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真是久違了啊......

距離上次發繪圖文已經有......兩個月,咦咦 這麼久啊   

啊,這麼一說,我好像除了幫系學會畫海報外就沒碰過畫板了耶    〈毆

那......我這整整兩個月時間到底都在做什麼啊   

天啊我完全不知道啊     

所以說,我都荒廢了喔   〈你還好意思說

 

 

嘛嘛,其實也還好啦,自從上次花一千塊買了好多本練繪圖,我只要興致一來就會翻來練練喔  

然後,一開始的心情是雀躍的,當下啊.......

翻開、跟著畫、苦惱、重畫、發現還是不對勁、再擦掉重畫,最後─啪!書就被我丟到後頭,跑去做別的事了  XDDDDDD〈真是沒毅力 = =

就因為這樣,害我每每想要畫圖時,眼睛瞄到塗繪本的下一刻,就馬上轉掉啊  XDDDD

就不知道為啥我明明是照著人家的圖跟著畫的,但畫完再對照就發現還是有問題,不管怎樣畫參考書就是比自己畫的還好看啦,可惡啦骨架好討厭啊啊啊   

所以我決定自己畫自己的,自己看了很高興就好了 XDDDD〈不對吧  

知道自己的骨架有問題,所以都只敢畫在空白紙上,反正用繪圖板畫也不會有多好看,乾脆等我真的能畫出一個好骨架再來摸板板吧,我是這樣想的啦。

所以,板板,我還沒拋棄你喔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想想自己是真的很久沒用畫板了,而且又在pixiv看到教人從草稿到上色還有用素材背景等等的講座,害得我超心動的啊啊  

既然都提到它了,那就順便推薦吧 XDDD →SAIでメイキング!〈有附連結喔!

這個真的超讚的啊   它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看得懂的講座啊  XDDDD

而且他講的還蠻詳細的說,雖然裡面講解當然少不了日文,不過只要去google翻譯一下就能一目了然喔  

所以我也試著去畫看看.......

 

不過在這之前─

 

 

 

 

排球  

這是上次幫系學會畫的排球海報喔  

記得這張圖好像畫得比上次的籃球還久,因為畫籃球時我還有去網站搜尋了一下,找了老半天才找到一個比較好畫的參考圖來畫,但這次的排球......完全沒得參考啊   

害得我糾結在骨架上糾結好久啊,可惡....又是骨架的問題啊   Orz

我那時候就一直在想說,在碰觸到排球後的姿勢到底會如何呢? 

到底是站著的,還是蹲著的啊......怎麼想就是沒個概念啊  = =

所以最後我決定了,給她用蹲的  XDDDD 〈這不能擅自決定吧 = =

而且蹲的姿勢還超怪的,你看看就知道啦,那個女生一看就是快要倒下的樣子,下一秒絕對往後躺了啦  XDDDD

可是沒辦法啊......那部份我改超久的,怎麼改怎麼看就是怪,所以才只好給她用這種要倒不倒的樣子打球嘛  XDDDD

嗯.......看了看,最令我滿意的也就那顆球吧,我上的超用心的  XDDDDD

唉,可是它印出來之後卻變得超醜的,那時候我根本沒去思考RGB啊還是什麼的〈講不出來〉,有很多顏色印表機是不支援的,所以整個就悲劇啊......

 

嘛,算了,也因為這樣讓我知道RGB還是什麼的有什麼區別,這就表示說不定網路上很多圖都只能用電腦欣賞用,不能印下來  

也算是學到了一個知識吧   

 

 

 

 

金頭腦原稿  

我知道這張有很多點可以吐槽,而且還吐槽不完呢  XDDDD

這張完全是在我懶惰的情況下產生的啊,但它的糾結程度卻不低於上一張啊啊  @@

這是有原因的,如果從頭到尾去看就會發現問題真的超多的  = =

這個我要來解釋一下  XDDD

一開始的構圖,我是想說用比較創意式的,所以人物很簡單其實是特色喔  XDD〈完全看不出來

這個「超級金頭腦」,主要是在比賽腦力的,所以用一個人兼電燈泡的來表達,請不要懷疑,那個人身體前面正是電燈泡沒錯  XDDDD

還有還有,頭上面的光就是燈泡發出來的光喔,這可是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的呢,剛好符合「金」這個字,真是一舉好多得啊!至於有幾個得呢?實在多到數不清啊  XDDDD〈這樣有說等於沒說啊 

我原本只是想要簡單的畫個大腦,哪知在下筆的瞬間,我愣住了─

是說,大腦.......是長啥樣啊?  囧

我開始上網找大腦的圖,在找之前還掙扎了一下〈總覺得會出現恐怖的東西...〉,看了一大堆圖,找了老半天後,我把視窗關掉─

得到的結論是:嘛,不過就是把腸子硬擠在一塊而已嘛   XDDDD   〈你就一定要用這麼恐怖的比喻嗎 = =

所以,從上面的圖你可以知道,塞在大腦裡的......其實是腸子 〈誤

不行啊,我完全畫不出大腦的模樣來  Orz  老天爺啊,我都故意逃掉骨架障礙了,你硬是要推另個難題給我,存心給我難堪啊啊啊。

 

喔,對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注意到,「超級金頭腦」後面那團白白霧霧的東西,其實是雲喔   

好吧,我知道它超不像雲的  XDDDD

在剛開始的構圖中,我是沒打算在字後面多加什麼的,頂多給字加個框吧,因為我懶得想  XD〈毆

剛好在我為了圖而煩惱,瘋狂上網查怎麼畫時,發現有篇文章是在教怎麼畫雲的喔,我只是好奇點開來看,看完後.......

我就在那邊研究雲是怎麼畫的了  = =

那個雲真的超難畫的啊─    為什麼,明明人家教的看起來就這麼簡單,我畫卻畫不出那種雲該有的感覺,一點也不輕飄飄啊,超僵硬的雲啊,根本是固體了嘛 

因為人家是用photoshop教學,我還為了方便照著學特地把封層已久的CS給打開,打開之後我陷入另一個難題.......

是說我有用過這東東嗎?好像一次也沒有耶......啊啊,它的工具我完全看不懂啊,圖曾在哪呀,呦呼~畫筆你在哪啊?手指工具.....三小啦  Orz〈嗯?你什麼都沒看到聽到喔  XDDDDD

結果我又花了好長時間摸索功能,等真要畫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了   

同學都在催我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直接給它豁出去了啦,管它好不好看.......不過我同學倒是有提前跟我說過不用畫得太認真啦   〈毆

 

最後,圖就完成啦  XDDDDDD

不過是個失敗品就是了  〈乾笑

那個頭上的光我也是很困擾啊,根本不知道發光這種東西是要怎麼畫的嘛  

好啦,總歸就是我技巧不足就是了.....  Orz

 

 

嘛嘛嘛嘛,接下來再回到一開始的話題  XDDDD

是說我因為看了講座所以也學著畫─

未命名  

因為那個講座一開始說要先構圖,我就用筆大概用了個草稿,在簡略的上色來分清楚它的模樣─

呦~這次我想都沒想就拿我最愛的IA來畫囉   〈IA大愛啊啊啊   

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啊,我的桌布是用自然の敵P系列的同人圖當桌布喔,他的調教我超愛的   

這都不是重點,回題 wwwww

我昨天為了這個草稿,花了有5小時多〈汗...〉,這整個時間我都在骨架的問題,搞得全身腰酸背痛......〈搥背  

為什麼會花這麼久的時間呢?這次的圖想當然爾,又被一堆問題給纏身啊......

一開始是衣服的問題,斗篷的部分,不過那不算太難,很快就解決了,再來是身體的姿勢,還有腳.......喔喔喔!就是腳啦,我最討厭畫腳了啦啦啦〈翻桌  

唉,你不知道那個腳不知道重畫了幾遍,還有她的鞋子,怎麼這麼難搞啊   = =

雖然上面那張已經是構圖完成,開始進入第二階段的線搞圖,但那個右腳我還是覺得怪怪的,等線搞上到那邊時我還得再給她重畫〈死......

 

五小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的了,我把近況PO在FB上就沒再碰它了,因為這實在太苦逼我了,我決定等明天再繼續奮鬥  XDDDD

然後今天醒來我就繼續煎熬啦啦啦啦........那個辮子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畫  = =  我從早上八點操到中午也才完成上半身而已,估計大半時間都花在頭髮上面了。

結果,就在我畫的正高興時,想說去看看FB好了,一點開照片回應,我的臉瞬間蒼白下來......

我那個有學過畫畫的堂妹跑來留言,跟我說我的圖比例都錯了.......

她叫我傳原稿給她.......

我是有那麼一瞬間,不知道我接下來要做什麼,是要將錯就錯呢,還是乖乖聽她的畫把圖傳給她?

總之,我的大腦已經在瘋狂大吼,我超想翻桌的啊啊啊啊啊  

妳早不說晚不說,偏偏等到我都上線搞了才跟我講,重點是我都已經快畫完了耶耶耶〈爆走中〉〈這不能怪人家吧 

毆買尬,我還一邊畫一邊覺得,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有成就感的一次了,哪知道......又是骨架的問題啊啊啊啊─!

經她這麼一說,我也發現,IA的兩手長度好像有問題   0.0

「為什麼腳這麼短?」她問。

「啊哈哈哈....」我乾笑。

我想她看完一定狂搖頭吧,被她這樣一講就覺得我好像錯得很嚴重.......  Orz

她還說要給我來個集訓  @@

啊哈哈,不過好像也不錯呢  

說不定我集訓回來,下次的繪圖文會讓大家驚艷一下喔  XDDDDD

 

不過啊.....

IA2

唉.......掰掰了,我辛苦的結晶   Orz

掰掰了,我的IA......

 

 

 

 

是說,現在的詐騙手法還真不是普通的......好笑?

因為傳原稿給堂妹的緣故,我難得開即時通,想說也不會有人來密我,也懶得關了,就給它擺著,就在剛剛的時候,有人突然密我─

xxx:叮咚─ 

剎翼:嗯?

雖說密我的同學跟我完全沒啥交集,但我也不是說很驚訝啦.......

反倒是疑惑多更多。

xxx:可以幫個忙嗎?

剎翼:怎麼了嗎? 0.0

這時候我心裡開始OS,搞啥鬼啊......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xxx:可以幫我收驗證碼嗎,我手機螢幕壞掉了。

「賓果─!」

我超想偷笑的,本來還想故意跟它繼續聊天看看它會說什麼,不過最後我還是選擇把視窗關掉,懶得鳥他。

結果視窗關掉沒多久,他又回話。

xxx:幫個忙唄

還唄勒,我這同學啥時說話這麼俏皮了,我都不知道  XDDDD

剎翼:我才不要勒,你去找別人啦。

我這樣回後他就沒在理我了,現在想想我這樣回好像不對啊〈汗〉,雖然我說「找別人啦」其實是故意暗喻我根本就不會被你騙,別想要騙我任何半毛錢〈這應該是騙錢吧?〉,要找去找別人吧。

可是這樣不對啊,我怎麼可以叫他騙別人呢,這樣不就會有另一位受害者了嗎?  0.0

啊,算了,這種騙人方式根本超智障的,連我這種呆瓜都看的出來了,我想別人也不會傻到哪去吧  XDDDD

 

結過最後是以題外話來做結束耶  XDDDD

〈咦?結束了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