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要怎麼說.......總之就是各種慢 4149493a30fc172d4c29e46d6bc40793_w48_h48  (你也知道

 

     〈本文開始〉

 

     最近我有了開始寫日記的習慣,我的生活開始起了變化,從與真麻她們見面到蕾米的出現,總是發生不少小小的插曲,於是我有了個想法,想將每天發生的事情記述在紙上。

     而今天,我遇到了某個女子,她坐在我習慣性待的地方,一開始我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

     她卻對我笑,並邀請我與她一同坐下,一同看夜景。

     她的口氣與態度自然到猶如我們每天都曾這樣過,跟她在一起的感覺讓人放鬆與平靜,就好像身邊待的人是自己的知己一樣,不知不覺得我竟然跟她聊起了近況。

     她只是默默地聽著,儘管她沒有給任何意見,但光是將心中的煩憂抒發就讓我心情好了許多。


     我從抽屜裡拿出日記本,決定在睡前先將今天與她見面的事情記錄下來,就在我翻閱的時候——

     我愣了。

     昨天、前天、大前天,都記錄了我與她發生的經過,然而最讓我感到訝異與疑惑的是——


     「我們……不是今天才第一次見面的嗎?」

 

     【私の世界を構成する塵のような何か。】Recall Diary〈祥希〉act.6

 

     「……宍户留希。」

     聽到這個名字的瞬間,我的心跳加快了速度,甚至還有特殊的感覺,總覺得是個很熟悉的名字。

     「……るき?」〈註:留希的假名即是るき(RUKI)〉

     我跟著唸道。

     「……るき。」

     喃喃地不斷複誦著,直到腦中想起了某個畫面。

     夢中海,夢中景,還有夢中的那個她。

     ——「……妳是誰?」

     天空下我曾這麼問著,而她當時的回應是——

     ——「我是……るき。」

     「夢……」我驚道:「妳是夢裡面的那個她!」

     結果換她驚呼,「……夢?」

     「每次我都會做一個夢,那個夢裡……妳都在裡面。」我將手貼上心口,說道。

     她本來一臉驚訝,而後放鬆了面容,欣慰地看著我。

     「這樣啊……」

     「可是……」我垂下眼簾,「夢裡面的妳……樣子都很模糊,我從來都看不清楚。」

     這麼聽著的她,停頓了一下,爾後卻馬上露出笑容。

     「能出現在夢裡,我就已經很高興了呢。」

     為什麼看到她露出笑容,我卻心裡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呢?在她微笑的面頰裡,卻流露出了悲傷。

     「那個照片……妳認識蕾米?」我問著。

     「照片?雖然我不清楚妳在說什麼,但我的確認識蕾米。」她這麼說著並失笑。

     呃,早知道就該跟蕾米要那張照片的,但現在懊惱也於事無補。

     「那麼妳知道我是誰?」

     我有些困惑的再問,頓時有種腦袋被什麼堵住的感覺,腦有些發脹。

     「是的,妳的名字……永遠也無法忘記——」

     她慢慢的靠近幾步,對我微笑,緩緩道出了我的名字。

     「大上祥,小祥。」

     忽然有種不明所以的衝擊感襲上心頭,心臟莫名的緊縮,胸口好痛……

     她的話語非常的溫和、非常的溫柔,她燦爛的笑容就像照亮世界的太陽一樣,帶著溫暖的陽光般——

     我的心感覺都要被她的溫暖給熔化了。

     可是胸腔卻在這時像被鐵鎚不斷敲擊般劇烈的疼痛了起來。

     「夠了,你到底想怎樣?」

     我緊緊的將手貼在胸口,這時小太橫出手臂擋在我前面,我發現他的語氣帶著憤怒……是比方才要多上很多倍的憤怒,讓我十分的驚訝。

     「可以請妳不要再出現好嗎?」他忿忿道:「至少也考慮下我個人的心情吧,我已經說過了,現在我是他的男朋友,難道妳沒聽懂嗎?」

     「對不起……但我真的很想看她——」

     「祥只需要我就夠了,我會保護她的!」

     「就算你這麼說,我還是想要每天見她。」

     「妳!」

     對方的語氣堅定了起來,讓小太氣得說不出話來。

     這是什麼狀況……我從來沒看過小太這麼多話過,而且還是跟一位我不熟識的女性,從開口閉口間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請原諒我的固執,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好過一點……只是見一面不為過吧?」她臉龐帶著苦澀的笑,可是卻也一副快哭泣的表情。

     等等……這副景象,好像在哪看過?

     我想起了過去,同樣在這個地方,那個人也是帶著泫然欲泣的表情,我視線中的她開始與回憶中的她慢慢重疊……

     ——嗚!腦內毫無預警的對我發出哀嚎,像要將什麼給摧毀般開始轟炸了起來。

     我痛的抱著頭,這次的威力比往常還要強烈,好痛——!

     往常?

     我隨即僵住,為什麼會是往常,難道以前也這樣過?

     「祥——?」小太發現了我的異狀,趕忙靠近我,「祥,妳不能強迫自己去回想,這樣會讓妳更痛苦啊——!」

     「嗚——」強烈的痛苦讓我幾乎要發不出聲來。

     我這才發現到,一直以來,每當我想要想起什麼事情,頭就會開始痛了起來。

     「小祥?」

     我聽到了她的驚呼與跑過來的腳步聲,然而小太卻搶先一步拉起了我的手——

     「我們走吧——!」

     小太突然拉住了我的手作勢要走,被緊握的力道讓我有些吃痛,也驚覺到他與我正十指緊扣……

     緊緊的,扣著。

     與她擦肩而過的同時,她髮間飄散的味道讓我不禁一愣,好熟悉的味道……

     我想要停下腳步,然而小太依然使勁力量跩著我走,我不得不跟上。

     「小祥——」

     「妳別過來!我絕不允許妳再讓祥受傷——!」

     小太沒有停止步伐,他邊走邊轉身,威嚇的聲音在我耳畔邊震動,我嚇地縮了肩膀。

     我偷偷地瞄向小太,他的臉變得極為扭曲,讓人恐懼而不敢多看。我又回頭看向那位女子,原以為她會跟上我們的腳步,我卻發現她只是佇立在那,傻楞地看著我。

     而她伸出的手就這麼停在空中。

     我的手不自覺地伸向她,兩人彼此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彷彿遙不可及——

     在燈光下的她的身影,看起來有些嬌小,突然有種既視感,就彷彿過去曾見到過她一樣。

     曾見過?我愣了一下,突然腦中閃過多次類似這樣的想法,這段期間以來,我發現我已經不只有一次對某些事情有過強烈既視感。

     可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遺忘掉,然後一次又一次的發現了自己的遺忘,再一次又一次遺忘。

     這樣的惡性循環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還有為什麼……小太會有這麼激烈的反應?

     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卻讓我的生活發生了這麼大個插曲,她跟我到底有著什麼樣的關聯?

     過去我從不在乎,生活中不斷對我發出的暗示,然而這次當我正視到了,它卻要從我手中溜走了。

     「等等——」

     我硬是扯掉小太的手,眼中閃過小太驚訝的眼神,我馬上轉身想要走向那位女性。

     然而遠遠看著我的她,卻只是笑笑著對我說了某句話就跑了。

     「明天見——」

     我大大地跨出一步,腳卻顫抖不已,「不,不要走——」

     即使我再怎樣呼喊,她仍舊向著遙遠的彼方奔去,沒有停止腳步。

     她的那句話,就彷彿約定一樣,我默默地站著,微微開啟了唇瓣。

     「明天、明天見……」

 

     「小太……」我有些擔憂並小心翼翼地問道:「我的菜……還可以?」

     「嗯,很好吃。」

     他依然帶著嚴峻的臉龐,像在思索著,儘管小太還是有一口一口在吃,但看得出來他正在想事情。

     但其實不只有他,就連我自己都無法把心思放在菜餚上。

     我的腦中不斷重複著剛剛在公園發生的事情,還有那個人跑走的畫面,以及她離開前的最後一句話——

     ——「明天見。」

     所以她明天還會在那裡出現嗎?

     就只是簡單的三個字,卻讓我充滿了期待,我有好多疑惑好想要問她,還有蕾米說的鎖的線索也想得到解答。

     為什麼蕾米會知道這個鎖會跟那位女子有關呢?這正是我現在最困惑的問題,我想我等等需要問下蕾米。

     「祥,妳以後還是別走那條路了。」

     「咦?」我愣愣了半晌,「為什麼?」

     小太用著缺乏抑揚頓挫的語調,雖然現在小太就跟往常一樣,但從他身上總會感覺到一股令人害怕的氣息,讓我時時想起他對那個人怒吼的模樣,不禁讓我感到害怕。

     「總之,人煙稀少的地方還是少去吧,繞別條路走。」聽起來像是操心的語氣,從中卻隱藏不了警告的意味。

     「……你是不希望我跟她見面嗎?」

     小太停止了動作,眼珠轉向我這邊,我趕緊將目光轉回手上的晚飯,不敢看他。

     「小太……你還在生氣嗎?」這麼說著,感覺胸口開始悶悶的。

     「不,那並不是針對妳。」

     一隻厚實的手搭上我的肩,將我拉近他自己,使我依靠在他身旁。

     「對不起……嚇到妳了。」

     「嗯……」小太終於回復原樣,讓我緊繃的心情也隨之放鬆,眼淚跟著一滴一滴滴落而下。

     他一手拍著我的後背,只是靜靜地安撫著我,然而我的眼淚卻始終無法停止,我想要努力遏止心中的那份害怕,身體卻還是不斷地顫抖。

     「我、我那個時候……很、很害怕,從、從沒看過小、小太這麼兇過——」

     想要把心裡的感受說出口,卻異常的艱難,一字一句都變得哽咽難語。

     「為、為什麼小太,要對那個人這麼壞——」

     「她不應該出現在那裡的。」小太用著非常平穩的語氣,溫柔說著:「我不希望祥因為她而繼續痛苦下去。」

     「為什麼會痛苦——?」我擦著眼淚,試著讓自己的情緒安定下來。

     然而我這麼問著,小太卻避而不答。

     「小太,你跟那個人認識?」我仰頭看他。

     「算不上認識,只見過一次。」他也看著我,「總之她跟你認識的那些大學朋友們是一夥的,都不該再多接觸了。」

     「咦,一夥的?」

     我驚呼,這種事情我從沒聽她們說過啊?而且——

     「為什麼你會知道這種事情?」

     「這妳就不用多問了。」他突然伸出手摸著我的頭,「只要聽我的就對了。」

     「小太……」

     「我來收拾吧。」

     他微微勾起了嘴角,站起身並替我把碗盤拿走。

     看著他走入廚房的背影,我默默站了起來。

     剛剛小太所說的話,很明顯有問題,可是他卻都必不多談,這是怎麼一回事?

     小太跟那個女子到底是什麼關係,那位女子是何許人也,能讓小太對她充滿了敵意。

     我決定趁小太清洗餐具的這段期間打個電話,於是將手機放置到了口袋裡,踏著輕輕的腳步走到雜物間。

     繞過置放在中央的辦公桌,面向窗口,我將窗戶敞開,冷風颼颼吹來,確定並未引起小太的注意後我撥打了通電話。

     聽著手機發出「嘟嘟」機械聲幾秒鐘後,對方接通了。

     「嗨,這麼晚了,是想要尋求姊姊的慰藉嗎——」

     「蕾米妳別鬧了。」我汗顏道,只是個開場白就這麼的不正經,「要來說正經事的。」

     「那說來聽聽吧,是什麼事情?」

     「嗯……」

     我思考著該如何開頭,眼角瞄到了桌下的那個鎖。

     「今天妳不是給我看了手機裡的照片,還說了從那人身上可以找到鎖的線索,我今天遇到她了——」

     「喔喔那遇到她有找到什麼線索嗎?」另一頭傳來喜悅的聲音,又參雜了點想要探詢八卦的味道。

     「我還沒有問,那個時候……來不及問。」

     「啊?這樣啊……好吧,至少已經算不錯了,繼續加油吧。」

     「對了話說——」我往後瞄了一眼,門外沒動靜於是我接著說:「蕾米妳是怎麼從鎖就看出跟那個人有關啊?該不會那顆鎖就是她的吧?」

     「並不是喔……」對方停頓了一下,「說了妳大概也會忘記吧。」

     「啊?我、我才沒有……那麼誇張好嗎?」

     被蕾米刺激到害我不小心提高了分貝,驚覺到後我趕緊降低音量。

     「剛剛小太還跟我說了妳們都認識那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兩手握著手機,問著。

     「啊?那個男人還真是無聊啊……」伴隨著喃喃自語,蕾米的口氣變得很無奈。

     對於我的疑問,對方卻沒有馬上回答,沉靜了半回她嘆了口氣。

     「這種事情我說了也沒有用啦,這個必須要靠妳去挖掘才能感受到其中的奧妙,再用心去深深記住——」

     「蕾米我是認真的,不要再繞圈子了,我是真的很想知道啊。」

     我是知道蕾米有著老愛捉弄人的性格,可是在這個時間點只會讓我感到煩躁,在這充滿緊張感的時刻,時間分分秒秒的走過,我著急的三番兩次回頭,即使小太並沒有發現我的蹤影卻還是讓我心驚膽戰。

     「妳知道我現在很緊張嗎?」我急的都要跳腳,「我是趁小太不注意的時候打給妳的耶。」

     「喔?那個『小太』是怎樣到妳有必要這樣躲躲藏藏的?」對方提高了語調,我彷彿能看見她挑起了眉毛的模樣。

     「因為他遇到那個女生,不曉得為什麼態度突然大轉變,變得很……恐怖,我都嚇了一跳。」

     說的同時腦海中便浮現了當時的畫面,想到身體就不由得顫抖了一下。

     然而蕾米卻突然說了這樣的話來——

     「那比起這個……我想,妳應該要優先考慮的事情,好像是妳男友喔。」

     「咦——」

     手彷彿被繩索給緊緊捆綁般,痛的我鬆手,手機就這樣掉落下去——

     驚恐的朝施加力道的來源看去,小太高大的身影背對著天花板上微弱的燈光,黑暗徹底蓋在他面無表情的臉上,我下意識想要退縮,可是手仍舊被他緊握著使得無法逃走。

     他默默地拾起摔落到地上的手機,放開我的手,將手機掛在耳旁。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們在搞什麼陰謀,想要把祥從我身邊帶走是不可能的,妳們就儘管試試看吧。」

     我摸著發疼的手腕,手已經發紅,面對小太的出現我想不出該如何是好,腦袋變得空白,聽著他類似獨戰宣言的話語,我的心裡直發毛。

     「啊……隨便妳怎麼說好了,我不會因妳這些話而退縮的,這段日子都是我在照顧她的耶,妳又懂什麼——」

     我現在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

     小太怪怪的。

     這時小太掛斷了電話,伸手便要拉我,已經隱隱疼痛的地方又因為他忽然地握住,痛得我唉叫了一聲。

     「咿——!」

     他的雙眼張得渾圓,這才鬆了手。

     厚實的大手攤開了手掌,見到手腕上發紅的握痕,他的手抖動著。

     「這……」

     小太帶著挫折的表情,說不出話來。

     突然,他將我抱在懷裡,我發現他的身體不斷顫抖著。

     「對不起……祥,對不起……」

     我輕輕地拍著他的背,像安撫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我現在想到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而他只是不斷說著那三個字,希望能得到我的諒解。

     看著這樣的他,我的腦筋已經無法思考了。

     他只是因為壓力太大才變得無理取鬧吧,我只能這麼對自己說。

     我不斷的輕撫他的背,帶著輕柔的話語,「嗯,沒關係的……」

     嗯,最近小太壓力太大,要好好注意一下。

     我只能這麼想著,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答。

     安撫過小太之後,我等到小太回家才打了電話跟蕾米道歉,從她口中的語氣我知道她很不滿,畢竟小太的話語充滿了挑釁,讓我很抱歉。

     「這也不是妳該道歉的,真要道歉的人是他啊。」

     蕾米不悅的話語中還夾雜了「這男人沒救了啊」、「搞什麼鬼啊」、「簡直佔有慾中二」等喃喃怒話。

     我連忙賠不是,「嗚,真、真的很對不起,我想他只是被工作壓得喘不過去才會這樣……」

     「小祥妳啊,該不會又回到以前那種性格了吧。」她用無奈的語調接道:「難道妳還想要回去以前那樣乖乖聽話,被前男友拘困的日子?」

     「咦?」

     「現在的妳,正步入以前的後塵喔。」

     我緊緊握著手機,語氣不自覺高亢了起來。

     「才、才沒有這回事,我跟小太過得很好喔,才不會發、發生這種事……吧。」

     「喔?……妳不覺得妳說這話都心虛了嗎?」

     電話那一頭傳來一聲輕笑,我卻無法馬上做出反駁,連我自己……都無法堅決的話,這樣要如何說服蕾米。

     「他說不定是個隱性的大魔王喔,不快點逃嗎?嘛到時候又哭著跑來找姊姊尋求懷抱,我也是可以隨時奉陪的喔。」

     「誰、誰要去找妳啊。」我腦羞道。


     然而,蕾米只是隨口說說的玩笑話,諷刺的是萬萬沒有想到——

     這個世界在我未發覺的時候早已正在改變。


     睡前,我腦中不斷迴盪著今晚為止發生的所有事情。

     「明天,真的要繞道嗎?」

     雖然有些不願,因為那畢竟是我每次回家必經之路,那地方說不上美麗卻吸引著我,到那邊的長椅上休息已經是我的例行之事了。

     但要是我去了那邊被小太給發現的話——

     ——「混仗,我不是說了要你别走那嗎?」

     畫面中馬上聯想出小太握著全頭怒罵的樣子,我驚的上身彈了起來,批在身上的棉被順勢滑下。

     我剛剛在想什麼?剛剛那個動作,不就是小隆的樣子嗎?我竟然把小太套用在小隆身上?

     我緊緊地抓著手臂,發現手因害怕而抖了起來。

     「不……小太絕對不會這樣的……是吧?」

     昏暗的牆面上,連個回音也沒有。

     小太不是那種人,他只是擔心我才會叫我繞道的。

     可是若以後都繞道走的話,這樣就再也無法跟她見面了。

     ——「明天見——」

     她輕柔的聲線就好似人就在我身邊一樣,飄進了我耳裡。

     我爬下床,披上薄衣走出房間,赤腳慢步走到那間雜物間,腳底板接觸到磁磚的瞬間冷冽便傳進了身體的每一處,我打了個哆嗦。

     打開燈光按鈕,「喀」一聲,那張偌大的辦公桌依然擺放在正中央,我繞過它來到面對著窗外的地方,冷風瑟瑟吹來,我趕緊將窗戶給關上以抵擋外頭的寒風,然後轉過身,蹲下。

     盯著鎖看,鎖上的漆經過了長時間的侵蝕已經有些脫落了。

     這個鎖不是一般的鑰匙鎖,是需要密碼的數字鎖。

     第一次發現鎖的時候是在好幾個月前,而我並不知道鎖出現的時間點,也很確定這鎖並不是我的,就連問過小太也並不是他的。

     而解開鎖的關鍵就在那個女子的身上,這是從蕾米那邊得來的消息。

     不過要是蕾米只是在開玩笑的呢?我瞬間有些窘迫,要是這樣我可是會生氣的。

     ——「必須要靠妳去挖掘才能感受到其中的奧妙,再用心去深深記住。」

     嗯……雖然不能理解蕾米的目的,但既然她都這麼說了,好吧——

     「嘿咻——」

     我慢慢爬起身拉好披肩,走回房間,今晚溫度比昨天要更加寒冷,還是趕快窩進棉被裡免得著涼吧。

     對了,睡覺前要寫日記,我從抽屜裡拿出了日記本,邊翻邊想著今天該如何記述——

     「——咦?」


     〈TBC〉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吶喊  (這傢伙瘋了

 

     這次畫了插圖可是不知道要放哪 艸 雖然好像有跟內容相符可是又覺得不太相符(到底在講啥

     所以就決定丟這裡好了 wwwwwww

     第六章插圖(小)    

     —為什麼看到她露出笑容,我卻心裡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呢?在她微笑的面頰裡,卻流露出了悲傷。

     本來想替這句畫個插畫,可是又覺得這動作好像比較像上一章尾端那個撥髮爆出(w)名字那裏,看留希露出這表情我都要心痛了啊 QAQ

 

     是說剎翼在修這篇的時候,剛好前陣子看了某部電影,那部電影被網友們生出了某個經典台詞,接著靈光一閃,我發現這句如果套用上本文的話就變成——

     「我虐留希千萬遍,留希待我如初戀。」

     有看過那部的人,你懂的018  

 

     小太的轉變會不會太大了,可是不讓小太當一下壞人劇情就無法推進,嘛小太你就辛苦 (拍((不你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