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遊戲正在玩著,還沒結束,我卻停下動作跑來寫日記。

突然想要說點話,不說的話過陣子就會遺忘,雖然說出來的話並沒什麼值得記錄下來留念。

噢我的部落格,這裡就像是我的避難所。

這讓我不禁想到Max,雖然我們寫日記的動力不盡相同。

 

今天跟爸媽吃飯時,我爸問我媽不知道什麼戲劇的劇情,問說女主角是怎麼車禍的,我媽就說因為怎樣怎樣然後女主角就一個人開車,就發生車禍了。

我爸追根究底說戲劇沒有提到女主角是怎麼被撞或是被誰撞的之類的,馬上就被我跟我媽吐槽,我媽說劇情就是這樣子幹麻那麼細,我說如果連那都要演的話之後可能還要演怎麼和解了。

脫口而出的當下我的內心頓時恍然。

我爸在追問的事情,就跟我對自己寫文的要求一樣不是嗎?

一齣戲裡面沒有必要把劇情搞得太詳細,不然要解釋起來很浪費時間很麻煩,寫作是否也是如此?

我寫文寫到越後面會越往戲裡鑽,文章越完整,廢話就越多不是嗎?也許我的文章看起來貼近現實(好聽一點也可以說是細膩),實則龜毛囉唆又平庸。

這讓我不禁思考,也許我應該要把一些不重要的描述給刪掉?但說真的﹍﹍這是個挑戰,也是種打擊,我他媽的花了大半時間考據這些東西,把它寫進文章內,就只為了貼近原作,現在卻又要我把那些內容刪掉。我修文時會刪減,可是有些東西我永遠也捨不得刪﹍﹍

我不知道,至少不要讓我刪掉太多細節,我想要懇求自己的無情,噢我不知道﹍﹍我真的一點也不願刪,我不在乎別人對過度考據有何見解,我都不在乎了那我現在是在在乎什麼呢?我想我還是很在乎對不對,怕有人說這個寫手的本子有多無聊,然後﹍﹍噢Gosh不要因為別人的評價去阻礙你的興趣,你寫文到底為了什麼。

因為愛!!!!!!!!!!!

 

我想要克制發LIS噗的衝動,我覺得一天發到超過一個LIS噗都是種病態,是啊我可能好幾個月前就對這部作品有點病態了,但病態程度似乎無下限,有增無減。

Why do I CRUSH on LIS/Max so hard?Who can tell me why?

不過老實說,我也有好一陣子消退過,差點就要出坑了。

因為一些原因我又重新迷戀上它。

我可以很多情,把愛分散給很多人事物,可是當我被某樣人事物給迷住的時候,我會一無反顧地愛它,專情。

迷LIS的中間我曾被其他事物給吸引,讓我無法專注於這部作品,那都是過去式我現在不太想提及。

 

好了,來說說我的寫文狀態吧?

嗯,還是沒動呢。7/21~23我還要去高雄玩呢,再不寫我真的會完蛋喔。你知道斷層要回復需要花多少時間嗎?你知道的。想想你寫prom的時候有多痛苦,二二八停頓後五月才重新寫,過了兩個月物事人非,心態跟思維都不一樣了,我是怎麼靠著毅力用現在的腦袋去跟過去的腦袋討論劇情的,不過我還是熬過去了。

到目前為止,我開了很多坑,這世上有很多創作者也挖坑不填,不過這不是因此而被我拿去作為藉口的。我不在乎別人怎樣,我只要求我自己要怎樣。

想想過去那些坑文,讓我對曾期待或閱讀的讀者感到抱歉,盡管他們並非有所期待(或者老早忘記這回事)。

至從上次祥希文被我坑掉我就學乖了,沒寫完的文章死都不發出來。

祥希文寫了13篇文章,覺得寫快要完結了就先發文,三天更新一次,這更新速度算快的了,只是到最後一篇文章放出來,我的結局還是沒有生出來。等文章都丟出去了我才發現自己的文章有BUG,如果就這麼收尾我對自己過意不去,結果就坑掉了。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鼓起勇氣翻修,我開了個荒謬的設定,我卻無力去完善地處理好它。我覺得抱歉。

 

現在,我想在這裡做個記錄,或許未來的我重看時可以懷念一下,關於目前存在雲端上有哪些尚未寫完的文章。

我只說LIS的,額外的作品文章我不需要講也深深牢記著。

現在呢,我開了這幾個坑:

上一年我寫了Wolf!AU的大綱,本來想要拿來出本的,嗯,我到現在還沒碰,大綱沒寫完,有些劇情我還沒想好要怎麼組織起來。

有一篇幼兒園向的AU短文,後來有意寫個番外,寫Amberprice向的文章(但沒有情愛上的描述,大概),卡死狀態。

我有打算拿30題的手掌大小差寫篇Grahamfield的練習短文,這真的需要克服﹍﹍我想到的劇情會雷死我,以至於始終無法動筆。

結果靈光一閃,想了一篇Pricefield AU長篇文,想要取代手掌差,可是大綱卡住了,而且有夠OOC的,再考慮寫完是否要收錄進第二本,可是我的本子裡都是OOC安內乾丟。

本來想要拿300題的憂鬱的人來寫Caulscott﹍老實說這配對我完全無法想像,可是有人愛不是嗎?我也願意試著去嘗試了解這對的美好,於是我很努力擠劇情,但很抱歉的是想到的劇情都只有單純互動,而且搞到後來被我改寫成Chasescott了,Chasescott比起情侶在我眼中更像姐弟,所以沒辦法寫出CP味﹍﹍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在試啦!要揣摩Nathan的情緒與觀點吃了很大的苦頭,比Victoria還難,這篇同樣卡住,為了出本被我擱置了。若寫完想要收錄進第二本。

被我寫到爆字數的Chasefield,本來要收進第一本,後來字數太多放棄了,決定還是收進第二本吧。這篇文也是個折磨人的小東西,一個靈感小片段也可以被我寫到歪掉,現在坳不回來啦UCCU,寫了三分之二後停住,翻修,翻修到三分之二後,又停住,就覺得內文邏輯不連貫,改寫大綱,寫完大綱,我卻沒繼續動筆,因為我跑去寫Chasemarsh。

為了寫H橋段我跑去看太多smut/NSFW文了,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就想寫看看Chasemarsh,想寫沒有劇情可言的文章,結果寫到一半沒熱情啦,因為我找死看了Marshfeld ABO文,嗯很好,害我滿腦子都是扶她,就跑去寫ABO文大綱了。

Chasemarsh是打算收進第一本的,天殺的寫了一萬多字還沒搞定,我的本子毫無疑問會爆炸,可是尷尬的是我卡住了。

ABO文我也打算收進第二本,呃這樣我的第二本會不會太多元了,有百合有BG又有扶她。

我本來想要在第一本寫篇Hellalujah(這樣唸比較有趣),有初步的靈感,但第一本爆了,想說不然當預定的特典好了,後來我放棄這個計畫,我疲乏到不想搞花樣了,乖乖等有辦法寫出來再說吧。

噢,我還預想了一篇Amberpricefield的R18G文,完~全沒動筆,靈感不夠力,當初在問卷問過可不可以接受R18G的原因就在這,我「原本」是想要寫的,原本。

還有一篇Jefferscott的劇情概念也還在我腦袋裡,停擺了好幾個月,到底什麼時候我才願意寫出來呢?

還有問卷裡跟噗浪上得到的題材,很抱歉我﹍﹍我﹍﹍﹍唉反正就是抱歉。

 

總結就是好波折。

我要去面對第五章恐怖的惡夢了。

三更半夜玩惡夢,沒有比這更令人感到可怕的了。

我知道多說只會讓人作嘔,但我在玩的過程中,很喜歡看Max跟Chloe走路的姿態,或是兩人的神態之類的,我也不是滿腦子都是Max,我也很迷戀Chloe,只是沒特別說出來而已,Chloe真的就﹍﹍很魅,又中性,帥,嗯真是個殺手(其他含意的)。

就說了他們是命中注定的一對,官方卻要她們背負這樣的痛,我唯一能說的只有心痛。

但,如果她們沒有經歷過痛苦,又怎麼能顯耀出美麗的感情呢?這或許就是真正使我迷戀的原因所在了,沒有傷痛就不會知道怎麼珍惜。

如果這個遊戲只是單純的後宮遊戲好了(?),我大概對所有角色都無感,而且Max的外表根本不是我會吃的那類,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想碰這遊戲吧。

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