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真的有學諮商的潛能。

我說也許。

 

那是因為我可以心平氣和、理性的去聽別人說的任何心事,不管他的想法我認不認同,我都會用客觀的角度去思考、回應,不希望激將到對方。

不過想想,聽太多負面的事情我可能會承受不住。

不過我的消化能力算是強的。

 

我這兩天想把《落日》看完,一開始看沒感覺,看到後面覺得還不錯看,可能是因為劇情很虐的關係。

裡頭有談到很多心裡創傷,看主角們怎麼走過心裡的陰影。

其中一位主角是心理諮商師,同時也有PTSD。

 

我看到後半段一直流眼淚,要走出心理的陰霾實在不容易。

看著跟著心痛。

也會不小心激起內心的情緒。

 

我因為容易自卑,所以也活在愧疚之中,我一直都沒辦法好好的原諒自己、放過自己。

可是我卻能很輕易地體諒他人。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這句話充分地用在我身上。

我對自己太多苛責了。

我應該要很清楚自己給自己多大的壓力,我一直在壓抑那些痛苦。

如果我能夠豁然開朗,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壓力了。

 

我一直走不太出去。

我一直覺得只有自己可以把自己救出來,靠別人只能幫三分。

這樣子的想法不知道好不好。

應該是不好,因為這樣我很容易把人隔絕在外,也會因為覺得沒人在乎我的感受,不太想要把一些心裡話說出來。

事實上是我過度的把大家給冷漠化了。

我其實有思考過,上一間公司是否是我過度的想像,其實並沒有很沉悶。

反正我的心裡已經打叉了,就算現在有這些想法,也不會因此而動搖。

很多想法我其實比別人還要固執,說服不了。

我比我想像的還要不夠彈性。

 

我也有想過,我很喜歡靠寫日記來自我對話,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心理治療的過程。

當我心情不順遂的時候我就會寫字說話。

有時候說一說的確心情會好一點。

這大概是我能讓自己不要受到更多傷害的診療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