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好像有寫過,有股既視感w

 

先列出我寫同人的幾個時期:

初期:NGM時期、K-ON時期

中期:進擊、V家、陽炎、私塵、Frozen

後期:LIS

下面的問答可能會抓這些時期來作答,不同時期的寫作模式不盡相同。

 



1. 最初促使你創作的動力是什麼?

最初是NGM時期,我的本命CP是木剎,當時候300木剎文滿山遍野,基本上我也沒有缺糧危機,所以NGM時期動筆的時間很短暫,後來我跑去寫原創文了。

促使我寫文的動機比較像是想靠自己自由發揮,那時候的我就已經能架構出世界觀龐大的故事了,遺憾的是我的文筆技巧在那時候拙劣到不行,邏輯架構能力也不強,很多故事多半腦內腦補,都沒有寫出來。

那時候我寫文習慣手寫,但沒有寫大綱的概念,很多故事都只是寫個設定自己看看開心而已。

喔,那時寫了很多坑文,因為想到了喜歡的橋段所以想寫,可是沒有足夠的能力去鋪陳,導致悲劇。


2. 如今讓你繼續創作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這就要說LIS時期了。

因為愛~~~~~~~

為了彌補心裡創傷(?

最初是覺得原作結局太傷感,想要讓主角們在自己的世界裡快樂的生活,還有滿足一些腦洞。

現在比較偏向挑戰自己,也想要藉由創作不同的CP文,來維持對所有角色的熱愛。

這點跟前期的我不太一樣,之前我只能熱衷於單一CP,雖然有想過寫些其他CP文,或是來個多角戀讓角色大亂鬥(?),但最終都放棄。

我現在可以同時進行很多個CP文了,也許不到像本命那麼熱愛,可是我有辦法寫出來。

這讓我頗有成就感。

 

喔,還有另一個原因啦。

因為我太愛Max了,寫文就像是在表示對她的愛(閉嘴


3. 在創作過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想設定的過程,還有安插覺得有趣的哏在文裡頭的過程,我會因為有趣而邊寫邊笑,或是回顧的時候看了笑出來,雖然我不確定是否只有我笑的出來啦w

還有,先寫後記的時候,我覺得最愉快最放鬆了(咦

不瞞您說,我是那種寫文寫到一半會跑去寫後記再回頭寫內文的人w


4. 會在創作中產生負面情緒嗎?來源是什麼?

當然會。

都是自己給自己壓力,覺得劇情寫很爛,角色太OOC,贅字語病太多等等。

或者是卡文,寫到歪掉太嚴重造成後面接不下去的時候,就會卡住。


5. 一個角色的哪些特徵最令你喜愛?

每個角色吸引我的點都不太一樣,特徵會講不完。

我只好把全部時期,所有喜歡的角色講出來。

NGM木剎:

剎那:傻傻呆呆的樣子、帥氣使出技能的時候、為了木乃香赴湯倒火在所不惜,就算要把世界毀滅也無所謂的那種堅定情誼。

木乃香:其實我是因為喜歡剎那才喜歡木乃香的﹍﹍所以沒有特別喜愛的點。

K-ON時期:

律:天真活潑外向、會想些有趣的事情取悅朋友、為了隊員們著想的那份心。

澪:這麼說很糟糕,認真想我是因為律才喜歡澪的。天啊還真想不出來耶(慘

梓:口是心非、容易操心有責任感。

唯:單純傻呆。

純:我其實也喜歡這個角色,可是想不出喜愛的點在哪(炸

進擊時期:

米卡莎:因為莎夏所以找來配的,抱歉喔(欸

莎夏:吃貨!有點不會讀空氣,很天真傻傻的,馬尾讚!

進擊是我硬湊的,主要最愛的其實只有莎夏。

V家時期:

IA:無口,看起來像愛睏的樣子。

這算是自己腦補w

我喜歡的角色多半是看外表。

陽炎時期:

KIDO:聰明又賢慧、帥氣指數破錶。

MOMO:詭異的口味嗜好、天真呆傻。

SHITARO:普普(爆

SETO:天然呆。

MARI:天然呆。

KANO:謎一般的人物、惡趣味。

貴音:傲嬌、超級帥氣。

遙:吃貨、天然呆。

其他無感。

私塵時期:

留希:為了喜歡的人努力的那份心意、路痴(?

祥:要不是留希愛祥,不然後面我真的頗失望的﹍﹍嘛、長得漂亮(?)、惡趣味、城府深。

笙:嗜睡、突破盲腸專業員、理性派。

其他還好。

Frzoen時期:

這個我跳過,我覺得我只是為了趕流行才愛的,並沒有很深入地了解她們,就算真的了解也覺得很OOC。

LIS時期:

Max:對待朋友算真誠、惡作劇、內向、不容易受外界影響,活在自己的世界、專一的愛(?)、意外地臉蛋是耐看型。

Chloe:直率無所顧忌、冒險精神、外向、某種程度上也是專一的愛啦(?)、帥氣又漂亮的外表、龐克造型。

Kate:平和主義者、純潔的心靈、對待朋友的真誠。

Victoria:驕傲或者說傲嬌、自命不凡、對待朋友的真誠。

Nathan:除了長相算可以,其他我還真想不到(炸

Warren:對專業領域的熱誠,呆傻可愛、為了Max赴湯倒火的熱誠。

Rachel:前傳還沒出來,沒有概念。我喜歡她的神秘感。

 

寫好多喔。


6. 角色之間的哪些關係和互動最容易觸動你?

患難見真情。青梅竹馬關係,心有靈犀的感覺。

還有曖昧互動吧,或者可以臉部紅氣不喘地說出曖昧話。

或者單一方因為對方的什麼話或舉動而害羞之類的,或者對方陷入危機馬上捨身相救的那種精神。


7. 你的創作手法是否會被原作品的時代背景、語言、表現手法以及隱含觀念影響?是怎樣的影響?

會。日系作品說話方式就偏日式,美系作品就偏美式(廢話

像是日系的高中生時期,因為看的動漫話多半也是高中生時代,所以很好參考。

Frozen寫AU的時候困難度飆升,因為對美國的生活型態完全不懂,只能靠看一些外文fic來擴充自己的知識。

LIS就還好,可能是因為有玩過遊戲,對時代背景有融入感,寫起來比較沒太大問題,跟Frozen不一樣的是,LIS的文章寫得方式沒有那麼溫和,而且髒話很多,才能貼近當地文化。

這個問題有既視感﹍﹍我是不是在噗浪也回答過?


8. 對你來說,基於一對CP進行創作時,角色各自的特點和角色之間的關係,哪個更重要?

我個人是特點大於關係的,如果角色的特點沒有發揮出來,她們之間的關係會變得薄弱,因為看起來就不想那兩人了嘛~


9. 更喜歡原作背景還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後者,喜歡、擅長、一直想寫/畫卻沒創作、創作了最多的,分別是哪種背景?

都OK,看劇情再決定。

喜歡寫:情感抽絲剝繭,一開始不明確,到後來撥雲見日的情感吧?(自己都不確定

擅長:角色為了喜歡的人內心各種糾結的戲碼。

一直想寫卻沒創作:嗚呃﹍﹍我的LIS狼人AU。

創作最多:校園生活背景的。


10. 更喜歡HE,BE,還是開放結局?更擅長哪種?寫的最多的是哪種?

以前喜歡BE,現在比較愛看HE,開放結局我不太愛看,但我卻超愛寫(被打

最擅長開放式結局,因為寫得都是短文,這樣比較有想像空間。

寫得多半是HE文,我其實還沒真正寫過BE呢。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會創作這種BE的話,你認為你想通過BE來表達什麼?

沒怎麼看待吧,劇情好看我也愛。

表達什麼喔﹍﹍只是想要把劇情寫得很悲傷,讓讀者恨作者怎麼可以把角色們搞得這麼悲摧吧(有點S


12. 創作新作品的時候,靈感一般都來自哪裡?

睡前。

洗澡時。

也很常從生活中擷取靈感。


13. 描繪人物性格的時候,如何盡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多研究(廢話

我會為了瞭解該角色,看別人寫得同人文,從別人對角色的認知去揣摩。

或者重複看/玩該作品,把覺得特別的點截圖保存,供查證。

 

說實在的,我的角色是否有貼近原作,這還是得靠別人跟我提起才知道,畢竟寫手,就是站在迷霧中,不清楚方向,完全靠第六感摸索的。

除了多看、多聽別人對該角色的想法外,多對照,我不太相信自己對角色有多懂。


14. 你認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節和感情發展哪個更重要?你創作的時候這兩種的比重如何?更擅長哪種?

感情吧,故事情節固然重要,但不管讀者或作者,看該CP的同人文不就是為了看兩人的戀愛發展嗎?

比重我要看情況,可能一半一半。

其實我比較擅長故事情節﹍﹍感情發展好像都是那一套(扶額

我是靠故事情節來輔佐感情發展的,我猜啦。


15. 創作過長篇故事/漫畫嗎?比之短篇更喜歡哪種,更擅長哪種?

創作過。

喜歡短篇。

更擅長短篇,因為~短篇可以看心情收尾(乾


16. 你認為怎樣才是對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太OOC。


17. 會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嗎?對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覺如何?

很少在修,最近修文是因為要收錄進本子裡,不修好看點不能看。

近期的作品看了會覺得超級黑歷史,不忍目睹,可是比較久遠的作品反而覺得很有創意,這是什麼心態我也不懂。

可能就跟陳年的酒一樣,要越陳才能越喝出它的香醇吧?


18. 是否出過本?是的話,有什麼感想?反之也請說說你對出本的看法。

在籌備了。

很﹍﹍累。覺得自己在作死,可是看到成品應該會很滿足。

覺得太辛苦了會有種「就出這麼一次」的念頭,可是沒意外還是會繼續出吧,人就是這樣愛自虐呢。


19. 如果要把這張答卷發出去,請對你的讀者/粉絲說一句除了“謝謝你們的喜歡,我會繼續努力”以外的感言。

我想不到以外的感言耶怎麼辦XD

真心覺得願意花時間看對我來說都是件感謝的事。


20. 最後推薦幾首你喜歡的創作BGM,或是讓你產生靈感的歌吧。

最近爆多耶,都是手機的歌單。

可以寫色誘H(滿腦子髒髒

可以寫愛情騙子,互相猜疑或是單戀之類的。

可以拿來寫角色心境豁然開朗。

可以寫機器人愛情AU。

 

 

還真的被我找到了:https://www.plurk.com/p/m3o17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卷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