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是這樣。


自從升上高中後,已經多久沒做過惡夢了?

突然驚醒後心中不斷加速的狂跳的感覺,已經多久沒感受過了?

但不是的。

我很清楚,惡夢還是有,只是我已不再害怕。

那怵目驚心的場景與恐懼還是會有,但它不算什麼。

只不過是個假象罷了。


那,難道我就沒有所謂的惡夢了嗎?

還是有,就只有那一次,我認定它為惡夢。


一個夜晚,重複了兩次。

似夢非夢,但自己卻是閉上眼的,所以是夢。

放眼望去,是睡前所見到的天花板,只是。

它是黑暗的。

發現自己動彈不得,也無法呼吸,我不停的想要移動身體,但卻不聽使喚。

我拼命的想要讓自己清醒,但就是醒不來。

我開始焦躁不安的害怕起來,感覺到血液裡的空氣越來越少,我真的慌了。

好怕好怕。

心裡不停的吶喊著,怎麼辦!

最後,當恐懼衝到了極限處。

「......」醒來了。

我鬆了口氣,終於擺脫了夢,要是在不醒,恐怕會窒息。

最後我安下心來閉上眼。

剛才的場景再次出現在眼前。


我被驚嚇了兩次。

不同於過去,這是個特別的夢。

因為當自己醒來時,即使作了惡夢也不會在意。

但我卻害怕了,又開始害怕著黑暗。

因為自己是唯一的孩子。

當自己需一個人睡時所感受到的恐懼是難以想樣的。

到了現在的我早已習慣不再害怕。

黑暗不算什麼。

但卻因為這場夢使的我,竟然害怕起黑暗。

整個房間沒有亮光而是一片灰暗。


是什麼讓自己重返過去?

是心,淺藏心中被遺忘的想法被搬了上來。

其實我知道,我真正害怕的不是黑暗。

因為它不算什麼,更不是野獸也不是惡魔,只是心理作用。

是心魔,總是躲藏於暗處看著自己,等到一個不注意時就從弱點趁虛而入。

將我擊潰。

我必須要壓抑。

這些年來的痛苦,沒有人比我更了解。

但我必須忍耐、封鎖著那股情感。


因為能夠解決的只有自己。



有感而發是那樣。


阿哈哈,今晚要去台中看燈會~

話說,我有時候很想把分類換成另一個耶(不過不要增加風險的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翼的手札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