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一樣在思考同樣的事情,也許我的個性比別人還不肯認清現實吧

      還是覺得自己真要一輩子做一成不變的事情(工作),實在太無趣太無聊了

      如果說讀書是為了長大工作賺錢......回顧自己小到大的生活,我會覺得我這趟人生路途都在浪費人生,老媽自認為讓我讀高職是對的,她的解釋是至少我有一個基本技能可以在職場上發揮,但畢竟那是她的「自認為」,因為我不愛這份工作,所以有這項技能對我來說沒什麼用,它反到成了一種枷鎖,限制我的工作項目就只有那項專業

      今天周日,突然想到一個月前買了不少書,結果還堆積在紙箱裡連看都沒看,剛剛翻找了一下居然看到「一週工作四小時」這本書,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大略粗閱後,雖然書本內容講的很有吸引力,但我還是不敢輕舉妄動

      總的來說書本很強調「做」這件事,你每天工作八小時累的半死,只為了退休或某個目標,但其實可以以半退休的方式,提早達到目標,會更有生活意義

      就是邊玩邊工作嘛,說的容易但做的難

      如果可以我也想,我真的很想,我對生活玩樂要求不多,應該說我的要求比較不一樣,不過每個人的生活娛樂本來就不同,我對周遊列國沒興趣,我的想法很單純,卻一樣難達成

      如果可以我也好想跟老闆說,可以讓我工作一個月,休息一個越好不好,包準老闆說你明天不用來了

      因為這本書沒看多少,所以還要研究研究,只是太多疑慮在了,要像作者與那些成功實行的範例者一樣消遊自在過活,太難了

      我想外國的生活型態跟台灣還是有差異,如果可以我想知道有沒有台灣人讀完這本書照著做後的經驗談

      但我想很多人讀過後,過幾年後自問,自己還是跟以前那樣生活吧

      

     以我目前還想不出怎麼花一半的時間賺到雙倍的錢,但我比起賺錢,我比較希望有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

     這讓我想到之前曾被老媽罵過,就只是因為問她種葡萄的事情,葡萄的產季時間固定,每年產兩次,相對賺的也少

     可是我真的不求薪水高低,我只要有錢賺又有時間可以培養自己的娛樂,這樣人生就很滿足了

     書裡面提到外包的事情,不見得自己一手包辦,可以找外包,然後自己利用這時間要做什麼都可以

     讓我想到葡萄是不是也可以外包?我也不知道......

 

     家人常常問我想要什麼,我常常說不出來,我對旅遊沒興趣,學習方面以前父母有問過但都被我推拖了,那時候因為對學習額外技能沒什麼特別執念,又覺得要花錢,但現在可說是相當後悔

     如果那時候跟爸媽要求學鋼琴、打鼓、電吉她等樂器的話,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應該會比較有樂趣一點

     那時候就覺得寫作跟畫畫就夠了,但現在覺得自己這兩方面能力也很不足啊,那時候應該也去學電繪的

     所以說我如果只工作四個小時,其餘時間我要拿來做什麼?既然我不愛玩,我到底在渴求什麼?

     我的確是不怎麼愛到處跑,但上次去香港我覺得挺有趣的,儘管以我的性格覺得好累人......要是我利用其他時間出國遊玩,或許我真的會愛上出遊也說不定

     目前問我想去的國家,我只想到日本而已,光一個日本就夠我玩了

     我思考了之後,如果我真的能如書本那樣,我想利用其他時間去學畫畫、以及樂器,我的夢想比較特殊,我想像NICONICO那樣當P者,因為這個我曾經查過要怎麼做詞做曲這種事,或是當試唱歌手,這些乍聽之下根本不能撐為夢想,而且有點好笑

     這種夢想要做就去做啊,可是我對這方面根本一竅不通啊,要怎麼做曲,我對樂理完全不了解,要當試唱歌手,雖然不太在乎有沒有人要聽,可是我家好像隔音不太好,錄音裝置怎麼用我也是不懂

     然後還有出書的事情,沒有出版社賞臉那就自己出吧,而且想要一手包辦插圖跟內文,不管是原創還是同人都無所謂,也就是想要出本在場上賣吧

     這種目標對很多人來說沒什麼,甚至有國中生就在畫本寫本或是賣週邊同人商品之類的吧,但對我來說簡直比登天還難

     我連部落格上的目標事項都沒法達成了,因為太沒有耐性了,導致很多事情都半途而廢,這或許也是工作上很容易倦怠的原因

     

     不管怎麼說,因為實在很不想過這種乏味人生,最近有訂立了小小的目標,因為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達到,且容我先暫時保密

     希望來日能看到散發光芒的我的笑意,噢怎麼說的好像要棄BLOG宣言,沒有啦

     就先這樣啦

 

 

     以前總有很多別人無法理解的堅持,但後來想想其實沒什麼必要的

     部落格不常更新的罪惡感也消失殆盡了,現在是覺得,與其因為自己少發ACG相關而覺得很不應該,還不如想想「真的有必要發嗎?」再去做吧

     雖說這部落格一開始的定義就是跟動漫有關的,但目前走向可以了解無法維持下去了

     既然都沒啥時間了,就不要糾結有的沒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