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澪-!」
  
  律懊惱的咬著牙,等她到了現場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澪待在哪顆樹下,且剛剛那雷聲十分響亮,不知道澪有沒有怎樣......?
  
  律非常清楚澪的個性,是個永遠看似精鍊的外表與高大的身高,內心卻細膩且膽小的女孩子。
  
  她非常擔心,一想到澪縮著身體哭泣害怕的模樣,心臟就像被緊捏般疼痛。
  
  找了好一段時間,卻怎樣也看不見人影,律開始擔心起來了,心中緩緩升起不安。
  
  大腦很不識相的一直胡思亂想著,想著澪是不是被怎樣怎樣,然後丟在這裡,最後又被抓回去......


  
  她憤恨的一腳踢向大樹,喊道:「可惡,別再想有的-」
  
  一大片水朝律潑下。
  
  「嗚......」
  
  律抱著身體顫抖著,雙眼瞇成一直線。
  
  好在身上有一層雨衣包裹著才免於淋濕,說到這......那澪呢?
  
  律頓時啞口無言。
  
  二話不說,律馬上提起步伐繼續尋找澪的蹤影。

 


  「喂......」
  
  「澪妳到底在哪啊,我怎麼找也找不到......」
  
  「我、我,我在......」澪停了片刻,「我在底下啦......」
  
  「啊?」律挑起眉頭不解,偏頭朝身邊的長椅盯了好一段時間,驚道:「咦咦!」
  
  律馬上低下頭探去,果然看到一個縮瑟的身影含著淚光也朝自己看去。
  
  原來澪一直躲在樹蔭附近的長椅底下,律無奈的想:剛剛不知道經過這裡多少次,妳就不會叫一下嗎......
  
  「妳、妳先不要出來,等我喔......」
  
  律不等澪出來又把她塞回去,邊說著邊跑回離她的目光,不一會兒便見律拿著雨衣出現在自己面前,一臉嬉笑的表情。
  
  「穿上吧。」
  
  「嗯、嗯。」

 


  一路上,律始終掛著一抹微笑,讓澪不明原因。
  
  「妳到底在笑什麼啦......」
  
  一想到該不會是笑自己淋成落湯雞的模樣,澪便惱羞成怒的捏了律的腰。
  
  「啊痛痛痛,我在騎車別讓我分心啦。」
  
  「不然妳說妳在笑什麼啊?」澪鼓起臉頰道。
  
  「沒什麼啊,找到妳了讓我太高興了。」律嘻嘻笑道。
  
  「這有什麼好高興的啊......笨、蛋、律。」
  
  而且,兩人如此親密的接觸距離上次是什麼時候呢?
  
  律想著,既然忘了就算了吧。
  
  而後方的澪,也是如此想著,沒多久便沈沈的睡去。

 


  回到宿舍後,紬與唯兩人早已待在宿舍,看見律揹著澪回來,臉上都顯露出驚訝。
  
  「耶耶?小澪怎麼了嗎?」
  
  「她睡著了。」
  
  「可是她全身濕答答的......」
  
  「呃,是啊。」
  
  「這該怎麼辦呢.....?」
  
  「嗯,該怎麼辦呢?喂喂,小紬妳那是什麼眼神-」
  
  「妳說呢?」
  
  「咦咦,小紬跟小律妳們在說什麼啊?」

 


  緩緩睜開雙眼,映入眼簾是張熟睡的臉孔,平時總是撩起而露出的額頭被長長的瀏海給遮擋,帶著新鮮感,因為這是自己不常看過的臉龐。
  
  手不自覺的輕輕附上,結果卻馬上被溫暖的手給握住。
  
  「澪,妳醒啦?」
  
  「呃、嗯......」
  
  看著澪慌張而嬌羞的臉孔,律突然捨不得捉弄起她了。
  
  「妳睡了一整天,因為發燒了。」
  
  「發燒了......啊。」
  
  看著帶點稚氣又不失俊俏的臉孔,澪訝異的說:「現在是上課時間吧,妳怎-」
  
  一隻手抵在唇上,澪不得將話語吞回嘴裡。
  
  「先回答我的問題吧,第一,為什麼妳會一個人待在那呢?幸她人呢?」
  
  「啊.....因、因為她有事先離開了。妳、妳不可以怪她喔,她要走前問我要不要也回去,是我自己要繼續留下的......」
  
  其實澪說的律早就知道了,幸的確有事先行離去,要怪就怪在澪死賴著不肯走,原因很簡單,澪在樂器行看到左撇子專用的東西就會開始流連忘返,妳不管怎樣拖也拖不走的。
  
  再說,澪同學的體重律我可就沒有那個能力拉的動呢,更何況幸呢。律在心中默默吐槽。
  
  而幸在走之前想到了澪或許會打電話叫其他人來接她,才放下心離去的。不過事發後幸感到非常的愧咎,雖然這完全不是她的錯。
  
  「第二,妳們是去了哪裡?」
  
  「就在街上逛逛啊,最主要的目的是去樂器行。」
  
  「樂器行?」
  
  「幸說她想去那邊買點東西,我就提議要跟著去,所以就讓她載我-」
  
  「第三,澪同學是否有打算要考個駕照呢?」
  
  「考駕照......咦?律幹嘛突然問這啦。」澪訝異的睜著眼。
  
  「沒啊,要是那時候去的是兩台機車而不是一台那就好了。」
  
  說到當時,澪等到看夠了左撇子專用物品後,才發現幸不見蹤影,而後才想起幸曾說過有事先走這句話,只好自己步出門外,百無聊賴往其他部門開始逛起,走著走著越走越遠,直到公園處,想說歇息個一會兒再打個電話好了,哪知道雨便很不識相的落下,一段時間變成毫大雨,澪看著心想不妙,於是衝進大樹底下躲雨,原以為大概下個幾分鐘便雨過天晴,哪知道這場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要停的跡象,所以她終於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撥打了在熟悉不過的號碼......
  
  要是澪也有台車的話,心思細膩的她定會把雨具準備在車廂裡,以備不時之需。偏偏那時候她就是沒有啊。
  
  「啊,這......」
  
  「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妳。」話語像微風般輕微,但每個字卻又沈重到無法隨意抬起。
  
  語畢,氣氛緩緩進入冰凍。
  
  「對不起啦......」澪小心翼翼的對上律的臉,突然說不上話來。
  
  距離上次看到是什麼時候呢......這張臉竟然帶著紅暈,眼角夾帶著淚,卻又拼命壓抑不讓淚落下。
  
  律竟然哭了。
  
  「以後,別再做這種讓人擔心的事好嗎?」律低下頭拭去淚水,遲遲不趕抬頭,不想讓澪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
  
  看著這樣的律,澪的心都軟了。沒有回應,澪只是抱著律,不發一語。
  
  律驚訝的看著把自己抱在懷裡的澪,這樣的澪,這樣主動的澪,她從未見過。
  
  時間彷彿禁止了。
  
  「澪......」
  
  看著雙眸同樣出現自己的臉孔,只見律的輪廓漸漸的擴大,自己的心跳也越來越大聲,砰通砰通越來越快。
  
  都要分不清是自己的心跳還是對方的心跳了......
  
  這時-
  
  「呦吼,小律、小澪我們回來囉-」
  
  「「嗚!」」
  
  門大大的敞開,唯一進門便衝到澪的床鋪面前。
  
  「小澪妳好一點了沒有?」唯雖然擔憂,但臉上卻漾著笑意。
  
  「呃,我、我已經沒事了。」澪冒著冷汗乾笑道,大腦卻有些空白,畢竟唯這適時的亂入另兩人都慌了手腳。#註
  
  「咦?可是我看妳的臉好紅啊,是不是還在發燒呢......」天然呆唯說完將手貼附在澪的額頭上,挑眉疑惑道:「嗯?摸起來沒有很燙耶......」
  
  「呵呵呵呵......」唯身後的紬一手嗚著嘴,至頭至尾沒有說過半句話,只是一味的燦笑,背後還冒出花開般的風景來。
  
  另一邊,因唯的出現而完全被丟在一旁遭到無視的律,黑了半張臉張大嘴啞口無言,直盯著唯猛看。
  
  好一個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啊。
  
  律在此刻領教到唯的超能力而佩服到無言以對了。

 


  之後-
  
  「律。」
  
  「嗯?」
  
  「我想......我去考個機車駕照好了。」
  
  「耶耶!真的嗎?」
  
  「嗯......」

 


  為了不讓妳為我而哭泣,我決定了。

 


  「走吧,律,帶我去考!」
  
  「耶耶?等、等一下啦......」
  
  「嗯?」
  
  「不先練習嗎......再說也得看個題庫吧,除了路考也要考筆試呀-!」
  
  「耶耶耶耶耶-?」
  
  兩人突然沈默了。
  
  「那還是算了吧......」(退縮
  
  「喂喂喂!」

 


  (完)


  後記:雖然淋濕並不見得會感冒,感冒不見得會發燒,但這個老梗對任何寫手來說真是百試不膩啊!XDDD
  
  關於文中提及的#註那邊,這是改自神大裡文章的某片段,只能說,唯的超能力我完全見識到了......
  
  預知詳請請點此。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