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篇文章連結 〔Life is Strange〕同人本《All about Love》內文目錄

 

      

     

       ※2019/12/12:本文收錄於《All about LOVE》同人本內,內文已修正為文本版本

       另外。我發現痞客邦沒辦法顯示斜體字(默默在心裡打了個叉),建議手機開啟才看的到。

 

       本文僅公開0-2、5-6章(無附插圖),若有興趣觀看後續者可至賣場購買謝謝。

       購買管道:點我

 

      ====我是時代差距的分割線======

       18.02.15:

 

       tumblr_p45h6r1UJE1wk0uc4o1_1280.jpg

       哇謝謝麵包桑畫了這麼棒的同人圖,所有關鍵處都被畫在圖裡,看的好仔細wwww

       好開心!!!覺得此生無憾3e4b74a305774743baf60de7911ab012_w26_h24((

       同人圖的湯不熱連結:點我

 

 

       終於到最終章囉~謝謝大家的讀閱

       注意事項:請先確認前文以讀閱過再按繼續閱讀

 

       (正文開始)

 

       【Pricechase】Waiting for you.(6.完結)

      

 

 
  自從在情人節推出了當日限定甜甜圈之後,很多客人都會時不時前來餐廳詢問何時還有機會再吃上那道夢幻甜點,如果問的是掌廚或是其他服務生,通常都會把箭頭朝向某位藍髮女孩,但就算問了那位女孩,得到的答案可說是非常模稜兩可,因為那做工實在非常費時,她已經沒有興趣耗在那上頭了,結果甜甜圈成了Two Whales Diner稍縱即逝,在吃過的人之間口耳相傳的傳說。
 
  今天的Chloe依然不變那慵懶性格,她百般聊賴地趴在吧台上發起呆來。
 
  自情人節之後,Chloe就再也沒見到Victoria,雖然心中還是隱忍不住哀傷,但總是告訴自己,應該為此而替對方慶幸,這表示對方是真的鐵了心不再盲目追求於那份得不到的情感,所以自然也就沒有再來此光顧的必要了。
 
  Victoria光顧這間餐廳的時間也不短了,久到連Joyce都好奇地問Chloe之前是不是有個金色短髮的女孩子很喜歡過來,現在卻沒再看見。
 
  『也許她吃膩了?』Chloe竭盡可能地讓自己莫不在乎。
 
  『這裡的口味還是不太適合現代的年輕人呢。
 
  唉。
 
  Victoria來了之後,Chloe有了愛嘆息的壞習慣,Victoria走後,卻還是戒不掉習慣。
 
  其實也有某個原因致使金髮女孩不願再來,就在Victoria消失的這一個月內,褐髮女孩Maxine現身的次數變得頻繁,每當她出現,身邊還帶上了一位男孩子,那男孩面容老實,行為動作有些呆鈍,談吐還算可愛風趣,Chloe可以從兩人的互動看出他們的關係。
 
  Chloe曾藉著點餐向Maxine問過Victoria行蹤,從對方口中得知那女孩還安然無恙,只是最近課業繁忙,有許多學期作業得應付,以她們學習的專業課程似乎得東奔西走,所以Maxine跟Victoria這期間並沒有太多往來。
 
  聽到消息她一顆心懸吊在上頭才終於放下,說不上安好,對她來說只要Victoria沒事便足夠。
 
  畢竟自己也不過就是個過客罷了。Chloe對自己說著,都不知道用這句話自我安慰幾次了。
 
  少了可以逗弄聊天的人,每天的工作變得既乏味又無趣,可是從以前到現在不也是這樣一天過著一天的嗎?Chloe還是忍不住正視這個問題,才察覺到自己已經習慣了某人的存在,習慣某個時間點她會自然而然地出現,習慣某人會對自己面露凶狠嫌棄的表情,她懷念起那段愉快的時日。
 
  一絲絲的苦悶讓她想擺脫也擺脫不了,她蹙眉,自己何時已被愛情給捆綁住了?
 
  她垂下眉梢苦笑,為自己而苦笑。
 
  原來,等待的人不只是那位金髮女孩。
 
  原來,其實真正在等待的人是自己
 
  若不是喜歡人家,也就不會說出那些看似無謂卻實質帶有其他涵義的逗弄話語吧?
 
  Chloe承認,一開始是出於好玩的心態才這麼做的,到頭來自己反而陷了進去。
 
  曾說著那些語重心長的話想讓人刮目相看,那些話聽來有多經驗老道,也不過是在自吹自擂。
 
  ,她冷笑。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看著成群結隊來用餐的情侶們,她提醒自己別再做無謂的自我嘲諷,該把心思著重在工作上頭了,就算這些閃瞎人的情侶實在讓她很想通通趕出餐廳外,還是得硬擠出最友善的專業微笑。
 
  看著最後一批客人結帳並走出餐廳後,Chloe自告奮勇地擔當餐廳唯一的顧店服務生,要掌廚與其他服務生趁現在先去休息,才有更多的體力去應對下一次的尖峰時段,對於其他人充滿好奇的眼光,Chloe沒有多做解釋只是催促著她們進休息室,告訴他們有人進來會再告知。
 
  「唉。就讓我一個人在這裡無病呻吟好了。」Chloe精疲力竭地闔上雙眼。
 
  其實也沒什麼好無病呻吟,只是想要一個人獨處,減少讓其他人看見自己那副憂愁的模樣。
 
  看著空曠寂寥的餐廳,她瞬時有些無聊,想找點事情做,卻又只想發懶。
 
  還是我要唸些詩詞,讓自己文青一下呢?Chloe無趣地喃喃自語了起來。
 
  「怎麼一段時間沒見,妳又變成了瘋子。」
 
  久到幾乎要遺忘的聲音躍然跳入耳內,Chloe嚇得整個人驚跳起來。
 
  「啊——Fuck!」
 
  金髮女孩掩嘴而笑,「這尖叫,還蠻女孩子的嘛。」
 
  「我的確是女生沒錯啊!」順手整理儀容,Chloe也不懂自己為何如此慌張。
 
  對上那張臉龐,她依然是那傲視群雄、唯我獨尊的女王——Victoria Chase.
 
  只是現在多了幾分她未見過的精明率性。
 
  「怎麼、妳怎麼又來了?」
 
  話語支吾其詞,快要遮掩不住心中的雀躍與興奮,Chloe真想捏自己的大腿好讓隱隱抖動的身體緩解些。
 
  Victoria皺起眉間,「我不能來嗎?」
 
  下一刻抿唇微翹,她靠向吧台傾身向前。
 
  「我已經很久沒來了耶,妳不會想念我嗎?」
 
  「想、想——」話語脫口而出,Chloe整個咬到舌頭,吃痛地閉上單眼,「Oh fuck,我幹麻想妳!」
 
  金髮女孩又笑了,帶著戲謔的笑意,Chloe恨不得躲到工作台底下,她不懂久未見面的兩人為什麼一開啟話題自己便輸的一塌糊塗。
 
  這立場對調是怎麼回事啊——!
 
  Chloe的內心正吶喊著,但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了。
 
  「妳過來是要幹麻?」
 
  她不理解Victoria在非用餐時段過來有什麼用意,畢竟已經沒有人可以讓她等待了。
 
  Chloe試探性地說:「妳知道那個女孩最近很常來嗎?」
 
  「我不知道。」棕色眼眸對上藍色眼眸,眼神不屑道:「我也沒興趣知道。」
 
  總覺得自己有點吃癟,引頸期盼的伊人就站在自己面前,她卻想不到該跟對方提什麼話題,可說是完全處於弱勢。
 
  不答理Chloe那怪異的反應,Victoria走到熟悉的座位坐下,她輕撫著破舊卻令人回味的桃紅色沙發,雙手杵著桌面望向還在遠處發愣的藍髮服務生。
 
  「嘿服務生,不過來嗎?」下巴靠著雙手的手背,Victoria喊道。
 
  Chloe像個機器人快步走到桌前,這才想起忘了拿紙筆,正要回頭之際被Victoria拉住手腕。
 
  「妳先過來坐下。」
 
  「啥?」
 
  「我說妳照做就對了。」
 
  「噢好。」Chloe也不懂自己怎麼如此聽話。
 
  一個月後的再次見面,有許多話想說想問,可是卻也無從問起,場面令Chloe感到尷尬極了。
 
  「呃,妳要我坐下幹麻?」Chloe一時不知該用什麼樣的坐姿,怎樣都很僵硬。
 
  「沒事,只是想看看妳的臉。」Victoria笑咪咪地照實回答,「還是一樣很好看。」
 
  熱度攀上了面頰,Chloe搔著臉,眼睛不知該看哪。
 
  「噢,謝謝喔。」
 
  如果是平時的自己應該要很自傲地接受稱讚,然而她卻羞紅到無法適時地表現出來,只有一股說不清的不自在感。
 
  「我好像沒有說過,其實妳長得很帥,也很漂亮——」
 
  「噢天啊,拜託妳別再說了好嗎!」Chloe整張臉都要抬不起頭來了。
 
  「原來妳也會害羞啊,我是不是該多說一點呢。」Victoria滿意地看著對面藍髮女孩羞紅到可以煎蛋的臉頰。
 
  這女人是怎麼回事?一個月就變了樣!
 
  必須得想盡辦法擺脫掉這奇怪的氣氛,Chloe覺得都要雞皮疙瘩掉滿地。
 
  她伸出手像在制止著什麼一樣,搶先說話,「上次那個!那個那個呃……結果如何呢,妳給那個人吃了嗎?」
 
  Chloe覺得自己全身發燙,背上的衣料都可以擰出汗水來。
 
  「什麼?」
 
  「那個甜甜圈啦!」
 
  「噢,甜甜圈嗎?」
 
  Victoria偏頭回想了起來,這讓Chloe終於有喘息的機會。
 
  「謝謝,那很好吃,只是太甜了。」Victoria認真思考,隨後補充:「可能是冷掉了。」
 
  「嘛這東西放冷的確會變得不好吃,頗麻煩……」
 
  Chloe也跟著環胸思考了起來,下一刻驚覺不對。
 
  「什麼……等等妳吃了?」
 
  「不行嗎?」金髮女孩挑起眉頭。
 
  「沒有,當然可以,很可以。」
 
  熱汗流完之後接著冷汗直流。
 
  「都沒有送人的必要了,當然就自己吃掉囉。」Victoria看著自己的指甲,抬眼回眸,「這不是妳說的嗎?」
 
  「是是……呃我這樣說過嗎?」
 
  Chloe已經回想不起來自己說過什麼。
 
  「所以囉。」Victoria雙手靠向桌面,「今天,我是來給妳回禮的。」
 
  藍髮女孩不解的表情溢於言表。
 
  Victoria將手伸進靠在身側的袋子裡,拿出了某樣東西,像放置貴重物品般輕輕放下。
 
  Chloe緊抿住唇,擺在桌上的東西讓她忘了說話,那是個比上次包裝更精美漂亮,體積也更龐大的愛心禮盒,她深深覺得Victoria在挑選禮盒的角度也是十分地少女心。
 
  「這是上次情人節的回禮加上遲到的生日禮物。」
 
  上次情人節?生日禮物?想起那袋甜甜圈還有打賭時的紙條,Chloe驚喜而慌張了起來。
 
  「抱歉,沒有即時在生日時給予祝賀。」
 
  對方狂揮動著手,「噢馬的天啊,生日過了就過了,不用特地再準備啦!」
 
  說是這麼說,臉上的喜悅卻掩蓋不住,小時候家人也有買蛋糕慶祝的習慣,直到父親的離世,之後除了母親外沒人會惦記著她的生日了,她從未料到會有人為自己的出生特別精心準備。
 
  Chloe差點感動到說不出話來,還是硬擠出後續的話語:「還有那、那個……請妳的東西也一樣啦,沒有要妳回報的意思——」
 
  「我當然知道,但如果不在今天表示我的心意——」
 
  對上了Victoria的棕色眼瞳,Chloe吞嚥了口水,不是很能確認這話語中代表的意思,但她其實是知曉的,卻又害怕一向萬無一失的猜測也有失敗的時候。
 
  看著桌上的回禮,她再次面對眼前的女孩,做了一次深呼吸,替自己做好心裡準備。
 
  「其實我很害怕,我怕我想的是錯的。」Chloe不苟言笑地語道。
 
  「那麼何不說來聽聽呢?」
 
  Victoria引領著Chloe繼續開口。
 
  「妳知道嗎?我以為某人不在之後,我對她的感覺也就會跟著不見。」
 
  Chloe緊緊地握住拳頭,既然試著跨出一步,也就沒有退卻的餘地了。
 
  「但我發現,或許我也跟她一樣是個笨蛋吧,叫人家她馬的不要再等了?結果一直在她馬的等待的人是誰?」
 
  一字一句緩慢地說出口,每一句話都笨拙到像忘記怎樣正常說話似地,但想要傳達的心意帶給她勇氣,成為支持的動力推動著她,使她得以道出口。
 
  「根本是我,對,沒錯,像個蠢蛋繼續等,希望她能夠再回來跟我見上一面,到那個時候……到那個時候,我會跟她說——」
 
  「噓。」
 
  一隻手抵住了她的唇瓣,Chloe急踩煞車般停住動作,緊閉的雙眸猛然睜開,她眨了眨眼。
 
  難道我想的是錯的嗎?
 
  話語被金髮女孩遏止,錯愕感漸漸湧上心頭。
 
  「妳想說的我都知道。」
 
  Victoria一手輕柔地撫著Chloe那對好看的劍眉,緊皺糾結的眉線順著指腹移動的路徑逐漸舒緩開來,Chloe也理解了Victoria的舉動。
 
  這好幾個月以來,有著Chloe陪伴的日子裡,慢慢地試著回想推敲的話,她知道Chloe對自己是有好感的,只是眼前的情感問題蒙蔽了雙眼,當她掃除掉那些遮擋住自己的烏黑布簾,再度張開雙眼,她已決意不願再錯過機會。
 
  「我很謝謝妳一直以來都替我著想,也謝謝妳願意等我。」
 
  就算消失了一個月,彼此還是無法忘懷,依然期盼再次相見,或許這才是自己真正期盼、尋找的愛情吧。
 
  「我想對妳說,這是我的回應——」
 

      只見Victoria突然地站起身,Chloe下意識地想要後仰,卻被對方即時拉住,兩人近到只能互相對望,Chloe不禁闔上眼簾,等待預料中的結果。

 
  一秒、兩秒、三秒……什麼觸感也沒有。
 
  嗯?
 
  一聲帶著戲謔的笑傳來,Chloe挑起了眉頭,不料發現自己被騙了。
 
  取而代之的是字字句句的耳語,從Victoria靠近耳畔的唇緩緩地道出。
 
  聲源著輕貼上藍髮女孩的手,Chloe覺得那一刻起,整個世界不一樣了。
 
  Chloe揚起了唇角,打開愛型禮盒的剎那,看著心型巧克力上的字樣,臉上漾開微笑。
 
  『I love you,I do.』
 
  她回握住戀人的手。
  



 

       (完)

 

       

       本文僅公開 0-2、5-6章 (無附插圖),若有興趣觀看後續者可至蝦皮賣場購買謝謝。

       購買管道:點我

 

       #17.03.12

       後記:雖然我不確定真正有追本篇文的人數,但很感謝願意花時間觀看的你們(土下座

       來說說這五章節我個人的感覺好了,雖然我對於文章的鋪陳還算拿手,但一直以來我都只會寫短篇,習慣寫那種沒頭沒尾的劇情,結尾大部分都會卡在一個不明確的點上讓人自由想像,所以像這種必須很明確的寫出HE或BE的長篇同人故事,我反而比較不太能掌握

       裡面有些橋段我自己也很喜歡,像是初次見面就被投訴啊、Chloe每次送「本店招待」給Victoria的時候啊、打賭的時候啊,當然也有覺得要加強的部份,這個就放在心裡好了(苦笑

       說真的我覺得這結尾還是稍嫌不足,可是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真是對不住啊

       還有Victoria難過的時候,其實我也很難過啊,我難過的是Max怎麼不是跟Chloe在一起(同學你錯棚囉

       好啦寫寫還是覺得這兩人互相調侃來調侃去的真的好可愛喔,雖然我寫的Pricefield也會互相調侃,可是那等級完全不及Pricechase就是www

 

      就這樣,大家有緣再想會~(閃

 

     PS.不重要的內文設定;

     David是公車司機
     Maxine就是Maxine,沒有Max這個名字
     Chloe不認識Blackwell任何人,沒有讀那間學校
     Maxine跟Victoria是好朋友

 

      #19.12.12正式與網路同步公開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