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請假跑去找工作,嗯。

因為我一天也待不下去了。

就當作我玻璃心吧。

當我說我覺得不適合的時候,其實已經是忍耐到了極限,所以說出那種話,基本上我已經心死了。

但主管一直在挽留我,也跟我說了很多道理。

 

像是說我之前做的都是死的,研發這種就是可以一直學習,還有目光要放遠一點之類的,還有大公司福利好等等。

我覺得他說的都很有道理。

但對我來說,我都不在乎。

我只在乎我能不能承受的住。

只要工作有基本薪資就好,我無所謂。

然後不要太常加班,加班變常態是很恐怖的事情,我在這間公司看見了這一點,我想這就是研發的宿命吧。

雖然主管一開始就有說了如果做不完可以跟他說,他可以幫我們做,但我看他自己也忙到不行,我同事們也忙到不行,主管忙不過來也會丟些急件給同事們。

畢竟這個部門成立沒多久,大家都會很忙是正常的。

所以我這個什麼都不懂的菜鳥在這種情況下進去很吃虧。

沒有人有空教我,而且教的方式也很隨便,一口記做三十幾個步驟,我連抄也來不急。

我知道職場從來沒有規定老鳥要教菜鳥,如果要待下去就是要自己想辦法充實苦撐下去。

但我,我說過了,我本身就不愛機械,我是那種就算只做服務業,有錢賺就好,不要過得不開心為重。我是這種人。

我更在乎跟同僚間的互動,大家都很忙,大家也沒空理你,加上不熟,我的個性很內向沒辦法主動提起太多話題,他們對我也沒有多大興趣,自然跟他們沒太多往來。

這對我來說很有壓力,我覺得自己孤立無援,像是跟大家待在不同世界裡,只有熟人才願意互相聊天調侃,但遇到我就繃著臉什麼也沒說。

我覺得是我選錯時機進去,我以後再也不會想進去剛成立的部門了﹍﹍挑戰性太高。不過說真的這間公司的研發部真的很沉悶,其他課就這樣說過,我也這麼覺得。

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所有公司的研發課都是這種模式,如果我之後又應徵到研發性質的,進去做之後也是一樣的狀況,那我就真的不適合研發了。

 

也許是小工廠待久了,定型了。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跳到大公司去,沒想到落到這種下場。

看我這樣,老媽就說,她最開始就勸我不要走研發了,是我不聽。是母親大人,我錯了。

因為公司全部職缺都是研發嘛,我就覺得可以試試看,哪知道變成這樣。

 

嗯,說真的機械系出路,就是研發、抄圖員,再來就是機台技師,所以我整個慘,最前面跟最後面我都做不來,整個完蛋。

所以老媽後來也放棄堅持要我做機械這塊了,她說我開心就好,就算找的是其他類型也可以。

我現在真的很疑惑,有沒有跟我一樣做不來研發的?好像就我一個,顆顆我最玻璃心了。

我的求職之路怎麼會頓時變得這麼艱難,以前從來沒人跟我說傳統產業不可能待一輩子,但研發就有辦法待一輩子嗎?

還是見仁見智吧。

反正我的職場人生從我選了沒興趣的志願開始,就注定要克難了。

 

唉明天又要上班了,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申請離職啊﹍﹍被主管挽留真的好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