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標題完全從文內擷取的,因為我發現寫完還是想不到一個符合內文的題目,就這樣吧,隨便─XD(毆
  
  雖說是キドモモ,但感情的成分還沒到愛情的程度,應該算是單戀......而且剎翼我這個人啊,每次都寫得很模稜兩可,所以還請不要見怪 wwww
  
  然後剎翼太久沒寫文,可能文字表達不夠好,還請見諒 wwwww
  
  
  
  〈本文開始〉
  
  


  
  
  
  日正當中的正午,我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走出戶外,頂著大太陽走在空曠的道路上,一邊咒罵著那個沒用的傢伙邊接受著上天「贈予」我的酷刑,直到受不了之際看到目標就在眼前,我是用著連奔帶跳的方式衝進目標地的,一家便利商店。
  
  「叮咚─歡迎光臨。」
  
  
  
  【カゲプロ】颯爽〈キドモモ〉
  
  
  
  「叮咚─謝謝惠顧。」
  
  呃啊.......真不該這麼快就離開的,應該多待一會。
  
  感覺始才還飽含水分的身軀,在踏出自動門的霎時被吸收枯竭,我想便利商店的空調一定調的夠低,也不會讓人在經過自動門要離開的瞬間,有種踏在天堂與地獄分界線的錯覺。
  
  仰頭看向如火光般刺眼的烈日,太過耀眼了,手不自覺的伸手去遮擋,肌膚輕輕的碰觸到頭頂發絲,下一秒發燙的熱度便透過手臂快速傳導而來。
  
  「好燙!」神經反應的快速縮回了手,果然今天不適合出門啊。
  
  可是,要不是那個笨蛋......算了,再多說也於事無補。
  
  默默低頭輕嘆了口氣,一手提著剛買的可樂瓶,我往店家前擺置的長椅走去,拍了拍,苦惱了一會還是決定坐下,果然陣陣熱度立馬從臀部傳來。
  
  啊......天氣真是炎熱啊,在這炎炎夏日裡就是要來點冰涼消暑的物品才叫人生嘛。
  
  這麼想著便覺得口乾舌燥了起來,眼光瞥向手中的兩瓶可樂罐,雖說某個人還在等待著我回家,但要我等到那時候才喝未免也太痛苦了,都快要渴死了誰還管那麼多呢?再說等帶回到家裡,飲料都不冰涼了呢。
  
  沒多想我便打開了其中一瓶的瓶蓋,咕嚕咕嚕一口接著一口喝了起來,冰涼順著口中,再經由喉嚨傳遍了整個全身。
  
  那股場快真是讓人痛快不已呢。
  
  「呵......那個笨蛋哥哥現在一定還在殷殷期盼著我的返家吧?就讓你感受一下等待的痛苦吧─」
  
  「モモ?」
  
  熟悉的聲線至右測傳來,我驚愕的轉頭而去,看見那身背對著太陽的修長身影,大大的衣帽幾乎要遮掩住半著臉孔,但只要仔細一看,便能見到暗處下熠熠生輝的紅眸,像被暗藏而不易看見的紅寶石。她一如既往用著面無表情的眼神看向我,但最讓我訝異的是那身衣著......
  
  「團長......妳今天穿的衣服?」
  
  「這個嘛......」她伸手往身上的衣著瞧了瞧,不以為意的目光拉回我這,「衣服拿去洗了,マリー說今天的洗衣店似乎來了洗衣半價的促銷活動,就激動的要求我們把所有還沒洗的衣褲通通交出來,最後就只剩下這件能穿了......因為連穿都還沒穿過嘛。」這麼說著,團長便從我身邊坐了下去,坐下的剎那身體似乎抖動了一下。
  
  「難道團長連一件衣服都沒有嗎?」我帶著疑惑問道,就算マリー醬說要交出沒洗的衣服,但至少還有其他件已經洗過的吧?
  
  「前陣子マリー忙著找有什麼能做的臨時工,沒什麼時間替我們打掃家務,說起來這也是我的疏忽,雖說マリー自願要幫忙,但也不該就這樣將責任推卸給她,會造成這樣是我的過失......」
  
  看著團長緊蹙著眉頭,一臉苦惱的模樣,團長果然不管任何事都扛在自己身上,連這點小事都覺得好像是大任務一樣在反省著。
  
  「不過,至少還有這件可以撐一下不是嗎?這時候應該要往好處想嘛,還好有買了這一件呢,而且我覺得團長穿起來很適合呢,很好看喔─」
  
  話剛說完,是我的錯覺嗎?團長剛剛身體是不是縮了一下?
  
  說到團長身上穿得這件啊,那可是在去年,因為嫌團長終日穿著那套IPOD衣太過單調,硬拖硬拉著團長去了某家品味獨特的服飾店,替她挑選了這件衣服,那可是我精心挑選出最好看最適合團長的衣服,詢問過團長接不接受也可是點過了頭喔(但現在回想確信度已是個謎),但隔天以及往後的每天,她仍然穿著的是那一身讓人感覺陰沉的灰紫色IPOD衣。
  
  「說起來,モモ為什麼會在這裡?」團長的頭沒有轉向我這,像要背對頭頂的日光而低著頭。
  
  「咦?啊,這都是哥哥的錯。」
  
  「嗯?」
  
  對於我這莫名其妙像是結論般的回應,團長依然沒有抬頭看我,只用了簡潔的一個音代替疑問。
  
  「都是那個沒用無庸的笨蛋,竟然叫我冒著這麼熱的天氣,頂著大太陽出門幫他買可樂,這還有天理嗎?」我半瞇著眼語帶不滿的雙手一攤。
  
  「妳可以拒絕的,應該讓他多出去走走。」
  
  「我也想啊......可是哥哥他最近不知道迷上了什麼遊戲,屁股根本是被強力膠黏住了,怎麼拉也拉不動,更奇怪的是,エネ醬好像也很忠迷於那個遊戲,看他們兩個整天都在談那個遊戲的話題,完全把我隔絕在外,我是一句話也插不上來吶......」
  
  「什麼遊戲?」團長微仰,眼神移向我。
  
  「我不太了解,也不太想了解......」
  
  「所以,妳是出來透氣的?」她想了一會,「這跟遊戲好像沒什麼關聯性。」
  
  「出來透氣這也算是其中一個原因啦,但真正原因還是哥哥這個家裡蹲啦,因為他異想天開的讓エネ醬進到冷氣裡,想要更改冷氣的最大送風強度,害冷氣負荷不了結果整個報銷,那個時候突然爆炸真是嚇死了......我還以為整個家都要毀了呢。」
  
  這時候,團長才坐起身,一臉擔憂了起來,「妳有受傷嗎,那妳家的人應該都沒事吧?」
  
  「嗯,還好都沒什麼問題,只不過家裡又要多了一筆開銷,我媽到現在對於冷氣突然爆炸還摸不著頭緒,當然我們是不可能說出原委的......那個笨蛋。」無奈之下,語尾我又順道罵了哥哥一番。
  
  「只要沒有任何傷亡發生就好了,將損害降至最低─」話到嘴邊,團長倏然閉上嘴,臉帶責備的咋舌,又馬上回復到一般的臉孔,「請當我沒說,只要人沒有受傷就好,至於費用,我可以挪用團裡的公款,算是為エネ造成的傷害做補救─」
  
  「咦,這樣可以嗎?不用了啦,動用團裡的公款到私人事務上─」我驚慌的揮著手,要團長為了我們家個人過失去擅用團裡的金錢,這種事─
  
  但她好像想也沒想便阻止了我繼續說,她伸手,「這沒什麼,凡是關係到團裡成員的事,就等同於所有人的事情,也請不要太責備他們,那也是他們的無心之過。」
  
  「團長......」我心存感動的而淚光閃閃的看著她,她卻馬上彆扭的背對著我。
  
  「別,拜託別這樣看我。」
  
  突然覺得她害羞的模樣有些可愛。
  
  「說、說起來,妳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妳可是還沒說清楚喔。」團長表情僵硬的提出疑惑,但這轉變太過生硬,我可以解釋成她是為了遮掩害羞才這麼說的嗎?
  
  「這個嘛......」我一手低著唇,眼光瞄向一邊,揚起嘴角笑道:「團長猜猜看。」
  
  原本在我滿腹期待的盯著團長時,她卻只給了短短幾個字做為答覆。
  
  「因為熱。」
  
  「什麼?」一時之間還無法做聯想,我的大腦在思考都來不及的同時便丟出了比她更簡短的兩個字,剩下的思考能力也順便放棄,只等著眼前這位團長大人會給我什麼樣的推論。
  
  「總結モモ以上所描述,先做出大略的統整,冷氣爆炸、外出、炎熱、脫離不開身......」
  
  團長一手撐在翹起的腳上,另一手抵在唇與下巴間,一負沉著思考的模樣,難道都沒人發現,團長認真的表情其實不難看嗎?
  
  耳邊不時拋出如摩斯密碼單節字詞,她的口中不斷念念有詞著許多我聽不懂的非連貫性單字,我的視線始終停留在她冷酷的臉上、銳利如刀鋒的眼神,以及嘴唇─
  
  「モモ?」
  
  她的雙眸突然直盯著我看,嚇的我趕緊撇開,臉上傳來微微的熱度,全身血液瞬間加快時速流動。
  
  「是因為太陽太熱的緣故嗎?妳的臉很紅呢?」
  
  我羞的臉扭轉得更旁邊,幾乎要挑戰人體極限了!
  
  我、我是怎麼了.......啊,不管啦,我只好硬著頭題轉回來,乾笑著一手摸著頭。
  
  「啊,團長妳已經想到了嗎?」
  
  「是的。」她一臉呆然的表情,下一秒點點頭。
  
  「那請說吧。」我微笑著做出「請」的手勢。
  
  頓時她勾起嘴角,滿帶自信的模樣,是我的錯覺嗎?還是太陽燒壞我腦袋了,我總覺得今天的團長,比平時更來得不一樣,更加的......
  
  迷人。
  
  「總結就是妳手上的東西─」
  
  這麼說著,團長指向某處,也就是我手上的東西,可樂。
  
  「觸發條件是冷氣,誘發條件天氣,結果就是妳現在會來到這裡。」
  
  「蛤蛤蛤蛤蛤?」我茫然到只能用這一連串的疊字聲表示抗議,伸手說道:「請用更完整的句子講解,謝謝。」
  
  「反正我已經知道原因了,不需要再多做說明了吧?」
  
  她挑起單眉,不以為意的說道。
  
  有時候團長的思維讓人摸不著頭緒吶,感覺好像很多事都嫌麻煩又不太多話,但卻又有著過於常人的慎密思考能力,若沒有她的獨斷指揮,我們目隱團也不會走到這一步。
  
  「反正妳就是在半逼迫的情況下,不得已出門的不是嗎?」
  
  「耶......是這麼說沒錯啦。」我低下頭有些頭痛,因為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團長到底分析出了多少啊?
  
  「因為冷氣壞掉了,再加上今天天氣異常炎熱,伸太郎又忠迷於遊戲裡脫不開身,才被吩咐了出門買點清涼的飲品回來解暑吧?」
  
  「咦?......是的。」
  
  「本來想試著反抗,可是卻覺得這麼做也許得不到結論,再說看到他跟エネ如此認真的模樣,也不好說什麼了。再者自己也有生理需求,只好自認倒楣自己出門,只是不想讓伸太郎這麼清閒的待在家,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所以決定先待在這裡直到飲料都不涼了再回家吧,也算是給哥哥弄壞冷氣的一種教訓,另外隱含了自己不是想使喚就能使喚的抗議。」
  
  「這、這......不、不要再說了啦─!」結果沒想到連自己內心的想法都被透析光光,這實在太過丟臉了,我再也受不了而連忙伸手制止。
  
  「這可是妳要我說的─」總覺得團長的表情像在說著「妳看,我就說了吧」,這讓我不得不投降。
  
  「好,是我的錯......」
  
  說起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跟團長說這麼多話......也許是我還不夠了解,其實團長是個多話的人嗎?還是只要提及需要思考的部分,她才會感興趣而與妳侃侃而談呢?但說起來......從與她見面到現在我們好像也沒聊到什麼正經事呢,也不過就是我家空調壞掉了而已啊......
  
  若從另一個角度想,我可以說成因為她對我家的事很感興趣才這麼認真的想出答案嗎?
  
  再更往裡頭鑽,我可以私自認定她是對與我有關的事有興趣,才認真去想的嗎?
  
  心裡緊緊揪了一下,嘴巴莫名的想要勾起,但我還是拼命忍住了。
  
  因為還不夠理解那份心意,所以還不能這麼自在的表露出來,這麼認定的同時,心中卻又莫名的湧上一絲痛苦。
  
  既然還不夠確定,那是否現在就做出決定呢?就在我有了某種念頭而想要回看團長,想要看更清她的面孔時─
  
  「時間差不多了─」
  
  很不巧的,團長恰時站起身。
  
  「啊.....也是呢。」我苦笑著,不知為何又趕緊低下頭,搖搖手中另一罐還裝滿液體的瓶子,「可樂都不涼了。」
  
  垂下眼簾,看著手中的液體搖晃著,搖擺不定。
  
  「妳也趕快回去吧,妳哥會擔心妳的。」
  
  「嗯......」
  
  突然有股想要把瓶中的可樂喝個精光,衝回家拿它來砸哥哥的衝動,但還是等她先走了之後再做吧。
  
  原以為團長會這麼走的,但這頭頂傳來她的聲音─
  
  「吶,モモ─」
  
  昂首,有那麼一瞬間,心跳抑止了─
  
  背對著日光的高瘦身影,貼在胸前經由光的反射而閃閃發亮的水鑽上寫著明顯的「颯爽」兩個大字,但那都不是重點,什麼都比不上她此刻的面部表情,那是我從未見過,她真心所展露的笑顏。
  
  莫名的帥氣到了極點。
  
  手指輕輕握緊,莫名的感到緊張。
  
  「是不是也該改變一下稱呼了,試著叫著我的名子看看吧,或是姓氏也行的。」
  
  「キド......」唇不受控制的動著,發出後,讓人感到有點羞澀。
  
  「嗯,那麼以後也請妳多多指教了。」
  
  
  
  キド走了。
  
  直到她沒入視野的盡頭為止,雙手仍死死的按著胸口。
  
  什麼嘛......太奸詐了啦。
  
  心跳的鼓動聲震響了耳膜,久久無法消散。
  
  等確認到發燙的臉不再那麼紅後,我才踏上回家的路途,不過再回家之前,我又再次走進店家,重新買了一瓶可樂。
  
  
  
  啊,今天果然是個會讓人心浮氣躁的炎炎夏日呢。
  
  
  
  〈完〉
  
  
  
  後續其一:
  
  
  
  回家後,キド遇見了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カノ,默默的往他身旁坐下。
  
  原本正看搞笑劇笑到快受不了的カノ突然發現身邊的人至回來後都沒什麼反應,這才將目光移開看的正精采的方框,轉而移向身邊的人。
  
  「我說團長大人啊,你這趟出門覺得如何啊?」
  
  「什麼如何?」
  
  對於一向面無表情與冷淡回應的她,カノ早已見怪不怪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妳這身裝扮,噗─」說到一半,カノ便忍不住笑出聲來。
  
  「你找死?」キド挑起單眉,語氣仍缺乏抑揚頓挫,但卻莫名的感覺到身邊似乎飄散著寒冷的氣息,カノ自然識趣的連忙揮手。
  
  「不不不,我什麼都沒說喔。」
  
  「不用說我也知道你在想什麼,反正我這人穿什麼對其他人來說都形同空氣一般。」
  
  「也是,這樣也省下了額外的麻煩,譬如詭異的目光或『噗─』之類的呢。」
  
  「嗯......」
  
  「說起來,モモ醬的眼光還真獨特呢─」
  
  下一秒キド唇瓣微微動著,低頭喃喃自語了話來。
  
  
  
  「可是她說我穿起來很好看......」
  
  「妳說什麼?」
  
  「不,沒什麼。」
  
  「可是我明明有聽到妳說穿起來很─」
  
  「可以請你閉嘴嗎?」
  
  
  
  後續其二:
  
  
  
  今天,因為洗衣店半價優惠的緣故,在マリー半催促下,所有人都被迫洗了一身澡,並把未洗衣物交給セと,目送兩人離開後,回房的途中,目光掃過マリー房間的某處─
  
  當她意識到同時,才發覺到自己正站在連身鏡面前。
  
  因為所有衣物都被拿去洗了,僅剩下唯一一件,也就是上一年至今都未曾穿過的衣服,現在穿套在身上。
  
  「嗯......」
  
  仰起雙手,キド往自己瞧了一下,又面對鏡子拉了拉儀容,突然想起某件事情。
  
  ─吶,團長這麼好看為什麼不多笑笑呢,笑起來一定很好看吧。
  
  某位身穿粉紅色連帽衣的少女曾這麼建議過自己的,她面帶笑顏是這麼說的,說真的她認為那笑容蠻好看的,如果可以,自己是否也能像她那樣隨時都能展露笑意呢。
  
  她一邊回想著對方笑起來是何種表情,一邊試著模仿了起來。
  
  啊啊......好累啊,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頹然的垂下肩膀,有點洩氣的離開了房間,キド決定出外透透氣。
  
  
  
  過了一個小時,她回來了。
  
  精神颯爽了許多,也許是對於展露的成果有了滿意的評價吧。
  
  
  
  
  
  〈完〉
  
  
  
  後記:喔喔喔喔喔,沒想到我竟然真的寫出來啦啦啦啦!!!!!!
  
  還想說自己這麼久沒寫了,應該寫不出來吧,但循著腦袋還剩下不多的辭彙,就這麼一磚一瓦,慢慢堆鍥而出這篇短文囉,呦! XDDDDD
  
  那麼我的第一篇カゲプロ文就這樣誕生了,果然我就說嘛,就算我再怎麼愛遙貴,但第一次生出來的絕對還是非百合莫屬啦 XDDDD
  
  雖說是百合,但感覺比較像是看兩人的日常對話 wwwww
  
  不管怎樣,最後終於有生出來,還是當天打當天寫完,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呢 wwwwww
  
  至於是否要搬到300,我想以目前情況,只到カゲプロ並接受裡面百合配對的人應該不多,畢竟這裡面可是充斥著滿滿的BG啊 wwwww
  
  所以我會是情況再看看,若有人希望我發到300,我就會去發,若沒有,那就看看時機再說囉 wwwwwww
  
  順帶一提,我喜歡キド也很喜歡カノ,但我真的對他們兩位配對無感啊─(被毆
  
  
  
  嘛.....大家都知道モモ的品味很獨特嘛,所以光想到キド穿上前面用水鑽貼了「颯爽」的連帽衣,就噗─(被キド毆
  
  如果可以我希望キド能穿上帥氣一點的衣服來如獲モモ的心,而不是那件水鑽衣,噗─(再被キド毆
  
  
  
  關於其二,最後是指キド認為最後對モモ那一笑有了很好的效果,當然她沒有多想,只是對於自己終於笑出來了而感到滿意吧 wwwwww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