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篇文章連結:〔Life is Strange〕同人本《All about Love》內文目錄

 

     

       ※2019/10/14:本文收錄於《All about LOVE》同人本內,內文已修正為文本版本。

       另外。我發現痞客邦沒辦法顯示斜體字(默默在心裡打了個叉),建議手機開啟才看的到。

 

       本文已全數公開,若有興趣觀看後續者可至賣場購買謝謝。

       購買管道:點我

 

      ====我是時代差距的分割線======    

 

       我不確定這篇會不會收錄在本子裡,但這是我第一篇Amberprice文(正式的),所以機率蠻高的。

       在這裡先恭喜Life is Strange出前傳啦!!!!!!!

       然後這篇文的靈感是來自一首歌,那首剛好是在我等E3放前傳消息的時候聽到然後中毒的,我覺得這首的旋律跟前傳的Chloe給我的感覺蠻搭的,我也說不上來。

       就手癢想寫東西,可是想不到哪個CP可以配,啊前傳又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好啊就寫Amberprice好了(咦

       其實我不吃這對,但反正我也寫過不只一個不吃的CP文了,不差這個XDDDDDDDD

 

       差點忘記的注意事項:本文與前傳、原作皆無關聯,為AU小品文。OOC是絕對有的(不會掌握這兩角的個性)。

       然後角色被我寫得壞壞的,請不要打我(炸

  19.10.14:內文髒話多注意

 

       本文可搭配BGM(靈感來源曲):

       

       也可搭配歌詞來看喔。

 

       歡迎挑錯字啊。

 

       (以下內文)

 

  【Amberprice】Attention

      

  噢,天啊。


  妳快要不敢置信,但顯然未如預想中望而生畏,就不會當她面露狡猾笑容走向妳時快速反應過來,妳幾乎要比她快半秒邁開笑顏,衝著她自然地揮手,好似早有預料。


  納悶的表情一瞬閃過,那是連她也沒料到的意外反應,妳自認為贏了。就好比下棋,在妳陷入僵局而驚慌時,看破對方布局的用意,搶先在自己的回合內選擇有優勢的一步,即使無法肯定這一步能否破除危機,但妳已有八分把握可以抵擋對方比自己原先更大的攻勢。


  妳將雙手插入口袋,微彎著頭側著腰,回以媲美對方的自信微笑,縱使此時此地的兩人不見得能讀出對方的心思,在這昏暗又嘈雜紛擾的場所中。


  「好久不見,Rachel。」

 

  *

 

  螢光霓虹不間斷閃過在場所有瘋狂人群的臉與全身,在燥動的表面劃上鮮艷色彩,一閃即逝,周而復始。在這裡他們無須顧慮太多後果,只要記得別錯過任何有趣的派對活動就夠了,今日、過往或是未來的精神壓力在這裡全是不值一提的狗屎,大家忘情扭動身姿,像要把什麼給拋開一樣,彷若嗑過藥後成了野性動物——也許真的嗑了——歡快地與別人感受音樂帶來的激情,讓細胞跟著肌肉沸騰。


  這現象妳見多了,一開始妳決定像那些瘋子不考慮後果地放縱自己,直到膩為止——當妳發現這並不會改善妳的生活時。妳減少出現在這種場合的次數,腦袋思索著這種人生帶給妳的利弊得失,認為不該逃避該回歸正軌,卻對那種行為模式流連忘返,因為一個不願意承認的原因——妳知道有人在找妳。


  Rachel積極地尋找著妳,從妳們分手之後,從妳放棄對她窮追不捨之後,妳自認兩人之間沒有復合的可能,這份領悟讓妳在決意斷開與她所有聯繫上相當俐落乾脆,藕斷絲連的糾纏戲碼到此為止,她走她的陽關道,妳過妳的獨木橋。妳也清楚她找妳並非真心想要重新來過,只是單純少了依賴感罷了,她在妳們交往時未曾對其他追求者表示拒絕,妳們曾經為此吵過架,她三番兩次發誓對妳的愛是堅定的,那些蒼蠅不過是人生中的小樂趣,可是妳並不喜聞樂見。


  誰會忍受得了另一半不斷有人找她調情,而且另一半還不懂得拒絕並樂在其中?


  好吧。腦中想起Rachel不以為意地說妳如果也有同樣情況,她不會有任何意見,除非妳真的跟人家好上了。無形的牆就此成形,應該說當發現兩人存在著一些價值觀上的差異時,本來就不甚明顯的遮蔽物這才有理由浮現。


  妳們不該再有牽扯的。而且在這之前從其他人口中聽到太多關於妳的流言蜚語——大致是偷偷聽到,有些則是被幾個白痴當面質問——全都是對妳不利的話語,諸如:妳對她施暴過、是妳威脅她不要接近妳、妳失言或是沒有保守承諾之類的。頭一次聽到那些謊言妳是生氣的,差點在拉起人衣領咒罵一頓後,討要電話號碼,因為妳已經與她斷了聯繫,妳刪掉更杜絕掉與她有機率產生連結的所有可能,但這次妳有了那種念頭,在內心警鐘響起的瞬間冷靜下來。


  Chloe,妳知道的,她在釣妳,在不知道的什麼地方放餌,不能上鉤。


  放走那位無辜的人後,妳感到鬆了口氣,就算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讓妳天殺的不爽,妳仍說服自己沒有去要號碼是對的。之後如果再惹上這類事情,妳猜妳越有能力去擺平自己的情緒,甚至能夠一笑置之。


  Rachel為什麼要這麼做?


  妳心中一直有個疑問,她憑什麼這樣對妳?妳盡量克制讓無解的疑問別過度放大,越是想知道原因越容易成為咬了起司一口便困在牢籠陷阱裡的笨老鼠。妳知道妳很笨拙,不懂得旁敲側擊謹慎行事,與其想辦法獲得想要的資訊,妳猜什麼都不做會更好。


  後來某天妳腦中一閃,露出狡詐笑意,妳們之間正玩著一場她追妳跑的遊戲,妳不知道她底下有多少工具人,妳不想這麼容易就讓對方找到妳,L.A.有多少夜店妳就跑多少地方,妳就不信她有多幸運可以馬上找到妳。妳跑過一場場派對,如果妳夠有名氣,他們絕對會為妳加冕「派對女王」的稱號,但妳寧可低調行事,做個逃亡者。這帶給妳的刺激已經遠大於參加活動能激發的能量,妳隨機挑選場所前往,有時候遇到認識的人,妳會緊盯著對方好確認對方會有什麼打算,若稍有不測就見機逃跑,反正派對已經沒有以往讓妳感到興奮而想要久待。


  現在,她出現了,這場躲藏了要一年的遊戲終於宣告結果,妳被抓個正著。


  所以這是輸了嗎?或許不見得。好勝心不允許妳這麼快低頭認錯,再說錯的人是誰?這點恐怕沒人能去判定。


  這過份刻意的自然以及她的遲疑讓妳有時間緩衝內心的膠著與驚愕,妳正暗暗竊笑著,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妳知道她的反射神經更上一層樓。


  「親愛的,我沒有想到妳會在這。」


  她的笑容一如既往地直率,神秘而令人不知該從何處去探尋,活生生地存在著伸手可觸,妳始終無法確定那是什麼感受,只覺得妳們之間的情誼儘管再親密,卻有某種魔力擋在之間,是塊透明又固態的牆,這也是妳們會落到至此的原因,妳沒有很深刻地去探究,她也沒有。


  幹,別這樣叫我。


  妳皺眉,胃誠實地微微翻動,前一刻假意的鎮定從她脫口而出的同時被鐵鎚敲掉一個洞,妳知道妳還撐得住,妳在內心告訴自己。


  「真是巧,哈。」


  剎那間妳想不出其他對話,因為妳早已知道她出現的緣由,這使得妳活像個啞巴,並深感懊悔,替自己沒有設想見面的過程而皺起鼻子。


  「好久不見。」妳還是笑著,笑起來很假。


  妳想後退一步,不是想逃離,只是在人群互相擁擠的場所,就唯獨跟Rachel近距離面對面讓妳莫名不自在。妳嘗試這麼做,該死的身旁的人們都成了需要肌膚緊貼的寂寞動物,妳還沒行動前反而被後面的人往前推擠了更多步。妳更貼近Rachel,她同被周遭的人所影響,自然地靠向前,靠近妳,她沒有看妳,她低頭盯著自己的腳步。


  彩虹般的亮燈射向所有人群,也射向Rachel,妳遲疑了一下,當熟悉味道飄進妳的鼻腔內,接著一陣茫然,亮光下的藍色格子襯衫馬上吸引住目光,妳的眼球瞪大到對方也可以清晰地察覺到妳很震驚。妳沒發現到的是她滿意勾起的唇角。


  上鉤了。她的頭迅速地靠近妳的頸窩,僅僅幾公分差距,妳幾乎要屏氣凝神,這動作下好聞的香氣沾染上妳的肌膚,沒有特殊意義的吻落在頸子上——妳根本想不出親吻的用意——讓妳覺得被人肆意地佔有地盤,或者被侵犯,內心暗罵好幾句髒話。她的動作一氣呵成到妳來不及防備。妳泛起雞皮疙瘩,從柔軟貼上的部位開始暈開。


  然後妳愣住了,在妳意識到那甜美的香氣代表著什麼時。天殺的這是妳曾送給她的香水,還有那身裝扮、那件襯衫——妳們一起挑選的——妳幾乎快被這鬼傢伙迷惑住心竅,無以言喻的暈眩感衝上腦門,這情況十分不妙。


  妳控制不住,眼珠失禮地掃過她的臉、她的唇——唇上似乎帶點亮采、她未被衣料遮蔽住的白皙肌膚上特別突出漂亮的鎖骨——那是曾專屬於妳能親吻的一部分、她正抬起的手腕上大小適中的手鍊——她馬的那是妳送她的,妳還能憶起那時候彆扭到想直接往身後的石橋一躍而下。除非這女人有十分把握可以在這裡逮住妳,否則不會特別梳妝打扮吧。但妳不肯承認自己正中下懷,在不服輸方面異常地固執。


  「Y-You’re Hella pretty.」話語不經意地脫口而出,妳真想狠狠咬斷舌頭。


  「只有妳的讚美,會讓我開心。」她漾著笑意,手貼上妳的手臂,輕捏了一下。


  那觸感是真實的,這才意識到多久沒有互相碰觸,溫熱而柔軟令妳內心蕩漾,妳咳了幾聲,像在對誰警告。


  「哈,有必要這麼勢利眼嗎?」


  「我是說真的,只有妳是真心的。」Rachel說,眼神真摯而認真。


  妳無話可說,又一次的暈眩感襲來,無法直視那雙黯淡的眼瞳。


  完蛋了。冷靜,想辦法。該死。


  她微動身姿展示自己,「這也不枉費我特地穿這身來,還有那個香水。」她半瞇起眼眸,妳依舊無法面對面看她,眼神飄忽不定。


  「妳這是什麼意思?」妳保持住自己的風格,聲音在她聽來卻脆弱了幾分,「我知道妳在找我。」


  「這也是妳不驚訝的原因。」她撥弄過肩的橘色長髮,顏色是妳憑對她的記憶想像出來的,在昏暗的環境裡畫面都多半失真。

 

  為什麼執著於找我?

       

  妳很想問,卻被Rachel一指抵住了唇,該死的這動作激起身體生理反應,妳已經很久沒有對人動情過了。妳明知道這是她的習慣作風,尤其是對妳,她的行為分外有挑逗意味,她喜歡看妳像個悶燒鬼紅著雙頰卻不知所措,妳為此感到好幾次懊惱,卻著迷於這互動。妳知道妳不該有所迷戀,心裡依舊誠實地有所期待。


  「我們該找個地方談談。」她眨了眨眼,捏著妳的手沒有放開過,打算帶領妳離開這紛擾的地方。


  妳即時煞車,雖然這麼做很煞風景。


  「可以不要嗎?」妳終於表現出凝重的樣貌。


  妳希望別再任由她擺佈了,然而現階段顯得有點尷尬,在妳拒絕之後。原以為她會動怒或狐疑,卻泰然回首,臉帶嫣然含笑。


  妳不該拒絕的。


  腦中閃現話語,令妳大為焦躁,理智城牆準備要分崩離析,在許多回憶爭先恐後地透過那些關鍵物從腦裡喚醒之後。妳是個容易懷舊的人,這是妳曾透漏過的事實,因為家庭背景讓妳失去了許多重要的人事物,讓妳懂得利用物品去珍守住那些回憶,所以對妳來說當初決意與Rachel失去聯繫是件殘酷的事情,對她或對妳都一樣,特別對妳自己可比一般人認知的還要更加有傷害,妳花了半年才走出少了一個人的陰霾,現在那個人正企圖把妳好不容易丟進垃圾筒裡的東西撿回來。


  這就是妳想要跟她玩捉迷藏的緣故,就算妳沒有意識到但現在也該發現,妳終究無法狠心放棄掉跟人的連結。


  看來自己永遠都會是個輸家。


  從這個先決條件沒處理好來看,妳現在終於懊悔了。


  很好,妳她馬的開始眷戀起過去與她的總總,可是妳還沒準備好投降。


  她的笑依然如故,等著妳的下一步局。


  「呃,我是說……我想知道妳想要談什麼?」妳搔搔臉,指指四周,再指向地上的那對帆布鞋,「我想我的腳黏住了。」妳盡量無所謂地聳聳肩,表達自己沉浸其中並不想離開的意思。


  「噢Che,我的Chloe。」


  妳有點不敢看她的笑容,妳無法解讀笑靨背後的真實涵義。


  Rachel說:「我想妳會懂的。」她用另一隻手抓住妳的手腕,這是肌膚接觸的第二彈攻擊。


  What?搞什麼,這暗示實在不夠明確啊,Miss Amber.


  ——我的Chloe。


  嘴角抽動了一下,它不顧反對地在妳胸中迴盪起來。


  復合?除此之外妳想不到其她能談的內容,心跳聲充斥整個耳膜,妳將她的手移開,即使內心不捨。


  彆扭的性格沒有變,妳死盯著放開後的那隻手,嘆著氣。


  「妳很討厭。」妳側過頭,猜想這句話可能引來她的不滿,所以不願去看。


  Rachel的反應再次不如預期,「我知道,我也很討厭妳。」她的回應使妳驚詫,「但我們永遠也擺脫不了對方。」


  「怎麼說?」妳挑眉,「我躲妳躲了那麼久,妳卻死命來找我,只有我擺脫不了妳。」妳說出真心話,連帶著心中的疑慮混雜其內。


  她再次撥弄髮絲。天殺的那股香甜味道又飄了過來,妳無法抗拒去吸取回憶的一部分。


  「妳還愛我,而我也是。」她瞇眼,手輕撫上妳的側臉,順著輪廓而下,觸電般使妳想要退縮,滿溢而出的眷戀反倒勸告妳停下動作。


  食指指腹抵在下巴下,妳的視線尖銳中暗藏退縮。


  不,不可能——


  妳回嘴:「我猜除了我還有其他人更愛妳,他們熱烈追求著妳。」手握緊拳頭,不單是她說的話或妳的話,或者更多前因後果使妳咬緊牙關。「妳說妳討厭我,又說妳也……Fuck妳有病嗎?」


  她馬的她說還愛我。這絕對是天殺的笑話,可惡。


  妳的血液加速流動。她絕對不是真心的。妳感到惱怒,心房總是防備不及就被對方輕易卸下。


  可妳也在期待著什麼。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Rachel手肘倚靠著抱著腰的手臂,語氣輕挑,「但我就不信妳不愛我也不恨我,愛就是很複雜的東西不是嗎?」


  「我想我該走了。」


  妳一點也聽不懂她在說什麼,這就是讓妳生氣的點,她時常說出或是做出妳無法理解的事情。另一部分也氣自己的心思隨意就讓人看穿。


  妳想轉身,但手就這麼被順勢地被牽走,在身後妳儼然能聽見她的輕笑,鈴鐺般悅耳,過往開車到外處閒晃時,妳也喜歡就這麼被她牽著。藍色的耳墜搖晃著,耀眼地使妳無法移開眼眸,那是妳們逛街時在某間店的玻璃櫃上看見的,當時她一臉若有所思卻沒有表示就這麼轉身,妳後來趁她不注意時買走想要當作驚喜送給她。暈眩感已經快被其她給取代了,更多的是懷念與渴望,妳思考著兩人真的有可能嗎?


  妳們來到某個隱密的空間,這裡比剛才更灰暗也寒冷許多,她把妳推向牆面,身體傾向妳,兩手將妳的帽兜拉起,如此一來沒人看的見妳們在做什麼,妳緊抿住唇,她也凝視不語。


  靠在胸口的兩手溫熱地使妳呼吸不順,妳怒罵一聲粗話:「Shit!」依著身體的本能把她的頭拉向妳,野性掩蓋過妳努力維持的矜持,妳們在帽子裡吻上彼此。


  妳的手深陷進她的頭髮,那觸感猶然柔順到讓人捨不得放手,另一手滑向她的腰側,恣意撫摸柔嫩的肌膚。天啊,妳嘆息。這些感受彷彿從過去飛了過來,妳甚至忘了妳們分別有一年之久,妳與她現在就在這裡,妳不是一個人單獨在夜店裡,而是有人陪著妳。


  身上飄來的香氣混雜著口中的另一種甜味,Rachel塗抹在雙唇的護唇膏是櫻桃口味,兩種甜味交織著從鼻與口同時進攻,妳差點招架不住。


  妳開始加重了吻,可是對方舉止抗拒,搭上胸前的手使了力道,迫使彼此分開。


  她的眼珠泛著水霧,看起來朦朧而美麗,妳忍不住一掌貼上她的臉龐,因為接吻激起的熱度傳遞到妳的手心再傳到妳的心,化了黑眼妝的迷濛雙眼眨呀眨,妳有預感自己已再次地淪陷。


  「Rachel﹍」妳垂下眉梢,臉上寫滿懇求與期盼,「如果妳……我是說妳可以來我家,要談什麼聊什麼都可以。」


  「我也想,但我不能。」她一臉歉意,想起了什麼,「我想我逗留太久了,男友會找我的,我得離開了。」


  「What——男友?


  妳驚愕,腦袋一片空白,可是現在不是無法思考的時候,妳強迫自己至少要拉住對方,將她扯過來。


  「妳她馬的跑來勾引我,又說妳要去找男友?」


  妳雙眉直豎,眼眸中充滿的火焰,這股憤怒如果沒有得到解釋,會繼續延燒下去。她雙眼飄忽,看在妳眼中有種無法言語的詭異,這人剛剛可不是這樣的姿態。


  「我很抱歉,我會結束掉跟他的關係的。」她重新對上妳的眼,語氣中帶有幾分堅定。


  妳幾乎要向她咆哮,「去你的——」


  她插嘴,「妳別忘了,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


  話語被硬生堵住,妳立馬噤聲。


  不是又怎樣?難道就可以被玩弄嗎?


  妳她馬的恨透了先斬後奏,但Rachel每次都會做出這種事情。因為妳知道在妳親吻上她之前,她也沒有把握妳們之間是否真的有辦法回到過去,那位男友充其量只是妳的替代品。


  「等我,Chloe。」她微微勾起嘴角,像是在安慰彼此,然後轉身。


  妳不該放手的。可是震驚使妳無法全然相信兩人能有多少可能性,妳微張著唇,那女人又要自妳眼中消失,妳苦無對策,不敢想像重修舊好能到哪,消散的勇氣讓妳提不起勁,妳選擇放手,頹然地目睹她的離去。


  她混入人群的前一秒對妳回眸而笑,做出她的招牌動作,手靠向自己的唇對妳送了飛吻,在過去那是一種甜蜜互動,此刻妳一點也笑不出來。


  望著人山人海久久無法回神,妳花了好幾秒才發現手中有著什麼東西。


  肯定是Rachel留的。


  攤開紙條瞅看,裡頭寫了一串電話號碼。


  全身倏忽無力,像洩氣的皮球,雙腿顫抖了起來。


  「Fuck!」


  妳頹喪地將紙條往地上一摔,要把心中的各種思緒拋諸腦後似地,離開這裡。


  過了幾秒時間,妳退回來,把紙條拾起。希望它深藏在口袋裡,藏到自己忘記它的存在,然後淪為洗衣機裡的殘渣,妳為妳的行為後悔。


  去妳的。這到底是怎樣!


  憤恨地離開喧鬧之地,這裡容不下一個需要獨處的人。

 


  幾天後,妳玩弄著手中的紙條,心想著她有何打算。


  真的如她所說的……會跟男友分手嗎?


  妳無奈地攤在沙發上,手扶著額頭。


  就算如此,妳做了某個決定。妳依然選擇撥打那通電話。

 


  (完)

 

       本文僅公開文章(無附插圖),若有興趣觀看後續者可至蝦皮賣場購買謝謝。

       購買管道:點我

 

       #17.06.13

 

       後記:其實內文我沒有寫的很明確,有很多部份我是希望靠讀者自己腦補,這篇純粹是順著旋律帶來的情緒去寫的,單純一種抒發,或者是寫做練習也可以,所以寫得有些粗糙請見諒。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第二人稱寫法,也不確定對不對,引發我想要這樣寫的動機是前陣子看了不少LIS翻譯同人文的關係,所以寫作風格也跟以往不一樣。

       最後也感謝大家的閱讀(土下座

 

       #17.07.19翻修

       #17.08.27翻修

       #19.10.14正式與網路同步公開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