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篇文章連結〔Life is Strange〕同人本《All about Love》內文目錄

 

      ※2019/10/30:本文收錄於《All about LOVE》同人本內,內文已修正為文本版本。

      另外。我發現痞客邦沒辦法顯示斜體字(默默在心裡打了個叉),建議手機開啟才看的到。

 

       本文已全數公開,若有興趣觀看後續者可至賣場購買謝謝。

       購買管道:點我

 

    〈以下開始〉

 

    【Pricefield】Lady's Night(2)  

  
 
 
  我沒想到自己居然鼓起勇氣走向吧台。
 
  「嘿女孩,想要點什麼?」酒保語氣輕佻地對我一笑,手肘倚靠向桌面,「我已經迫不及待要替妳製作出上好飲品了,絕對讓妳無法忘懷。」
 
  我應付般乾笑著,腦中的檔案夾裡翻找不出應當給予的反應,它對我發出了警訊:ERROR!ERROR!搜尋不到文件檔,請多與人social以尋獲更多應對措施資料檔。
 
  自嘲無法減輕此刻萌生的不自在與難堪,可以想像那位男性覺得自己被敷衍了,這想法讓我有些無地自容。難道社交場合的交流模式都……要有點輕浮嗎?我果然想法太天真,當初應該拒絕Chloe,待在深山裡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地當個稱職的隱士。
 
  「哈妳有想要喝什麼?只要妳想的到,我都能調配出來。」他語道,莫名地充滿自信,打破了短暫的尷尬。
 
  「呃呵……好。」
 
  彆扭地回以禮貌的微笑,我抬眼望向上方的飲品菜單,頓時啞然……天殺的這菜單沒一個我認得的名字!全聽起來像要強調品名多有情調、多有浪漫美感似的,我本身對酒類沒什麼涉獵,是否就是它們本身的名字也無從得知,這使我再次體認到,繼續待在這只會更顯現出自己是多麼地無知。
 
  我好想回去,但我不行。我一點也不想臨陣脫逃被某人拿去說嘴。
 
  目光移回調酒師,他的微笑帶著些許期待。
 
  「想好要喝什麼了嗎?」
 
  我試探性地開口詢問:「只能點上面的嗎?」
 
  「噢不,上頭那些是大多數人會想點的,當然妳有什麼除了這些以外想喝的,都可以點,還是說妳有什麼創新的酒譜可以說來聽聽?」他再度拉近與我的距離,半瞇眼簾勾起嘴角。
 
  不得不說他的臉還算俊俏,舉手投足間帶著自戀而想耍帥的意味,與他互動的過程中,他的雙眸時不時游移並擠眉弄眼,大概是在跟經過的女性們打交道吧。
 
  我沒由來地稍微與他保持距離,「那,你們有檸檬蘇打水嗎?」微微牽動嘴角,這笑容一定很醜。
 
  「當然是有,它是調酒會需要用到的材料之一,妳想要搭配什麼酒呢,我親愛的女士?今天是女性之夜,請儘管吩咐。」他用雙手朝鬢角撫整而上,接著拱手鞠躬,表現出紳士的姿態。
 
  「呃,檸檬蘇打水就好……」
  「What?Are you sure?」酒保噗哧,挑起眉一臉玩味,眨了眨眼想要再次確認,「妳當真?噢呵呵,女孩妳的玩笑讓我覺得妳好可愛,真想替妳做杯Strawberry Mojito,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可愛。」他咧嘴而笑。
  他真會說話,光靠臉蛋與那張嘴肯定迷死過不少女性吧。
 
  還真是謝謝稱讚……但你的示好我心領了。
 
  實在拉不下臉,我回道:「啊哈哈哈……我、我當然是在開玩笑,我有其他想喝的——」
 
  再被酒保調情下去也不是辦法,索性隨機瞄了一眼看板上的選項,熟悉的單字出現在我視線之內,使我目光為之一亮,照著名稱複誦一遍。
 
  「﹍Choco-Martini?」唸到Martini這個詞總覺得似乎聽過,卻沒怎麼有概念,我想以我對巧克力的熱愛程度,挑選跟喜愛食材相關的飲品,踩雷機率應該會大減。
 
  我努力說服自己,相信巧克力跟我感情這麼好,它是不會欺騙我的,對吧?
 
  「哇喔,巧克力馬丁尼。」眼前這位的反應帶著驚喜,「我沒想到……妳想點這——」
 
  「巧克力馬丁尼怎麼了嗎?」
 
  我感到緊張,難道選錯了嗎?或許現在趕快跟換還來得及——
 
  「沒什麼,棒極了。」不等我反應,他漾開微笑,「稍等片刻,我馬上替妳製作全世界最好喝的巧克力馬丁尼——!」
 
  語畢酒保便俐落地轉身,見他自然地拿出調酒用具,側著身好讓他展現技巧的模樣方便我觀賞,熟絡地調配酒精飲品來。
 
  不知過多久,估計五分鐘左右,那段時間沉默到恍如經過有五年,酒保終於將調配好的巧克力馬丁尼送到我面前。
 
  「來,這是小姐妳要的巧克力馬丁尼。」
 
  倒三角形狀的酒杯容器裡裝著如預期般的淺咖啡色調,液體表面鋪灑上更深一點像是巧克力碎片的東西,我很滿意自己的選擇,這樣的色澤與搭配深得我喜愛。
 
  這種樣式的高腳杯,裝載容量不多,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每次看到別人喝酒,有些酒杯容量小不拉雞的,這樣不是喝沒多久就得再倒嗎?也許這是一種情趣,反正我也不想太過了解。
 
  我盯著酒杯遲遲不肯動作,酒保雙手趴在桌台上,望著我淺笑。
 
  「第一次喝酒?」
 
  猶豫著該如何回答,我選擇簡短回應,「不,並不是。」
 
  五年前跟Chloe在家偷喝Willian私藏的紅酒,應該算有喝過吧。
 
  我伸手撚住高腳杯的腳柱,其實面對酒精飲料我會有些膽怯,如果是在學校裡喝那倒是無妨——當然不能讓Wells校長發現——畢竟是在熟悉的環境與熟悉的朋友共處,總會想找點樂子。
 
  這裡是夜店,不熟悉的場所,被酒保這樣催促著,讓我有點難為情。
 
  是誰沒事找事做,結果還把自己搞得有些窘迫?Max Caulfield,不就是妳嗎?這時候就喝吧。
 
  看來只能硬著頭皮喝了。
 
  嘴巴靠近杯緣,一陣香味飄來,似乎有聞過卻說不上來,是我喜歡的味道。
 
  我張嘴任由液體進入口中,濃烈的酒味衝擊著味覺神經,放肆地在食道留下記號,我嚇得馬上關緊城門,但為時已晚,緊隨在後的榛果與巧克力,在染上馬丁尼酒精的麥田中灑上香甜的氣息,說不上來是好喝還是難喝,總之甜甜的,酒味的勁度也很夠。
 
  我呆然地摀住嘴,看我這模樣,酒保的笑意更深了。
 
  Fuck,我忘記這是酒,卻拿來當飲料喝。
 
  我好像理解酒杯的容量之所以少的原因了,這份量也許到離開之前我都喝不完。
 
  嘴巴糾結在一塊,我緊抿住嘴,受到馬丁尼強力的衝擊後依然餘悸猶存,儘管我喜歡巧克力跟榛果搭配出來的甜味,但我想這道飲品沒有酒味會更好。
 
  「哈哈,真是乾脆的喝法,我喜歡。」他邊俐落地擦拭剛洗淨的酒杯,與我閒聊,「但這樣很容易醉喔,妳可以慢慢喝。反正女性免費,妳想喝多少我都為妳調配。」
 
  差點說出「謝謝」,他對我的友善讓我有些受寵若驚。
 
  「我想也是,我有點被嚇到了。」我老實地說出感受。
 
  不知道是借著酒的後勁影響還是怎樣,覺得自己可以順利地說出想法了。
 
  「看得出來,妳那模樣真是可愛,這樣妳還敢說有喝過酒?」
 
  「我是真的有喝過啊。」想要反駁,隨即心虛,「只、只是,已經是小時候的事情了……」
 
  再試著拾起酒杯,經過方才的教訓,我已經懂得該如何適當地品嚐了。
 
  「嘿,女孩,一個人?」
 
  這時旁邊出現男性的聲音,他座落在我旁邊,我只是瞥向他,有些不敢正面對看。
 
  「還有朋友……」
 
  忍不住想要發出求救,Chloe跟Rachel妳們在哪……
 
  大概玩瘋了,轉頭也不見人影,我幾乎要欲哭無淚。
 
  「你要什麼,老樣子?」酒保對我旁邊的男生淺笑,看來是熟人。
 
  「兄弟懂我。」那男生朝自己的胸膛輕捶,對酒保比了個手勢,接著他又把目標對向我,「沒想到今天來了這麼多女生,是有什麼活動嗎?」
 
  我迫不得已只好轉過頭,這位男子留著平頭穿著T恤,打扮極為普通,跟平時在Blackwell看見的青少年類型沒什麼兩樣。顯然他是個喜愛認識新朋友的人,我只好回應他的發問。
 
  「今天是女性之夜。」
 
  「啊——原來如此,我太常來,都給忘了。」他拍手摸額笑道:「等等我兄弟會的朋友們也會趕來,看來約他們過來是對的。」
 
  「喔,那還真是太好了。」
 
  我隨意敷衍,對此事不關己,男性喜愛攻略女性向來是天性,早已見怪不怪。
 
  男孩沒有放過任何機會,他手搭著後腦杓,咧嘴輕笑,「妳幾歲?感覺跟我好像差不多耶。」作為搭訕的開場白,這男孩使出了最常見的手段。
 
  「嗯……」
 
  我是否該回答呢?他發現我有所顧忌,便無所謂地笑著。
 
  「別這麼有防備嘛。」
 
  手驀然搭上我的肩,我不禁蹙眉,他發現我的異狀,隨即放開手,臉上的笑意未曾改變,猶如什麼也沒發生過。
 
  「十八……」
 
  我邊說完邊喝了一口,想要藉此來沖淡心中莫名不舒服的感覺。
 
  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即使話題都是由他開啟的,過沒多久他的朋友們也趕到,結果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成了萬綠叢中的一點紅,一群人以及酒保圍著我一人喝著酒聊著天。
 
  到底喝了多少,說了多久……我已經不想去思索,只覺得身體變得縹緲……
 
  酒真是個奇妙的東西呢。
 
 
 
 
  「Max——!」
 
  身後有道著急的聲音不斷逼近,直到聲音的主人終於突破重重障礙,來到我身旁。
 
  「妳在幹啥啊!」她的口氣聽起來很差。
 
  噢——是Chloe,她終於想起我了。
 
  我冷笑,「嗨,想要一同參與嗎?」
 
  我舉起手中的酒杯,遞給她。
 
  「對啊,一起喝酒聊聊嘛!」
 
  坐我旁邊的Archie——幾十分鐘前他做了簡易的自我介紹——一見到Chloe雙眼倏忽發亮,興味昂然地跟著附和,整個人笑開懷。
 
  男孩想要伸手碰觸她的肩頭,Chloe立刻閃躲而開,瞄了Archie一眼,總覺得那目光十分刺寒。她拿走我的酒,盯著酒杯裡的色調,眼眸的神色就像看到什麼不得了的東西,讓她感到狐疑與害怕。
 
  將馬丁尼放回台上,放離我們遠遠的,這舉動俐落地好似在擺脫定時炸彈,滑稽的讓我噗哧一笑。
 
  「Oh gosh﹍you are fucking drunk!」她緊皺眉頭,像是發現我做了讓她不可置信的事。
 
  「才沒有。」
 
  我閉眼吐舌,我哪裡看起來像醉了,明明好的不得了。
 
  「Fuck你給她喝了什麼?喝了多少?」
 
  Chloe瞪視酒保,不懂她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呃——」
 
  酒保微愣半晌,摸摸鼻子聳聳肩,似乎正要回應,但Chloe完全沒打算給對方說話的餘地,旋即環上我的手臂,想要拉我走。
 
  「走我帶妳回去。」
 
  「為什麼?」我不明所以,體內的燥動因子讓我有些遲疑,沒有動靜。
 
  她硬是要拉走我,我只好聽話,從高腳椅踏下的第一步,腳沒有站穩,我險些失衡,還好Chloe沒有鬆開的手替我支撐住。
 
  但我真的沒醉,只是坐久了突然要動身腿有點麻。
 
  Chloe視線掃向四周,原本在我附近的朋友們各個眼神示意,漸漸退縮,不一會兒全都不見蹤影。
 
  「Wait——怎麼都跑掉啦……都是Chloe跟老虎一樣凶狠把大家都嚇跑了。」我嘟嘴不滿。
 
  Chloe又換上我不理解的表情,看似無奈地搖搖頭。
 
  「走啦快快快——!」
 
  她推著我的後背催促道,我被這推力迫使前進,被動地乖乖移動。
 
  「兄弟你它馬的很不幸運,她是我帶來的朋友,你想灌醉她簡直找死!」
 
  身後傳來Chloe的斥喝,可以感覺的出來非常怒不可抑,我被這充滿憤怒的力量給震醒大半,這才意識到自己剛剛在幹麻。
 
  但現在全身還很輕盈無法思考,不過我很確定等清醒過來一定覺得糗到爆,噢希望我醒來時不會有他們口中所說的「宿醉」……希望。
 
 
     (未完)
 
 
       若有興趣觀看後續者可至蝦皮賣場購買謝謝。
    
       購買管道:點我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