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日誌,我又來找你惹。

LIS前傳第二章前幾天出了,我又再度回到了對LIS的狂熱,噢,我想應該是對LIS BTS的狂熱,玩前傳的時候彷彿會有種與本傳隔絕,像在接觸一個根本傳不太相關的故事,那種錯覺。

因為我知道Rachel終將會死,還有Frank與她在一起過的事實。

我還在思考前傳安插KISS選項這件事情,它是「選項」,表示不是必然的?嗯﹍﹍或許也可以用更彈性的方式去思考。

如果好感度夠高,就可以提前讓Chloe與Rachel接吻,如果不夠高,玩家就不會在遊戲中體驗到這個過程,但依照本傳給我的感覺,Chloe遲早會喜歡上Rachel,只是早晚的事情。

寫這個日誌前我跑去看了粉絲向的Wiki,重新複習了Rachel與Chloe在本傳時的線索,Max曾問過Chloe似乎對Rachel很有意思,那時候Chloe的回答是:如果是你也會喜歡上她的,她是如此的性感、聰慧、又獨特。這有兩層意思,表示大家都很喜歡她,包含Chloe,另一層意思就是也許Chloe隱晦的承認自己的確喜歡Rachel。也有可能表示,沒錯她喜歡Rachel,而且兩人還交往過。

但到底是單向還是雙向呢?

這個除非官方有交待,否則是個模糊地帶,簡單說就是給玩家一個想像空間吧。

你可以想成Chloe跟Rachel後來有真正的交往,但後來Rachel同時愛上了Frank並隱瞞這件事情。

另一個想法是,Rachel至使至終都沒愛上Chloe,跟她交往只是為了逃離海灣的一種手段,但後來她們沒有成功離開海灣(不然Max回來Arcadia就不會遇見Chloe了),可是Rachel狠不下心跟Chloe分手,或是真的也愛上她了,在一起的日子兩人都過的很開心。她變成腳踏兩條船,兩個都是真心的,無法放手。

再一個更很的,就是Rachel從沒愛過Chloe,她真正愛的是Frank,從來都是Chloe單方面一廂情願。

還有,Chloe一直很喜歡Rachel,但沒有表示出來(玩家好感度不夠高),所以Rachel以為Chloe對她沒意思,便放棄攻略Chloe,並喜歡上Frank。

這麼想了之後﹍﹍還真是個超級模糊地帶啊!

反正官方一定不會好好解釋的,因為本傳沒有講清楚,前傳就不能太清楚(?

就跟Frank也有可能被Chloe殺死,Max也是可以改成愛上Warren而不是Chloe一樣,有些部份官方不能直接講明,不然就自打嘴巴了。

像這種時候我們還是不要太鐵齒地說其實誰跟誰是怎樣怎樣的,還是給我們自己腦補吧。

 

不過說真的﹍﹍Rachel撩人功力銳不可擋,Amberprice的愛情就是轟轟烈烈的,Pricefield的愛情就是小清新(?),呃雖然Max也是與Chloe經歷了各種曲折離奇的冒險才有這樣璀璨的情感關係啦,我也不會講,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這兩對的交往方式落差有多大。

大部分的人比較喜歡火熱的曖昧關係,我覺得。所以Amberprice的互動才會一直對Pricefield黨造成威脅(?),甚至還出現倒戈的情況(?

我一直覺得Rachel實在太迷人﹍﹍連我都會愛上她啊,這也難怪Chloe會Crush on Rachel,所以遊玩的過程真的是快樂並痛苦著,看兩人的互動很開心,可是想到自己的本命其實是Pricefield,就覺得微妙的讓人有些排斥又抗拒,有種預拒還迎的感覺。

受不了誘惑啊真是的,真的覺得兩人是兩情相願啊﹍﹍啊啊可是本傳裡也覺得Chloe跟Max是兩情相願,但好笑的是,本傳時Chloe還是喜歡Rachel的吧?不然怎麼會這麼執著於找Rachel呢?

這不就是「精神出軌」嗎?

嗯﹍﹍不過主動親吻的都是Max呢,Chloe都是被動的,噢前傳似乎也是被動的。

然後前傳有把Chloe玩世不恭,不顧外人到處惹事生非的部份更充分地體現出來,這個我覺得做得很棒。

是說我懷疑前傳就是要把Chloe塑造出lesbian的形象,兩章裡Chloe的想法跟舉止都很Gay,我無法想像她會喜歡上男生啊,雖然本傳裡Max在Chloe的外套口袋理有發現保險套,她有說過曾試過跟男孩交往,但是只是把對方當作玩具,不免好奇說不定她指的「玩具」是Eliot。

曾跟Eliot交往,結果最終「試了」還是覺得不行。

﹍﹍嗯,咦?啊!

我好像想到了什麼。

如果Chloe跟Rachel正在交往,那麼以她的性格不可能同時跟男生交往,也不會有想要「試試看」的念頭。

這或許表示,Chloe跟Rachel最後還是變回了朋友,像是知心好友那樣的關係。她才想說不然跟男生交往看看好了(結果把對方當作玩具

所以說,當知己/曾愛過的友人對自己藏了祕密,不難想像以她的個性為何會如此暴動吧?

 

然後Samantha喜歡Nathan已經顯而易見了,只是不禁好奇要如何解釋她在本傳沒出現的原因。

可能發生意外消失了(跟Jefferson有關

也許因為她只是配角,在前傳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存在感不高的人,就跟本傳一堆角色在前傳也變得沒存在感一樣,連個鳥也沒見到

要不然就是畢業/退學了。

 

Mikey跟Drew、Steph也有可能在本傳變成沒存在感的角色,不然就是看第三章劇情發展。

如果不把錢給Damon,Mikey跟Drew的未來將受到各種威脅,甚至會影響到學業。

不過我另外想到一點,他們有申請體育大學,可能Max到學校的時候他們已經保送到那間大學去了。

 

嘛Victoria,我以前一直以為,她在本傳第一章把Rachel的失蹤海報撕掉,是因為有人在上面塗鴉不入流的話。

也以為在她房間看到塗了Bitch還畫叉叉的海報就是她幫忙撕掉了。

我以為她為此憤憤不平。

玩完前傳後我覺得自己真是對她太仁慈了,那個寫了Bitch的海報就是她畫的吧。

甚至都想要對Rachel下藥了,但一山比一山高啊,Rachel更聰明。

說到這個﹍﹍Rachel也會反過來給Victoria下藥,這兩人的敵對關係比我想得還激烈。

我一直以為Victoria只是很崇拜她,也很喜歡她,還有一點點的小忌妒,事實證明我想錯了,應該只有忌妒,還是強烈的忌妒心態。

Rachel一定早就看穿Victoria喜歡對她耍小技倆,還會四處探聽自己的弱點短處,所以有機會就趁對方鬆懈時來個攻其不備,作為報復吧。

 

最後關於Nathan,這個角色的形象在前傳可說是大反差,沒想到弱氣成這樣﹍﹍

後來在本傳是怎麼變成這麼瘋癲又不受控制,我想,有可能是少了Samantha的幫助,加上父親一直給他施加壓力。

他自己走向了不歸路,連Samanthan都無能為力,或是不想幫忙了(覺得他太差勁之類的

 

唉,這樣子我沒寫完的坑文要翻修了,原來Nathan在起初是這麼的弱氣,蠻出乎意料之外。

這樣子我的文章該怎麼改,想到就覺得麻煩呢。

 

我覺得熱衷於LIS是好事,這表示我可能會更有心力想要寫文。

前陣子我實在沒什麼手感,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沒有專注於愛LIS,因為要把心思放在工作與情感部份。

確認自己可以分點心思在一個人身上後,我變得很容易分心。

這樣子讓我有點慌,我已經在猶豫要不要放棄喜歡人了。

情感跟興趣,為什麼我不能同時專注於兩者,只能專心一志在其中一方,這讓我很﹍﹍不知所措?或許更無奈。

我回想過後才發現,當我喜歡上一個人的同時,那段期間我很難去特別狂熱於什麼作品,我的生產狀態會呈現「停擺」的狀態。

一直以來,我寫文都是發生在「我沒有喜歡上人」的情況下,那是因為我選擇了拋棄一段單戀,或是漠視自己的情感,並投入寫作的懷抱。

只有在那個時候我才能狂熱於喜愛某幾個CP或是做品裡,瘋狂的發廚,瘋狂的產糧。

我果然還是不能分散注意力啊。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再說了,單戀是不會有回報的事情,可是創作是有回饋的,我得到的回饋就是完成作品的成就感,或是讀者的感想。

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我可能要馬放棄,或是漠視自己的情感,投入LIS的懷抱,繼續狂熱下去。

要馬就是訓練自己可以同時Crush在兩件事上。

因為我怕我以後萬一有伴侶了,變成再也不能花心思在寫文跟畫畫上,這對我的傷害很大。

我到底要選擇愛情還是興趣?

 

我今天一整天都沈浸在LIS前傳的世界裡,這讓我彷彿回到了前半年迷戀本傳的時候。

那時候真的瘋到一個地步,覺得自己都快六親不認了,有點誇張,就是交際狀態亮起紅燈,變得跟親友很少交流,因為滿腦子都是LIS,沒空跟朋友交流。

這很危險啊,我知道,可是我想親友應該可以理解我只是在迷戀著喜愛的事物而已,應該懂。

但,我發現,那段期間的我,像是築起了一道隔絕一切的防護網,整天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幾乎快忘記現實世界的煩憂。

就沒空管其他事物,也沒有現實中的煩惱。

我有時候會很羨慕那種狀態的自己。

老實說,那時候的我完全沒有在思考自己的未來人生,以及情感的事情,就是呈現一種不想理不想管,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

不會擔心自己單身可能一輩子的問題,覺得現在有LIS陪伴我就好,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但現在不同了,我搬回家裡就開始面臨一些問題,金錢、工作、情感問題,迎面而來。

說真的我為什麼要喜歡上人,我覺得喜歡上人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因為人家又不會喜歡上我,我為什麼要分心去在意一個不可能會引起注意回首看我的人呢?

或者說這世上真的存在願意花心思在乎我的人嗎?而那個人同時我也有辦法毫無阻礙的去喜歡?

兩情相願為什麼看似很容易發生,可是在我所見,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就不會有這麼多單身朋友了。

我也不會單身到現在了不是嗎?

要不然就是自己條件太差了。

我覺得再想下去,我又開始對自己評頭論足了。

算了,感情這種東西不要也罷,我為什麼要去奢求這種會讓我難過又想哭的「不存在的東西」呢?

我知道為什麼有辦法這麼喜歡一個作品或是配對,因為當我寫出他們的戀愛故事,那是我所創作的理想世界、理想情感關係,我沒有道理不喜歡。

因為那就是我所嚮往的世界,我只是透過他們來幫我把不能實現的發展演繹出來而已。

然後自己就會覺得,不想管自己怎樣了,反正只要我喜歡的角色們在故事裡好好的按照我要的劇情裡過活就好了。

你們在我喜歡的人生裡替我過活,我還需要對自己的人生要求什麼?

 

我說了我正「快樂並痛苦著」,前傳官方對我造成的衝擊,我無法確定影響到我多少。

我只能試著去接受現實。

我不管是在遊戲方面,還是現實方面,都呈現著同樣「快樂並痛苦著」的狀態。

本命出現危機,真的讓我很﹍﹍唉我不知道啦,如果我不同時萌Amberprice跟Pricefield的話,我內心會一直掙扎下去,看著Amberprice聲勢越來越浩大,我的危機意識就越高。

除非跟它同夥,否則我的忌妒心會越來越強烈。

我是個不太能允許非官配比官配還勢力強大的人,然而現在非官配已經變成官配了,我還能怎麼辦?我當下崩潰不是沒原因的,因為我很慌張,覺得地位不保了。

也許會覺得我把事情看得太嚴重,只是個CP而已。

但我已經把LIS當做生命的一部分了,如果沒有這種革命情感,我根本從不打算為LIS出本。

這需要有強大的愛,才有動力推進,讓我圓夢。

同時我的人生情感狀態,怎麼可能永遠都快樂的,是由患得患失去延續下去的,雖然我承認這一個禮拜我的情感意識非常薄弱,因為我有點累了,適應工作讓我對其他事物都沒了心力。

然後這時候剛好有機會接觸LIS,覺得喜愛熟悉的事物還是比較有把握,才覺得把重心繼續放在LIS好了。

我一直把自己想得很可悲,但很多時候真的覺得,這就是事實,是事實讓我容易想放棄。

我不想要因為這樣又迷失了自我,我不想浪費時間又在那邊想哭。

雖然我現在又開始難過想哭了。

我沒哭,我忍著。

睡一覺,之後繼續把心思放回LIS上。

我現在只能這樣子。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不頻繁的跑來部落格寫日誌,我對這種狀態也感到無奈與厭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