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LIS前傳的發售日,然而我沒修完稿,還不能玩。

我寫日誌不是要講這個的。

 

有開始上班了,中午吃飯配電視。

前陣子各大媒體大肆報導的不外乎就是世大運,這次台灣能拿到這麼多牌,真的蠻厲害的。

我想不管是哪國的選手,他們的努力不管有沒有得到回報,都盡了最大的力。

大家都很辛苦。

 

但是,這麼多天看下來,讓我對台灣的電視台﹍﹍只能用無奈來形容。

我想,世大運是國際大賽,不是台灣的伸展秀啊。

為什麼我怎麼看都只是在講台灣的選手,我還沒看到特別提國外的選手耶。

不覺得很詭異嗎?有種自己人在自嗨的感覺,活在自己的台灣小世界。

我之前就有大略看了比賽賽事,女子游泳比賽就看到日本選手破紀錄,這是很厲害的事情,可是我沒有在電視上看到。

因為不是台灣人破紀錄就不報導了是這樣子嗎?

我想到這就覺得很生氣。

台灣選手遊行的報導我看了很感動,會感動到想落淚,可是一想到這個禮拜下來我怎麼都只知道台灣選手,對其他國家選手沒有任何印象,就心情複雜。

 

我覺得這樣很糟糕耶,想想看有多少外國人特地來這裡看賽事,也許會住個一兩天吧,如果自己的國家選手替國沾光,但電視上卻沒有關於自己國家選手的報導,這樣子很寂寞吧?

或是本身就是住在台灣的外國人,或多或少都會對自己國家的選手有所期待,卻在台灣看不到那些消息。

台灣媒體真的很不國際化,也沒有同理心。

 

不要說台灣人當然只在乎台灣選手,我們本來就多多少少要有尊重與多了解的心態。

我現在很努力想,只想到柔道比賽電視有特別提到法國選手打我們選手的頭這件事情,就沒了。

而且以前美國不是也有個很厲害的游泳選手,不也是連台灣人都知道他的存在?噢,那是因為全球都在報導,台灣媒體才跟風報導,我們才了解有這麼厲害的人物。

反正,就是這樣子。

然後只要有人比賽得獎,或是發生事故災情,電視就很愛把人家的家世背景全挖出來講,我覺得這很煩。

想到某台以前鳳飛飛可以報導一整個小時,最後播個氣象然後就沒了,就很賭爛。

 

另外推薦地球圖輯隊。

https://dq.yam.com/

希望大家不要對消息的了解只侷限在FB、新聞媒體上。

多關注整個世界的動態,多點國際觀是好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翼的手札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