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那個時候的我還是個涉世未深,腦子裡充滿著點子的小鬼,而且我記得當時的我對愛情的題材並不是特別的執著(菸
   
     沒意外這篇就這樣坑了 (喂   ─2013/11 
 
 
  看了奇諾の旅II就突然有了寫作的興致
  
  老實說
  
  在電視看時
  
  內心是充滿了高興
  
  看完後都覺得時雨沢的故事很深奧
  
  深奧到看不懂.....= =
  
  
  片尾曲很好聽呢
  
  聽了會讓人有感傷的情感
  
  ﹝the beautiful world﹞的詞是時雨沢作的耶~
  
  難怪叫了th ebeautiful world~
  
  
  
  ※
  
  
  
  「旅行者最重要的,是一種掙扎到最後能幫助自己的東西-也就是運氣。」
  
  
  
  天空一片烏雲,黑色雲層層層染上,就像染了黑色顏料的布塊。
  
  大地一片陰暗,黑色烏雲壟罩上空,四周只有漸層的黑白。
  
  一條路的四周都是樹林,微寬的道路出現了一個長影。
  
  一輛摩托車出現在道路上。
  
  那輛摩托車的後座被改裝為載貨架,上面載滿了旅行用品。
  
  引擎聲隆隆地作響。
  
  摩托車騎士身穿襯衫加黑色背心,外再加褐色長大衣,腰上繫著粗皮帶,黑髮上帶著有帽沿的帽子,帽子上還帶了個防風眼鏡。
  
  眼鏡裡的神情極無表情,神態很年輕,這個人年約十五歲左右。
  
  這時,「奇諾,天空好黑啊,該不會要下雨了吧。」
  
  這是一個小男生的聲音,但卻沒有看到其他人影出現在附近。
  
  「或許吧。」奇諾一邊專注地騎著車,一邊回應道。
  
  行駛了好一段路,路面見見寬敞,路邊的數木也越來越少。
  
  摩托車隨著煞車而停了下來。
  
  「好寬的橋喔!」
  
  「是啊,漢密斯。」奇諾對著摩托車說著。
  
  在他們的前方,是一座寬大的橋路,連接著這面陸地與另一面陸地。
  
  奇諾往橋下一看,在橋下的是一條急流,要是不小心掉下去,可能再也回不來了。
  
  奇諾這麼想著不禁縮回頭。
  
  引擎繼續發動─
  
  「走吧,漢密斯。」
  
  「嗯。」
  
  過了橋,騎了一段路,他們來到了寂凉的荒野地帶。
  
  奇諾張開了口,地面乾裂的很厲害,這裡與剛才茂密的樹林地帶截然不同。
  
  這是沙漠。
  
  摩托車停了下來,奇諾牽著漢密斯走著。
  
  兩眼望去,只有稀少的草屋,所有人都慵懶的坐在或躺在沒有地板的乾土上,連動都不想動,隱隱約約還會聽到有人低鳴著。
  
  「水......」
  
  「水......」
  
  空氣瀰漫著死寂。
  
  天空佈滿烏雲。
  
  這裡是村落,而且是個充滿失落與無望的村落。
  
  「奇諾,我想這裡不是國家吧,我們快點走吧。」漢密斯小小聲的催促著。
  
  奇諾「嗯」的微微點了頭。
  
  正當奇諾騎上摩托車時。
  
  「等一下─」
  
  突地,一隻手抓住了摩托車,奇諾面無表情的回過頭─
  
  「妳是旅行著吧?妳一定有水......食物......」枯乾的人用著幾乎沒有力量微弱聲說著。
  
  奇諾沒有回應。
  
  「你不要摸我─奇諾我們趕快離開!」
  
  被乾瘦的人這麼一抓,漢密斯嚇得連忙對奇諾喊道,只希望能趕快這詭異之地。
  
  在那個乾枯的人說完時,所有人像是被控制般,站了起來,兩手垂下,兩眼呆滯,有如僵屍一般拖行著,並慢慢包圍著他們。
  
  「我要水......給我水!」
  
  「我要吃肉......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吃東西了......」
  
  語氣開始漸漸變劣。
  
  「快給我水和肉!」
  
  「喂,旅行者,留下東西再走!」
  
  他們突然向怪物般衝向奇諾他們。
  
  「奇諾─我們快走!」
  
  從剛才的呼喚到現在,奇諾始終望著前方,防風眼鏡下的神態沒有表情。
  
  引擎發動,所有人便猛抓住摩托車,隨著速度越來越快,背後的人越來越少。
  
  奇諾嘆了口氣。
  
  摩托車慢慢離開村落,後面的景象越來越渺小。
  
  
  天空佈滿烏雲。
  
  
  -待續-
 
 
 
 
  
  後記:今天從自己過去的網誌裡翻找出這麼一篇文章,而且還十分驚訝地想著:啊啊...原來我有寫過這篇啊
  
  這麼想著,就覺得十分懷念呢〈笑〉
  
  雖然字彙少,表達的不明確,現在我也忘了下篇該些什麼...@ @
  
  不過現在回想,當時自己是真的蠻喜歡奇諾之旅這本書呢,雖然只看第II跟X集〈真跳tone啊= =〉,不過還是很喜歡作者寫的故事,因為就像看一個個寓言小說一樣,會讓人有所感觸呢。
  
  那麼,關於這篇的後續......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寫的機會
  
  如果有空我再把〈一〉給修改吧 XDDDDD
  
  
  我想要等很久吧......           ─11/12/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諾之旅 漢密斯 奇諾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