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本段落文與接下來的其他段落文皆無關係,名字雷同純屬.......剎翼懶 XDDDD〈懶

 
      7/10:靈感來源送上─
  
      【GUMI】 プラスチック 【オリジナル】
   
        
 
 
 
      《四角冰塊。》
 
 
 
   「咖噹」─
  
  瀰漫安靜而寂靜的空間內,敲響了隱隱震動的細微分子,始終低頭的她緩緩抬頭。
  
  澄澈的雙眸凝神了半晌,依夏抿嘴不語。
  
  這氣氛實在令人厭煩難耐,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妳到底想說什麼?」
  
  「......我們分手吧。」
  
  話語如冰寒般刺入骨內,緊緊包含住體內神經,如藤蔓漸入血液,彷彿下一刻的我瞬間跳空到冰原之間,往前走一步是深淵冰川,後退一步是間隙裂縫,動彈不得。
  
  見我不予回應,她又開口,但眼神依然飄移不定著。
  
  「我們之間,已經無法再回到當初了,請你諒解。」
  
  「回不到當初?」我擺出無法理解的表情,接著冷笑,「是啊,在我看來有人已經比我還更讓妳快樂了。」
  
  她楞著雙眼頓時睜得渾圓,一臉難以置信我會說出這般話的模樣,雙頰染上了蘋果般的紅,那雙眼更不敢看人了。
  
  我訕笑接道:「哎呀,被我說中了是吧?」
  
  「你─!」
  
  她忿忿的站起,兩眼與我對視,這僅僅幾秒的相望,兩人的心卻彷如隔世般的遙遠,我知道即使拒絕,她的心早已無法回到我身邊,此刻所能做的─
  
  就只能忍耐,假裝無所謂。
  
  儘管心痛如刀割,碎裂不堪。
  
  苦不堪言,也要對著妳微笑。
  
  「咖噹」一聲,表面不斷泛起冰涼小水珠的玻璃杯,杯中幾顆冰塊互相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
  
  遠遠凝視著妳離去,待緊繃不適的不快隨之消散後,我這才默默退去偽裝面具,取而代之的是害怕與顫抖不定的不安。
  
  根本笑不出來,當了女友這麼久了,難道都看不出來嗎?
  
  「或許這樣是對的?」默默低下頭,看著透明玻面反射出的臉孔,帶了點滑稽,宛如嘲笑般的回看著自己。
  
  手指慢慢探進冰涼的液體,指尖傳來沁涼觸感。
  
  仰頭一望,拾起的小塊冰塊從近距離窺看,究竟從這小小方塊裡所能看見的,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呢?
  
  眼中所見只有近乎扭曲的一切,歪歪扭扭地順著冰塊漸漸融化而流動的水流轉動著。
  
  滴答落下─
  
  滴入眼角邊。
  
  「啊。」
  
  手機突然發出簡訊通知鈴聲,震動了幾下便停了,我低頭左手深入胸前的口袋,掰開手機蓋。
  
  映入眼簾的是簡短的分手留言。
  
  「以帆,也許我們不會再相見了吧,再見。」
  
  平靜默念了好幾遍,便說不出話來了。
  
  「啊啊啊啊啊─!」
  
  像是要發洩所有心中的不滿,奮力往後一躺任由身體深深地陷入沙發裡,剩皮膚細胞仍止不住的叫囂發吼。
  
  
  我們之間終究是走向盡頭的邊緣,再也無法回頭。
  
  真的......只能說再見了嗎?
  
  好不甘心。
  
  
  好不甘心。
  
  
  遠遠桌面上由透明浮現的另一個臉孔,依舊擺著小丑般的奇異表情回看著自己。
  
  「咖噹」─
  
  依舊是玻璃杯在回應。
 
 
      〈完〉
 
 
      剎翼廢言:夏季是誕生日氾濫的季節,要開始準備一大堆人的賀圖啊......〈累倒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