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愛】
  
  
  「喔?吃醋啦。」
  
  我笑看著眼前的大醋桶,始才跟女同事在公司門口小聊了一下關於開會的事,眼角餘光就發現不遠處一道非刺死人不償命不可的冷光直射而來。
  
  她只是擺著臭臉不語。
  
  「不是叫妳在家等嗎,怎麼跑來了?」我疑惑的看著她。
  
  「當然是來監視你,結果你竟敢給我到處拈花惹草。」她耍賴的湊近我。
  
  「哎呀,醋都溢出來呀啊啊啊-!」我的驚叫瞬間成為最注目的焦點,四周的人群無不往發聲地一看。
  
  這實在太糗了,小望竟然在眾目睽睽下當著所有人的面咬了我,這不是假象,因為所有人都瞪大了眼驚訝不已。
  
  「小小小小望!」我哀哀叫著,趕忙把手甩掉,看著手臂上深深的咬痕,驚道:「妳、妳在做什麼,這裡可是公共場所耶!」
  
  她一臉得意的對我吐了吐舌頭,卻狠狠的說著:「我管你這裡是哪,不馬上懲罰你難解我心頭之恨!」
  
  「我也不過跟同事討論公事而已啊。」我難掩臉上的驚訝,她實在可以稱得上是野蠻女友。
  
  反正說什麼也拗不過她,唯一可以補償她的就只有乖乖聽話,嚐到了甜頭就偷偷在心頭沾沾自喜。
  
  回到家。
  
  「以後叫我寶貝。」她對我以命令式口吻不由分說,「來說一次。」她用甜死人的聲調對我撒嬌。
  
  心癢癢的,但我怎可能這麼快聽話呢,我假裝沒有聽到而擺出狐疑的表情。
  
  她似乎當真,又對我撒嬌,「叫我寶貝。」
  
  我輕笑,「小望寶貝。」隨口又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直接叫妳小望。」
  
  「我不管。」她嘟著嘴,心理的話都顯現在臉上:我就是要你用獨一無二的稱呼叫我。
  
  我笑道:「呵,大家都叫妳小望,可是我的小望含意可是大大不同。」
  
  她聽了眨眨眼,露出好奇的表情等著我繼續說下去。
  
  「我老家有一隻狗就叫小旺,牠可是很可愛的,可惜壞習慣就是隨便亂咬。」我擺出欠揍的表情,「跟妳可真相稱,妳說是不是啊小望(旺)。」說完我馬上奔走。
  
  可是疼痛還是沒有跑開,小望一把扯著我的衣角,我整個人倒臥,小望掀開衣袖就是一咬,我唉叫了半死,然後她氣憤的走開。
  
  「哼。」
  
  她一定屬狗,而且還是個吸血鬼狗.......
  
  我繼續倒著,嘴裡喃喃自語。
  
  
  「我口渴了。」
  
  跟小望窩在家裡看電影頻道裡的馬達加斯加2,小望喜歡一邊嘰哩呱啦說東說西又一邊說電影劇情,搞著我耳朵得分兩邊聽,聽的頭昏腦脹。
  
  絕對不適合帶她去電影院,不然會有大票人拿爆米花往我們砸。
  
  「妳要喝什麼?」我看著冰箱裡的飲料,探出頭來,又縮回去,「有可樂、奶茶、綠茶、牛奶.......」
  
  「我要喝拿鐵。」
  
  「沒有拿鐵。」我老實回答。
  
  「不會去買喔。」那口氣實在理所當然。
  
  「妳就將就點嘛!」我可是很勉強的離開座位,少看了幾秒鐘都很難過,現在卻叫我出門?
  
  「我不管。」她伸直手朝著門口說:「去!」
  
  我苦著臉出門.......
  
  
  雖然抱著她在懷裡睡是件幸福的事,可是.......小望像是話匣子開關啟動一樣,看完了電影似乎意猶未盡般,不停跟我討論剛剛的劇情。
  
  「......最後牠們父子兩一起跳的時候超可愛的-」
  
  「嗯嗯嗯嗯嗯......」我半撐著雙眼,隨便應付幾句,「對啊對啊。」
  
  「你有在聽嗎?」她眼巴巴的看著我,然後半謎著眼可疑的看著我。
  
  「有啊.....」我打了個呵欠,老實說她講的那段我沒看到。
  
  這時,她突然轉了話題,「以後,要是我們沒有在一起怎麼辦?」
  
  那水汪汪的眼眸,像極了可憐沒人愛的流浪小狗狗。
  
  「嗯?」我假裝無所謂,「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緣份盡了,那也是沒辦法的是。好啦,睡覺吧。」我收緊手臂,緊緊還住,小望卻突然推開。
  
  我訝異的看她悶哼一聲,轉過身背著我。
  
  「小望?」
  
  「.......」
  
  唉,生氣了。
  
  「小望寶貝。」我試探性的叫了聲。
  
  沒有回應。
  
  「寶貝。」
  
  還是沒有回應。
  
  「對不起啦,我們以後永遠永遠永遠.......都在一起好不好。」我用手轉過她的身體,四目相對。
  
  「你說的喔。」小望的雙眼像彎彎的月亮,嘴角的弧度也是彎的。
  
  「我說的。」我保證。
  
  「抱我。」她又對我發號施令,「以後睡覺記得要抱我,還要跟我說晚安。」
  
  「好好好。」我苦笑,抱著她讓頭依偎在我胸口。
  
  小望露出滿意的笑容,像是搶到糖果的小孩一般笑著閉上演,然後又突然張大眼。
  
  「嗯?」
  
  她只是看著我,然後又鼓著臉,「笨蛋,你根本就沒有聽我說啊!」接著看到我的手,彷彿看到上好美食咬上一口。
  
  「伊呀呀呀......」我咬著牙,忍住要從嘴裡齒縫竄出的叫喊,彷彿身體血管肌肉裡的細胞都在哭喊尖叫。
  
  改天一定要打狂犬病的疫苗。
  
  也因這一咬,我的睡意全都沒了。
  
  「怎麼啦。」我痛心的看著手上的紅印。
  
  「說晚安啊!」
  
  「喔。」我愣了一下,「晚、晚安......」
  
  小望又悶哼一聲,拉出我的手臂,我驚呼一聲,幸好只是拿來當枕頭。我在心裡鬆了口氣。
  
  結果,當晚小望睡的香甜,我卻怎麼也喚不回原本的睡意。
  
  我帶著被壓疼的懊惱睜著大大的眼看著窗外的顏色漸層變化......
  
  
  ※
  我愛 你把我當寶貝愛
  你說保證不使壞 喜怒哀樂有你在
  我愛 慢吞吞要你等待
  假裝任性耍個賴 測試對我有多愛
  
  我是個猜也猜不透的女孩
  有時候甜蜜得心花朵朵開
  有時候是惡魔要讓你忍耐
  我 要你說 愛不愛 愛不愛 愛不愛
  
  我愛 你當聽話乖乖牌
  想喝latte幫我買 陪我聊天dayandnight
  我愛 想像你說的未來
  明明心都飛起來 卻要你下不了台
  
  我是個猜也猜不透的女孩
  有時候甜蜜得心花朵朵開
  有時候是惡魔要讓你忍耐
  我 要你說 愛不愛 愛不愛 愛不愛
  
  你愛不愛我
  
  你說我 天氣時好時壞 搞不懂的心態
  我其實很簡單 比別人多一點的浪漫
  就算沒有燭光晚餐 只要有你在我耳邊說晚安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 去哪里都有你陪伴
  
  我 是個普通女孩
  我 需要滿滿的愛
  我 嘴硬要你走開我我我我
  其實心裡 要你給我 抱抱抱抱抱抱
  
  我是個猜也猜不透的女孩
  有時候甜蜜得心花朵朵開
  有時候是惡魔要讓你忍耐
  我 要你說 愛不愛 愛不愛
  我 要你說 愛不愛 愛不愛 愛不愛
  ※
  
  
  我聽著輕快的歌聲,小望三不五時就哼哼唱唱的,我都快背熟了。
  
  她突然看著我傻笑。
  
  「怎麼?」我也不禁笑道。
  
  她一邊踏著輕快的腳步,隨著歌的節奏跳著舞,突然覺得這首歌跟她還蠻搭的。
  
  我走近,兩人臉上的酒渦都明顯易見。
  
  歌到了某個段落。
  
  我要你說愛不愛愛不愛
  你愛不愛我
  
  ......
  
  「我,要你說,愛不愛,愛不愛,你愛不愛我.......」
  
  我緊緊抱緊她,將唇湊近她的耳畔,緩緩開口......
  
  
  
  
  「我愛妳。」
  
  
  -完-
  
  
  
  後記:
  
  哎呀,竟然寫出這麼甜的文章,這還是頭一次(羞)
  
  本文完全是一邊聽歌一邊寫出來的產物,寫的很久,寫了超過四個小時(歌也重複聽了四個小時了......
  
  最近玩唯舞,剛好聽到了這首歌,節奏蠻俏皮的,整個讓人心花朵朵開 XD
  
  真是慶幸玩了唯舞,好讓我發覺到幾首沒聽過的好歌。
  
  愛的魔幻的HAPPY BIRTHDAY也很好聽XD當初一聽到就知道是誰唱的了(我的耳朵很會辨別人的聲調
  
  總之,終於寫完啦!(喜
  
  
  
  
  
  有沒有發現,男主角叫什麼名字都沒提到勒 XD(我最不會取名字了
  
  忘了說,那首是郭采潔唱的愛不愛。
  
  一聽就是方大同的調調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不愛 短篇文章 甜文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