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來到了第五篇,啊順待一提上一章的插圖也一併補上了 wwww
 
     背景也畫得十分敷衍還真抱歉 艸
 
     不過畫完事後才發現樹叢應該要畫出搖動的樣子可是沒畫出來,算了圖只是參考用了 艸 (喂)
 
     
 
 
 
 
     〈本文開始〉
 
 
 
     「小祥,起床了喔。早飯已經準備好了呦。」
 
 
     聽著某個人的輕聲呼喚,我微微張開了雙眼——
 
 
 
     【私の世界を構成する塵のような何か。】Recall Diary〈祥希〉act.5
 
 
 
     某個人的臉映入眼簾的剎那,我整個人驚嚇到幾乎要從床上跳了起來,難以置信的翻開棉被,果如自己所料,身上已換了睡衣——
 
     「唉呀妳這反應也太可愛了,簡直跟以前一模一樣啊!」
 
     感覺臉上發燙,我怒目而視,她卻彷彿忽略般當作沒看見,像個惡魔狡猾地笑著。
 
     「妳——」
 
     「什麼也沒做喔,只是換了衣服。」她提前搶道,像在極力撇清一樣,但臉上的表情卻與此相違背,還是帶著那副狡黠的笑容。
 
     我頭痛的按著額頭,知道自己現在置身於自家的床上,還有這一陣陣的頭疼,我大概知道自己昨晚又醉到不醒人事了……
 
     那麼,「為什麼妳還在這裡呢,蕾米?」我瞥了她一眼。
 
     「小祥妳別這樣嫌棄我嘛,我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妳抬到床上的喔——」
 
     她湊進了我,看著那雙尖銳如貓的眼眸,我不免縮了一下。
 
     蕾米笑著,並解釋昨晚的經過,因為我醉倒了,於是這個聚會也跟著結束,回去的路上我跟大家都是坐真麻的車接送的,回到宿舍後,聽蕾米說她是直接從我的包裡找出鑰匙的,然後——
 
     「我進去妳宿舍的時候嚇了一跳,結果是妳男友,我就看到他正打著手機找妳,看起來很著急呢。」
 
     「小太有過來?」
 
     我下意識的四處張望,蕾米笑笑地揮揮手。
 
     「嘛他不在喔,我看到他就直接把他趕出去了——」
 
     「什麼——!」
 
     我驚道,愣愣了半晌。
 
     「唉呀唉呀,我是開玩笑的啦,妳可別當真喔。」她笑看著我,一臉得逞的表情,害我糗到不行。
 
     「蕾米——!」
 
     「啊哈哈,妳還真容易受騙呢,這樣不好喔。」
 
     嗚啊,我怎麼這麼容易就相信蕾米說的話,我真是個傻瓜啊。
 
     在我眼前的這個人,三橋蕾米亞,總是能輕易的將人玩弄於鼓掌間,這就是我為什麼對她會有所逃避的原因啊……
 
     跟她在一起妳永遠也不知道她對妳說的話是真是假,是出於真心還是好玩,蕾米這個人實在讓我摸不著頭緒啊。
 
     看見惱羞成怒的我,蕾米笑得更開心了。
 
     「哈哈,我只是跟他說了接下來的事交給我,我會好好照料小祥之類的請他回去而已啦。」
 
     「嗚……知道了,等等再打個電話跟小太解釋一下好了。」
 
     我無奈的逕自下床,經過她的身邊並走向衣櫥。
 
     這時候蕾米的話語從後方傳來——
 
     「看得出來妳還蠻重視這男人呢……簡直就跟對他一樣呢。」
 
     聽出蕾米口氣中的感慨,我停下了手。
 
     「嗯?誰?」
 
     「不,沒什麼。」
 
     「……我要換衣服,妳可以先離開嗎?」
 
     蕾米曖昧的笑了,「同為女人有什麼好害羞的,反正妳全身上下都被我看過——」
 
     我馬上衝到她面前把她推出房間,沒有理會她的驚訝然後「碰」一聲把門給關上鎖上。
 
     「呵呵呵,真是個害羞的孩子,那我先在客廳等妳囉。」
 
     聽著她輕率的笑聲漸漸消失,我默默嘆口氣,緊貼著門的雙手……顫抖著。
 
     呼——
 
     這個人,為什麼不管我對她是什麼態度都還能如此從容不迫,我實在無法看透她的心在想什麼……
 
     而且與她相處時間越長,我就會越無法掩飾某種情緒。
 
     ……其實我很怕她。
 
 
 
     當我步出臥房走向餐桌的時候,看見桌上的早餐讓我的雙眼頓時睜大——
 
     而蕾米也在座位上,一手撐著頭笑看著我。
 
     「快吃吧,妳還要上班呢——」
 
     「這、這些都是——?」我驚訝地問道,馬上拉開椅子坐下。
 
     「嘛就直接從妳家冰箱裡找出來,隨便做做的,妳不要嫌棄就好了——」蕾米無所謂地說著,並笑道:「盡量吃。」
 
     看著面前精緻的菜色,我驚豔到無法言語,這、這真的叫做隨便做做嗎?
 
     感覺食物都閃閃發亮了起來,就連嘗起來也十分美味,這味道簡直——
 
    不妙啊,不論是誰吃了都會想和這些菜結婚的啊——!
 
     正當我還沉浸在食物的美味中,蕾米忽然開口,「是說昨天到現在待在妳身邊,總覺得妳好像處處在防著我呢。」
 
     蕾米夾雜好奇的口吻,原本正享受這過分好吃的早餐的我,驚愕的停下了碗筷。
 
     「呃,妳在說什麼呢,沒這回事的。」我乾笑道。
 
     「呵呵,看來我是說中了吧。」
 
     「呃——」無法反駁,我只好默默拿起湯來喝以掩飾尷尬。
 
     「嘛,如果是因為那個原因才這樣……」她放下手中的碗,勾起嘴角笑道:「妳還記得那時候,為什麼我們會這麼頻繁的發生關係嗎?」
 
     「噗——」口中的味增湯很不優雅的噴了出來。
 
     「嗚哇——!」
 
     「啊,抱歉抱歉——」我連忙拿出衛生紙遞給蕾米,「都是因為妳突然說出這種話的關係——」
 
     「我說妳這反應也太誇張了吧!」
 
     「抱歉抱歉——」
 
     等混亂平息之後,我才回答蕾米剛才問的問題。
 
     「當時……那也不過是年少輕狂,沒事找事做為了解悶發洩性慾的幼稚行為罷了。」我撇過臉,不敢看她。
 
     感覺胸口漸漸沉悶,有種苦澀卡在喉嚨的感覺一樣。
 
     每當想起大學時代與蕾米做過的那幾次,我心裡就會感到難受。
 
     「我已經不是過去那種隨便跟人都能上床的女人了——」
 
     「喔,所以妳跟妳男友還沒做過?」她正色道。
 
     「沒有——等等妳幹嘛連這種事情也問啊!」
 
     我不禁羞怒,蕾米妳不要趁我認真回答的時候把我引入圈套裡啊。
 
     「啊哈哈,只要成年不論任何性別,魚水偷歡乃是人之常情嘛——就算妳說『做過了喔』,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啊。」
 
     「嗚……蕾米我們現在還在吃飯呢……」我感覺得到自己的臉已經紅到不行,真想找個地方挖洞跳進去。
 
     「不過啊,我剛剛說的話可不適用於小祥喔,對妳來說,如果沒有什麼樣的目標與想法的事情,妳是不會去做的吧?」
 
     「嗯?」我面對她,「不適用?」
 
     「以妳對妳自己的了解,是為了什麼,妳才會跟我做?」蕾米眨眨眼,我這才意識到這個問題。
 
     說到底為什麼我會跟蕾米發生關係,我自己心裡也摸不個底。
 
     只知道那段回憶,我不想回顧。
 
     忽然,蕾米正眼看我,氣氛也跟著改變了起來,彷彿整個空間的溫度漸漸地降低。
 
     這是什麼情況,氣氛總覺得有點嚴肅。
 
     「所以,妳剛剛對我說的話……妳是真的這樣想的嗎?」
 
     「這——」我啞口無語。
 
     ——那也不過是年少輕狂,沒事找事做為了解悶發洩性慾的幼稚行為罷了。
 
     我自己的想法嗎……當時候的我,到底因為什麼原因而跟蕾米做呢?
 
     蕾米離開了位子,自然而然的打開冰箱,咕噥著「沒酒啊,真沒勁」,然後從中拿出一瓶玻璃瓶裝的果汁。
 
     「在妳能回答我之前,我希望妳能好好的想想。」
 
     她對我微微一笑,打開果汁瓶蓋並喝了一口。
 
     「很多事情在妳眼中都只是表面,妳需要去深入到里層才能找出真正的核心。」
 
     「核心……?」
 
     雖說平時蕾米就會說一些意義不明的曖昧話語來,但這次卻比以往更加難懂,更加深澳。
 
     這到底是什麼話啊,好難懂啊……
 
     「對了,我剛剛在妳某間房間裡發現了有趣的東西呢——」蕾米突然話鋒一轉,面向我笑道。
 
     「什麼東西?」
 
     「一個鎖呦。」
 
     「那個啊,從我來這裡就有了喔,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我邊吃著飯邊回答著。
 
     「喔?那就有趣了——」她走到我身後,雙手輕輕地搭在我肩上,「那個鎖不是妳的?」
 
     「嗯,是啊。」我帶著緊覺性的回應,深怕她會對我做出什麼動作。
 
     「那我就來給妳點線索吧。」
 
     然而她只是輕靠在我身上,將某樣東西拿到我眼前,是手機,而且上面有個畫面。
 
     我看著螢幕上某個畫面——
 
     「這是——」
 
 
 
     我與小太一邊提著從超市買來的居家用品或食物之類的,現在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因為超市離宿舍很近,就想說用走的或許也不錯,於是我這麼向小太提議著,他自然是答應了。
 
     難得小太今天下班時間與我差不多,正當我們在煩惱著晚餐該吃什麼,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親自下廚煮晚餐,要說為什麼其實多多少少還是受到蕾米的影響,今早她的廚藝讓我有點受到打擊……也讓我決心要好好訓練,希望能做的像蕾米一樣好吃。
 
     而且自己有一天成為了妻子,煮飯這件事情就不會這麼苦手了。
 
     ——「我希望妳能好好的想想。」
 
     瞬間蕾米的面容出現在我面前,我睜大了眼,她的那句話到現在還在心中揮散不去。
 
     到底……我心中真正的想法是什麼呢?突然覺得要面對人生的課題變的好困難,蕾米這句話就好像在質問我一直以來所遵守的規範一樣,說到底找個像樣的男友然後結婚相夫教子什麼的,不是這世界不變的道理嗎?
 
     難道這世界還有其他的生活方式?
 
     「祥。」
 
     「嗯?怎麼了小太?」小太的聲音將我拉回了現實。
 
     「昨晚帶妳回家的女人……妳不要再跟她接觸了。」
 
     「咦,為什麼?」
 
     我有些驚訝不解地看他,但他的視線依然定在前方,感覺好像心不在焉。
 
     難道是昨晚蕾米跟說了什麼,我被騙了?這麼想著便有個小小怒火要點燃了起來。
 
     「昨天晚上,我朋友有跟你說了什麼嗎?」
 
     「……沒有。」
 
     又是這種心不在焉的感覺,這是怎麼一回事……小太是怎麼了?
 
     「小太直接說出來沒關係,如果我朋友有對妳說出什麼過分的事情,我很抱歉——」
 
     「不,妳不需要道歉,這並不是妳的錯。」
 
     他終於轉過頭正視著我,但看我的表情……卻很複雜,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露出這種表情。
 
     「小太?」
 
     「她穿得……很暴露,我不喜歡。」他苦想了好半天,才擠出這些話來。
 
     「咦?」我呆呆地看著她。
 
     不會吧,一般男人不是對這樣的女性會有些興奮或怎樣的想法來嗎?然而在我眼前卻有位男人說出了這番話來。
 
     不禁噗哧一笑,「小太還真單純呢。」
 
     「啊……隨便妳怎麼想,就是不喜歡。」他搔著臉,轉過頭面向前面,「這種人妳還是別在交流了。」
 
     「你是怕我也變成這樣嗎?」我笑道:「放心我朋友她只是個性比較外放,人挺不錯的——」說到這我不免乾笑了一下。
 
     雖說不錯,但還是要看情況。
 
     「我不會因為朋友的關係跟著改變的喔,她也不是每次都穿成這樣啦——」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小太的語氣突然大聲了起來,他怒目的吼聲使我噤聲。
 
     「我不准妳被其他人帶走——」
 
     我驚詫的看著他,瞬間被他那突如的氣勢嚇了大跳,他說到一半閉口不語,似乎發現了異狀,臉漸漸緩合下來,抓著頭有些窘迫。
 
     「啊呃,對、對不起……」
 
     「嗯,沒、沒關係……」
 
     我乾笑著,小心翼翼的看著小太,他的表情已經回復到原本的模樣。
 
     以前的小太從來沒這樣過啊……或許是最近工作壓力太大讓小太情緒變得不穩定吧,我暗忖著。
 
     「我知道了,以後我會少跟她接觸的……我知道小太很關心我,不要緊的。」
 
     我試著讓氣氛不要再尷尬下去,但總覺得這話說出來沒多少說服力呢……
 
     剛剛小太的表情是真的著實嚇到了我,還說了讓人不理解的話語,被帶走什麼的,意思是指被蕾米給帶走嗎?
 
     聽起來挺孩子氣的,原來小太也有這一面,但也覺得他操心過頭了……
 
     當我還在想的時候,身邊的人突然停下了腳步——
 
     嗯?我疑惑的轉身,卻看見小太瞪大了雙眼,面部表情有點驚恐地瞪著前面。
 
     又是我從未看過的神情,我下意識循著他所看的方向望去,只看見了一個人坐在那——
 
     在鵝黃色光暈的微弱照射下,一個女性坐在長椅上。
 
     那是我每次總喜歡坐的位置,我喜歡在那裏看天空的夜景,那個位置在夜間時段不曾有人會去坐,然而現在卻有個人坐在那裡。
 
     雖然說不上驚訝,也不會感到生氣,卻還是會有種不甘心的感覺,就好像自己發現的秘密基地被別人發現了似的。
 
     那個女子好像發現了我們的目光,將頭轉向了我們,看見她的面容的瞬間,我驚詫到差點說不出話來。
 
     「妳是——」
 
 
 
     「這是——」
 
     我看著蕾米手機上的螢幕畫面,畫面上是三個人的合照,而且我也在這張相片裡頭。
 
     這三個人裡,位於正中央的蕾米裂嘴大笑,雙手向外搭肩,而我就站在蕾米的右邊,照片中的我帶著淺淺的微笑。
 
     至於被搭肩的另一邊,有一位女性並沒有看著鏡頭,好像不太高興的瞄向一旁,感覺好像是對著右邊的我看。
 
     第五章插圖(小)  
 
     而那位女性留著及肩的長髮,上半部分的髮尾往外翹,而下半部分髮末尾端的地方則是捲起,她的臉……
 
     「有什麼想法嗎?」蕾米眨眨眼,滿心好奇地問我。
 
     我只是搖搖頭,別說那個不認識的女性,就連我什麼時候跟她們拍過照也完全沒印象。
 
     而且為什麼我會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合照,這真令人匪夷所思。
 
     「那個人是?」
 
     我正要指向那個人,蕾米卻收回了手,嘖嘖了兩聲。
 
     「嘛,這或許就是那個鎖的關鍵喲!」她笑道:「我想妳們會有機會見面的——」
 
     她帶著意味不明的笑意,我正想要問時——
 
     「再不出門上班就要遲到了喔——」
 
     「啊對,趕快趕快——!」
 
     因為趕著上班,我趕緊加快了吃飯的動作。
 
     我跟蕾米出門便各自分道揚鑣,結果因為趕時間也來不及問蕾米這照片到底是怎麼回事,就這麼急急忙忙的趕去上班了。
 
 
 
     然而螢幕上的那個人,現在卻出現在我眼前。
 
 
 
     「妳是……」我愣了一下,「那張照片——」
 
     在我身邊發出了低沉的聲音,「請問妳有事?」
 
     我吃驚地往旁看去,這聲音竟然是從小太嘴裡發出。
 
     小太用著我無法理解的表情看著她,那張臉,總覺得異常得冷靜……還很緊繃?
 
     他拉著我退後了一步,像是要準備逃離而有所防備的樣子。
 
     為什麼小太要嚇成這樣,這個人……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而不遠處的她只是慢慢地站起身,與我們有兩公尺遠,並面向著我們。
 
     「不,我只是——」
 
     那個人似乎有些欲言又止,下一秒卻像下定了什麼決心,抬頭迎向我倆。
 
     「只是想看看她而已。」
 
     誰?我疑惑了半晌卻發現那女子正看著我。
 
     我不禁想問:「妳是誰?」
 
     風呼了一聲迎面吹來帶著寒意得冷風,周圍跟著發出樹葉摩擦的沙沙聲響,我馬上伸手撫平被吹亂的髮絲,同時對方也用手遮擋著被風吹起的頭髮,我看到了她橘褐色微捲的髮尾飆揚著。
 
     她勾起了嘴角,但被風吹亂的頭髮卻擋住了她的雙眼。
 
     「……宍户留希。」
 
 
 
     〈TBC〉
 
 
 
     啊啊啊啊啊,熬了這麼久終於!!! 吶喊  
 
     這就是所謂的BOSS登場嗎 XDDDDD (誤
 
     修羅場啊修羅場─ (菸)
 
     總覺得圖越畫越草了,不妙啊後面的畫面好像越來越難畫了  剎翼能力實在有限啊 (抖手 
 
 
     然後感謝大家觀看,我們下次見 w(閃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