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快要兩個月了,我給自己兩個月的充足時間準備稿子適宜,這樣等八月才能安心找工作

     8/1截稿日離今日還有一段距離,本子的最終定讞,顛覆初始的計畫。

     如果我說:「管他怎樣,我只要出本。我的目標就是這個。」

     有人會有其他想法嗎?還是說只有我在憂心忡忡?

     上面那句是自我安慰話,我的目標的確是要出本,可是這中間經歷了很多情緒上的轉折,對於完美主義又愛畫大餅的人來說,即使我只表現出一副無所謂,只要有人買我就要偷笑的樣子,事實上我的內心每天都在動搖著,從本子收錄全未公開的妄想,到中間一半公開一半未公開的退讓,到最後能生出來的未公開文章只剩下那麼一丁點,一步一步退縮。

     太有信心了,以為自己夠有能耐。

     我開好多坑文,都是未公開的,最後只有一篇半公開的文章打完(還是回老家前就寫完的),剩下的都沒打完,因為公開的文章也很想收進去,變成想說沒打完的以後補完收進第二本吧。

     『第二本。』

     第二本?

     二????

     噢,好大的妄想啊。

     以後會有心想補嗎?不知道呢。

     覺得疲乏了。

     我好像對自己太強人所難,想要什麼CP都寫,想要挑戰自己,搞到後來越來越不知道在寫什麼了。

     並不是真的疲憊或是討厭,寫得過程還是很愉快,可是那個過程有時間限制,如果寫太慢還沒寫完,就會膩。

     蠻糟糕的啦,尷尬的處境,因為我現在即是如此。

     剩下最後一篇文章了,想要寫短一點,字數還是爆炸,可怕的是內文的滿意度不高,像在打流水帳。

     我的文風一直有個問題,就是像在看白開水,這幾個月我都沒有好好正視這個問題,直到現在我才好好面對,似乎過晚,而且不合時宜,因為,這讓我感到害怕,心裡會有種想法:這種糟糕的東西居然還敢拿出去賣?我有沒有搞錯。

     真想砍掉重練,可是沒時間了,如果百合only明年才舉辦,我就真的會砍掉重練(但發懶的時間一定也不少)

     或許只是對自己要求太高了,不。因為有人可以證實,所以我才會這麼懼怕。

     可能今天沒睡足,加上家裡的事情讓我的心裡壟罩著低迷的情緒。我該讓自己好好振作的,不要逃避了,快去寫稿吧。是,好的,我知道。

     不,你只顧著修稿,你卻不敢繼續寫下去,妳在慌了你知道嗎?妳在慌什麼?不要再重複看了,完結前檢查一百次,坑就是個坑。

     快補。好。

     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吧。好。

     每次都這樣搪塞心裡的壓力。

 

 

     我前幾天瘋狂的看LIS外國同人文,我不避違的說,這是逃避的方式之一,卻也不得不承認閱讀得很入迷,還是看得很開心。

     收穫還是有,有得到些靈感。

     可是寫作風格退步了,我不確定外國人寫文的方式是不是跟華文有差,我看到大部份的外文同人文講述的方式是平鋪直敘的,這間接影響到我的寫文方式。

     結果我現在寫文的方式變得不太順暢,或是太白話。

     很卡啊﹍﹍調適不回來。

     回頭看過去的寫文方式,感覺上比較偏日系寫法,因為那時候看得都是日本作品的中文同人文嘛。

     被拉著走了呢。

     

     我主要是要講一件事情。

     我前天寫了扶他草稿。

     ﹍﹍嗯?

     如果是過去的我會嚇到吧,不是不接受扶他嗎?怎麼敢吃而且還敢寫了?

     呵呵,我也不知道,胃口被撐大了。

     我突破了自己的三觀耶哈哈哈,認識LIS後,它改變了我不少想法。

     1.可以接受歐美的作品,這是史無前例。

     2.封筆兩年,居然缺糧缺到動筆。

     3.可以接受3D角色,LIS是第一個。

     4.瘋狂寫文,上次是出社會前的事情了。

     5.喜歡的CP都是短髮。(目前想不起來以前有沒有也喜歡過都短髮的CP)

     6.把坑填完,寫了史上最多字數的長篇連載。(搞笑的是寫的不是我吃的CP)(之後又寫了官配文,突破這篇的字數,才不會說是為了輸人不輸陣才寫更多呢)(最後一句不是真心話,爆字數是無法預測的)

     7.喜歡Max喜歡到寫文會不小心自我投射進Chloe裡﹍﹍這真的需要懺悔,我的Chloe看起來就是不瘋狂太理智了,我的Chloe很OOC,我很抱歉。

     8.想幹角色,想跟角色談戀愛。(說出來很恥,可是是事實啊啊啊(咬紙巾))(這就是愛二次元的痛)

     9.打文要打好多髒話哈哈哈哈哈哈。

     10.嘗試看外文同人文,從LIS開始。英文也進步了。

     11.可以長期發廚。(上次這樣好像是很久的事情了)

     12.想要出本。

     13.寫H不會羞恥了(這過程很驚人,我只花一個月多時間就克服障礙)

     14.久違地寫了扶他題材的東西。

     嗯?說久違是因為很久以前還不認識「扶他」這個詞的時候,我也有嘗試過寫女生長ㄐㄐ的同人文,嗯,我高中的時候計畫過魔法老師木剎文的扶他文,讓剎那長ㄐㄐ。

     那時候我還有性別認同障礙啦,當時會想寫是為了自我投射。

     後來克服了障礙,也搞懂了扶他代表著什麼,我變得很討厭那種東西,我也知道大部分吃百合的人很排斥,我不能接受的原因是因為它是陽剛崇拜,不懂硬要讓性別定義女性的角色多出一個原本不存在的東西要幹麻,就只是為了看啪啪啪吧,再說為什麼一定要用陽具去跟女生啪啪啪,我當時是覺得看起來就像是BG。

     現在的想法呢。我不知道。

     因為我敢吃扶他了,可是敢吃的原因到底是啥啊﹍﹍可能還是因為陽剛崇拜吧。

     不過並不是所有角色的扶他都能接受,要看是誰跟誰做愛,所以也是頗詭異的。

     讓我重新關注扶他的原因是看了ABO文,我看過Alpha!Max對Omega!Kate跟Beta!Max對Omega!Chloe,都是Max當攻,太神奇居然沒有Chloe當攻的文XDDDDDD

     我最能接受的性轉是Chloe,所以最想要看的扶他也是Alpha!Chloe,應該是因為Chloe太帥了,就算當男的跟Max在一起我也沒問題,我也沒看過男Chloe跟Max的文章,奇了我以為外國人的胃口更大,殊不知最大的人卻是我(???

     於是我就爆發了Alpha!Chloe與Omega!Max的ABO草稿出來,滿滿的慾望,呵呵呵呵呵呵寫得很愉悅,根本自我投射呵呵呵呵,超級OOC耶我的媽呀,好恥。

     可是有幾個噗友說看了很不錯,怎麼辦?可是這麼溫柔的Chloe真的是Chloe嗎?我總覺得其實是我在跟Max嗯嗯啊啊耶怎麼辦(大笑

     好糟糕喔,對不起Max,我進入了你家Chloe的靈魂裡,我唯一能做的只有五體投地了。

     但我說過Max的個性會跟我產生共鳴,我常常寫Max的內心戲會不小心用自己的思維去寫,這樣子﹍﹍這樣子不就是自己跟自己談戀愛嗎!?(突破盲腸了

     到頭來都是我在自嗨呢(敲手掌

     不過稍微跟噗友討論過ABO世界觀後,ABO的世界其實很有趣,性別很多元,卻也存在著嚴重的性別歧視(小聲)

     BL ABO文氾濫成災,百合ABO文像沙漠上的綠洲,這落差感是可以理解的,ABO文真的就是純自嗨,純粹看兩個角色三天兩頭嗯嗯啊啊。

     我看Pricefield smut/NSFW 標籤的文,看到麻木了,魔掌延伸到扶他去了,始料未及啊始料未及(扶額

     不過女女就算ABO,性愛還是可以細膩溫柔的,可以不用像黃文一樣直接又殘暴。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會想要看Chloe用那根去征服Max﹍原諒我Max女神,身為教會牧師的我走入異途,還企圖散播發揚,罪惡罪惡,Amax.

     

     Chasemarsh文寫到卡住呃(痛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