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算把之前買了卻沒什麼空玩的遊戲玩完,這款是趁夏末特賣買的,玩了之後覺得還不錯,買得值得,還玩得不過癮呢。

不過蠻巧合的,昨天剛玩完第一章,逛湯發現突然多了好多TWAU的消息,還想說該不會之前就常常看到它的消息了(後來想想的確啦,有時會看到它的Reblog,只是沒留下太多印象),但都不怎麼留意,直到真正玩才特別醒目,然而事實是,天啊season2的消息確定了!!!!2018年啊!!!!!!

2013年的遊戲耶XDDDDDDDD

後來去查有發現2017年就有放消息啦,但在這之前我怎麼會去查這些,也只是這個暑假在steam上看到,發現它跟The Walking Dead是同個開發組的,所以對劇情很好奇,看到發售日期蠻早以前的,還以為是一季完結的遊戲。

知道有第二季後我蠻開心的,這遊戲的質量我覺得不差,雖然可能因為劇情是推理走向,比較沒有辦法像TWD那樣留下深刻的印象,但還是有可玩性,至少我覺得花錢買這款遊戲不浪費。

156-1310100924280-L.jpg

 

我個人喜歡的遊戲類型是選擇導向跟推理,加上這遊戲跟TWD不太一樣,它不會恐怖,整個正中我紅心啊wwww

這年頭還能玩到不恐怖的推理遊戲覺得實在太棒了(?

但其實好笑的是我買這款遊戲時,根本沒注意它的類型元素,玩了才知道﹍﹍咦,原來這是推理遊戲嗎!我以為是冒險遊戲來著啊XDDDDD(到底喔

受到TWD的影響,就想說可能會有點恐怖又考驗反應速度什麼的,玩的過程才發現遊戲蠻nice的,出現要反應跟點擊的地方,都不怎麼有難度,玩得很放鬆。

TWD我只看過實況(第二季還沒看完),現在去看TWD都覺得那些需要反應的地方其實沒有我想的困難,反正來不及死了還可以重來,應該也沒差XD

 

聊一下關於這部遊戲的內容好了。

角色們的背景我沒有深記,只大概知道童話鎮裡的所有人物從童話世界來到現實世界,一部分住在農場一部份聚集在某個不顯眼的鎮,好像在曼哈頓裡吧。

好像大部分的童話人物都不喜歡待在農場,除了主角大灰狼Bigby因為過去犯下了嚴重的大事件被驅逐永遠無法回去。

不過想要待在現實世界,就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殘酷,這遊戲比我想的還要灰暗,用主角的視角去了解角色們生活背景的過程中,時時能聞到頹廢腐敗的氣味,每個角色都不怎麼好過,要面對現實壓力而不得借款、典當、賣淫等。Bigby在好幾年前被Snow叫來城鎮,請她當警長維護城鎮的秩序,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怎麼喜歡他,這也讓他有機會彌補過錯。

 

內容我就不多說了,我想把重點移到個人玩後的想法,還有疑問。

破關後我發現有些角色圖鑑沒有被解鎖,成就也沒有解到,查攻略發現要選擇特定選項才能解開,這篇打完我待會想要重新回顧一下故事。

這遊戲的鋪成手段就是典型的那種,BOSS要到後面才會知道,再這之前有嫌疑的人都是假的!所以我沒有業障重,前面Snow或是其他人時不時會問誰有嫌疑,我不是沉默就是說不清楚,結果第一章說不清楚害Snow變得猶豫不定XDDDDDDD

嘛,因為那些人怎麼看就嫌疑不大,只是跟受害者有關連性,卻沒有深入到問題的核心,Bigby問他們問題,每個回答給我的感覺不是在拖延戲份拖延時間,就是在隱瞞個人私事,而且總共五章,不可能這麼快就能抓到兇手,越早質問的人嫌疑越小。

忘記哪章Woodsman跟Dee同時閃人的時候,那時候Woodsman已經被我洗清罪嫌了,所以我選擇Dee,但拷問他的時候卻什麼也沒問到,我那時候有在想說Dee背後的老大問題比較大,所以問他大概等於白問,Bigby問過所有角色,幾乎的回應都是無可奉告,我覺得好煩wwwww

偏偏我這個人又超容易心軟,全走溫和路線,深怕Bigby一時衝動就讓線索逃跑了,哪知道原來我兇一點劇情還是可以照樣走,早知道我應該多讓Bigby揍幾拳的(咦

我特別喜歡第一章結尾,看到Snow的頭顱我超級驚訝,驚訝到飆髒話,想說這麼漂亮的角色這麼快就領便當,官方太過分了啦!結果第二章拷問到一半給我出現嚇死我wwwww

Bluebeard我有懷疑過他,他的個性很典型,刻薄又勢利眼,這種角色會成為辦案過程的墊腳石,但整個辦案過程我覺得他就是單純愛走個人行事作風,靠自己有權有是想要指使介入,很多事情沒放在眼裡,眼裡只有自己,所以很快就沒把他列入名單中,他在這遊戲裡的戲份少,容易被遺忘,一出現就煩死人讓人想揍他。但現在回想,不禁會懷疑這角色是否並不如表面上看到的那樣,會不會背後也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髒手段。

這遊戲我玩到後來都有點懷疑真的是the Crooked Man嗎?wwwww

因為後面Nerissa說的話,還有官方最後的選項,我是選跟蹤她啦,就覺得是有蹊蹺,結果﹍﹍呃嗚結束了!這太掉胃口啦(捶胸

而且Crane到底跑哪去了?我不確定他死了沒,Snow莫名其妙就順理成章當了鎮長,Crane的事情感覺就是隨便敷衍帶過。

想到Crane就不免疑惑當初Bigby在207房看到的那張照片,那照片到底是怎麼拍的?還有Crance想利用戒指逼她們說什麼,Crane也在查案?那麼Crane為什麼會被the Crooked Man抓走?他們之間有什麼利益關係嗎?

Crane跟Lily開房間,要求Lily用偽變裝術假裝成Snow,但完事之後呢?床上的血跡是怎麼回事,是Georgie特地跑來殺害Lily的嗎?而且我也不懂為什麼身首分離,一個被丟進河裡,一個放在大樓前。還有扯彩帶就可以殺人了,應該是不會把整張床都搞的都是血吧,而且床上還留著一推花是怎麼回事wwwwww如果是Crane留的,那麼Georgie殺害Lily的時機點我沒辦法推出來,是在Crane離開後沒多久嗎?還有行兇過程靠錄音帶的音樂蓋過這點我也頗疑惑,如果只是扯彩帶,拉一下脖子就斷了,應該是不會有掙扎的慘叫聲,從Lily的屍體上也證明沒有其他部位被攻擊,所以那攤血到底怎出來的啊(苦思

如果說Lily的頭顱也是Nerissa放的,嗯﹍﹍我在想,起初是三人計畫,然後Nerissa去找Georgie網開一面,然後Georgie最後沒答應而且還要接受懲罰,那為什麼只有Faith被殺害?是為了殺雞儆猴嗎?後來Nerissa自白說Faith的頭是她放的,也因此讓整個童話鎮都知道這起命案,我想Georgie跟上司自然會懷疑這三人其中一人或兩人所為,只處理掉Lily這點我覺得奇怪,因為兩個人都消失的話Nerissa絕對會知道的,還是說故意留Nerissa活口,要給她警惕?我﹍﹍其實還是不懂為什麼要殺害妓女,我看晚點重玩好了。

還有Blood Mary﹍﹍我對她一無所知XDDDDD為什麼變身的時候身上插滿鏡子碎片,而且Mirror還不喜歡她,感覺就是個不受影響可以狂開外掛的人,不過比不上Bigby這個更強外掛就是。

 

https://www.ptt.cc/bbs/Steam/M.1404957804.A.7BF.html

裡面稍微解答了我的疑惑,還增添了更多的謎團(炸

 

好吧我該多找些其他人的心得文,我發現我腦袋整個一團亂XDDDDDD

還有解成就去。

附個噗浪連結:https://www.plurk.com/p/mbvem2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