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說著不想發來這,結果我還是丟過來了(抹臉

     這是還有點久以前的跟風,如果十個讚就要寫篇隨筆,還風的連結在此:https://www.plurk.com/p/mgpofa

 

     這是我第一次用手機寫文,所以沒有特別經過修飾,幾乎是腦袋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我太久沒動筆了,本來想靠隨筆來找回手感,結果發現整篇文章都不是自己的風格,比較像是在寫日誌一樣,淒淒慘慘淒淒(抹臉

     最近有空就會看自己曾寫過的文章,想找回文風。

 

     (以下內文)

 

 
 
  【Pricefield】Pain
 
 
  Love is painful.
 
  從某天起,妳的微笑少了,脾氣變得更加暴躁,父母從妳身上問不出原因,妳也避重就輕地回答,他們感到無奈,卻也不敢追問。
 
  只有我發現造就妳改變的源頭,我從未特別追問,妳也不主動開口,這便成了妳我之間無聲的秘密。
 
  我知道的,妳不喜歡被揭發。然而生活周遭上的習慣也因妳有意地忽略產生了隔閡,有些事,不特別提及,反而異樣。
 
  再跟著無視下去反而會讓人有種漠不關心的疑慮,於是我彷彿踏著荊棘選擇開口。
 
  「為什麼不再去了?」
 
  那裡是屬於妳與她的秘密基地,擁有著妳們留下來的痕跡以及種種回憶。
 
  妳選擇了逃避,為了不觸景傷情再也不去廢棄場,對於我來說,那裡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我也曾和妳在那經歷幾次有趣的尋寶體驗,那些回憶對我來說是珍貴的。如今我們卻再也不會回顧此地。
 
  就因為她,妳喜歡的她,愛上了他。
 
  「我不想再看見她。」妳知道我明知故問。
 
  我在妳眼眸中看見了絕情與悲傷,甚至是背叛。我不清楚妳與她之間的過去,但我知道她在妳心中的地位有多麼重要,明瞭的同時體悟到與妳同樣的傷痛在心口蔓延,使我胸口鬱悶。
 
  單戀的苦痛,我又何嘗不理解。
 
  就如同妳現在的苦痛,是與我同樣的。
 
  縱使如此,卻無法互相共鳴,也無法一同分擔,只能各自吞嚥慢慢消化。
 
  妳緊抿著唇,無神的雙眸望著無邊無際的海岸線,任由海風吹散妳的髮絲,美麗的天藍色隨風飄揚,細瘦的身影在日陽的照耀下,拉長的黑影更顯得單薄。
 
  妳知道嗎?妳身上的任何部位、任何角度的姿態都使我著迷,就等同於她如何使妳心亂神迷。
 
  說個笑話,我們可以說是同病相憐。但卻笑不出來。
 
  真想問妳為何能對一個人這麼執著,三個月了,妳還是心念著她?
 
  然而我又何嘗不是如此?我苦苦等待著妳何時能夠轉過身,正眼看我。
 
  一眼就好,那雙藍眼真正地正視著我,而不是心裡依舊掛念著她。我在等待著那天的來臨。
 
  妳突然回首,勾起唇角宛如凋落的玫瑰使人心疼,那瞬間我萌生了某種衝動,想要靠近妳,吻上那朵花瓣。
 
  只是……我,選擇了克制。
 
  如果那股衝動會破壞我們之間的友誼,那麼我寧願壓抑住。
 
  趕緊側過脖頸不敢再回眸,連用眼角餘光偷瞄的勇氣也沒有,我故作鎮定地遠離妳,說了聲該回去了。
 
  妳以緊隨的腳步聲作為無聲的應答,回程的路上我們莫不言語,我想我露餡了。
 
  我只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不要連我也被妳拋棄。
 
  我煎熬地想著。
 
 

     (莫名其妙就這樣結束了)

 

     後記:我也不知道在寫什麼﹍﹍Max的心境根本就在影射我自己吧,唉真是。

     17.10.15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