的青筋。
  
  雖然她很想說,雖然她不敢說,可是看到對方那副欠揍的模樣,梓的怒火馬上掩蓋了使才的羞澀。
  
  「說嘛─」
  
  閉口不語。
  
  「說啦─」
  
  低下頭,猶不言語。
  
  「嘛,說嘛說嘛說嘛說─」
  
  「吵死人了啦─」梓憤然站起身,毫不考慮的就朝律揮下狠狠的一拳,「都只剩下律前輩自己沒說出來嘛,難道妳就不會用點腦筋想想嗎!」
  
  「啊─!」出乎意料之外的,律連防備都來不及防備就被打趴在地。
  
  律兩手抱住頭上的腫包,她萬萬沒想到比自己來的嬌小的梓,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力道。
  
  而梓則是看著自己的拳頭,頓時有種無法言語的奇妙感,她總覺得這種感覺好像是第二次出現─
  
  覺得一身輕,那種清爽的感覺,可能一輩子就這麼深深烙印在心中......
  
  接著想到自己把律打倒時所說的話,梓立刻羞的連耳根都紅了。
  
  「梓......」
  
  即使不敢回望,梓仍然像個機器人僵硬的轉過身去─
  
  「妳說......這是要送給我的?」律站起身,拍拍裙襬上的塵埃,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
  
  不敢回答,喉嚨咕嚕的吞了口水。
  
  律卻突然笑道:「啊哈哈,不會吧,妳這樣我會很害羞的啦─」
  
  看著律狂眨著眼擺出羞澀的模樣,在梓眼中根本只有三個字能形容─
  
  不、相、信。
  
  梓頓了一下,雖然鬆了口氣卻又有股鬱悶的情緒卡在胸口處,不是很好受。
  
  ─他收下一定會很高興的。
  
  真的嗎?......那如果律前輩真的會很高興的話,那她為什麼會擺出這種表情?
  
  好失落......好難過。
  
  感覺到心裡在淌血,梓卻勾起嘴角,將盛開的粉紅色玫瑰遞到律眼前,淡然一笑。
  
  在律眼中的梓,忽然朝著自己嫣然一笑的面容,就跟每一朵盛豔的花一樣,甚至連它們都無法比擬,更別說梓手中的那朵了。
  
  從來沒有聽說過自己被哪個人給喜歡著,國中就算喜歡跟男孩子打打鬧鬧,也沒有被男孩送過花朵的經驗,但律想都沒想過,這是她第一次收到
  
  玫瑰花,還是由自己的後輩所送的。
  
  撲通,律不禁怦然心動。
  
  發覺到不對勁,律趕緊調整好心態,傻笑著接過玫瑰,「嘛......謝謝妳啦,梓。」
  
  鎮定鎮定......要鎮定住啊,田井中律!
  
  律苦笑道:「不過我沒有東西可以當回禮耶。」律搔著頭。
  
  「沒關係。」梓笑著,「都無所謂了。」
  
  耶?
  
  律傻愣住。
  
  「只要律前輩有收到就好了喔,這樣就夠了。」
  
  ─為什麼......為什麼梓的表情是在笑,我卻覺得她好像很痛苦。
  
  「那麼我先告辭了,謝謝律前輩幫我包扎傷口。」
  
  深深一鞠躬,梓低頭奔出田井中住宅,恰巧與剛回家的田井中聰擦肩而過,聰看著閃過的黑影不禁停下腳步回頭去看。
  
  「我回來了。」
  
  聰走進家內,看見房內不知為何瀰漫著怪異的黑氣,一看見某個人坐在坐褥上垂頭喪氣活像個殭屍,他驚的倒吸一口氣。
  
  「老姊搞什麼啊!」聰汗顏道。
  
  「嗨......」律皮笑肉不笑的向弟弟招手。
  
  「還『嗨』勒,這到底是怎回事啊?」聰這時想起剛剛從他身邊走過的人,似乎在哪看過,「對了老姊,剛剛有人來我們家喔?」
  
  「嗯......她上次有來我們家過。」
  
  「是喔,難怪覺得很面熟......嗚─」
  
  聰黑著臉看著自己的姐姐從她面前經過,行屍走肉腳步蹣跚的扶著手扶梯爬上樓,聰錯愕的看著她的背影。
  
  「姊......妳還好吧。」
  
  不,肯定很不好。聰在心中暗忖著。
  
  
  
  晚上,像要把沉重的壓力給退去一般,梓把衣物給脫去後踏進溫熱的浴缸裡,溫暖馬上至腳趾頭延伸至頭頂,備感舒服。
  
  但只是身體舒服,心裡可不太舒服。
  
  唉。
  
  吐出一口氣,氣體順著氣流飄散在迷濛的熱氣當中。梓弓起雙膝將臉埋在手臂裡。
  
  她有點後悔自己就這樣一走了之,明明在跟律獨處的時候是個大好機會,明明自己最後還是將玫瑰給送到律的手中,但為什麼......
  
  就不順便問一下嘛。
  
  沒辦法了,還是放棄算了吧。
  
  梓縮緊手臂,現在的她只想一個人安靜。
 
 
  
  「吶,澪妳覺得呢?」
  
  「什麼我覺得呢?」
  
  「她為什麼要送給我啊?是玫瑰耶!」
  
  「這個啊......」
  
  律躺在柔軟的床舖上,照習慣前額的瀏海用橡皮圈綁成鳳梨頭,她在床上翻滾了幾圈,一直等不到澪的回應,她索性從床跳離開來,走到電腦桌前蹲在椅子上。
  
  一手拿著手機,另一手忙碌地打起字來。
  
  律似乎在搜尋著什麼,在盯著螢幕的過程中,律的臉漸漸的變紅,然後緊抱住全身雙手胡亂的摩擦。
  
  「哇啊.......要起雞皮疙瘩來了─!」
  
  「哈?」突然聽到詭異的聲響,通話中的另一頭發出疑惑。
  
  「沒、沒有.......不說這個了,澪我跟妳說喔。」
  
  「嗯。」
  
  「今天那個跟蹤狂好像沒有來跟蹤我。」
  
  律回憶著最近幾天所發生的事情,不曉得為何,她總覺得背後有人在盯著她看,但每次回過頭,卻什麼也沒有。
  
  詭異的恐懼感讓律好一段時間身體都毛毛的,雖然跟輕音部的夥伴說這件事時,表面上是笑著說:哎呀,我被人跟蹤了呢。
  
  但其實心裡卻在說出的下一刻倍感不自在。
  
  因為這種頻率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多,甚至連身在準備室這個小空間內都彷彿被人監視著。
  
  不過奇怪的是今天卻沒了那種感覺,難道是因為今天輕音部不用練習的關係嗎?
  
  「嗯......」
  
  「我一直都很好奇,那個人到底是誰啊......?」律歪著頭,緊皺著眉開始思考起來。
  
  「嗯......」
  
  「我說啊─」
  
  「嗯?」
  
  「妳現在是不是一手拿著耳機,一手在寫歌詞?」
  
  另一頭發出「耶?」的聲音。
  
  澪突然停下手邊的工作,如律所說的,因為要同時聽電話又想做其他事情,她乾脆把耳機的一邊貼在耳朵上,左手順著腦中的靈感在動作,然後靠肩膀與下巴夾緊手機。
  
  「妳怎麼知道?」澪發出驚呼。
  
  「我就是知道。」
  
  不需靠任何東西去驗證,律憑著彼此之間深厚的友情,她明白以澪的個性絕對會做出這種事情。
  
  「所以妳根本沒在認真聽我說嘛!」律發出抗議,一手抓著滑鼠移動著。
  
  「我覺得妳想太多了啦。」澪馬上作出個人見解,「不管是誰跟蹤妳的事也好,不管是梓的事也好,妳都想太多了吧。說不定是剛好......梓剛好手上有玫瑰,剛好妳就站在她面前,剛好─」
  
  「是喔,都跑到我家門前,還真是『剛好』啊。」律斜瞇著眼,不留情面的吐槽道。
  
  「嘛,妳明天去問她不就知道了。」澪有些不耐煩的說道:「妳這樣跟我說根本就搞不懂啊。」
  
  「可是事情的就真的是這樣啊─」
  
  連律也無從講白,因為這種現象很突然,關於跟蹤與梓的事情。
  
  看向桌上安插在花瓶裡的那朵粉紅玫瑰,律就不禁臉紅。
  
  這時,樓下傳來弟弟的叫喚,告訴姊姊換她去洗澡了。
  
  「喔,好─」律對著話筒說:「先講到這裡好了,我要去洗澡了。掰─」
  
  「掰,再見。」
  
  掛上手機蓋,律看了電腦屏幕一眼,就拾起要更換的睡衣離開了房間,關掉日光燈開關。
  
  空無一人的暗室裡,獨自發亮的方框內顯示著好幾個視窗,其中一個排於最前頭的獨立視窗內彙整了好幾種關於花語的解釋,而其中某一行列被鮮明的反白─
  
  粉紅玫瑰的花語是......
  
  
  
  「小梓,今天妳有空嗎?」
  
  上一堂課剛結束有十分鐘的下課時間內,憂與梓跑到梓的身邊坐下,跟其他學生們一樣趁這段時間好好的放鬆聊著天。
  
  「我想......應該是有的.......吧。」梓的眼神瞄向一旁,接著問道:「怎麼了嗎?」
  
  這時候背後感覺到一股重量,梓抬頭看著興致昂然的純。
  
  「我跟憂今天放學後要一起去她家做巧克力蛋糕喔。」純笑著,邊玩起梓的馬尾來。
  
  「可是......輕音部─」
  
  「妳就請妳們部長網開一面,拜託今天特例讓妳早退嘛,我也會去跟爵研部的前輩問看看的。」純笑說:「妳部長不是很好說話嗎?」
  
  「這個......」
  
  的確,那個有時候跟唯一樣天然的律,只要懇求她,律絕對會笑著答應的。
  
  但......問題就在上禮拜五時兩人的氣氛不太和諧。
  
  要梓面對著律,看著她的眼睛,請求對方讓自己能夠早退,梓一想就覺得十分為難。
  
  「唉呦,拜託嘛─就當作我拜託妳吧。」純雙手合十的請求,「我們已經好久沒有三個人待在一起了,而且憂說明天就是情人節喔,大家一起做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送給前輩們吧。」
  
  純露出天真的表情,水汪汪的眼眸溜轉著,還帶著光芒,梓都要伸手遮擋這閃亮的光了。
  
  梓當然知道明天就是情人節,自己不就是為了這個節日在煩惱的嗎?
  
  雖然說到現在還是沒問到對方想要什麼,但如果是送上自己親手做的禮物呢─
  
  「呃,好吧。」梓算是點頭同意了。
  
  「耶─」
  
  純笑著牽起憂的手,兩個人欣喜的互看著對方,梓眨眨眼發現此刻的氣氛似乎容不下自己,她用豆丁般的雙眼看著這兩位友人.......默默的退場。
  
  
  
  離開教室,她獨自走在走廊上。
  
  ─律前輩,請妳讓我早退吧,為了做答謝,我會送巧克力蛋糕給妳的!
  
  嗯.......難道要這樣拜託嗎?梓環抱著雙臂搖頭,在心中打了個叉。
  
  ─律前輩,請問妳喜歡吃巧克力蛋糕嗎?為了妳,請讓我早退回家做給妳吧!
  
  呃......這種話真說的出口我就不是中野梓了。梓汗顏的紅著臉搖頭,又在心中打個叉。
  
  ─律前輩,請問妳情人節最想要收到什麼禮物呢?我馬上做給妳!
  
  最後梓也懶著吐槽自己了,她垂下頭,臉上冒出好幾條黑線。
  
  不遠處傳來熟悉的笑聲,梓馬上換上詫異的表情,下一秒躲到附近的牆角邊,小心謹慎的看著那人的背影,她冒出頭來。
  
  雖然前面那位就是讓梓這幾天來,不斷苦惱的罪魁禍首,她實在很想直接跑到對方面前去問,想要趕快解決掉這些天的煩惱,但是─
  
  「啊哈哈......嗚─!」
  
  「小律妳怎麼了嗎?」看到身邊原本哈哈大笑的友人突然臉色大變,紬擔憂的問道。
  
  律默不作聲,只是全身像被電流通過一樣,寒毛直豎,她緊繃著身體,身上的體溫瞬間驟降了好幾度。
  
  「咦?」紬呆呆的看著律,腦中雷達突然作響,她立刻回頭一看─
  
  即使是瞬間的動作,但卻被紬抓到了,那個人就算速度再快,來不及躲藏的髮絲卻露出了馬腳。
  
  「喔呵呵呵......」紬一手遮著唇,帶著莫名的笑意,卻明知故問:「小律,還可以嗎?」
  
  「啊......我、我怎麼了嗎?」律故作鎮定的笑道,但臉卻十分的僵硬,抽蓄的嘴角掩飾不了心中的懼怕。
  
  「呵呵,我還在想是不是小律上次說的跟蹤狂又出現了呢。」紬接續道:「看妳好像很害怕的樣子。」
  
  「嗚,沒有啦─!剛剛肚子痛了一下,可能有點吃壞肚子吧.......」律揮著手,哈哈的乾笑著。
  
  兩人繼續談論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上樓梯往教室走去。
  
  另一方面,躲在牆角邊的梓雙手緊緊握著,心裡止不住的狂跳。
  
  紬/紬前輩這個人......
  
  實在太恐怖了!
  
  兩人默默的暗道著。
  
  過不了一會兒,鐘打了。
  
  梓無可奈何的返回自己的教室去,反正紬一直待在律的身邊,她也不好意思去找她。
  
  至於紬呢......
  
  ─呵呵呵,看來好像發現了不得了的事情呢。
  
  嘛,還是先觀察個一陣子再看看吧。  
 
 
  
  放課後,三人收拾好書包,因為要離開前還得先跟前輩們告知,看著暫時離開的純,憂轉向另一邊。
  
  「那小梓呢?律前輩應該沒問題的。」
  
  「嗯......」梓牽強的笑著,「那小憂也等我一下喔。」
  
  「好的。」
  
  憂笑著目送梓離開。
  
  梓快步走往輕音部準備室的路途中,卻在踏上階梯的剎那,她頓著,然後腳步緩慢如履薄冰的踏上去─
  
  怎麼辦.......我還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吞了口口水,踏著的每一步都變的沉重起來。
  
  一步、一步、一步─
  
  想著、想著、想著─
  
  直到最後一步,眼看著推開這大門就得面對一切,梓屏氣凝神,做好了心裡準備,用力推─
  
  結果門自己打開了。
  
  映入眼簾的是兩個背影,唯滿臉欣喜的抱著和的手臂,不停的搖晃著,和整個人無動於衷,任由對方把自己拉走。
  
  「那就先這樣囉,掰掰─」
  
  「先告辭了。」
  
  和禮貌的向大家點頭,然後同唯齊轉身─
  
  「啊,梓喵─」看到自己最喜愛的後輩,唯高興的撲向梓。
  
  照理說,梓應該會馬上做出反彈,但這次由於驚訝加上疑惑,所以她忘了把緊緊抱住自己的唯給推開。
  
  「唯前輩跟和前輩要走了嗎?」既然那兩人是轉身才撞見自己,那必然是要離開準備室的吧?
  
  因為唯忙著跟梓磨蹭,所以和代替了唯回答。
  
  「是啊,唯今天一直吵著說要自己挑選想要吃的甜點呢。」和有些無奈的笑著,「我問唯說明天的禮物她想要什麼,唯就說她想要吃她想吃的.......所以等一下要陪她去買─」
  
  梓有些驚嘆和竟然可以如此自然就問唯想要什麼,這不是自己一直在糾結的嗎......
  
  不過啊,是說唯這天然呆也太過於天然了吧?吃想要吃的,沒有人會直接就跟對方吵著要人家帶自己去買吧......
  
  換作梓絕對會不好意思的說:什麼都可以的─
  
  唯跟和這微妙的作為,讓梓頓時汗顏。
  
  「啊啊,梓喵也要不要去,我們一起去買點心吧。」唯露出開朗純真的微笑,並拉著梓的手,就像小孩一樣的揮來揮去。
  
  「謝謝唯前輩,不過不用了喔。」看著唯毫不做作的笑容,梓笑道:「唯前輩跟和前輩去就好了。」
  
  「這樣喔......那好吧,我跟小和先走囉─」
  
  唯拉著和的手,對梓道別,再向準備室內的同伴說聲再見後,便高高興興地拉著和的手消失在階梯的盡頭。
  
  看著這兩位青梅竹馬的互動,梓不免會心一笑,也忘了使才還在那邊苦惱著,直接走進部室內─
  
  「那我也要走了─」
  
  看到紬拾起側包,所有人都露出訝異的表情。
  
  「什麼!連紬也要走?」
  
  律跟澪錯愕的看著紬,但紬只是一手抵在唇前,瞇著眼笑道:「呵呵......為了明天,我也得準備一下呢。」
  
  梓傻愣地站在一旁,看著紬揹起側包從身邊經過。
  
  「呵呵,小梓也要加油囉。」
  
  話語細渺而隨著風輕輕飄入耳中,等梓反應過來,紬已經消失了。
  
  「什麼啊,沒有點心那我也沒有留在這裡的意義了─」
  
  語畢小佐和也瀟灑地離開準備室。
  
  所以現在的教室內,只剩下梓、律、澪三人而已......
  
  「喂,澪。這下該怎麼辦......」
  
  看著兩位坐在課桌椅上的前輩們,律一臉無奈的表情苦笑,澪則始終保持石化的姿態,可能對於所有人莫名其妙散場的舉動,一時間還無法適應吧。
  
  「是不是就不用練習了呢......」律細聲並帶著試探性地說著,本來還以為對方會繼續石化,這樣自己就可以先走一步了。
  
  哪知道,澪一聽到瞬間清醒。
  
  「不行─!」她對律發出抗議,「上次也都是因為律妳一直說什麼『情人節快到了,所以這次就不要練習吧!』這是什麼歪理,結果大家也不想練習了,可是今天怎麼會─」
  
  「因為明天就是情人節了呦─」
  
  「也不能就因為這樣,就......」
  
  「澪前輩。」
  
  「咦?」被突然叫喚,澪愣了一下。
  
  梓起先看著兩人,然後深深的鞠躬─
  
  「很抱歉,我今天跟小憂和小純約好有事情,沒辦法練習了。」
  
  連態度最認真的後輩都這麼說了,澪說不出話來。
  
  「嘛嘛,妳看連梓都想要休息喔,今天也特例吧─」
  
  「我才不是要休息呢!」梓趕緊糾正道:「我是要、要......」
  
  梓的眼神不小心飄到律,兩人都瞪大眼,隨後各自移開目光,坐在一旁的澪雖然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但剛剛的畫面早已盡收眼底。
  
  或許澪也發現到了蹊蹺,但她沒有把它放在心上。
  
  「好吧......」
  
  即使很無奈,但也只能這麼決定了,最後澪也默默的妥協了。
  
  今天的輕音部練習就停止吧。
  
      2/20補後記:因為剎翼覺得內容實在太長了...所以後半段放在〈下〉篇喔 wwwww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