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
 
 
 
  嘩啦嘩啦-
 
  原本安祥寧靜的夜晚瞬間被烏雲遮月,變成烏濛濛的一片,被遮擋的月光絲毫無法透光,四周一片黑暗。
 
  「啊,下雨了。」
 
  隨著語氣落下,我踏起步伐。
 
  雨聲覆蓋了人們的步伐聲,聲響越來越大,所有人也從剛開始的小跑步轉變成奔跑。
 
  真是糟糕,我竟然忘了戴傘,最近的天氣真是多變化,明明早上還出著大太陽,熾熱地讓人受不了,晚上卻下著大雨。
 
  跑著跑著,看到一家熟識的咖啡廳,我馬上衝向前。
 
  「歡迎光臨。」
 
  
 
  門上掛著鈴鐺發出聲響,伴隨著招待人的親切。
 
  找到了一個玻璃窗在旁的位置坐了下來,我看了看窗外,有如拇指般的雨滴不停打在窗上,朦朧的讓人看不出外面的景象。
 
  「妳好,請問妳要什麼?」正當我看的出神時,一個親切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
 
  
 
  「一杯熱咖啡,謝謝。」
 
  
 
  「好的,請稍等。」服務生說完離開後,我轉過頭,繼續看著如潮水般傾瀉的大雨。
 
  
 
  現在已超過凌晨,但這家的生意並無因此而減弱,反而大雨幫了個大忙,不少人因躲雨而進來。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話說第一次來時也下了一場大雨,真是有趣。
 
  
 
  而那一次,也是我們相遇的時候。
 
  
 
  那時候我衝忙跑進來,也一樣坐在靠窗的位置,等雨一停,我馬上又離開,但雨卻又開始下,我無奈的回頭望,總不能再進去吧。
 
  
 
  這時,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後方,我回頭一看,他拿著已開的傘,露出燦爛的微笑。
 
  他說:『我們一起撐吧!』
 
  
 
  看著你來我往的人群,許多情侶相依的撐著傘,在別人眼中我們會不會也是一對,想著想著自己的臉不自覺地紅了。
 
  這段時間,我們一直保持沉默,氣氛顯得尷尬。
 
  最後,他打破了沉默。
 
  『嗯……』
 
  我轉過頭。
 
  『我叫傑。』
 
  
 
  他以燦爛的微笑看著我,我馬上轉過頭,臉不爭氣地紅了。
 
  
 
  『妳叫什麼?』
 
  「琳……我叫琳。」我緩緩道出幾個字,夾帶著嬌羞。
 
  
 
  -這就是我們的初遇。
 
  
 
  「妳的熱咖啡。」服務生親切的聲音喚回我的視線,他微笑並將咖啡置於桌上,我點點頭後,他就走掉了。
 
  我嚐了一口,微皺著眉。
 
  好苦,上次來時沒這麼苦的。
 
  -看來現在的我,一點痛苦都承受不了。
 
  我暗暗自嘲,咖啡味道沒變,但心已變了,變的更脆弱。
 
  加了一些糖,緩和了它的苦澀,我才開始喝起。
 
  看了一下窗外,雨似乎縮小了,等到喝完再出去吧。
 
  
 
  遇見了傑,我們從彼此的不認識到無話不談,也發現了兩人內心的鼓動,最後開始交往,並租了個房子同居。
 
  後來我們在一起的事被傑的父母發現了,聽說傑還和他們吵了一架,我心中燃起了不安。
 
  傑載著我到他家,說要和父母親見面,讓他們知道我的好。我內心充滿害怕,要是他父母不答應怎麼辦?
 
  後來兩人失落地離開,我難過地看著他,他心中也有說不出的苦酸。
 
  
 
  『我叫計程車載妳回去。』
 
  
 
  「嗯……」
 
  
 
  回到家,我馬上躺在屬於我們的床,輕聞著還殘留著他的餘味。但,他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我開始想著事情的經過-
 
  剛一到門口,我被這誇張的景象給嚇到。
 
  一進到裡面,整個家裡裝飾的富麗堂皇,豪華的嚇人。原來,傑是企業大股東的兒子,這就是我們無法在一起的原因。
 
  
 
  所謂門當戶對就是這樣吧,有錢人就是跟有錢人在一起,跟我們普通人扯不上邊。
 
  
 
  他們的地位歧視,害我們不能在一起,傑痛恨自己,但這並不是他的錯。
 
  
 
  這是無法改變的。
 
  
 
  「謝謝光臨。」
 
  
 
  我關上門,月光從雲層的縫隙透出光線,四周由喧雜變得沉靜。
 
  我走到離家不遠的公園,踩踏在濕潤的草皮上,泥土因積水變得混濁。
 
  
 
  我跳躍飛舞著,儘管每踏一步,濺起的泥濘灑在身上,我已不在乎。
 
  
 
  雨,又開始下起,就像永遠流不完的淚。我仰起頭,接受上天的洗禮。
 
  
 
  沒有了他,現在想想也過了兩年了。但為什麼我還是忘不掉他的一切、容貌,還有他的好。
 
  
 
  我還是很想他,我不能沒有他,這是我一直沒變的想法。
 
  
 
  現在你在哪?我好想你……
 
  
 
  一回家就倒在床上。
 
  平常因為上夜班而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難得明天放假,早點睡吧。
 
  
 
  早晨的陽光透過窗灑在地上,安靜的可以。
 
  
 
  我拉開棉被,看了看時鐘,恩……只睡幾個小時。
 
  我穿好衣,披上外套,打開門,今天心情普普。
 
  難得想要出去走走,我深吸了一口氣,感受著大地剛甦醒的氣息。
 
  走到電梯前,當門打開的那一刻,我想走進的那刻,身體卻突然止住了。
 
  紅了眼框的我,眼淚不知不覺的落下,「傑……」
 
  
 
  明顯消瘦的他帶點苦澀的笑容道出幾個字。
 
  
 
  『早安,琳……』
 
  
 
  -完-
 
  #08.05.31
 
  #18.05.19 修正錯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短篇文章 下雨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