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六十分鐘內生出東西,挑戰性太高了,寫法會有點自我流,還請見諒。

      題目來源自《極限挑戰六十分》:https://www.plurk.com/p/mdj50z

      一直想找個機會也來嘗試看看,事實證明我太小看它了(躺

 

     8/23:翻修了贅字以及重複用詞。

 

      (以下內文)

 

      【Chasefield】喜歡一個人是。
 

      ——如果有什麼方式可以留住妳,我會盡力去嘗試,用自己的方式來換得妳的注意。

      「Max,妳又神遊到哪去了?」

      Mr.Jefferson略帶無奈的語氣將我拉回視線,我放下拖著腮幫子的手,沒認真聽課被抓包總是令我尷尬。

      這舉動也吸引了在場同學們的目光,包含左斜方的金髮女孩,她銳利的眼神彷彿要將我刺穿,標緻的臉蛋掩蓋不住洩漏而出的情緒,可以猜想因為我的行為又吸引了老師的注意,讓她感到不滿。但我發誓,這並不是有意的。

      ——我只是在思考與妳拉近距離的可能性。

      ——妳不知道的是,當妳在吃醋的時候,我也很想要吃醋。

      這詭異的情感連結真是可笑不是嗎?

      下課鐘響,Mr.Jefferson不忘提醒所有同學參賽的事情,我悠然地拾起側包,一隻手掌抵壓住我想要收進包裡的筆記本,抬頭便迎上那張傲然而視的目光,我愣愣不語。

      「如果妳還想要通過這堂課,請給我好好聽老師講課好嗎?」

      言下之意大概是「去妳的別想要用什麼方式來吸引老師的注意,給我小心一點」,是吧?

      克制住想要冷笑的念頭,我乖巧地點頭應答。

      「我知道妳心不在焉,妳在看我。」

      「什麼?」我驚愣,「妳在說什麼?」

      綠瞳將目光移回壓在掌下的筆記本,我想從我的眼中她得到了什麼答案,不然肯定不會露出得意的表情,像抓到把柄而沾沾自喜著。

      我試著施點力道想要把本子拉近距離,卻徒勞無功。

      「可以放手嗎,Victoria?」

      「我倒想要看看妳藏了什麼有趣的東西在裡頭。」她沒有打算放手。

      「筆記而已。」

       她一臉玩味,「噢這樣正好,剛剛老師講的課裡我聽漏了一些,借我看看吧。」

      十足的霸道口氣,另我沒轍,更讓我沒轍的是,她所散發的魅力使我無法做出任何抵抗。

      「Victoria——」

      為難地請求,換來她的藐視與嘲笑。

      「沒有膽量給我看就是心裡有鬼。」

      ——沒錯,正中紅心。

      我羞愧地放手,她這下更加自滿地翻開本子,接著不需要我想像,她的眼神由驚訝轉變為惱羞,本子啪地闔上,塞回我的胸前。

      「Maxine Caulfield﹍咳嗯。」輕咳了幾聲,她顯然一時想不出什麼話語,才語道:「還是同樣的話,上課給我認真聽課好嗎?不要給我﹍﹍素描。」

      「抱歉。」只要被人稍有不滿,就下意識想要道歉。

      她窘迫無語,雙頰的緋紅還未消去,與我視線相交的瞬間閃躲開,像是要逃避什麼旋即環胸轉身背對著我。

      「但是很好看﹍﹍妳的畫工很棒,繼續保持吧。」

      我眨眨眼,不敢相信她剛剛說了什麼。

      「什麼?」

      她沒有回應,儼然沒有聽見我脫口而出的驚詫。

      「隨便妳啦,但好歹妳是我的競爭對手,不要讓我覺得妳在偷懶不認真好嗎?」

      「好、好。」望著她略瘦的背影,我茫然地回應。

      接著她離去了,依然挺著胸膛用著自傲的步伐於我的視線中消失,但我感覺的出來這次的走姿比往常還雜亂無章。

      嘴角不受控制地揚起,將筆記本塞進背包前,我忍不住翻開來看。

      空白的頁面上是她滿滿的側臉,有認真的神態、思考的神態、也有不小心睡著而閉目養神的模樣,全都收攬進我的眼裡,靠著瞬間記憶,利用平白無奇的鉛筆把她的各種模樣描繪下來。

      ——這是我將妳留住的其中一個方式。

      我背起側包離開了教室。

 

      我喜歡拍照,不論是大大小小的景物或是人像,只要那當下,天時地利人和,全都搭配地恰到好處,就是拍下瞬間的最好時機。

      我身置於停車場,我知道她就在附近,她喜歡利用這個空堂時間在這閒晃。

      Victoria坐在附近的草坪上,若有所思地望著遠方,夕陽餘暉下的側臉比往常更純淨美麗,我禁不住拍下這畫面,也顧不得會有什麼後果。

      按下快門的聲響果不其然引來她的注意,模樣從恍神剎那轉為平時的冷豔,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我身側,搶走我正要取下的相片。

      盯著照片好幾秒,Victoria微瞪大雙眸,但仍舊靜默不語,眼珠轉向我。

      「偷拍狂。」

      再把照片還給我,轉身離去。

      我看向相片,憂鬱的神態與柔和的橙色調配出新的色彩,將冷暖合而為一,憂傷在溫暖的色澤下被調適,我宛如看見黯然神傷的女孩接收著大自然的關懷,並得到救贖。

      連我看了都不免嘖嘖稱奇,這張照片大概是這幾個月來最好看的一張,便想都沒想向前跨步,朝離去的金髮身影奔去。

      「等等,Victoria!」

      她停下腳步,沒有回頭。

      「這、這張照片﹍﹍」我跑到她面前,她只是靜靜地等我接續下去,「給妳——」我將相片遞到她面前。

      她微愣住,挑起眉頭表示疑惑。

      「我想這張照片應該屬於妳。」

      她一臉不以為然,沒有馬上收下,「這是妳拍的,為什麼要給我?」

      「這張照片裡的妳,很美。」我笨拙地吐露感受,「我很喜歡這張,也希望妳能收下。」語畢,攤開她的手掌,讓照片好好地安置於她的掌心中。

      「噢嗯﹍﹍」她表情有些古怪,可能沒聽懂我的意思,卻還是伸手拿走,「真搞不懂妳。」

      對於她的評價,我沒來由地笑了,自然而然地漾開笑顏,太過於突然,使她有些不知所措。

      夕陽依然照耀著我們,照著她美麗的臉蛋,柔和了她的冷淡,連帶著我的心也被溫暖了些。

      「將喜歡的事物拍下來,然後送給喜歡的人,才不會遺憾。」

      沒有等待她的反應,我逕自邁開微笑,輕快地轉身離去。

      眼角餘光中,Victoria驚羞的表情深印於我腦中。

      ——如果有什麼方式可以留住妳,我會盡力去嘗試,努力尋找妳的身影,用自己的角度抓住妳最美的神采,將美麗的那刻成為永遠的紀念。
 

      喜歡一個人是——

      細細地尋覓著,雕刻出她的美好。

 

      (完)

      後記:寫完重看覺得寫得好零散啊XDDDDDDDD

      抱歉要在限定時間內寫完所以沒法好好細寫。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