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對蘇萊塔ファンサ的米米アイドル好萌

 

  目前為止發的文都是一個月前預先寫好的,之後改為不定期更新

 
  CxC:https://cxc.today/zh/store/n62162133/work/14569/reader/105584

  方格子:https://vocus.cc/article/64f8ab11fd89780001c770f7

 

 
 
  【水星的魔女】Esquisse(スレミオ)(七)
 
  
 
  「蘇萊塔・墨丘利」——一個早已謹記於心的名字。
 
  米奧琳涅沒有遺忘初識這姓名,是在18歲生日發售新專輯幾日後,於定期的番組活動宣傳新專那天,從眾多粉絲信件裡萬中選一,就這麼被眼尖的自己給發現到了。
 
  雖說有些自吹自擂,但米奧琳涅自認為粉絲量多到她無法篤定這位粉絲是否就是心裡所想的身影。畢竟沒人可保證在字母組成的廣闊汪洋中,誰的名字是獨一無二的。
 
  米奧琳涅曾試著搜尋過蘇萊塔這個名字,看見許多不同信仰、膚色、國籍的「蘇萊塔」,就算把範圍縮小到自己所住的國家,仍舊得到許多不同的答案。也許這之中就存在著「真正的蘇萊塔」,可就算找到又能如何?
 
  米奧琳涅回想初衷,默默關掉搜尋界面。
 
  她希望靠自己的實力得到對方的關注,讓對方喜歡上自己、接近自己。而非網路搜尋這種投機取巧,並非努力得來的成果。
 
  若這麼簡單就能搜到人,那又何必辛苦地踏入偶像之路?
 
  
 
  她還記得頭次看見熟識的名字時,內心先是訝異,再來是興喜。
 
  『這次是來自蘇萊塔・墨丘利さん的來信——墨丘利さん您好!』
 
  ——蘇萊塔・墨丘利……蘇萊塔・墨丘利……蘇萊塔・墨丘利……
 
  米奧琳涅慣例地先朝螢幕上的大家招手,也同樣向著來信者揮手招呼,再低頭開始唸出信件內容。雪白雙手不自覺緊握紙張,每發出的字句都得用力克制住情緒,深怕一不小心嘴角上揚的弧度就這麼洩漏出馬腳。
 
  『米奧琳涅さん您好。我是蘇萊塔・墨丘利,這是我初次投信,也不確定會不會被唸到——』
 
  ——恭喜妳,幸運的孩子。
 
  米奧琳涅也不禁要佩服自己,居然能在眾多信件中找到對方。
 
  『我是在前幾天的唱片行認識米奧琳涅さん,也很高興能夠聽見米奧琳涅さん美妙的歌聲跟舞蹈,買下專輯後已經重複聽著好幾次了,今後也會繼續支持著米奧琳涅さん,請您加油!』
 
  ——我會的……我會讓妳滿腦子只想聽我的歌聲。
 
  『謝謝墨丘利さん喜歡我這次的新專輯,有機會的話不妨也聽聽前幾次的歌曲,希望能讓您喜歡,這邊也會持續精進,努力加油的,謝謝!』米奧琳涅掛上招牌笑容,點頭表示答謝並揮手。
 
  謠傳當時偏向冷酷風格的米奧琳涅,少有地在唸信件時,表情增添些許柔和。這畫面被米粉們截圖並於圈內分享流傳,大家也是經過那次唸稿才明瞭自家偶像也有這樣的一面,並於粉絲間有著「米奧琳涅特別善待新粉絲」的印象。
 
  番組活動結束後,米奧琳涅的製作人自然地送上礦泉水。
 
  「辛苦了,米奧琳涅小姐……您是發生什麼好事嗎?」
 
  製作人從節目開拍的過程也發現米奧琳涅不同以往的面容,依稀有種雀躍的心境渲染整個攝影棚,所有人都不自覺洋溢著愉悅。
 
  「算是吧,一件好事。」
 
  然而米奧琳涅僅是微笑以對,雙手輕勾於身後,跨著輕快步伐邊催促製作人帶自己返家。
 
  
 
  這件好事讓米奧琳涅懷著愉快好心情,也同時反應在練習上,舞蹈變得比過去還要輕盈並游刃有餘,歌聲也更加清亮甜美了。
 
  形象方面也做了些微改變,「冷酷系美少女」著稱的她,在媒體界多了「反差萌甜美系偶像」的別稱。同時發展兩種屬性的她,收攬更加無數的粉絲群,「國民級」偶像稱號實至名歸。
 
  而幸運之神似乎不打算讓銀髮偶像的運氣止步於此。
 
  終於,米奧琳涅與蘇萊塔在一場命運的邂逅中相遇——
 
  
 
  演唱會結束後,顧慮到新生菜鳥偶像有外場活動需要陪伴,這次製作人不在場,特地委託其他製作人關照米奧琳涅。然而臨時找不到司機接送的委託製作人先請米奧琳涅在原場地等候,便逕自匆忙離去。
 
  ——有點渴……
 
  不知要等多久,被委託的製作人才會回來,後場已被工作人員收拾乾淨。臨時口渴又等不了對方回來的米奧琳涅,換上運動外套與棒球帽,偷溜出會場,並到鄰近的巷弄找到販賣機。
 
  原以為只要短短幾分鐘就能回去,卻遇上不友善的搭訕。
 
  「失禮了——!雖然大哥哥看起來很開心,可是那個女孩子不喜歡,所以請不要……哇啊啊啊是米奧琳涅さん!」一位少女伸手拉住搭訕男性的手臂,語帶強韌的語調傾刻變調。
 
  看不出是驚慌還是驚詫的聲響引來米奧琳涅側目,她不禁好奇地瞄向這位前來相救的粉絲。昏暗的視線中,只見對方身材高挑,並將蓬亂的髮絲好好地梳理在髮帶後,年齡層趨近於高中生的少女,慌張不已到語速過快而胡言亂語著。
 
  但米奧琳涅隨即捕捉到讓她隨之一愣的話語。
 
  「自稱米粉俱樂部頭號粉絲的我——蘇萊塔・墨丘利,絕對不允許大哥哥隨便靠近米奧琳涅さん!我要代替所有粉絲打你!」
 
  銀髮眼眸為之震盪。米奧琳涅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引頸期盼再次相見的人……會是她嗎?這位自稱頭號粉絲的少女,她的名字正叫做「蘇萊塔・墨丘利」。這份悸動讓她迫切地睜大眼凝視高大少女,這才意識到少女被天色給染得暗沉的髮色,似乎正是記憶中如太陽熱烈的火紅。
 
  手緊緊貼上的胸口緊揪不已,米奧琳涅回過神來,搭訕男性已經被少女給趕跑了。
 
  「哼!」
 
  紅髮少女雙手插腰,哼口氣。這才想起自己在崇拜的偶像面前言行過當,又驚又錯愕地垂頭向眼前銀髮偶像致歉。
 
  「對對對對不起——在您面前做了很失禮的事情!」
 
  「吶。」
 
  一聲輕喚,那是比專輯裡所聽見的、比透過麥克風所聽見的,更加悅耳好聽的聲音。紅髮少女心中泛起雀躍,緊張地抬頭。
 
  「是、是!」
 
  當紅髮少女抬頭,米奧琳涅已然脫帽,冷酷中面帶從容。
 
  「妳就是蘇萊塔・墨丘利?謝謝把我作為推,並支持著我。」
 
  ——要冷靜、要冷靜,就算是她也要保持好人設……
 
  「啊,不、不會……」蘇萊塔吞吞吐吐著一時反應不來,被推給認識所帶來的喜悅可比中樂透都來的更讓她驚喜。
 
  ——原來米奧琳涅さん認識我嗎?看來寫信真的有用……我被米奧琳涅さん記住了嗚嗚嗚嗚。
 
  紅髮少女感動地要喜極而泣。下一刻,沒想到雙手被白淨的小手給握上。
 
  「吶……妳……還記得以前的事情嗎?」
 
  「咦?什什什什什麼事情?」
 
  承接不住偶像詢問的口氣中,略帶期待的可憐神色,閃耀到蘇萊塔眼瞳幾乎快睜不開,心臟快要撞出胸口,也許下一秒就會直接原地爆炸。
 
  「……妳不記得?」
 
  「咦?」
 
  是指投信的事情嗎?還是什麼事情?蘇萊塔努力回憶這期間跟米奧琳涅有關的事情,腦中閃現不久前在搖滾區舉牌吶喊的自己,如願以償得到米奧琳涅ファンサ的事情。
 
  「您是指ファンサ嗎?非非非非常常常常謝謝您!」蘇萊塔轉身從後背包裡抽出立牌,感激地道謝:「為了能讓米奧琳涅さん看見,特地做了立牌,能收到您的ファンサ,我十分榮幸!」
 
  「啊啊……看來——真是的。」
 
  小聲低語悄悄溜進紅髮少女耳中,蘇萊塔疑惑卻又不敢多語。
 
  失落閃現過米奧琳涅精緻的臉龐,快到不留下痕跡,蘇萊塔來不及捕捉也沒有發現。
 
  ——這麼重要的事情……卻只有我獨自在堅持著嗎?我真是個傻子呢。
 
  米奧琳涅揚起嘴角苦笑,說不難受是騙人的,可當思念之人終於再度相會,也如願成為自己的歌迷,若不抓緊這次機會把對方的心抓牢,是否哪天對方就不再支持自己?
 
  不行。這種事情絕對不會讓它發生。能夠牢牢抓住蘇萊塔的心,也只有現在了。
 
  因緊張而沁滿汗水的手心讓蘇萊塔尷尬地想要抽離,卻被一雙小手更用力地握住。驚得蘇萊塔對上米奧琳涅,一瞬間,她再也說不出半句話,腦中只容得下銀髮偶像的話語,與楚楚可憐的動人嬌容。
 
  「今後,請永遠將我作為推,請繼續支持著我,不然我是不會原諒妳的喔。」
 
  彷彿箭矢穿進紅髮少女的心,蘇萊塔聽完被推的偶像以略帶小惡魔的警告與誠摯的口吻,給逼得滿臉通紅,她訕訕地回應米奧琳涅的請求。
 
  「好、好的……絕、絕對——」
 
  「米奧琳涅小姐!……終於找到您了!抱歉——!請來這裡——!」
 
  一輛車駛到離兩人不遠處的道路上,男性製作人不合時宜的急迫呼喊打破美好的氣氛,兩人的邂逅便在米奧琳涅坐上轎車後被迫分離。
 
  但米奧琳涅相信終有一天,兩人會再相遇的。
 
  
 
  「水星妹……米奧琳涅……」
 
  將少女們的互動過程全程看在眼裡的少年,躲在角落暗處靜靜思索著。
 
  「哈哈……這過份的好運,不愧是水星妹啊,哈哈哈……」
 
  聽似有趣的口氣中,隱約藏著幾分忌妒。金色長髮少年勾起嘴角,離開巷弄。
 
  「回去得寫點演唱會感想呢。」
 
  金髮少年伸伸懶腰,慢條斯理地悠閒走往交通捷運站。
 
  (TBC)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