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剎翼最近越來越沒毅力去打文了,連打個感想文也要分時間打 = =

      啊─肯定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吧,都怪這啥鳥天氣啦,竟然給我下雨,根本就雪上加霜嘛!

      所以3/13打的文,只要沒啥感想就隨便寫寫然後跳過 XDDD〈毆

 

      3/4

 

      沒想到剎翼在打文章前就遇到窘境了,我連標題要打啥都想不出來啊─ Orz

      嘛,這不重要啦,本來這種東西只要隨便掰就好了嘛 XDDDD 

 

      最近還真看了不少的東西,有小說啊、漫畫、動漫,想想要是再不打篇感想出來,下次想打的時候可能打都打不完 0.0 〈又沒人叫你打 = =

      因為剎翼是那種有什麼想法就想說出來的人嘛,再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跟大家分享一些好資訊,知道更多的東西,要是有人看完後想去認識一下,我也會很高興的喔  =ˇ=

      不過在這之前,還請體諒文章裡有很多錯字這點,嘛─

      我打完當然會檢查一下啦,只是我的眼睛很容易脫窗,有看等於沒看  XDDDD

      嘛,老實說這篇觀後文我早就該寫了,可是嘛..... 〈搓手指

      我很懶 XDDDD〈毆

 

      那麼,這次要講的心得,預估很多,但也有可能每一個都草草講完,因為─

      我很懶 XDDDD〈再毆

 

 

 

      DSC00906  

      首先是《深夜的文學課》wwww

      這本的作者我蠻喜歡的,雖然我對他的了解不是很多啦,會喜歡的原因大概是因為看過他寫的上一本書《失控的邏輯課》吧。

      說到他的前作,那本還蠻有名的說 =ˇ=

      現在回想起來,剎翼覺得有買下那本真的很值得呢,畢竟剎翼不太看外國文學,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買下那本,我記得好像是因為他的書風很特別,幽暗的綠色調中間擺置著意義不明的課堂椅子,看起來充滿詭異的氛圍。 

      我剛開始看的時候,因為不知道內容在講什麼,就只知道它是推理的,啊啊啊.....該不會我就是衝著"推理"才買的吧 = =

      難怪我的書架.... 〈那一堆買來不看的書.... = =

      《失控》那本書,剎翼一看就完全陷入書中的世界,真的不誇張啊,因為那劇情實在太吊人胃口了,我連睡覺都在喊:波麗妳到底在哪裡啊─  www〈太入戲了吧

      那本書大概只花了我一天半的時間吧〈對我來說很快了...〉,這是有史一來第一次一口氣看完書,沒有跑去看電視玩電腦,整天都死盯著這本書,就只為了尋找波麗啊─!!〈找人不是主角的職責嗎?

      結果、結果......最後的最後,作者竟然丟了這樣的震撼彈來啊,你好過分啊─!為什麼是這樣結局啊,我怎麼可能想得出來啦!! XDDDDD

      不過看完後心裡真的很過癮,這好像是我頭一次看書看得這麼入迷,以前的《少陰》還沒有這次來的入戲說  =ˇ=

      太棒了,作者GJ啊啊啊─ XDDD

      啊啊,又不自覺離題了  0.0

      回題回題─ wwww

      這本《深夜的文學課》,跟上本一樣,很有作者的風格,內容雖然跟上作迥然不同,但多多少少還是看的到過去的影子,因為它的架構跟一般推理小說有所不同,平常的小說都是偵探在那邊抽絲剝繭,但他寫的感覺起來有點不一樣。

      跟上部一樣以學院開的課堂為一切的開端,學生也得靠老師提供的資訊去尋找答案,雖然大部分還是得靠自身去搜索,但沒有以老師給的資源做前題的話,可能永遠也發現不到驚人的新事物,所以老師可是個超級關鍵的存在啊─

      所以說嘛,這部作品跟上一部的氣氛是相同的,對於剎翼我來說,已經踩過地雷就不會再引爆了嘛,相對於前部,這部我看的心情反而較平靜,嘛都已經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了,就沒有過多的刺激感了嘛 XDD

      也就是因為這樣,看的時候沒有過多的興趣,看的時間有點長...

      不過呢不過─

      最後的結局果然不負眾望啊─

      又是個出乎意料的人物,我壓根都沒想到兇手會是看護啊,天啊你不就只是負責在照顧眼瞎院長嗎?

      而且他竟然是當初看守老師的守衛耶─〈大驚

      誰會想到那個只露過一次臉的傢伙會是兇手啊啊啊,雖然我在看的時候有注意這個部分,可是我馬上忘記了啊啊啊─

      喔喔,那最後一頁真的超要命的啊,可憐的主角......你這輩子都逃不出遊戲迷宮了  @@

      雖然這部看得沒有之前起勁,但內容卻更扎實,更完整喔  wwwww

      可是一開始都不告訴我們原因結果,的確很吊人胃口嘛.....我看這本不太算推理作,像是在看一部電影的說,因為讀者與當事人看待的視角差異過大,人家可是完完全全的知道事情經過,可是他們都不說,搞得我們這群讀者看得霧沙沙,要慢慢地等他們說出來才恍然大悟。

      不過沒關係,只要是作者大人寫的小說,我都支持!這種超特殊寫法,真是世間少有啊─  XDDDDD

 

 

 

      DSC00907  

      《黃昏乙女X失憶的幽靈》這部漫畫,好像是兩個人一起完成的說─

      因為啊.....

      DSC00909    

      啊啊,拍得不太清楚,上面一大一小的人分別是寫劇本的跟畫作,然後下面那列說的是─

      有大的跟小的,經常為乳頭的顏色爭吵。

      噗─我連內容都還沒看,就丟給我這麼糟糕的話題,是要我情何以堪啊    XDDDD

 

      不過啊,這漫畫的女主角怎麼那麼像某個人啊  =ˇ=

      DSC00908  

      這不知道是第一集還是第二集的背面,因為這是租來看的,現在已經還回去了說。

      這封面啊.....這女主角─根本就是澪嘛─!!! >////<

      3/13

      喔,我已經忘記當時想說啥啦,就簡略的講講吧  XD〈毆

      總之,這本就在講一位國中生少年與一位妙齡幽靈秋山夕子的故事 =ˇ=

      內容感想嘛......很普通   0.0

      嗯,就是這樣,沒了 XDD〈太隨便了吧!

      嘛嘛......這真的沒感想嘛,而且我很不服氣耶,為啥那少年三不五時就可以吃澪的豆腐勒 =3=〈她不是叫夕子嗎?

      所以這很直接就是一部少年漫畫,不用看得太認真,妳只要看主人公跟女角的曖昧互動就可以了,一點都不恐怖喔  =ˇ=

      而且─

      裡面有澪啊─!!!〈都說不是澪啦

      不管啦,反正這本漫畫可以讓你看到充分展現自信美又很會挑逗+露胸的澪喔─ =/////= 〈都說別誤導觀眾啦

 

      好,換下部 XDDD

 

      DSC00910  

      《我們的奇蹟》這本我大力推薦─ wwwww

      啊啊,剎翼會喜歡這部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她畫的女性角色,那雙眼睛好漂亮  =ˇ=

      男角就還好,沒啥印象 XDDDD〈這樣你還好意思推薦

      故事的架構蠻特別的,是關於前世今生─但可不是老梗喔,我大略講一下:

      故事的主人公,他有生以來的記憶裡就告訴著他過去是位公主,而且那個公主所存在的世界是個魔法的世界,那個世界是靠階級種族來決定人民能使用的魔法等級,所以前世身為公主的男主公知道如何使用魔法,但他不確定在這世界能否使用。

      我覺得有趣的是,男主角因為前世的記憶,造成他的價值觀與一般人不相同,因為高貴的公主具備掌控的能力,呼風喚雨對她來說是極為正常的,但現代社會可講究人人平等,所以這讓主角在現實於過去吃上了點苦頭。

      他常常會怕選擇錯誤,所以他每次都往自己一開始的想法背道而馳,才不會讓人覺得奇怪。

      但剛剛也說啦,因為他打從娘胎出生就記得全部的事,所以他跟小學同學說自己是公主就被大家嘲笑,笑罵是個怪人。

      後面嘛─剎翼懶得說,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www

      嘛,目前不知道出到底幾集了,我是租來的,只找到兩集說,好期待第三集啊─  >///<

      那個假冒公主的人肯定跟公主有關,說不定是公主想見的人啊─

      可是這樣,主人公的女友要怎辦,我很喜歡她耶 >///<

      那個男騎士你不准給我獻身─!我要男主跟那個女友啦,這是我唯一喜歡的配對說,再說.....公主跟護衛也很有愛  =ˇ=〈結果還是衝著百合嗎?

 

      DSC00911    

      這本也是借的  =ˇ=

      其實剎翼對繪本是沒什麼興趣啦,但一看到它是介紹跟日本文化有關的,我的眼睛都亮了─

      所以《接接在日本2》就租下來了 XDD〈等等,怎不是從1開始!?

      呃,1我找不到......所以只好從2看起 Orz

      不過沒差啦,又不是看漫畫  XD

      再說這應該都是從部落格擷取下來的吧,如我想看的話,去那看也是沒差的啊

 

      這本還不錯,很可愛的畫風 wwww

      而且重點是,接接講了超多跟日本有關的事情呀─〈廢話 = =

      裡面有小部分會直接寫出日語來,再附上中文意思,真是貼心呢,像我這種人就只會念完全看不懂 = =

      所以很需要解釋啊─

      看完這本書,害我有種覺得要是跟日本人交往好像也很不錯的感覺,唉唉,剎翼我什麼時候也會有這種豔遇呢,好想要啊〈癡笑〉

      能遇到個可愛的日本少女,一定很不錯啊─〈傻笑〉〈你這樣有目的,誰敢跟你交朋友啊 = =

 

 

      啊....好像結束了說〈不是說很多嗎?

      對啦,還有動漫心得,原來是因為看太多動漫了,害我還以為有很多心得勒  = =

 

 

        DSC00913  

      喔呵呵,這些都是上禮拜敗家的收穫喔  =ˇ=

      是說,人家女孩子不都是把錢敗在衣服啊、褲子裙子上嗎?

      我怎麼.....我好像跟別人不太一樣呢 〈苦笑

      比起衣服,反倒是鞋子比較會讓我心動,人家都是在煩惱要買哪件衣服好勒,我卻是在那邊煩惱要買哪一雙鞋子好勒 XDDD

      但其實我也沒有很拜鞋子啦,剎翼我很節儉的,都不怎麼敢花錢,因為要我眼睜睜看著父母辛苦打拼的錢就這樣送出去,會很不甘的啊─

      我父母好像也看出這一點,每次看我在那邊猶豫的時候,連問都沒問就說想要就買啊,不過我還是會躊躇的一下,雖然是真的很高興很想要啦,但還是要裝一下嘛 XDDDD〈你這死小孩

      像新年前買鞋子的時候,我頭一次爸媽沒有提醒,自己就提議說該買新鞋了 〈我看是藉機想買吧

      然後指著家樂福推出的最新HANG-TEN鞋,那時候那種鞋有折扣,而且他有好多顏色喔,我爸媽他們都沒意見,就帶我去買囉 wwww

      更讓我感動的,是我在挑顏色時─

      我本來是想買黃色的,但是那種顏色我找不到,就只好換選心中喜愛的第二色,那時候我爸說綠色不錯,我點頭表示同意,不過嘛....我也很想要原本心中第二的橘色。

      這個時候,我爸可能是發現我在猶豫到底要綠還是橘,就很阿莎力的說兩個都買下來吧,我聽了很驚訝、超驚訝的、驚訝得不得了啊─ XDDD〈不要重複說沒關係 = =

      所以現在嘛,現在的每一天,我都在煩惱到底要穿綠鞋呢,還是橘鞋呢,還是以前買的藍鞋〈品牌忘了〉呢 wwwww

      一早就這麼美好啊  =ˇ=

 

      啊啊,離題了─〈汗

      既然剎翼都說不捨得話父母的錢了,那上面那些呢?

      嘿嘿,那可不一樣呢!

      那些全都是花"老子"賺的錢買的,我自己賺的喔,我賺的喔 XDDD〈不用特別重複沒關係的 = =

      正也因如此,買下去真的有種爽快的感覺,但也有那麼點─不,不只一點的罪惡感啊─! 囧

      光是三本基礎骨架練習,就花了我快七百多塊錢,再加上四本漫畫,我看也超過1000有了.......

      一想就快吐血.....  Orz

      本來我還想買一本更厚的,在教上色的,重點是它是教用Photoshop+SAI上色,這正是我超需要的啊─!

      可是它至少要500起跳......〈吐血

      雖說它遲早會落入我的手中,不過怕老媽發現我花那麼多被會罵,而且我花這麼多錢也不太敢,所以只好含淚放回去了.....

      你等著吧,本本,我會再去找你的─!〈吶喊   〈這啥怪名啊?

      說到我買的那些漫畫,有沒有發現到有本重複出現啊─

      沒錯,我去漫畫店把《我們的奇蹟》給買下來了  XDDDDD

      可惜的是當時只找到1,不然我還會再買2的說  =3=

      沒關係,2號你等著吧,你遲早會落入我的手掌心的─!〈邪惡壞蛋啊你 囧

 

      然後另三本,都是魔法老師說 =ˇ=

      不過請不要以為我有在認真一集一集買喔,其實我只買重要的部分〈噗

      上面那三本我很早以前就想買了,像neo已經買過第?集〈忘了 XD〉,內容是木乃香抽籤說小剎會失去重要的人那集,結果根本是誤會一場嗎  wwww

      接著藤真竟然給我畫了更甜更甜的木剎,她們還有接、接吻......戲啊!〈暴衝

      所以我就決定這集買定了,只是.....我只知道它是NO.29卻不知收錄在哪集,害我還買錯集 囧

      可惡我要退貨啊  > <  〈拆封就來不及了....

      但這次絕對不會錯了,在買前已經去租書店看過確定了,NGM18、19也是,要不是敢確定,不然我也不敢在像上次這麼冒險用猜的  = = 〈那這樣是你活該

      呵呵,這樣子的話,我的書櫃已經集結了所有木剎愛的NGM了  =ˇ=

      定契約那集也買了喔,這個才算是木剎真正的接吻啊─要從肉鬆手中劃出來才算數啊  XDDDD

      啊啊,其實那本會買下來是剛好的啦  @@

      是在那一話出現並在300造成轟動的幾天後,看到學弟買下那集就衝動的借去看,親眼目睹了木剎那段很是機動,就求學弟把這本賣給我  XDDD

      還好這學弟跟我感情算好,每次都會借我看漫畫,所以他也沒多做猶豫,同意這筆交易  XDDDD

      啊哈,不過學弟當然不知道我為啥會想買囉,他肯定以為我是個NGM迷吧〈乾笑

      啊哈哈......我其實完全不懂現在的涅吉發現什麼事了,反正嘛,一定一直開外掛吧  XDDDD〈毆

      能收集完真是太棒了,也要多虧學弟呢 =ˇ=

 

      嘛....落落長的心得寫完了,但─

      還有動漫的─〈驚

      這、這個一定要寫啊......小林優啊─

 

      〈這樣就結尾會不會很爛梗啊  XD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