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BomFim的資料查著查著日常腦洞就蹦出來了(炸

  不甜也不苦,清淡如水的日常。

  坑是看第七集開的,文卻是完結後才補完,文章會跟劇裡的內容有些差異,請注意。

 

 

  【神探夏洛克小姐】BomFim(夏橘)

 

 

  「早安,波多野太太。」

  來到廚房間,與房東太太打聲招呼,元氣滿滿地迎接新的一天,兩人喝著甫煮泡好的咖啡,再一同準備早點,悠閒地談論最近瑣事,這是橘和都一如既往的早晨日常。

  「對了,這是要給妳的。」

  放開手掌,看著靜躺在餐桌上的手繩,橘和都既訝異又驚喜,卻也不免疑惑,波多野太太只是笑笑地揮著手回答和都未開口的疑問。

  「這不是我做的,我的手沒那麼巧。」

  「不是波多野太太做的,那就是……」

  某人的身影閃現於腦中,加上波多野太太漾起的微笑,和都想要反駁自己的猜測也難,這使她驚愣地有些說不出話來。

  波多野不知道的是,橘和都臉上閃現了一絲苦澀。

  「為什麼會突然做這個呢?」

  望著那隻手鍊,被贈予者的手遲遲沒有拿走。

  波多野搖搖頭泛起溫和的笑意,不論是夏洛克或是和都,她都當作自己的孩子般對待,語氣中藏不住親情般的溺愛。

  「這孩子就是不坦率,連送個東西還要我當媒介。」

  「的確呢。」瞇起眼乾笑道,這點橘和都深感認同,以前也不是沒遇過類似的狀況。

  「但她真的很在乎妳吧。」

  「欸?」和都眨眨眼。

  波多野輕撫上胸口,語氣與面容間透露著欣慰,「從小到大我可沒見過她送誰東西,除了她哥哥吧。」

  「這樣啊……她是有說過她沒有什麼朋友,那沒送誰過其實是因為連送的機會都沒有吧。」

  橘和都沒來由地笑出聲,雖然聽了不免替夏洛克感到可憐,可是很難得地同情心很快便不知消逝到何處去。

  「這麼說也有道理呢。」

  波多野回顧著夏洛克從小到大的人際關係,記憶中的她行為模式與現在沒什麼異同,就是個常常跟人吵鬧、惹是生非,會令大人頭疼的麻煩人物,但波多野太太從沒責備過夏洛克,對波多野來說,只要這孩子安然無恙地活著,健健康康的長大,就夠了,也好向她的雙親交待。

  「所以,我想這對她也不是件容易事喔。」

  「什麼?」

  傾刻橘和都從波多野的話語中聽出涵意,然而這時腦中閃現了某個畫面——

  手槍帶有的冰冷金屬觸感針扎般刺痛著無法緊握並顫抖的手,以及在耳邊輕聲細語如夢靨般的犯罪指令……

  橘和都緊抿著唇,心中的大石依然無法放下,愧疚感依然糾纏心頭,她嘆口氣,垂下眉梢面露苦笑。

  「謝謝波多野太太,我會跟她道謝的。」

  輕柔的話語中,暗藏道不盡的掙扎與沈重。

 

  *

 

  結束晨間談話後,橘和都握著手中物,舉步輕緩地靠近臥室,每一步都如履薄冰。

  她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夏洛克,至從上次某件事情後,簡單的搭話都比解數獨困難。

  試探性地微啟房門,帶著大小合宜的嗓音說了聲「打擾了」,原以為房間主人會不為所動地埋頭於文書間,和都只是呆然地望向房內四周,她大膽地將門打開。

  「沒人在……看來是出門了。」

  徐風經過開啟的窗戶,搧動著紗質簾子,只有主人不在時窗簾才會掩蓋上。和都踏進日光微弱的空間內,好奇心很快地催動眼珠,掃視著整個房間。

  華麗的擺設原封不動地佇立在原地,專屬於偵探休憩的柔軟沙發亦沒有改變,不遠處實驗桌上的化學儀器依然擺設在那,附近還擺放了幾瓶裝有各色不明液體的燒杯,除此之外牆上依然貼滿了各種便利貼,上頭寫的資料似乎與前陣子看到的不盡相同,和都想想也不奇怪,那人三不五時就有新案件,紀錄的資訊自然會跟著變動。

  躡手躡腳地跨過散落一地的紙張,和都走近單人椅前,不忘順手替雜亂的書堆整齊擺正,近乎無意識地嘆氣,她有些好氣又好笑,自己也不過好幾周不怎麼進來,房間就可以亂成這樣。

  這大概就是自己還沒搬進來前的模樣吧。橘和都無法理解這人之前是怎麼有辦法在這麼凌亂的場所裡生活。

  「真是的,看來少了我實在是不行呢。」橘和都帶著苦笑環抱雙臂說道:「真拿妳沒辦法。」

  「誰啊,開了門也不關的,不是說了我不在不准進來的嗎……」

  一聲帶著埋怨的口吻傳進橘和都耳裡,她驚愕地馬上轉過頭朝聲源處看去。

  「啊。」

  「啊。」

  語助詞幾乎異口同聲地從兩人口中發出。

  橘和都馬上站起,用著連自己都覺得過於禮貌的口吻道歉,「抱歉擅自進來了。」

  「嘛,沒事。」隨興的語氣表示不以為意,房間的主人揮揮手回道。

  兩人目光對視的剎那間快速錯開,不擅長查看細節的和都都能感受到對方的不對勁,這也是她倆關係僵直不下的某個主因,和都看著夏洛克從脫下大衣到掛上衣架的動作,一氣呵成卻暗藏不住幾分的不自然,若和都沒有看錯,這份尷尬的關係不是只有自己才意識到,就連夏洛克也很在意,只是那傢伙從不願表達出來而已,連想以什麼行為舉止對自己透露都懶。

  這就是和都認識的夏洛克,固執己見,又不隨意對人展現軟弱的一面,退後一步跟人溝通更不用談了。

  這個人真是憋扭死了。和都心想。

  可是自己這幾週也因為尷尬而不敢跟對方說上話,甚至連進書房都猶豫個半天,就這麼拖到了現在,兩人可說是半斤八兩吧。

  —和都,妳是我第一個朋友。

  當時在天台上,朦朦朧朧地依稀記得夏洛克曾說過的話語,那是和都第一次聽到夏洛克叫了自己的名,那雙看似冰冷的眼眸逐漸沁上了柔和的溫暖,就像鑰匙打開了重重枷鎖,融化了自己冰凍的心房,褪去盲目的薄霧後,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

  夏洛克帶著入川醫生墜樓時,她的心臟幾乎遏止,接連好幾天以淚洗面,當自己所愛、所重視的人們都離自己而去時,近乎絕望的心情讓她不知該如何面對這世界。直到在橋邊時,夏洛克的身影真實的顯現在自己面前,燃燒的灰燼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她沒有忘記自己抱著夏洛克痛哭了多久。

  「回家吧。」

  在對方的懷裡,她無法忘懷這眷戀已久的聲音,甚至比以往更柔和溫暖。

  原以為這齣鬧劇結束後,兩人能夠回歸到昔日那般相處,可是彷彿有堵牆擋在了兩人之間,兩人始終無法再回到過去。

  和都洩氣般地泛起牽強的笑,到底為什麼事情會走到這地步呢。

  「呃,妳有什麼話要說吧?」疑問句配上肯定的口氣,夏洛克雙手插腰面向今天難得上門的客人。

  她選擇提出話題來打破僵局,即使不用思考也明瞭對方會來的目的。

  「噢對。」和都這才想起自己的目的,從口袋裡拋出手繩,「這個謝謝妳。」

  「沒什麼……只是一時興起。」夏洛克眼神移向別處,手指沒有停過玩弄桌上資料的動作。

  又在找理由了。一絲的可愛感受襲上橘和都心頭,她差點要笑出來,但顧及到兩人的處境,她趕緊緊閉上雙唇,不敢隨意就讓情緒鬆動。

  「我都不知道妳會編織東西。」

  「拜託,這種東西又不是什麼難事。」夏洛克自傲地撇撇嘴,「任何東西只要有特定的邏輯與規律,就有辦法做的出來。」

  「是是,我都忘了,夏洛克最厲害了什麼都會。」

  忍不住用著調侃敷衍的語調,和都與夏洛克頓時都停下了動作,彷彿時間停止般,倒退到事情變調之前——那場事件之前。

  和都輕搭上胸前,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像是替自己灌注勇氣般,她呼出一口長氣,眼神堅定地注視而去。

  「夏洛克,對不起。」

  「蛤?」夏洛克沒有對望,她只是挑了挑眉,「幹麻道歉。」

  毫無目的隨意碰觸紙張資料的手抖動了一下,和都確認夏洛克有在聽她說話,緩緩地走向了她。

  「那個……之前誤會了妳,對妳開槍的事情。」

  「夠了,事情過去就過去了,嘛那不過是人之常情,愛人被別人殺掉,會失去理智是正常的。」夏洛克一臉受不了,伸手阻止馬尾女子繼續說下去,「再說一直隱瞞我還活著的事情也是我的不對,這下我們扯平了吧。」

  「但我還是很抱歉,居然不信任妳。」和都搖了搖頭,閉上雙眼一臉歉意。

  一隻手抵在和都唇上,抑制住想要繼續奪口而出的自責。

  「我說啊,人本來就不能百分之百信任。」夏洛克無奈地說,「妳要選擇相信誰是妳的自由。」

  「夏洛克……」

  望著轉過身的背影,和都突然發覺眼前女子纖細的背脊並沒有自己所想的堅毅,其實也如自己一般地脆弱,只是不肯向自己表現而已。

  或許她曾在自己看不見的角落裡哭泣過,畢竟如夏洛克所描述的,人無法百分之百值得信任,人性在很多方面是兩個或者更多元的面相,夏洛克外表堅強的反面,就是不為人所見的溫柔與軟弱。

  「我相信妳。」

  短髮女子沒有回頭。

  「不管如何我都相信夏洛克,因為……」

  ——我們是朋友……對吧。

  如果可以,她希望當夏洛克感到寂寞而心思脆弱時,願意主動尋找自己。

  她願意好好地緊抱住時而孩子氣又時而可靠的女人。

  她也希望未來的日子兩人能夠互相扶持,不要再有嫌隙,哪怕一丁點也好,都會讓她想起過往發生過的傷痛,令她心如刀割。

  「隨便妳吧。」

  嘴角泛起一絲苦笑,和都知道這是夏洛克一貫地口是心非。

  既然夏洛克說過不當一回事,那麼再強硬地彎腰道歉就是自己的不對了。

  「謝謝。」

  陰鬱消散,隨之而來的是靦腆的笑顏,這笑容足以掃去這些日子來的尷尬。

  隨然與過往相比還差得甚遠,但見到和都終於願意對自己展露微笑,夏洛克在內心鬆了口氣,舉止與談話間也鬆懈了不少,難得地面露欣慰。

  「如果沒其他事情的話,那我就繼續忙我的了。」

  「咦?啊好,妳繼續吧。」

  一股失落感油然而生,橘和都起身準備要離開的剎時,身後的話語制止了她的動作。

  「沒有要趕妳的意思,妳想繼續待著我無所謂。」

  微側過身,橘和都茫然地看著那身細瘦的背影,勾起一抹釋然的笑。

  此時此刻說著這番話的偵探是帶著怎樣的心情呢?

  或許她人不想被看透的心情才更有讓人想要細細琢磨品味的情懷吧。橘和都暗暗地心想,胸中萌生點點喜悅。

  「不想我走就直說嘛。」

  「妳說什麼?」

  「沒有,妳什麼都沒聽到。」

  「那我就當沒聽到了。」

 

 

  (完,下面是小番外)

 

 

  「吶,妳知道手繩的由來嗎?」

  悠閒地躺在沙發上,橘和都有些閒的發慌。

  「當然,許願之後把繩子綁在手上或腳上,哪天突然斷掉的時候,願望就會實現,這種傳說——」

  「這種傳說真是不科學又沒有根據,無聊到了極點,妳想這麼說的吧。」

  「不,我什麼都沒說。」

  「感覺妳就是想要這麼說。」

  「妳又怎麼知道我想什麼,我自己也曾綁過啊。」夏洛克停下處理文案的工作,她旋即扶著扶手靠著扭力轉向身後,看向不遠處懸吊在沙發外頭的腳。

  「咦咦咦?」

  這驚訝的聲音毫無疑慮來自躺在沙發上的人,橘和都撐起上身,瞪大眼一臉驚奇。

  眼珠骨碌地轉動著並停到了某處,和都皺眉,「我沒看到妳有帶啊?難道再腳上。」

  她撐過沙發背,努力地探頭想要找尋所在的物品,卻什麼也沒看到。

  「別找了,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

  夏洛克走向前,兩手把橘和都的頭抬起,定定地看著對方。

  「我的願望是……妳繼續住在這裡,就這樣。」

  夏洛克細瞇雙眼,勾起一抹足以稱得上發自內心的微笑,馬上回頭到電腦桌前,繼續著手手邊的工作,夏洛克看不見的是,沙發上某人努力掩蓋著顏面想要遮掩羞恥的模樣。

  細如蚊納,軟弱的聲音縹緲地消散於空氣中。

  「笨蛋。」

  橘和都看不見的是,偵探嗚著口,對自己說出的話語羞恥到靜不下心來,腳尖狂點著地面極力克制想要大叫的模樣。

 

  (真的完了)

 

  後記:其實我對於第七、八集的劇情感到心累,之後產糧的頻率會大減,也有可能就不寫了,我還是很愛夏橘,可是心理對於劇情的違和感有種無以言狀的隔閡。

  我打算慢慢消化掉對劇情不滿的情緒,再慢慢重新回歸對角色們的喜愛。

  但就不打算寫文章了,啾咪(欸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