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真是個縹渺的存在,卻又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每個人擁有獨自的性念和獨特的構思,卻存在於此-同一個土地上。


我同樣是個存在,但卻不懂生活在這世上的意義是什麼?

迷茫的活著這麼多年,想想,身邊的朋友不斷的變換著。

國小有國小重要的好友、國中有國中重要的好友、高職有高職重要的好友、大學有大學重要的好友、將來出了社會將遇到同樣的好友。

每個都是重要的同伴,卻也同樣只短暫的出現,當走入下個階段,他們便衝忙退場。

-也就是「過客」的存在。


我喜歡熱鬧,卻又討厭熱鬧,說穿了「熱鬧」不過是個代名詞。

那種混合著陌生卻又硬要將之摻雜在一起,散發著多樣無法理解的氣息,讓我渾身不對勁,顫抖著想要逃離。

我討厭「熱鬧」。

而我喜歡的熱鬧卻又是每樣不同事物透過管道而互相連接,讓他們彼此去親近了解,原本不相干卻又有著特殊的關連性的存在。

而最後卻能夠融洽的溝通,這種熱鬧......的確隱藏著個人的自私。

但我喜歡只有我懂的「熱鬧」。


存在的意義?

或許,現在的我正屬於某種漂流在河上載浮載沉著的木頭,被遺棄不被世人所發現,默默的存在於此,漂流著......直到停靠於河岸上。

然後等待著,被雕刻成有意義價值的物品。

木頭,是個遲鈍的象徵,這卻是個藏眼法。

默默的,的確一直都是如此,不知道該如何去表達著對待人的心境。人群裡,關係和諧的群落裡,只要有著-即使一個雀躍的心情,我就能笑了。

笑是如此能散發擴散,大家也笑著,我懂得微笑-為大家而笑,卻不懂的為自己而笑。

什麼時候,才有發自內心微笑的時機。

默默的,像個迷途的羔羊,不懂就不懂,懂卻也沒有自覺,不敢期待,只會絕望。

所以我才會這樣。

抓不到人生的價值。


默默的看著,卻時常無法感受到所有的感受。

什麼時候,那種異樣的激憤都蕩然無存了......只留下面具帶著,虛偽的假象活著。

或許,存在於此的意義就這麼簡單,簡單到困難。

等待-

-「等待著能讓我所重視而同樣深深重試著我的人」。



但我知道,這種人這輩子都不會出現在我面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翼的手札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